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五百六十九章 太皇黃曾天

  仙界,神秘、飄渺、遙遠。

  不知道有多少人終其一生苦苦追求,卻最終老死下界,無法踏足仙界一步。但錢夢琪三人跟著余子清,卻不費吹灰之力就來到了仙界。

  剛剛從通道中踏足而出,她們就感覺到濃厚純淨的天地靈氣,五行元力撲面而來,空氣更是說不出的清新」讓人頓時百骸生力,神清氣爽。

  不過更讓她們震撼的是,呈現在眼前的景致。

  大地浩大無邊,群山高大巍峨,連綿不絕,幾乎每座山都有崑崙山脈那般巍峨連綿,甚至數千上萬丈的高山都隨處可見。那山中更是古木參天,懸崖峭壁無數,無數瀑布嘩啦啦如巨龍矯空而下,帶起無數水花,山澗之間有幽泉溪流。在下界修真界難得一見的奇珍異果,靈獸靈禽」這裡卻是隨處可見,不時還有奇裝異服,奇形怪狀的各類仙人架著五光十色的法寶劃,過一塵不染的浩瀚天空,讓錢夢琪三人不禁嘆為觀止。

  唯一不足之處,這裡遠遠不如世俗那般繁華熱鬧,一眼望去沒能看到多少人。不過想想也是,這地那般浩大,就算人口眾多,分佈開來,一眼看去又能看到幾人。不像地球,地方就那麼大,凌空往下一看,密密麻麻儘是人頭。

  「這就是仙界嗎?真真大!」好一會兒,錢夢琪才開口道,只是當她想找些詞來感慨所見到的仙界時,想了半天卻也想不出合適的詞來,最後只說了真大!

  余子清深深吸了一口熟悉的氣息,笑了笑道:「這就大了嗎?仙界有六界三十六重天,這裡不過只是第一重天太皇黃曾天的冰山一角而已。」

  「啊,這才是第一重天的冰山一角?那仙界該有多大啊!」錢夢琪三人不禁聽得目瞪口呆。她們都是身凌高空,往下俯視,視野極廣。一眼望去,少說也看到了半個地球那般大的遼闊大地,但沒想到,這還僅僅只是太皇黃曾天的冰山一角。冰山一角就有如此廣闊浩大,那太皇黃曾天呢?整個仙界呢?豈不是無法想像了!

  「仙界有多大?這個問題,估計誰也沒辦法回答你!不過仙界有三十六重天,除了大羅天乃是大羅聖人開闢天地的統稱,餘下三十五重天每一重天都是浩大無比,極地之處都連通混沌天地。其中地仙界四重天乃是仙界根基,地域最是浩大遼闊,這四重天中又屬第一重天太皇黃曾天最是浩大遼闊,很多地方連我也未曾踏足過,也是仙界蛇龍混雜,各方勢力最為錯綜複雜的地方。」余子清笑道。

  「啊!」錢夢琪三人不禁又是一陣目瞪口呆,錢夢琪更是吐了下小舌頭,不解道:「光太皇黃曾天就已經大得沒法想像了,那我們去哪裡找慧穎她們呀?」

  余子清笑道:「這事我早已考慮到,當年他們飛昇時,我就已經交代過他們到了仙界後,要立教與太皇黃曾天的北荒之地。」

  說到這裡,余子清見錢夢琪等人面露疑惑不解,頓了一下,解釋道:「太皇黃曾天地域遼闊無邊,大致劃分為極東之地、極西之地、南蠻之地、北荒之地和太皇中洲大地五大地域。其中太皇中洲大地處於太皇黃曾天中央,天地靈氣最濃郁,物產也最豐富,是整個太皇黃曾天最繁華之地,太皇黃曾天半數以上的仙人都聚集與此,也是仙庭重兵鎮守管轄之地。

而其與四地,分佈太皇黃曾天東西南北四個方向,直通混沌深淵。此四地荒涼遼闊,各派勢力林立,蛇龍混雜,最是凶險,就連仙庭也無法插手。」

「啊,那慧穎她們不是很危險?」,朱麗珍心最軟,聞言立馬擔心道。

  余子清聞言搖了搖頭道:「那北荒雖是凶險之地,但上官明遠等人也都非尋常之輩,尤其金鵬和袁通已能變化其先祖本體,尋常仙人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只要循規蹈矩,一開始不要太過張揚,想來在那裡立足並非什麼難事。而且那地雖凶險,但機遇卻也多,最能發展勢力和鍛煉人。」

  朱麗珍三人聞言,這才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終究還是有些不放心,道:「不管如何,那地總是凶險,我們還是盡快趕去吧。」,余子清嘴上雖說不擔心,心裡其實又何嘗放得下,三人的建議正合他意」於是點了點頭道:「我也正有此意,不過此處乃是太皇中洲大地離北荒之地極遠,你們修為尚低,要想一路趕去,也不知道要多少時日,只能先委屈你們暫時在青龍天地內修煉一段時日,等我尋到了他們再喚你們出來,到時再陪你們好好遊覽仙界。」

朱麗珍三人剛剛到仙界,自是想好好看一看這個傳說中的神秘世界,只是正如余子清所言,她們三人修為都還低最厲害的何慕柳,也不過才剛剛踏入真仙境界。這個世界浩大無邊,動不動就以億萬里來計算路程,就算她們能架劍光飛行,要想從太皇中洲飛到北荒之地還是嫌慢。

  三人心中雖有些不捨,但想起上官慧穎等人的安危,還是毫不猶疑地點了點頭。余子清見三人答應下來,眉心處便射出一道青光將三人給捲入了青龍天地之中。

  青龍神珠經余子清百餘年的祭煉,雖隔融為一體尚還有段距離,但已經跟他心血相連,運使自如了。青龍天地之內,生機勃勃,靈氣充盈,一座座綠島如棋子遍佈大海之上。其中有座綠島狀絲巨龍盤身,面積最大,名為青龍島。

  此島中央有座山峰直插雲霄。

  此山峰翠色鬱鬱,仙氣繚繞,山頂平坦,中間有個數里方圓的湖泊,湖泊如玉一般晶瑩,霧氣蒸騰,水光瀲灩,波光盪盪。湖中央還座小島,島上鳥語花香,綠樹環繞,芳草萋萋。正是雁湖仙境那座懸浮半空的雁湖崗,在百年前金鵬和袁通帶著他們的後裔飛昇後,見仙境空置,又極為愛惜那棵秉天地靈氣而生的碧靈樹,余子清便把那山峰連同碧靈樹全都給移到了青龍天地之內。

  那碧靈樹通體碧綠,當年樹高近丈,樹幹粗至少八九人才能合抱,橫枝低椏,綠蔭如蓋,幾乎遮蔽了大半個湖心島。如今百年過去,碧靈樹得青龍天地內的靈氣,尤其是濃郁純淨的乙木元力的滋潤,樹幹竟粗了一倍有餘,如蓋綠蔭更是大得出奇,不僅覆蓋了整個湖心島,而且還有很多枝椏都探到了湖上,大有把整個湖也覆蓋了的趨勢。

  錢夢琪三人一入青龍天地,便被余子清法力給帶到了碧靈樹上。

這碧靈樹秉天地靈氣而生,最能聚集靈氣,四周靈氣都已經濃郁到形成仙霧雲霞,最適合修煉。

  錢夢琪三人既知暫時無法出去,又想起余子清說她們三人修為尚低,想想仙界強者如雲,自己三人雖沒想過要稱霸仙界,但也不想成為余子清的累贅,遂乾脆各自在碧靈樹上找了個地方閉目用起功來。

  且不說錢夢琪三人在青龍天地內閉日修煉,且說余子清將三人送入青龍天地之後,辨了下方向,然後袖袍一展,化為一道青光如彩虹際天,電射星飛般朝北方而去。

  大地浩瀚無邊,余子清風馳電掣,腳下山川河流、仙家洞府、巨大的城郭等等全都浮光掠影而過。一路上不時與各路仙人擦肩而過,有時也看到一些紛爭爭鬥,不過余子清都不曾停頓。

如此片刻不停頓地趕了數日,余子清終於看到了一片荒蕪的大地。

  那地是赤色的,到處可以看到荒漠戈壁,也可以看到高聳入雲的巍峨巨山,蜿蜒如巨龍般的江河。人一踏入這片荒蕪大地,就會立馬感覺到天地是如此的浩大滄桑,而自己卻是如此孤單渺小。

  北荒之地,長不知幾許,寬不知幾許,只知道,北荒的盡頭就是無盡的混沌深淵。

這裡群雄爭霸,蛇龍混雜,有人,有妖也有魔,能在這裡揚名立萬的,無一不是實力過人,手段凶狠,不服天庭教化之輩。

其中最富盛名的有:大言山的紅髮老祖,據說此老功參造化已達金仙三重天境界,有神器嗜血神刀,門徒數百萬之眾,其中不乏天仙一流的高手,有三位得意弟子已達金仙境界。

陷空島靈威老祖,此老修為最為高深,據說也已達四梵天金仙四重天境界,正在參悟三清天天神之道。

靈威老祖行事全憑喜好,素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並無正邪之分。他的門徒不多,只近萬而已,但因為他的修為高深莫測,在北荒之地名聲之大卻絲毫不遜紅髮老祖,絕無人敢輕易冒犯。

荒禹山的大力熊王,乃是上古大黑熊修煉成道,力大無窮,一身筋骨似銅牆鐵皮,有金仙二重天的境界,但天賦異稟,實力並不輸紅髮老祖多少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