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3
第五百七十章 追殺

  整個北荒之地,無邊無垠,除這五人,五大勢力最富盛名外,還有無數仙、妖、魔和大大小小各方勢力教派。只有門派中有金仙或者接近金仙實力的頂級天仙坐鎮,又或者有其獨到過人的仙家法術和鎮派法寶,在北荒方能揚名立萬,真正佔有一席之地。餘者,要不小心翼翼行事,低調做人,就是找那些有一定實力的門派做靠山。

  余子清本就是叱吒仙界風雲的四梵天頂尖金仙,這北荒之地也曾遊歷過,對於北荒之地情況有一定瞭解的。真要說起來,跟陷空島的靈威老祖還有過幾面之緣,探討過一些天道。那靈威老祖在北荒之地雖是一方霸主,無人敢惹,但面對當年名動仙界的青峰上仙還是客客氣氣,不敢有半點不敬之禮。

  只是如今余子清卻萬萬不敢暴露身份,一來,當年圍攻他的兇手究竟是誰還不清楚,要暗中調查。二來,當年他得傳十大魔神祖之一通天子的衣缽,神通廣大,法術變化萬千,實力可以說算是三清天以下第一人,就算三清天天神親來,也未見得就能一定殺得了他。

可仍然還是被殺得只僥倖逃走一縷本命元神,可見當年那些人無一不是神通廣大之輩,沒有一人修為是低於金仙的。甚至那為首者,余子清都懷疑已經到了三清天天神境界。

如今他得了他的朱雀神珠,搶了通天子遺留下來的天珍異寶,實力比起當年,恐怕不知道要勝過多少。

余子清雖然自負,也不認為憑自己現在的實力就能報仇雪恨,還需苦心隱忍,等時機成熟了,方才能突發制人,報當年血仇。否則要是被人知道,他還活在這世界上,等著他的將會是無窮無盡的追殺。此時他勢單力薄,這樣做無異於自尋死路。

好在余子清本體的真正實力已徑直逼金仙,又有青龍神珠在手,只要不遇到三清天神級別的人,逃命的把握還是有的,無需金仙分身出手相助,而三清天神基本上都在四梵天以上修煉生活,只有極少數三清天神會選擇在四梵天以下的仙界生活。

余子清如今暫時還不想重返四梵天,遇上三清天神的概率極低,就算遇上,估計也不會拿正眼瞧他,倒也不怕被人發現他另外一個身份。

  北荒之地!祥雲之上,余子清遙望這片荒涼浩瀚的大地,深邃的眸子內有如璀璨星芒般的亮光一閃而過,清瘦的臉龐上露出一絲感慨之色。

  正感慨之中,遠遠看到有人駕祥雲趕路,便迎了上去詢問通天教的地址。

  在仙界中,天仙已勉強算是高手一流。而太皇黃曾天乃是仙界六界三十六重天第一重天,地最大,人最多,蛇龍混雜,良莠不齊,一般厲害一些的仙人都會將洞府遷往更高一重天,尋求更高的發展,不大喜歡再逗留在太皇黃曾天。所以太皇黃曾天人雖最多,但大多數是普通修真者和地仙,天仙在這一界已經算是真正的高手一流了。

  余子清本體如今有天仙一重天的境界,所以他上去問話,那些趕路到仙人具都客客氣氣地停步回話。只是余子清連問了幾撥人全都未曾聽過通天教。

  北荒之地,浩大無比,大小門派多如牛毛,通天教立教不過百年,再加上余子清如今所處位置又在北荒之地與太皇中洲大地接壤之處,還未真正深入北荒之地,連問幾撥人都未曾聽聞過通天教,倒也正常。所以余子清問了幾撥人都無結果,也不著急,只管架著祥雲一路往裡飛去,準備等深入裡面一些再打聽消息。

  一路駕雲飛行,不時可以看到有人打鬥廝殺,或追捕獵殺一些上古魔神祖隕落後一身精元血肉所化的上古魔獸,也有仙人反過來被上古魔獸追殺的,這些場面在北荒之地都屬於司空見慣之事,余子清倒也懶得去搭理。

如此一路飛行有近一天,余子清正考慮是否要找個人再問問路時,突然身後響起尖銳的破空之聲,冷厲的殺氣帶起陣陣狂風直逼他後背而來。余子清扭頭一看,卻是有五道各色光華在前一路逃躥,後面有三十餘道光華追趕。余子清所處位置剛好在他們逃竄的路上,光華速度極快,轉眼即至。

  余子清不想多惹是非,微微皺了下眉頭,不動聲色地將身子一閃,讓過前頭那五道光華,正準備繼續趕路時,突然有二十餘道耀眼的光華從前方一座孤峰上衝天而起,攔住了那五道光華的去路。

  頓時,鏘鏘鏘!陣陣金鐵交鳴聲響起,空中有團團火光爆了開來,五光十色,絢麗多彩,好似煙花一般好看,卻是慘烈的生死爭鬥。

  雙方不過糾纏了幾下,那五道光華光芒就黯淡了下來,連連往後敗退,顯然是不敵前方那二十餘道光華。

  「哈哈,這回看你們往哪裡逃!」,就在余子清見那五道光華往自己這邊退,正準備再次閃身讓過時,身後響起了得意猖狂的叫囂聲。

  話音還未落下,就有一片黃煙紅霧,風捲一般直朝那駕駐五道光華的仙人席捲而去,連余子清也算計在了裡面。余子清深邃的眸子不禁閃過一絲殺機,周身早已泛起一團青光,將那黃煙紅霧擋了開去。

  那五人前擋強敵,已是不支,根本無暇再顧及身後,立馬就被煙霧草住,頓時便覺奇腥刺鼻,頭眩目昏,身子在空中晃了晃,差點就要跌落下去,五道光華更是猛地一暗,如同喝醉了酒一般,搖搖墜墜。

  眼看那五人連同一個行路人已中了自己百蟲桃花瘴毒,已是囊中之物,那施法之人,不僅沒覺得將余子清一起算計在內有何不妥,反倒得意地哈哈大笑,搖著把桃花扇,踏著雲彩大搖大擺而來。

  透過黃煙紅霧,余子清看清了那施法之人的面貌,乃是一個兔兒鷹腮,油頭粉面的男子,修為不低,竟有天仙一重境界。他身後的人,修為都不如他,不過也都有真仙十重天以上的修為,在這北荒之地倒也算入流的人物了。那後來的人,領頭一人羽衣星冠,容飾華麗,是個美少年,也有天仙一重天境界,跟他一起的人,也都有真仙十重天以上的修為。

  至於那受傷的五人,是三男兩女,男的雖不怎樣,女的倒長得年輕美貌,其中修為最高一個是留有山羊鬍的老頭,有真仙十八重天境界,其餘者都在真仙十四五重的光景。在北荒之地,這等實力不算高,也不算低,一般情況下,自保是夠了。只是不知道為何,竟惹了眼前這群人,卻落得如今這般光景。

  余子清自是懶得去猜測雙方究竟有什麼矛盾,不過那粉頭油面的傢伙不分青紅皂白,竟然連他也算計在內,卻是觸怒了他。若不是當年仇敵未明,自己如今實力也有限,需要時間修煉精進,不想到處樹敵,他早已將那粉頭油面的傢伙給滅了。不過饒是如此,他心頭還是已經動了殺機,只要等會那粉頭油面的傢伙稍微不上路一點,就準備動手滅了他。

  以余子清本體的修為,要滅殺幾今天仙不過是手到擒來,根本不用去動用青龍神珠之力。

  那粉頭油面的傢伙自然不知道,自己招惹了一個絕對招惹不起的人,已經走在死亡邊緣上,正洋洋得意地大搖大擺朝余子清走去,目露陰光,想著等會要怎樣擺弄那兩個女子時,突然憑空起了一團狂風,將那黃煙紅霧向他倒捲而去。

  粉頭油面的傢伙不想有人中了他的百蟲桃花瘴竟然還能倒打一把,不禁被嚇了一大跳,好在這百蟲桃花瘴乃是他辛苦採集百蟲毒液和深山老林中的萬千桃花毒瘴煉製而成,收放自如,見狀急忙將手指往手中桃花扇一指,那漫天倒捲而來的百蟲桃花瘴立馬如退抽的海水,湧退入桃花扇中,轉眼間一絲也不剩下。

  百蟲桃花瘴退去後,粉頭油面的傢伙還有那美少年才發現,無意中捲入的那清瘦仙人竟是跟他們一樣是天仙一流,倒收起了小覷之意,只是臉上卻還是難免掛著絲猖狂之色。

  「這位仙友有禮了,本仙乃是陰陽山陰陽老祖座下門徒粉面郎君馮均,這位是同門俊孩兒鄭昆,奉老祖之命外出殺敵,還請仙友勿干涉,將那五人歸還本仙。

  那自稱為粉面郎君的粉頭油面男子,把手中扇子一合,朝余子清微微抱了下拳,一臉傲氣地說道。說得好似余子清干涉他們行事,至於剛才他先算計余子清,卻是隻字未提。

  聽說對方竟然是陰陽老祖座下門徒,余子清倒是微微吃了一驚。要是換成以前,余子清貴為三清天神下面第一人,自然無需忌憚這個陰陽一體的老怪物,惹惱了他,把他的老窩端了也不過只是舉手之事。只是如今當年圍殺他的敵人未明,余子清還不想太過招搖,至於金仙分身更是不宜顯身發威,倒還真不想樹這麼個強敵。只是要讓他就這樣忍下這口氣,卻是萬萬不可能,否則以後傳出去,他的顏面何存?

[BOOK: 005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