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4
第五百七十一章 開殺戒

就在那粉面郎君馮均話裡行間透著威脅之意,想嚇走余子清時,那五人已經強行壓下體內劇毒。其中那山羊鬍老者離余子清最近,眼神也最毒辣。粉面郎君馮均講話時,余子清表情變化他看得最是清楚,見他不僅沒有半點懼怕之意,反倒隱隱陰沉下來,眼中更是透著絲冰冷殺機。

心中不禁升起一絲求生的希望,馮均話音剛剛落下,急忙朝余子清抱拳道:「我們五人都是蒼梧山通天教教徒,我死不足為惜,只求仙友大發慈悲帶我這兩位師妹,免遭這些妖賊摧殘,我家教主必有厚報!」

說完,那山羊鬍老道臉上露出悲憤決然之色,猛地一咬牙將舌尖咬破,一口精血噗地噴在飛劍之上。那光芒本是暗淡的飛劍立烏寒光大放,滲人發毛。幾乎同時,其餘兩位男子也是猛一咬牙將舌尖咬破,同樣一口精血噗地噴在法寶上。至於身上的劇毒,竟是不再去壓制,任由它們侵入血脈元神,顯然是存了拚命之心。

那兩個女子見三位師兄如此護著她們,不禁一聲悲呼:「要死大家一起死!」,說話間,竟也咬破舌尖,同樣用精血催逼法寶,要跟敵人同歸於盡。

「想死哪有那麼容易,怎麼也得等本仙吸乾你的真元,爽夠之後才行啊!哈哈!」那俊孩兒鄭昆雖然長得一副翩翩美男子的樣子,講起話來卻比那粉面郎君還要邪惡陰毒。

「他們要死確實不容易,但你們卻很是容易!」俊孩兒鄭昆正囂張地放聲大笑之時,一把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冷冰冰聲音突然在空盪盪天空響了起來。

俊孩兒鄭昆笑聲戛然而止,一張英俊的臉龐變得扭曲猙獰,如星眸般的眼睛陰森森地盯著余子清,冷聲道:「看不出來,你……」

不過他的話還沒說話,一點銀光突然從余子清眉心射出,化為鋒利無比的巨刀,正是神刀龍牙。

龍牙一出,四周溫度驟降,平地起了一陣狂風。

呼一聲,還未等鄭昆回過神來,獰利的刀鋒從天劈下。刀未至,一股冰冷恐怖到了極點的殺氣已經牢牢鎖住了他的七魂六魄,讓他遍體生寒,全身血脈好似凍住了一樣,竟是絲毫也動彈不得。

俊孩兒鄭昆身為陰陽老祖座下門徒,仗著陰陽老祖陰威,向來在北荒之地橫行慣了,只要不是其餘四大勢力的門人,同等境界的人,他根本不放在眼裡。哪裡想到,眼前這位看似斯文儒雅,修為跟他一樣的仙人,不僅出手冷酷無情,那當頭而下的一刀更是遠超他的想像之外,根本不是他能抵擋的。頓時嚇得屁股尿流,恨不得撤腿就跑,可是偏生七魂六魄已經被那刀釋放出來的殺氣牢牢鎖住,根本動彈不得。

就在鄭均嚇得屁股尿流之際」神刀龍牙瞬間落下,一刀就將鄭鈞劈成兩半,連他體內的元神也逃脫不了被劈成兩半的下場。

空盪盪的天空,一陣死寂!

誰能想到,剛才還被算計的仙人,轉眼間一刀劈出,就冷酷無情地殺了一個天仙。

天仙啊,在北荒之地,雖不能算頂尖高手,但怎麼說也屬於高手行列,竟然就這樣被人一刀給劈了,就算金仙出刀,恐怕也不過如此!

一陣風吹來,粉面郎君等人不禁打了個冷戰,架起寶光就準備四處逃跑。只是余子清既已知道那五人是通天教教徒,通天教跟陰陽老祖早已幹上了,身為通天教教祖,他又豈會手軟!

「哼,逃?」余子清目射凶光,嘴角勾起一抹不屑的冷笑。

神刀龍牙再此寒光大放,呼地劃過天空,帶著鋒利的刀芒朝粉面郎君等人後背劈去。

粉面郎君感到背後刀氣透體而來,嚇得手腳冰涼,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桃花扇祭了起來,放出滾滾黃煙紅霧朝神刀龍牙席捲而去。

這百蟲桃花瘴乃是陰毒陰穢之物,不僅能毒害人,還能玷污法寶,讓其失去靈性。但龍牙乃龍子睚眥貼身神兵利器,睚眥是青龍九子中殺氣最重的一位,龍牙在他手中不知道殺過多少生物,煞氣極重,又豈是這點陰毒陰穢之物污穢得了的。

刀鋒所過之處,滾滾黃煙紅霧紛紛四散開來,化為虛無。

呲一聲刺耳的聲音響起,卻是神刀龍牙一刀劃過桃花扇,將它劈成兩半。

神刀龍牙一刀將桃花扇劈成兩半之後,並沒有絲毫停頓,依舊帶著鋒到的刀芒,呼得對著粉面郎君劈了下去。

神刀龍牙一刀劈去,鋒利的刀芒在空中劃過一道長長的血路,血肉紛飛,剎那間,粉面郎君還有逃在他前面的十來人,全都一刀斃命。

血腥的氣味瀰散在空中,餘下四處奔逃的陰陽教教徒聽到粉面郎君等人死前淒厲的叫聲,逃得越發的拚命,根本連頭都不敢回一下。

只是他們逃得再快,又如何快得過神刀龍牙。

刀光片片,滿天血雨!

轉眼間,剛才殺氣騰騰,猖狂一時的五十餘名陰陽教教徒全部化為虛無。

那五個咬碎舌頭,噴出精血,準備拚命的五人,不禁看傻了眼,直到余子清眉心射出一道霞光,將神刀龍牙還有散落一地的法寶一卷,收了去,他們才渾身打了個寒戰,回過神來。目透驚恐之色地看著余子清,腦子裡死命搜索北荒之地可有什麼人長得像他這樣,使一把巨刀的厲害人物。只是任他們搜腸刮肚,也想不起北荒之地有這麼一號人。

余子清凌厲的目光飛快地掃了四週一眼,因為之前雙方一路追殺已經引起不少人注意,所以余子清出刀雖快,還是引起了一些人的關注。那些人全都遠遠觀戰,目中透出驚恐之色,尤其當余子清朝他們看去時,個個全都選擇了遠遠逼走,顯然是怕他一怒之下,一刀劈來,連他們也殺了。

余子清見狀,嘴角不禁微微露出一絲冷笑,本想低調做人,沒想到腳才一踏入北荒之地,就開了殺戒。好在昔日敵人再厲害,也不可能想到自己還活著,而且還以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身份重返仙界。如今既然露了鋒芒,再加上通天教已經跟北荒之地數一數二的陰陽老祖幹上,自己就算想保持低調估計也難,索性放了開來,看看這北荒之地,到底誰敢再與通天教為敵。

余子清心裡正轉著念頭,那五人搜腸刮肚一番之後,終於記起了還未謝過余子清的救命之恩,急忙懷著一顆感激的心心驚膽戰地朝他稽首道:「多謝上仙救命之恩!」

「救命之恩?哈哈!」余子清聞言仰天哈哈大笑起來。

見余子清突然仰天大笑起來,五人一頭霧水,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發笑,難道感謝救命之恩也這麼好笑嗎?還是,他想連我們也一起殺掉,所以覺得這話很可笑!

五人頓時變了臉色,連連退後,手中飛劍寒光閃爍。雖明知不敵,他們還是不想就這樣任人宰割。

見五人突然變了臉色,連連飛退,而且還死死拿著飛劍,大有拚死一戰的樣子,余子清微微怔了下,隨即就明白過來自己的笑聲引起了對方的誤會,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地搖了搖頭,朝他們招招手道:「你們這是幹嘛?我若要殺你,剛才就下手了,何至於到現在?」

五人想想也是,不禁露出一臉的羞愧,為首那老者更是急忙單膝跪地謝罪道:「萬萬請恩人饒恕我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其餘四人見狀,也急忙跟著單膝跪地。

「行了,快快起來帶我去見上官明遠吧!」,余子清把手一揮,說道。說話間,眉心連續射出五縷細如游絲的青光,青光一出便分別鑽入五人的鼻孔。

五人頓感一絲清涼之氣從鼻孔鑽入,流經七竅,然後遊走全身經脈,最後流向丹田。當那一絲清涼之氣最終流向丹田之時,他們不僅感到渾身通泰,心曠神怡,一身毒氣全部解去,而且隱隱中真元也似乎渾厚了一些。

眾人正感激欽佩之間,又聽余子清提起他們教主的名字,不禁又是驚訝又是歡喜,顧不得謝過余子清解毒之恩,急忙起身恭敬問道:「莫非上仙與我家教主是故交嗎?」

余子清通天教教祖的身份」只有昔日從崑崙仙境同上官明遠一起飛昇的教徒知曉,至於他青峰上仙的身份更是只有上官明遠祖孫倆和夏嵐三人知道,就連錢夢琪三人也不知道。不是余子清不信任錢夢琪三人,而是怕她們擔心。

眼前五人是通天教到了仙界後,招收的教徒,自是不知曉余子清的真正身份,余子清一時半刻也不好解釋,乾脆點了點頭道:「正是,我與你們家教主分開有百年了,此次是特意來尋他的。」

五人見這麼厲害的一個仙人竟然是教主的故交,如今通天教主四面受敵,最需要強援之際,聞言後自然是欣喜若狂,急忙道:「原來如此,我們這就帶上仙去蒼梧山見我家教主。」

說完,便急匆匆架起劍光,帶著余子清一路往蒼梧山飛去。

[BOOK: 005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