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五百七十四章 圍攻

夏嵐在險惡複雜的商場跌打滾爬了那麼多年,自然明白林淵話中之意,心頭難免有股怒氣,只是通天教如今才剛剛在北荒之地站穩腳步,陰陽教又勢力龐大,不到萬不得已並不想跟他們起衝突,就一邊繼續暗中使眼色警告金鵬和袁通二妖,讓他們不要輕舉妄動,一邊故作沒聽懂林淵話中深意,跟他周旋著。當然話語卻還是講得很是好聽,很客氣,一再讓他多多包涵,改天一定登門拜訪陰陽老祖等等,至於具體哪天,那只有鬼知道。

林淵見繞了半天圈子,夏嵐似乎沒聽懂他話中之意,慾火心中燒,再加上仗著陰陽老祖的淫威,就沒了耐性,直接指著上官慧穎以陰陽老祖的名義,要把她強行索了去。

上官慧穎是誰,那可是余子清的嫡傳弟子,在坐的不論是夏嵐還是金鵬和袁通真要較真起來,都得尊稱她一聲少主。夏嵐還能為了顧全大局,沒有馬上爆怒火,金鵬和袁通卻哪還能按捺得住。二妖齊齊一聲怒吼,伸手一把就朝林淵抓去。

林淵見金鵬和袁通伸手朝他抓來,起先也沒放在心上,冷哼一聲抬手就朝二妖劈掌而去,卻哪會料到這兩傢伙乃是上古妖族大能之後,就算沒變幻先祖本體,實力也有天仙二三重左右,二妖齊齊暴怒出手,又哪是他隨便一掌能應付得了的。等他現不對時,已是被二妖抓了個結實。林淵這才慌了神,剛想抬出陰陽老祖的名頭震懾他們,可還沒等他來得及開口,暴怒中的金鵬和袁通就已經一用力,活生生地把這傢伙給撕成了兩半。

林淵一被撕成兩中,就有一點金光飛劃過大殿,卻是他的元神藉著老祖的一道仙符護身,閃電般遁逃了。

金鵬和袁通沒想到這傢伙還有陰陽老祖親賜的仙符護身,見一道金光閃電般朝外射去,袁通已是追趕不及,只好怒不可歇地衝出了大殿,找林淵帶來的人出氣。

但金鵬卻不肯罷休,顯出金翅大鵬本體,化為一道金光緊追林淵而去。

金翅大鵬上古妖族大能,展翅萬里,度之快,幾乎無人能比。

那林淵被仙符裹捲著元神正以為逃出了生天,沒想到猛一扭頭,卻看到一金色大雕從後面如電射來,尖銳的鷹喙閃著金光呼地一聲一下子劃破仙符釋放出來的寶光,將他元神幾乎整個都叼了去,轉眼間給吞入了肚子,只剩一縷精元魂魄在金翅大鵬停頓那一霎那隨著仙符逃回了陰陽山。

金鵬和袁通二妖,一妖活生生吞了林淵的元神,一妖卻將一肚子怒火洩在了隨林淵一起來的陰陽教教徒身上,顯了通臂猿猴本體,用長滿白毛的巨臂將他們個個撕成了碎片。

等夏嵐和上官慧穎出了通天殿,殿外已經灑了一地殘肢斷臂,漫空飄著濃濃的血腥味,而那袁通還兀自張著雙金光四射的凶目,四處尋找,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找了好一會兒,見實在已經沒有漏網之魚了,還兀自不肯罷休,跟金鵬嚷嚷著要去陰陽山,殺他個痛快。

二妖身上流著他們先祖暴戾好殺的本性,一拍即合,說完就要飛身起去陰陽山,好在夏嵐和上官慧穎趕緊叫住他們,要不然還不知道要惹出什麼禍事來。

夏嵐和上官慧穎知道陰陽老祖非同尋常,穩住二妖後,立馬將此事稟告上官明遠。

上官明遠見過不少大風大浪,知道事已至此,也只有一戰到底。

但通天教如今畢竟人單勢薄,跟陰陽教硬拚,肯定是死路一條,乾脆讓人關了山門,動陰陽九宮八卦護教大陣,又嚴嚴警告二妖要坐鎮山中,不得外出。

二妖殺性一過,倒也知曉事態嚴重,知道通天教就屬他們二人修為最高,萬一山門被攻破,到時還得靠他們二人變化先祖本體帶眾人逃離,倒也老老實實呆在了山中候命。

果如上官明遠所料,陰陽老祖見林淵只逃回一縷精元魂魄,算是徹底廢了,又聽林淵咬牙切齒說通天教有兩位體質相貌都是極品的美女,心頭是又怒又喜。就讓座下三弟子鐵背仙叟司徒曾領了十萬大軍去攻打通天教,並囑咐一定要將那兩女子毫無損地帶回來。

等鐵背仙叟司徒曾領了十萬大軍氣勢洶洶,浩浩盪盪地到了蒼梧山,抬頭一看,只見曾經窮山惡水的蒼梧山被滿天雲霧金霞籠罩,根本看不到裡面的景致人物,更別說山門在哪裡了。

這鐵背仙叟修煉多年,是陰陽老祖門下最出色的弟子之一比起林淵厲害了許多,已有天仙四重天的修為,己得窺一絲金仙奧秘,見多識廣。

本已經有些吃驚,林淵天仙二重天的修為又有陰陽老祖仙符護體,仍然被殺得只剩一縷精元魂魄回來,其餘人更是一個都不曾逃命回來,如今見通天教竟然用陣法將整座蒼梧山都給籠罩隱藏了起來,心中就愈驚訝,倒是收起了幾分小覷之心,知道這通天教雖然名不經傳,教徒也很少,但恐怕並不簡單。

不過鐵背仙叟畢竟有天仙四重天的修為,縱橫北荒之地多年,如今又領了十萬大眾,其中並不乏高手,自不會就此打道回府。

圍著被雲霧金霞籠罩的蒼梧山研究了半天,不過卻研究不出所以然來,仗著人高藝膽大,一怒之下,派了萬餘人直接衝入雲霧金霞之中準備猛攻猛打。

上官明遠一身陣法造詣全都傳自余子清,又借了天地之力,以數千教眾花費五年時間辛苦布下的護派大陣又豈可小覷。鐵背仙叟不知底細,竟想用區區萬人去破通天教的護教陰陽九宮八卦陣。

那萬餘人祭出光華四射的法寶肆無忌憚地衝入濃霧,一衝入其中就見身邊濃霧倏地流波滾滾一般,往四外退去,雲消霧散,顯出了鬱鬱蔥蔥的蒼梧山來。

眾人見狀全都以為那滿山的濃霧金霞不過是聲張虛勢的障眼法而已,被寶光一照就散了開來,顯出真相。個個哈哈狂笑著,祭起法寶就衝了上去。

正以為要將眼前的山峰轟得稀巴爛時,突然眼前一空,竟是白茫茫一片,什麼都沒有,回頭再一看,同樣什麼都沒有,陣外的九萬餘同門似乎憑空消失了一般,心頭不禁大驚,如凍蠅撞窗般胡亂闖了一通,卻仍然是白茫茫空盪盪一片,好似天地無邊無垠,根本連路都沒有。

這下子,那萬餘教眾才真正驚慌起來,拿了法寶一陣亂打亂轟,轟到筋疲力盡時,不僅沒打出通道,反倒被坐鎮通天峰的上官明遠看出便宜來,令旗一揮,頓時陣內烈火風雷齊動。

只見陣內,狂風如刀大作,地噴烈火,四外雷聲一個接著一個,只震得山搖地動,石破天驚。不過片刻功夫,那萬餘人就掃盪得一乾二淨。

看得通天教上下教眾目瞪口呆,尤其吳豹等人一向自恃天兵天將出身,見多了厲害人物,就算後來上官明遠一舉修煉到了天仙二重天,也沒真正認為上官明遠有多厲害,如今才猛然被嚇出一身冷汗來,才知道教主看起來溫文儒雅,似乎沒多大本事,其實卻是高深莫測,遠不是他們想像中那麼簡單。

這才暗地裡,對上官明遠心服口服,敬他如神,看他的眼神都全然變了樣。

陣外,鐵背仙叟等人聽到雲霧金霞中,雷聲轟鳴,濃雲如巨濤翻滾,不時還透出幾點寶光、火光」臉上都不禁露出猙獰殘忍的冷笑,目露凶光,以為小小通天教的護教大陣在萬人全力攻擊下,不過轉眼就會瓦解崩潰。

只是大大出他們意料之外的是,那雷聲轟鳴,濃雲翻滾了好一陣,也不見雲霧金霞散去,不僅如此,雷聲還漸漸稀少逝去,翻滾的濃雲也漸漸趨於平靜,很快竟然又恢復如初,至於那萬餘人大軍卻仿若石沉大海,沒了半點動靜。

饒是鐵背仙叟縱橫北荒之地多年,修為直逼四梵天金仙,看著眼前漫天的雲霧金霞在陽光下折射出美麗光彩,還是忍不住感到一絲寒氣從腳底湧泉穴悄然往上湧起。

在陣外駐足了好一會兒,愣是不敢再冒然起進攻。直到有弟子進前來,小心翼翼地請示他該怎麼辦時,他才猛然驚醒過來。

舉目四周掃視了一番,見剛才還一副凶殘,躍躍慾試的教眾們,如今卻個個目露退縮膽怯之意,不禁火冒三丈,沒想到陰陽教縱橫北荒之地多年,竟會被一個名不經傳的通天教的護教陣法給嚇住了!

一怒之下,鐵背仙叟取出兩把烏黑的大錘,狠狠地對撞了一下,出震天響的雷聲,當先把腳一跺,化為一道虹光射向雲霧霞光。

其餘人見鐵背仙叟怒進攻,想想,要是傳出去,自己竟然被一個名不經傳的通天教給嚇住,那還有臉活,個個也都怒吼著帶起滿天華光,如流星般劃過天空,緊隨鐵背仙叟之後,投入了雲霧金霞之中。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1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