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七十八章 收幡

  寒光所照地方,一瞬間千千萬萬的光環如雲煙消散,最後只剩下一金色一銀色兩個真正的陰陽子母環在空中閃耀光芒。

  光環消散之際,鋒利巨大的刀刃終於殺至。無邊無盡的習氣呼嘯著捲過天地,整今天地在這一刻似乎就只剩下那把可怖的巨刀龍牙!

  白髮雙童猛然變了臉色,剛想變招,已經遲了。

  鏘!鏘!

  龍牙一分為二。從高空狠狠劈在陰陽子母環上。巨大的交擊聲仿若打了大霹靂,地動山搖,巨大力量撞擊產生的衝擊波連四周的空間似乎都被扭曲了,不少修為低於天仙的仙人當場被震得七竅流血,一頭栽下雲端。

  「何人大膽,竟敢插手我陰陽教之事?」白髮雙童雙雙收回陰陽子母環,目光死死盯著遠方,厲聲質問道。

  白髮雙童話音還未落下,遠方一道金光如虹劃來。金虹轉眼間落在上官明遠身邊,顯出真相來,正是渾身覆蓋如金甲般龍鱗的龍子睚眥。睚眥之上,余子清一身青衣,手持神刀龍牙。長髮飛舞,目射寒光。

  「老師」。

  「教祖!」

  「睚眥!」

  上官明遠等人本以為自己要命喪與此,沒想到余子清竟然趕到。不禁悲喜交集,急忙單膝跪地拜見。而白髮雙童看到余子清腳下的龐然大物不禁臉色再變,脫口驚呼出聲,至於上官明遠如何稱呼余子清一時間倒沒在意。

  那隨同余子清一起來的五人,見教主等人見到余子清納頭就拜。不禁目瞪口呆,好一會兒才猛一個激靈急忙重新跪地拜見過余子清。

  余子清目光掃過上官明遠等人,最終落在上官明遠身上,見他身為一教之主,如今卻白髮披散。雪白的衣服沾染了鮮紅的血,元神大受創傷,自己要是再遲來一步,恐怕就要一命嗚呼了。

  「陰陽教?好!好!哈哈!」余子清怒極反笑,笑聲震動天地。

  白髮雙童見余子清一今天仙敢在他們面前這般目中無人的仰天狂笑。要是換成了以前早就出手滅了他,但這今天仙下面所站的卻是龍子睚眥,饒是他們修為已達金仙多年,而且還人多勢眾,背後又有陰陽老祖撐腰。卻也不敢冒然出手。直到余子清停下笑聲,才沉聲道:「我們乃陰陽教左右護法,奉教主之命攻打通天教!還請仙友勿要干涉!」

  見白髮雙童這個時候還不知道死活,在自己面前牛哄哄地說攻打通天教,余子清怒到極點反倒心平氣和了,目光冷冷地掃過二人,冷笑道:「攻打通天教,好大的口氣!」

  說完,余子清再不理二人,親手扶起上官明遠,溫聲道:「可是這二人傷了你?」

  見余子清如此溫聲和氣地跟自己說話。嗯起這些年來的艱苦。嗯起剛才差集就再也見不到他,一代梟雄上官明遠忍不住一陣鼻酸。點了點頭,沉聲道:「回老師,正是此二魔!」

  「好!為師必替你報此仇!」余子清重重拍了下上官明遠的肩膀,抬頭朝白髮二童射去兩道寒光。

  見余子清這樣說,兩人不禁變了臉色。仰天一聲狂笑道:「就你?狂妄!」

  說著手一揮,早有七十二今天仙持了七十二地煞魔幡飛身而來。將余子清等人圍了起來。

  七十二人將魔幡一舞,黑氣滾滾,陰風呼嘯,淒厲的鬼叫聲四處響起。整今天地突然間變得暗無天日。鬼氣森森。

  又有七十二個滿嘴獠牙,高千餘丈的上古妖魔手持黑鐮刀嗷嗷叫著從魔幡裡衝了出來。

  「七十二地煞魔幡!」。余子清脫口叫道。雙眸寒光爆射。

  七十二地煞魔幡乃是上古魔神祖通天子獨門所創,因此魔幡太過凶殘狠毒。通天子將此法束之高閣。未曾流傳出去。後來青峰上仙機緣巧合繼承通天子衣缽,自然就成了唯一知道此凶陣之人,而後青峰上仙被人圍殺,一應珍藏、法寶被何人所得,余子清就不得而知了。沒想到,今日竟有人當著他的面祭出七十二地煞魔幡,余子清如何不又驚又怒。

  白髮雙童自是不知道今兒這凶陣遇到了正主,見余子清一口叫破此幡之名,驚訝之餘,不禁得意道:「桀桀桀!看不出來你還有點眼光。既知這是七十二地煞魔幡,就該知道上古七十二地煞凶陣的厲害。本仙勸你們還是乖乖束手就縛。否則就把你們一個個殺了來祭我魔幡!」

  「無知小兒,就這點本事也敢班門弄斧!」余子清冷笑一聲,一點霞光從第三隻眼中射了出來,幻化出一隻瑞氣縈繞的大手。

  那九轉元神所幻化的大手在空中一張一抖,突然間七十二面地煞魔幡竟然掙脫了那七十二人之手。沖天而起,紛紛落入那大手之中。

  漫天黑氣、呼嘯陰風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出了朗朗乾坤!

  「怎麼會這樣!」白髮雙童雙雙驚呼出聲,雙眼流露出不可置信和驚恐的眼神,雙手卻連連拿捏法訣,想把七十二地煞魔幡給收回去。

  白髮雙童哪裡知道,此幡本就通天子所獨創,除了常規的收用之法,還有其收服此幡的獨門心法,只是此法卻沒記錄在冊,白髮雙童自是不知道。但青峰上仙,如今也就是余子清得傳通天子衣缽,當然知道得一清二楚,要收服此七十二地煞魔幡不過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余子清卻只管冷冷一笑,運轉通天玉清玄功,手指對著七十二桿地煞魔幡一陣比劃,輕車熟路地就把白髮雙童附在其上的一抹元神全部給抹了去。

  元神一被抹去,白髮雙童立馬就與七十二地煞魔幡徹底失去了聯繫。到這時,白髮雙童才感到大事不妙,眼前這給看似斯文,只有天仙境界的仙人其實已經厲害到了讓人看不透深淺的程度。

  白髮雙童倒也是果斷之輩。他們見七十二地煞魔幡人輕而易舉被收了去。已經失去了最厲害的依仗。又見對方除余子清外,還有看不透境界的龍子睚眥,顯然至少是金仙一重天以上的高手,通天峰那邊還有金翅大鵬鳥和通臂猿猴堪比金仙的二妖,立馬大喝一聲:「撤!」。說完,也不等大軍拔動,二人早已捲起一道光,急速朝陰陽山的方向奔逃而去。

  「哼,想走?先看過什麼才是真正的上古七十二地煞凶陣再走吧!」余子清冷哼一聲,說話間,手早已一揚,七十二桿地煞魔幡呼嘯著劃過天空,然後轟地一聲插入大地,迎風就長,轉眼間東南西北各個方向都被地煞魔幡所包圍,就連天上都是烏雲密佈,連一點縫隙都看不到。

  白髮雙童正急速逃遁間,見天猛地暗了下來,四處陰風烈烈,出路早以被一桿桿參天魔幡給擋住了。每一桿參天魔幡下面,都站著一個手持黑鐮刀,渾身散發著兇惡暴戾之氣的上古妖魔。

  白髮雙童不禁大驚失色,不敢有半點遲疑,拿起陰陽子母環就朝前方攻去。那上古妖魔見二人攻來。仰天一聲怒吼,抓著巨大的黑鐮刀,呼地就砍了過去。

  白髮雙童成為金仙已久,雖一直沒能再突破,但因為修煉時日長,真元卻極為雄厚,全力突破,威力極為可怖。轟隆兩聲巨響,地動山搖,上古妖魔那龐大的身子一番扭曲變幻,差點就要散為一團黑氣。

  白髮雙童見狀。哪會遲疑,微微一挫,立馬就連人帶環呼嘯著朝魔幡衝去。就在這個時候,陰陽教百萬大軍也終於回過神來,大叫著祭起法寶往四處衝擊。

  七十二地煞凶陣雖是上古十大魔神祖之一的通天子所創。威力巨大兇猛,但這七十二桿地煞魔幡畢竟不走出自通天子之手,而是白髮雙童之手。

  而白髮雙童因為煉這七十二桿地煞魔幡搞得生靈塗炭,天災人怨,最終惹得強者出手干預,無奈托庇與陰陽老祖門下,之後不敢再大規模屠害生靈,只好將就著在陰陽山找了個陰煞極地開始浸煉魔幡。才浸煉不到百年,剛巧遇上攻打通天教之事,就把這幡取了出來,一來想看看此幡的威力如何,二來滅通天教時也好再攝些魂魄精血來,以增加魔幡威力。所以,這七十二桿地煞魔幡布下的凶陣,威力雖大,卻還遠沒達到上古凶陣真正的威力。

  兩位金仙再加上百萬大軍不要命地猛烈衝擊,七十二地煞魔幡頓時搖擺不定,天上烏雲翻滾,迅速變薄,隱隱中已能看到外面的陽光透射進來。尤其白髮雙童雙雙趁那上古妖魔龐大身子扭曲變幻之際,不顧一切地猛發力衝擊,差點就要被他們衝了出去。不過七十二地煞凶陣,畢竟是連通天子都覺得過於凶霸殘忍的上古凶陣,哪怕此幡是白髮雙童倉促間煉成,其威力還是巨大可怖,如今又是余子清親自控陣,其威力更是大上不少,饒是白髮雙童和那百萬大軍攻勢猛烈無比,但要想馬上破陣而出還是絕無可能。

  余子清見七十二地煞凶陣遲早困不住白髮雙童和百萬大軍,臉色一沉,眉心第三隻眼張了開來,道道霞光從神眼中射了出來,在空中一陣扭曲變幻。化為成千上萬的凶獸,有黑水玄蛇,有火鴉,有人面豺身,雙翼遮天的化蛇,有大如巨山的玄蜂,有形狀像水牛,頭頂巨角,皮毛漆黑剛硬如鐵的呲鐵獸

[BOOK: 005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