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8
第五百八十五章 三清天神

“什麼!”合歡殿猛然間又變得死一樣的寂靜,只有粗重的喘息聲。

兩位金仙外加百萬大軍,這是一股何等強大的力量,竟沒有一個人逃生回來!整個北荒之地,就算紅發老祖等四位霸主也不見得能做得如此利落干淨!而這樣一股強大可怕的勢力就潛伏在他們身邊他們不僅恍然不知,還一而再地狂妄自大到派人去攻打他們的山門,讓人想起如何不陣陣後怕。

若那領隊攻打的人是自己……

這麼一想,不少人只感到一股寒氣從後背直往上冒。

“哼!”就在眾人心里暗暗後怕不已之時,陰陽老祖霍然站了起來,一股冰冷到了極點的殺氣迸體而出,殿里忽起狂風,四周溫度驟降。

眾人忍不住打了個冷戰,紛紛抬頭朝陰陽老祖看去,見他長發飛舞,雙眸寒芒四射,不禁想起陰陽老祖,神功玄妙,法力通天,屹立北荒之地東邊數十萬年。這數十萬年期間,也曾出現過不少強者覬覦陰陽山,想取陰陽老祖而代之,但無一不鎩羽而歸,楞是無人撼動其霸主地位。如今通天教意外崛起,滅了陰陽教百萬大軍,其實力雖也讓人感到震驚,但不管怎麼說總是一個名不經傳的小門派,量他們實力再強大也最終有限。指不定是白發雙童輕敵大意,這才落得全軍覆沒。否則他們的實力真要強大到如同紅發老祖他們一般,又豈肯甘心安于一隅百多年也沒有任何動靜。

這麼一想,眾人不知不覺中恢復了幾分冷靜,雙目開始隱露殺機,認為通天教雖強大得讓人意外,但還是如同以前那些曾經覬覦陰陽教霸主地位的強大勢力一樣,面對陰陽教,最終難免要落得鎩羽而歸的結局!

“通天教竟敢三番兩次滅我教大軍,此口氣如何能忍?老祖,現在我們就殺向蒼梧山,看看他們究竟有何本事,竟敢跟我陰陽教做對!”一個身高八尺,豹頭環眼,一臉凶相的大漢走了出來,殺氣騰騰地道。

這大漢乃是陰陽老祖的二弟子厲虎,境界雖還未達金仙之境,但真元雄厚,實力比起被金鵬所殺的鐵背仙叟還要強上一籌,性格也最暴戾凶殘,是陰陽老祖最得意的弟子之一。

厲虎此言一出,眾人都紛紛殺氣凜然地出列言戰,唯有站在隊列之首的一位羽衣星冠,欲面朱唇,極為俊美的男子輕輕搖著羽扇,一雙陰冷銳利如鷹的眼楮光芒閃爍,嘴角勾起一絲不以為然的冷笑。

此人乃是陰陽老祖最倚重的大弟子,欲面邪魔邱心瑜,不僅陰險狠毒,而且修為已達金仙一重天,論真元渾厚程度,恐怕比白發雙童都要勝上一籌。

陰陽老祖見眾人個個叫殺,俊美妖異的臉上不禁露出幾分意氣奮發來,一對黑白眸子殺機跳動,只是當他的目光落在欲面邪魔邱心瑜時,臉色不禁驟然陰沉了下來。

“心瑜,莫非你認為我們陰陽教不敵通天教嗎?”陰陽老祖問道,語氣中帶著一絲不快。

“回老祖,弟子並不認為陰陽教不敵通天教。但白發雙童和百萬大軍全軍覆沒,顯然通天教實力雄厚,非同一般!依弟子之間,應先一面命人緊守山門,一面仔細打探通天教詳情。”邱心瑜躬身回道。

“緊守山門?大師兄你是不是本領越高膽子越小了。我們陰陽教稱霸北荒之地這麼多年,什麼時候當過縮頭烏龜?真要這樣,以後陰陽教還有何臉面號令群雄?”厲虎聞言一對大眼立馬凶光爆射,冷聲諷刺道。

“膽子小總比像白發雙童一樣死得不明不白好!”邱心瑜面帶不屑之s 地反駁了一句,然後雙手抱拳,朝陰陽老祖躬身道︰“老祖,小心駛得萬年船,就算真的謹慎過頭了些,也不過讓通天教等賊子多活一段時日而已,對我們又沒有什麼損失,又何必急著非要攻打山門。況且立教之根,總有厲害的陣法防護,還需打探清楚了才行啊!”

陰陽老祖本就是陰狠冷靜之輩,只是在北荒之地縱橫稱霸多年,漸漸變得狂妄自大起來,除了紅發老祖等人,余者幾乎俱都不放在眼里。邱心瑜此話一出,頓時如一盆涼水當頭倒下,心中雖不願意承認通天教確實有讓自己忌憚的實力,但已是漸漸恢復了些往日的冷靜,陰著張臉坐回了寶座,修長晶瑩的手指又嘟嘟地輕輕扣動扶手。

厲虎等人見陰陽老祖陰著張臉坐回寶座,張嘴剛想再勸說,陰陽老祖已經將手一擺,冷聲道︰“本老祖今日開始要閉關參悟天道,命令下去,關閉山門,加緊巡邏!”

……

五百年之後,蒼梧山底。

猶如巨龍一般蜿蜒盤旋在地下的焓石靈脈,依舊在散發著點點光芒,但其光芒比起以前卻微弱柔和了許多,不再似從前那般耀眼明亮。

短短五百年,寬數十里,連綿十多萬里的焓石靈脈所蘊藏的天地靈氣竟然銳減了九成。

靈脈上方,一襲青衣的余子清凌空盤腿而坐,無數股天地靈氣猶如風卷殘雲一般紛紛湧入他的身子。

突然間,有朵祥雲托著一座九層寶塔緩緩從他的頭頂升騰而上。

無量的霞光從那祥雲寶塔散發出來,霞光不僅照得地底世界通明如晝,更是透過層層岩土直往上沖天而起。霞光從山體里往外透射,十萬里長的巨大蒼梧山脈隨著山體里面霞光漸漸轉盛,也似乎漸漸變成了晶瑩剔透的琉璃,里面泛動著億萬道絢麗霞光。

一股龐大浩大無匹的威嚴隨著那霞光逐漸轉盛,籠罩住了整條蒼梧山脈,所有通天教教徒都在修煉中幡然驚醒過來,心頭似乎被一座巨山壓住一般,氣也喘不過來。

霞光越來越盛,眼看著就要沖出山體,就在這個時候,地肺火源,一朵蓮花狀的美麗紫色火焰上,同樣一襲青衣,周身有千萬條匹練似紫氣繚繞的余子清猛地張開了雙眼。立時有兩道紫金色的目光從雙眼中射了出來,那目光一射出來,竟帶起兩股熱浪,整個空間都似乎被生生沖開兩條道路來。不僅如此,那雙眼的眼瞼竟好似金屬鑄就一般,在地肺火源的火光下折射著紫金色的金屬光澤。

“哈哈!”余子清仰天發出一陣意氣風發的朗爽笑聲,長發無風自動,青龍神珠沖頂而出。

青龍神珠一沖頂而出,立時化為一道青虹如電般穿過地底直奔焓石靈脈而去。

不過瞬間,青龍神珠已經出現在了正綻放億萬道霞光的祥雲寶塔之上。

那寶塔自然就是青峰上仙的本命神器級法寶,通天玄塔。這通天玄塔本就是當年通天子遺留在世的得意法寶,此次與青峰上仙一起歷經生死淬煉,如今終于隨著余子清的青峰上仙分身突破四梵天金仙,成為三清天神,不僅破損盡去,更是與青峰上仙一樣,在歷經生死之後,如同鳳凰盤涅浴火重生,品質比起以前來還要更勝一籌。雖然與先天神器還是無法相提並論,但其威力已經直逼先天神器,稱其為準先天神器也絲毫不為過。

青龍神珠一落在通天玄塔上方,就立時青光大放。青光漫天灑下,與通天玄塔綻放出來的億萬道霞光相互輝映糾纏,將整個地底世界照映的絢麗多彩無比。就連連綿不絕的蒼梧山脈山體都在夕陽下隱隱閃著動人的光澤。

通天玄塔綻放出來的億萬道霞光與青龍神珠灑下的青光互相輝映糾纏了一陣,終于漸漸收斂了光芒,然後緩緩降入祥雲之中,變成一座雲霧縈繞,古樸無華的石塔。

通天玄塔隱身祥雲之中後,一襲青衣的分身終于緩緩睜開了雙眼,雙眼就如他頭頂的石塔一般,咋一看尋常普通,只有細細看,才會發現那雙眼深不可測,好似浩瀚無垠的星空,藏著無窮的奧秘,讓人一不小心就深陷其中。

三清天神!

分身借十萬里焓石靈脈那龐大濃厚無比的靈氣,終于積累到足夠的真元突破到了三清天神中的欲清天境界。而且因為當初所殘存的那縷本命元神乃是青峰上仙本命元神中最精華部分,又歷經生死淬煉,浴火重生,其神更髓,而本尊又已參透泥丸宮奧秘,如此一來,這分身完美程度竟等同于在泥丸宮中成就的三清天神。

三清天分欲清天、上清天、太清天。每一重天的奧秘都無比晦澀難懂,整個仙界無數仙人,無數年來,也不過僅僅三千余名參悟並修煉到三清天神境界而已。而因為中丹田和泥丸宮本就極為難修煉,要把這兩個丹田也修煉到三清天神那就更是難上加難,尤其泥丸宮,單單參悟到其中奧秘,其難度就已經堪比三清天奧秘,所以三千余名三清天神,只有少數成名極久或者天賦根骨極佳的仙人修成中丹田三清天神,至于泥丸宮更是少之又少,估計整個仙界也就二十余個。而這二十余個三清天神,無一不是修煉時間極長,已經參悟到一些大羅天奧秘,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神通極為廣大的仙人,若是有先天神器在手,一躍成就大羅聖人也絲毫不足為奇。就算沒有先天神器在手,這類三清天神真要拚起命來,大羅聖人也要忌憚幾分,以免受損。

[BOOK: 005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