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2
第五百九十一章玄武神珠

陰陽老祖一方霸主,這北荒之地有幾個人敢用這種口氣跟他說話,更別說如今一人集兩個金仙三重天與一身了?聞言還未看清來者,已然勃然大怒,不管三 七二十腦頂沖起一輪光圈,那光圈半邊黑半邊白,黑者冷如冰,白者熱如火焰。光圈一升起,就光芒大放,一黑一白兩光倏地分取狻猊和余子清而去。

余子清此次親自前來,目標本就是陰陽老祖。至于余者千萬大軍,人數雖眾,卻已無一人可堪金鵬和袁通這兩大妖族大能之敵,再加上失了領軍之人,軍心 泛散,量來也絕不是有五大金仙坐鎮的通天教之敵,倒剛好可借與千萬大軍的浴血奮戰來磨礪打錘通天教二十余萬教徒。所以余子清見陰陽老祖大怒放出本命法寶, 陰陽輪,不驚反喜。

他自是不懼陰陽老祖,只是若陰陽老祖轉身便逃,一旦回到陰陽山千萬大軍之中,余子清倒是少不得一番麻煩,如今這樣子倒正遂了他的意。

“果然有些本事,可惜你遇上了本仙!”余子清見兩光射來,所過之處空間扭曲,遠遠就感到兩股極為可怖的法力逼迫而來,兩股力量,一陰一陽,一冷一熱,截然相反,不僅讓人感到極為難受,而且一時間也窮以應付,倒是不禁感嘆陰陽老祖得天獨厚的天賦和玄功的奧妙。

當然感嘆歸感嘆,余子清卻是絲毫不會心慈手軟,目中寒芒一閃,不等狻猊出手,早已有一點青光從他腦頂沖起,正是青龍神珠。

青龍神珠古樸無華,看似極緩實際卻是以快到了極點的速度朝陰陽老祖當頭砸去。所過之處,陰陽二光好似冰雪消化,轉眼化為虛無。

“怎麼可能!”陰陽二光乃是陰陽老祖借本體天生的先天一點陰陽二氣,日夜吸收陰陽山陰陽二氣凝聚而成,無堅不摧,無剛不克,就算仙器踫上了這陰陽 二光,經一陰一陽,一冷一熱一煉,也要化為一灘鐵水,實在厲害之極。沒想到,余子清隨隨便便一個珠子打過來,不僅珠子絲毫未損,反倒是他的陰陽二光一 觸既散,忍不住大驚失色,脫口驚呼。心里自然立時明白過來遇上了一個可怕的大人物!

只可惜陰陽老祖知道的已經遲了,這青龍神珠乃是先天神器四象神珠之若四珠合一便可化為一個真正的天地,以余子清如今所領悟到的天地奧妙,若能四珠合馬上成就大羅聖人都不在話下,是何等厲害的法寶!

不過就算四珠並未合這青龍神珠所蘊藏的天地力量也已經達到了極為可怖的程度,就算三清天中的太清天天神親來,也不敢硬接,又豈是陰陽老祖區區一個 金仙能抵擋得了的。陰陽老祖若一開始就遁逃,或許還有一線生機,如今竟敢放出陰陽輪與余子清對戰,這青龍神珠已然祭起,哪還有他的命在!

陰陽老祖一聲驚呼剛剛發出,一點青光破開陰陽二光,悄然落下,砰地一聲輕響,陰陽老祖頭頂的陰陽輪如玻璃一樣片片碎開,化為點點星光散了開去。但青龍神珠卻絲毫不受阻擋,繼續落下。

青龍神珠集一個青龍天地的力量,何等可怖,輕輕落下,陰陽老祖立時血肉紛飛,一黑一白二縷與身俱來的先天陰陽二氣裹夾在渾厚龐大無比的真元從破碎的肉身中沖了開來。

余子清見狀第三只眼猛地張了開來,一道霞光射出將那兩縷先天一點陰陽二氣連同陰陽老祖修煉了數百萬年的渾厚龐大真元全都席卷回了泥丸宮。

先天陰陽二氣連同那渾厚龐大的真元一入泥丸宮,泥丸宮元神猛地張開大嘴,如長鯨吸水一般將那真元連同先天陰陽二氣吸個一干二淨。

如此渾厚龐大的真元一瞬間吸入體內,換成其他三清天神以下的仙人早已爆體而亡,但余子清的本尊元神乃是泥丸宮九轉元神,又歷經地肺火源五百年煆燒 淬煉,何等強大和精純凝聚。相當與兩個金仙三重天的真元吸入,泥丸宮九轉元神不僅沒能突破到金仙三重天,而且還竟然只是猛地紫光大放,微微膨脹高大了一 點,就復歸原狀,好似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

余子清不禁微微搖頭,這泥丸宮九轉元神雖然因為歷經五百年地肺火源煆燒淬煉,又吸收了大量陽火之力,得已突破到金仙二重天,看起來似乎修煉速度比 起下丹田和中丹田都不遑多讓。實際上,只有余子清自己心里清楚,這泥丸宮九轉金丹壓根就是個無底坑,也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填滿。像剛才那麼渾厚的真元,若 讓下丹田的九轉元神或者中丹田的九轉元神吸收了,恐怕馬上就可以突破。當然,通天欲清玄功再玄妙,余子清也沒膽子嘗試讓中丹田或者下丹田的九轉元神一下子 吸入如此大量的真元法力。

只可惜,借用地肺火源來修煉是一種極端的修煉方式,不可久用,五百年也差不多算是到頂了,再那般修煉下去,恐怕也沒多大效果,否則倒也無所謂再多受些煎熬,余子清有些遺憾地嘆了口氣。

余子清暗自遺憾之間,本尊元神已經悄然將吸入體內的那股龐大真元給煉化得融為一體,唯有那兩縷陰陽二氣,乃是先天之氣,非同尋常,卻沒隨那龐大的真元被煉化融合。

余子清眼中閃過一絲喜色,一邊將青龍神珠收回泥丸宮,一邊悄然運轉通天欲清玄功,準備把那兩縷陰陽二氣也給慢慢煉化融合。相對與余子清而言,那龐大的真元反倒不如這兩縷先天之氣來得珍貴。

真元法力只要有足夠的時間,足夠的資源總能慢慢積累,唯有像陰陽老祖身上這先天兩縷陰陽二氣卻是天地奇物,可遇不可求。一旦吸收煉化,便能改變本質,化部分後天之軀為先天之軀。

十大魔神祖為何厲害?究其原因便是他們生于魂沌之中,與天地同生,乃是天生的先天之軀,一出生便與天地渾然一體,他們就是天地,天地就是他們,再經後天修煉,便能真正調動整個天地的力量,自然是神通廣大,強橫無匹。

大羅聖人雖也厲害,更多的卻是依仗手中的先天神器。以先天神器變化天地,施展天地之威,若失去了先天神器,他們固然還是厲害無比,也能調動部分天地力量,但比起上古魔神祖就差了一些。

余子清的青峰分身繼承的是上古魔神祖通天子的衣缽,理論上講若將通天欲清玄功修煉到極致,可化身上古魔神祖,化後天之軀為先天之軀,通天勾地,施展出天地的力量。那時,就算沒有先天神器在手,也可與大羅聖人一戰。

至于余子清如今的本尊,意外中修成了前無古人的泥丸宮九轉元神。雖未能像上古魔神祖一樣一開始就是先天之軀,但因為修煉的是最神奇最難的泥丸宮, 而且還是九轉元神,隨著深入的修煉,尤其歷經地肺火源的煆燒淬煉後,竟發現泥丸宮九轉元神走的是一條將後天元神進化為先天元神的道路。若把後天元神比喻成 一座金礦山,那麼先天元神就是一座純金的山。可想而知,同樣大的山體,金礦礦山和純金山,其中黃金含量的差距是何等的大。更別說,要將礦山提煉成純金所需 耗的時間和力氣了。

元神才剛剛開始煉化那兩縷先天陰陽二氣,青龍神珠青光大放,珠子面上刻印的上古猛獸似乎全都要活過來一般,躍躍欲試,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從那先天陰陽二氣上傳出來的,就像之前余子清在上空感受的一樣,而且更清晰。

玄武神珠!余子清的腦子里莫名其妙地突然蹦出這四個大字。強橫無匹的神念早在這一瞬間釋放了開來,肆無忌憚地掃過整座陰陽山。

剎那間,一股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從陰陽峰地底深淵處傳了上來,余子清腦子里沒有任何征兆地浮現出一顆黑s 的珠子,珠子上有玄武龜蛇,糾盤相扶,兩頭朝上,分別有一縷縷陰氣和陽氣從龜蛇嘴中吐出,緩緩升騰而上,沒入陰、陽二峰之中。

“睚眥、狻猊你們二人好生給我盯牢了,不到情形緊迫之際,不得出手相助!”一陣狂喜涌上余子清的心頭,馬上喚出睚眥,一聲告警之後,身子早已劃為一點青光沒入山峰岩石之中,閃電般朝深淵玄武神珠隱藏之處直奔而去。

就在余子清化為一點青光沒入地底時,密密麻麻無邊無際的華光夾帶著滔天的殺氣沖天而起,呼嘯著朝陰陽山攻擊而來。

通天教終于趕到陰陽山,發起了凶猛的進攻!

不過這一切余子清已經無暇顧及,事實上有睚眥和狻猊觀戰坐鎮,陰陽老祖又已身亡,已根本無需他再什麼心了。

今天完畢,謝謝支持。

[BOOK: 005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