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8
第五百九十七章梵天大帝

「依我之見,應當首攻不姜山!」紅髮老祖沉聲回道,身上隱隱散發出一絲殺伐氣息。

紅髮老祖此言一出,大殿中的笑聲驟然停了下來,目光紛紛投向紅髮老祖,唯有金鵬瞟了紅髮老祖一眼,然後不懷好意地沖袁通問道:「你不是自詡跟紅髮兄英雄所見相同嗎?那你說說看,為什麼要首攻不姜山?」

袁通自然不知道為什麼,怒目瞪了金鵬一眼,胡扯道:「柿子當然要挑軟的捏,不姜山實力最弱,當,當然要……」

「袁護法所言極是,我教剛剛合併了陰陽教和血煞門,軍心尚未穩定,首戰不宜太過艱難慘烈,否則軍心動搖,一旦有什麼挫敗,大軍必會如一盤散沙四分五裂,再也收攏不起來。相反,若首戰輕鬆告捷,不僅能一掃陰陽教和血煞門被併入通天教的沮喪士氣,還能借勝仗磨合、鼓舞,將尚如一盤散沙的我教凝聚成一個真正一心的大教。不姜山不僅實力最弱,而且長臂魔王為人最為凶殘,若首戰攻打不姜山,不僅能輕鬆拿下,也能大快北荒之地的人心,對通天教圖霸北荒之地大有裨益。」紅髮老祖見袁通講到後面支支吾吾,很是沒有底氣,嘴角不禁勾起一抹笑意,上前一步,朗聲道。

「怎麼樣?怎麼樣?我說柿子要挑軟的捏吧,我說我跟紅髮兄英雄所見相同吧!」袁通見自己竟然瞎貓碰上死耗子,不禁很是得意,挺著那雄壯結實的胸膛,朝金鵬露出一臉的得意神色,連連逼問道。

金鵬見袁通一副小人得志的樣子,雖然有心想再挖苦諷刺他幾句,奈何紅髮老祖跟他所說的如出一轍,一時半刻倒也拿不出話來反駁他,只能支支吾吾地往後退幾步,轉過臉不再理會袁通。

袁通見金鵬被自己逼得無話可說,自然是一對金眼四處張望,一副顧盼自雄,好生得意的樣子,看得上官慧穎和夏嵐二人忍不住抿嘴輕笑,清脆動聽的笑聲回蕩在大殿裡,使得大殿裡多了幾分春色暖意。

大殿之上,等笑聲消停下來,上官明遠目光緩緩掃過下方,瘦削的臉龐漸漸露出殺伐、果斷之色,一絲絲雄霸氣息從他的身上緩緩釋放出來。

「好,出兵不姜山,老夫今趟要替天行道,長臂魔王、天魔教中大惡者,全都一個不留!」上官明遠將手在寶座把手上重重一拍,鬚髮皆直,沉聲喝道。

「遵命!」大殿中群雄轟然應聲,頓時幔子無風獵獵作響,一股濃烈的殺氣激蕩在大殿裡。

白髮雙童想起以往自己二人的種種惡行,看起來格外孱弱的身子忍不住微微顫了下,目中閃過一絲僥倖的神色。

「哈哈,好一個替天行道!」一道豪邁不羈的笑聲從大殿外傳了進來。

上官明遠等人聽到這笑聲個個都面露驚喜之色,而紅髮老祖等五人身子卻忍不住微微顫了下,腦子裡忍不住閃過那一突然出現在空中,泛著紫se霞光的參天大手!

大門轟然打開,一襲青衣的余子清和威猛魁梧的洞靈徐步走來。

洞靈,以上古異獸夔牛之身得道,境界已達金仙四重天,比起那掌管整個太皇黃曾天的太曾天王都不遑多讓,可見其實力是何等可怖。

他跟在余子清身後,一進來,所有人的目光都已經注意到了他。上官明遠等人尚好,對與他們而言,余子清身邊出現什麼樣的強人似乎都是正常的。但紅髮老祖等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本就已經對小小一個通天教身後竟然藏著一個三清天神感到萬分震驚,後來又接連見到狻猊和睚眥兩個實力都勝過紅髮老祖不少的上古龍子,心中自然是越發震驚。沒想到當他們終於見到那位神秘的三清天神時,竟然在他的身邊又看到了一位境界已達金仙四重天的仙人,大大震撼之餘,心中終於徹底絕了搖擺不定之意。

「參見教祖!」紅髮老祖等人跟在上官明遠身後,恭恭敬敬地向余子清鞠躬行禮。

余子清大袖一甩,目光越過眾人,落在紅髮老祖身上。

紅髮老祖如今已是金仙四重天的修為,在仙界絕對是一等一的高手,若能窺到三清天奧秘,晉級三清天神也是有可能的。但當余子清的目光一落在他的身上,還是忍不住渾身莫名一緊,後背冒起絲絲寒氣,好似在這平淡的目光之下,完全成了透明的存在,根本什麼都沒辦法藏住。

余子清盯著紅髮老祖看了一小會兒,才微微皺了下眉頭道,淡淡道:「能在征戰殺伐中領悟天地之道,固然可貴,但若被殺伐蒙蔽了道心,你這輩子的境界恐怕也就到此為止了。」

余子清聲音雖然平淡,但落在紅髮老祖耳中卻如同雷聲轟隆隆響起,整個人就這樣呆住了,好一會兒才猛地驚醒過來。醒過來後,整個人渾身已被汗水濕透,仿若從河裡剛剛撈出來一般,但他本是如血海般的眸子卻隱隱中透出一點明光,整個人的氣質隱隱中也起了絲變化,除了雄霸煞氣,還帶著絲灑脫超然。

「多謝教祖!」紅髮老祖畢恭畢敬地跪地向余子清磕頭叩謝,這回卻是發自肺腑之心。

余子清看著紅髮老祖,目中閃過一絲欣賞之色,暗想,紅髮老祖能在這北荒之地修煉參悟到金仙四重天的奧秘,果然非尋常之輩,倒也不枉我一番提點。

心裡想著,余子清大袖再次一拂,托起紅髮老祖,道:「起來吧,你既已明白我所言,今趟就由你領軍去攻打不姜山。從今日起你便是我教護法,若有為惡叛教之舉,本教祖必不輕饒!」

說到後面一句,余子清雙眸驟然變得銳利如劍,直直射向紅髮老祖,紅髮老祖在這目光之下,連靈魂都戰慄起來,急忙肅然領命,並發誓絕不背叛通天教,然後領著袁通等人轉身離開大殿,準備起兵攻打不姜山。

紅髮老祖等人離去之後,余子清這才把洞靈介紹給上官明遠爺孫和夏嵐。

……

平育賈奕天,四梵天界第四重天也是四梵天界最高一重天。

梵天山,巍然屹立平育賈奕天中央之地,極高極大,是整個四梵天界最神聖莊嚴的地方。

山峰之巔,是一足有十萬里方圓的平地,平地之上有一座巍峨莊嚴古老大殿拔地而起,直插雲霄。大殿之上,寫著四個古樸蒼勁的大字,梵天帝宮!

梵天帝宮,梵天大帝居住之所。

大殿裡極寬極廣,其頂如穹蒼浩瀚無邊,星辰閃爍,竟仿若是另外一個天地。九座五色蓮花漂浮半空,綻放著億萬道霞光。蓮花寶座之上,寶相端莊地坐著九個人。

一股股浩大無邊的法力波動從其中八人身上緩緩釋放出來,竟全都是三清天神。唯有大殿盡頭最高處的一個老者,此老者髮鬚皆白,面容古拙,雙眼垂閉,氣息若有若無,若不是高坐在蓮花寶塔上,咋一看,還以為只是個尋常老人。

忽然間,殿頂星辰搖搖欲墜,好似穹蒼搖動。那老者緩緩睜開了雙目,兩道亮如璀璨星辰,銳利如劍,帶著無上威嚴的目光從他看似渾濁的眼中射了出來。本是古樸平凡的老者陡然間變得無比高大巍然,世間萬物甚至連那八個三清天神在他面前彷彿都變得渺小起來。

老者一睜開眼睛,他下方的八個蓮花寶座上的三清天神也都紛紛睜開了雙眼,頗有些驚訝地看向老者。

梵天大帝,天尊之下七大大帝之一,神通廣大,仙法無窮,大羅聖人之下,幾乎已經無人能威脅到他的性命,就算強如天尊,也要忌憚他幾分。世間早已幾乎沒什麼人,什麼事能驚動得了他,卻不知道今日發生了何事,竟讓他中斷了修煉,而且目中透出一絲無盡殺機。

「太曾已死,夔牛已脫禁制!天崇和太浩你們二人即日起身去趟太皇黃曾天。」說完梵天大帝又緩緩閉上了眼睛,眼睛一閉上,又彷彿成了一普通老者,再也不復剛才的威嚴浩大。但穹蒼之上,星辰依舊搖晃欲墜。

一個儒生打扮的中年男子,和一個眉清目秀的年輕男子悠然起身,朝梵天大帝微微躬身,然後轉身離開了大殿。

中年男子便是天崇,一位歸附梵天大帝的玉清天天神。另外一個眉清目秀的年輕男子則是太浩,梵天大帝嫡傳大弟子,盡得他的真傳,如今已是上清天天神,比起他的師弟太曾天王厲害了許多。太浩也領了個天王的頭銜,掌管四梵天界中的第一重天無上常融天。但到了他這樣的境界,基本上已不大插手無上常融天的事情,除非有什麼大事情發生,才會親自過問出馬。

梵天大帝看似輕描淡寫一句話,卻派出了兩位三清天神,其中一位還是盡得他真傳,最得他倚重的大弟子,由此可見他內心絕不像他表面那樣平靜,已動了滔天殺機。

這也難怪,不看佛面也要看僧面,太曾天王乃是他嫡傳二弟子,仙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余子清既然殺了太曾天王,實際上就是直接挑釁梵天大帝的威嚴。

[BOOK: 005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