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七章 徐家醫館

  徐澤呼嘯著騎著自行車在醫館門口飄下身來,早有幾個在門口等了一陣幾人,見的徐澤回來,都歡喜了起來:“阿澤,回得正好,快…你媽出攤去了,你爸又忙不贏,你趕緊幫我們拿點藥!”

  徐澤笑著點了點頭,將自行車在屋簷下支好,然後走進門去,朝著正忙碌的徐父笑道:“爸…我回來了!”

  “小澤回來了!”徐父一邊抓藥,一邊歡喜地轉過頭,看著自己那乖乖的兒子額頭上細細的汗珠,心疼地道:“小澤,累壞了吧,先去洗把臉喝口水…再來幫忙!”

  “沒事,爸……我不累!”聞著那熟悉的中藥味,徐澤心頭湧上了一股暖意,笑著走進里屋去,拿毛巾草草地擦了把臉,又端著老爸的大水杯灌了兩口涼茶,脫下外套,便趕緊走了出來。

  見得徐澤出來,那等在一旁的婦人,便笑著道:“阿澤,幫我抓十塊錢蒸雞藥,現在家裡正等著下鍋,要是等你爸忙完,我家的雞都要熟了!”

  “好嘞,張嬸,馬上就好!”徐澤笑著點了點頭,一邊從櫃檯下拿出一張厚紙片擱到檯面上,抓起小藥秤,便轉頭走向藥櫃,開始熟練的抓起藥來,一邊笑道:“你和張伯體質弱,趁著現在天氣好,是要補補!”

  徐父看了看兒子那明顯汗濕了一大塊的T卹後背,心頭卻是暗暗心疼:小澤就是太懂事,太讓人心疼了,不但上學的時候在城裡的診所找了份兼職;而且每個週末都不休息趕回來幫忙不說,為了省幾十塊錢車費,卻是連汽車都不坐,而是騎自行車百多里路趕回來。

  想到這裡,徐父不由地輕嘆了口氣,雖然他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但是卻是比他的弟弟妹妹都要懂事得多,自己不知道是什麼福氣,才能得到這麼個孩子。

  “黨參三十克,淮山五十克,白朮三十克,枸杞五十克,蓮子三十克……”徐澤熟練的拉開一個個藥屜,從裡邊抓出一把把的中藥,放到小秤盤上,基本上不用怎麼太過增減,便是差不多的份量,然後快速地將一小秤盤一小秤盤的藥倒進厚紙片上,不到兩分鐘,便放下小秤,拿出一個朔料袋將紙片上的藥倒了進去,笑著遞了過去,道:“張嬸,您要的蒸雞藥!”

  張嬸歡喜地接過藥袋,遞過來十塊錢,笑道:“還是阿澤速度快,你要是不回來,我可還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

  等張嬸接過藥,旁邊一人擠了過來,也是老熟人,徐澤都給他拿過幾次藥了,這次看模樣似乎老毛病又犯了,果只聽得他道:“阿澤,我今兒頭又疼了兩天了,你快給我拿些藥!”

  “黎叔,您偏頭痛又犯了?”徐澤一邊點頭一邊俯下身去櫃檯裡拿藥,無奈道:“黎叔,你這偏頭疼確實難得好,實在沒有多好的法子!”

  “我知道,都看了幾家醫院了;不過阿澤,你現在在星城讀醫學院,見識多,可得幫你黎叔想想法子,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黎叔揚了揚有著些灰白的眉毛,看著徐澤苦笑道。

  “知道了,黎叔,我會幫你留意有沒有根治偏頭痛的方法,今兒你先吃這些藥吧!”徐澤一邊點頭答應著,一邊從裡邊拿出一盒“正天丸”放到櫃檯上,然後轉到零售藥櫃那邊拿出個小藥瓶子和一個小盒子;

  從小藥瓶中倒出六粒卡馬西平,又從小盒子拿出一板戴芬,剪了六粒,用小藥袋裝好遞過去,交代道:“這兩種藥每次吃一顆,一日兩次,加上正天丸每次一包,一日三次,吃三天,多數會好些!這些天注意一下休息,我以後再幫你留意一下看最近有什麼特效的治療方法沒,不過這事黎叔你可不能急!”

  “好嘞,我知道,阿澤多謝了,你幫我拿的藥向來效果不錯!”黎叔接過藥,滿意地笑道:“多少錢?”

  “嗯…正天丸十五,戴芬加卡馬西平十五塊三,一共三十塊三!”

  “給…三十一塊!不用找了!”黎叔笑著從口袋裡摸出錢包,揀出三張十塊和一張一塊的,遞了過來,拿過藥轉身便走。

  徐澤接過錢,急急地去拉抽屜道:“黎叔,別急,有零錢……”

  “不用找了,下次要再來,你給我少算幾毛錢就是!”黎叔揮了揮手,便笑著轉身離去。

  看著黎叔大步的離去,徐澤無奈地笑了笑,然後將拿到了手的零錢放回抽屜裡,暗暗記下,下次黎叔再來可得給他算上去。

  雖然等在門口的人不少,不過在兩父子的通力合作之下,花了個來小時,便將事情都處理完畢。

  徐父見得事情基本都做完,走進里屋喝了口水,便背上出診箱出來了,笑著對徐澤道:“小澤,我去林山那邊出下診,你在家裡守著,我過一陣就回來!”

  “好的爸!”徐澤點了點頭,道:“爸您早去早回,等下我就去做飯,媽還過得一陣差不多也該回了!”

  隨著轟隆隆的摩托聲,徐父的背影便迅速地在徐澤的視線中遠去,徐澤輕輕地嘆了口氣,父親總是這樣忙碌,少有休息。

  不過他也知道,做這行就是這樣,救人如救火,雖然很明顯這個不是什麼急病,但是剛做完事,徐父卻是休息一下都沒有,便趕了過去,這也就是這個職業的責任所在,徐澤很小便明白這個道理……

  徐澤站在屋前,看著父親那漸漸遠去的背影,臉上露出了一絲淡淡的溫暖笑意,這個時候該煮飯了,等下爸媽回來,就可以直接吃到熱熱的飯菜!

  走進廚房,正打算煮飯,卻發現高壓鍋裡早已經煮好了一鍋東西,小心地揭開,一股熟悉的香味撲面而來;看著鍋裡煲著的那一隻整雞,徐澤的心底湧起了一股無聲的溫暖;

  拿出電飯鍋,用心地洗刷了一遍,然後煮上飯,又打開有些年頭的舊冰箱,找出幾個雞蛋、一點肉和兩把青菜,小心地炒了三個菜,才滿意地放下了鍋鏟;只是看著稍稍有些炒老了的青菜,輕輕地嘆了口氣,喃喃地道:“果然還是有些生疏了!”

  剛將桌子放好,便聽得外邊傳來“咕嚕、咕嚕”地傳來微微的滾動聲;

  “是媽回來了!”徐澤趕緊小跑了出去,一把搶過母親正費力推著的那輛特製的燒烤小吃車,幫著推進屋,道:“媽,你去休息,等爸回了,等下就可以吃飯了!”

  徐母微笑著看著自己的兒子,點了點頭道:“阿澤真乖,媽給你煲的雞湯喝了沒有?”

  “還沒呢,剛回來便幫著爸做事,等下等爸回來了咱們一起喝!”徐澤微笑著應道。

  天漸漸地黑了下來,徐父這時也騎著摩托車,轟隆轟隆地回來了,一家人溫溫馨馨坐到了一起,端著湯碗,喝著一直保著溫的雞湯。

  徐母看著瘦瘦弱弱的兒子,心疼地一連給盛了三四碗的雞湯,而且湯中還都是滿滿的雞脯肉,看樣子大半隻雞都被倒到了徐澤的碗中,一副生怕撐不壞徐澤的模樣。

  一邊盛還一邊看著自己的寶貝兒子如同往日一般地下繼續念叨道:“阿澤,你以後禮拜天還是乖乖在學校休息就好,家裡能忙得贏,不用你這麼辛苦騎車回家!一下騎百多里,對身體不好,也不安全!”

  “沒事,我這也是鍛煉身體,反正我在學校也沒事,那還不如回來呢……媽,你明兒休息一下,我替你去出攤!”徐澤一邊狼吞虎咽地喝著湯,一連灌下三碗,一邊道。

  而徐父坐在一旁,慢慢地抿著碗里香甜地雞湯,滿眼溫情地著看著眼前的一切,沒有說話……

  沒有人知道,隨著徐澤一碗一碗的雞湯灌入腹中,腦海中的某段程序再次出現提示:“嘀…生物能量大量補充,細胞能量溢出增加,系統蓄能加速……”

  PS:這兩天有不少的弟兄在書評區給天南留言支持,還有兄弟給天南打賞,但天南比較忙,所以沒有去特意回复,天南在這里謝謝大家了,呵呵. ..還請繼續多多支持天南...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1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