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五十七章傷科小手術

  雖然吃飽了喝足了,但是徐澤晚上上班的時候,卻是整個人有點癟癟的,他腦海中一直盤旋著某一件事,做孫大小姐的男朋友,雖然只是暫時客串,但那可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上次孫大小姐不過是來球場找了自己一次,回寢室之後,就被三名一直自稱打虎上陣四兄弟,比自己親兄弟還親的騾子、剛子、胖子等好兄弟一把揪住,惡狠狠地審問不已。

  這還是自己號稱親兄弟一般的同寢室好友,萬一要是自己現在成了孫凌菲男友的事情傳了出去,騾子等三人知道,最多也就是用家法好好教訓自己一頓;但要是其他人知道,這幾千上萬人的怨念,那隻怕就是自己這小身板難以吃得消的。

  就算咱有小刀這等牛逼神器護體,但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這幾千人就算有個兩三成心胸不那麼寬闊的,萬一妒忌眼紅,甚至怨恨,隨便什麼時候湊巧跟你隨手下個絆子,咱說不定就一下栽得不明不白的,這又是何苦來由?

  “孫凌菲人好是好,長得確實也漂亮,但要做她男朋友,這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沒有銅頭鐵臂,最好還是莫要隨意去捅這個黃蜂窩才好。”想到這裡,徐澤是自覺頭疼不已,絲毫沒有萬千人中脫穎而出,美人在握的興奮感。

  不過事情既然都這樣了,徐澤也無可奈何,只是希望幫孫凌菲應付了那個所謂的粘皮蟲之後,莫要再出什麼岔子才好。

  想到這裡,徐澤晃了晃腦袋,將這些七七八八的東西趕緊丟到腦後,打起精神開始做事了。 這時候病人已經漸漸地多起來,咱不能總坐這裡發呆是麼…

  在註射室幫著羅姐將幾個病人的針打好,徐澤便坐到診室,準備在張老忙不贏的時候幫幫忙。

  只是剛坐下,便見得有人被呻吟著扶了進來,徐澤一看,揚了揚眉頭,這是個外傷的病人,左腳的褲管被捲起,小腿處一條十來厘米長的傷口正不停地流著鮮血的血液。

  診所以前可是沒有傷科的,現在有了趙啟龍,倒是新開了這個傷科,只是不知道趙啟龍到底手底下如何,應該這樣的小傷,不會是什麼問題吧。

  見得病人進來,張老醫師倒是絲毫不擔心,朝著趙啟龍點了點頭道:“趙醫生,你去處理一下吧。”

  趙啟龍微笑著點了點頭,他來已經幾天了,今兒才正式遇到一個傷科病人,總算是可以一展身手了。 將手頭的病人交給張老醫師,然後朝著徐澤吩咐道:“徐澤,把病人扶進治療室來,進行清創。”

  徐澤點了點頭,然後走上前去,和病人的陪人一起扶著病人一跳一跳地走進治療室去。

  清創縫合這活,一般不太麻煩的,都能一人搞定,不過趙啟龍明顯是想指揮一下徐澤,見得徐澤將病人送進來後,就打算出去,便輕哼了一聲道:“徐澤,這里外傷的病人不多見,你既然是在實習,就得有點上進心,不論內科傷科都要學,要主動一些,難道你還要我吩咐,才會動手給病人清洗傷口不成? ”

  徐澤揚了揚眉,倒是沒有反駁,作為一名實習醫生,真正算起來這些都是該做的。

  所以徐澤也就懶得跟他計較,既然拿了診所每月千來塊的薪水,總還是要做些事情的。

  當下讓病人在治療床上躺好,不待趙啟龍吩咐怎麼做,自己戴上口罩帽子,拿了一瓶五百毫升的生理鹽水,還有鑷子和棉球,就開始替病人沖洗傷口。

  這熟練的處理方法倒是讓正打算擺擺架子,好好教導徐澤一番,當回老師的趙啟龍的心思落了空。

  見得徐澤嫻熟的動作,趙啟龍確實有些詫異,暗道:“難不成這徐澤竟然是個熟手不成?自己可還打算趁這個機會,教訓教訓他,莫不是又要落空了?”

  “哼…怎麼可能,這小子現在還在讀大三,應該不可能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才是,我且看看,你小子既然自己動手,那要是哪裡出錯,就別怪我不客氣了。”想到這裡趙啟龍嘴角又露出了一絲陰笑。

  不過徐澤並沒有給他什麼抓住把柄的機會,從生理鹽水沖洗傷口,然後再用雙氧水清理傷口裡面,再到新潔爾滅消毒,絲毫沒有任何的錯誤,就如同他早已經進行過無數次同樣的事情一般。

  見得徐澤將傷口利落的清洗完畢,絲毫沒有任何錯誤,趙啟龍臉上原本期待的笑容,一下就消融了下來,原本打算教訓徐澤,他竟然是絲毫沒有機會。

  不過,趙啟龍可是不願放過這個可能機會,暗道:“既然你有本事,那你就繼續,你最多不過是在哪裡看過別人清洗傷口,我就不信,你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傷科的人,能夠絲毫不出錯,只要出點錯,今兒我要放過你,我就不姓趙。”

  當下輕哼了一聲,冷聲道:“哼…繼續,消毒鋪巾…”

  聽得這話,徐澤皺了皺眉頭,淡然地道:“趙醫生,你才是傷科醫生,我只是助手而已,難不成你想要我替你連清創縫合都做了不成?”

  “你是實習醫生,讓你做是對你好,要別人想動手我還不給他機會呢…”趙啟龍冷笑了一聲,說得是極為的義正言辭,讓人無法挑出任何他的毛病來。

  徐澤倒是無所謂,聳了聳肩,輕笑了笑,知道趙啟龍這時故意刁難自己,不過自己前陣子剛好才學完的戰地急救學,加上記憶中的那些直接灌輸的經驗,真比起來,只怕你老師過來,也不一定是咱對手,咱還怕你個小徒弟?

  當下也不再言語,直接地打開清創包,在一旁鋪好,然後用絡合碘再次將病人的傷口消毒之後,取過一雙無菌手套,用極為標準的手勢帶好之後,利落地從清創包中將孔巾取出,鋪到病人的小腿處,動作熟練而且極為專業,期間沒有任何違反無菌操作的過程。

  然後轉過頭,冷笑著看著趙啟龍道:“趙醫生,要不要我替你把清創縫合也一起做了?”

  “呃…”趙啟龍這時的臉色是甚為難看,很是失望,他想不到以徐澤一個不過還在讀書的小子,竟然對傷科處理如此了解,而且就連無菌操作,也是如此熟悉,就連自己想找一個小紕漏都找不到。

  這時聽得徐澤諷刺的言語,趙啟龍氣得是只差沒兩眼冒煙,只是現在他是絕對不敢再讓徐澤替他進行清創縫合的。

  因為萬一要是等下紕漏沒找出,被徐澤輕易地將這個病人處理了,那他這個傷科醫生在這裡可就尷尬了,自己能做的人家都能做,那自己還特地跑這裡來做什麼。

  當下只得強忍著憋屈,乾咳了一聲,厚顏點頭道:“嗯…做的不錯,接下都是比較重要的,還是來讓我來動手,省得出什麼紕漏,你幫我當助手。”

  聽得趙啟龍這般自欺欺人的掩飾,徐澤輕笑了笑,倒是沒有再言語,反正讓這傢伙知道輕重就好,自己可不是任人欺凌的人。

  不過看著趙啟龍利落地揮動了手頭的注射器將麻藥注入傷口兩側的肌肉中,然後再用細線,快速而準確地紮住一個正冒血的細小的出血點,徐澤心底倒是也不禁暗暗點頭,這傢伙還確實是有些本事的,一般的傷科醫生沒有三四年以上的磨煉只怕是絕對沒有這裡利落的動作。

  而這趙啟龍畢業才一年,就能達到這種程度,確實是非常不錯了。 連個弟子都這麼厲害,看來他老師張子奇這骨傷科聖手的名頭倒不假,徐澤倒是有些好奇,這一年就能把弟子教成這樣的,還真不簡單。

  PS:第一更到,今兒忙了些,所以現在才更新,先謝謝大家的祝福,看得書評區的一排排的,實在是笑瞇了眼,心情好了一整天。

  同時也要祝賀本書產生第一位舵主級書友:暗夜之友,在這裡要感謝他對天南和超級醫生的支持,也感謝所有一直支持天南和本書的所有兄弟姐妹們. ..謝謝大家! ! !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