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一百零五章 體外震波碎石

在眾人希冀的目光中。徐澤朝著那中年男子冷笑了一聲,卻是從口袋里摸出一管銀針來,然後對著旁邊一臉期待和緊張的羅姐道︰“羅姐,給我一根酒精棉簽。”

听得徐澤的言語,羅姐趕緊從治療盤中,抽出一根棉簽,沾上酒精遞了過來,同時湊過來低聲鼓勵道︰“徐澤,加油,羅姐力挺你!”

徐澤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走到病人的身邊,俯下身去輕輕地捋起病人的衣衫,然後用酒精棉簽在病人的肚子上輕輕地涂了兩涂,然後抽出兩根銀針快速地朝著“中脕、氣海”兩個穴位插了進去。

然後又抬起病人的左腳,擱到旁邊的一張小凳子上,消毒之後,又是一根銀針插入了“足三里”的位置。

待得三根針都順利插入之後,然後輕輕地伸出手指在三根銀針針尾上,輕輕地彈了數下,听得三根銀針與指環相撞之後,在“叮叮”的細響中。快速的“嗡嗡”晃動了起來,徐澤便在眾人驚異的目光中,淡笑著直起身來。

看著徐澤就這樣插了幾根銀針就了事,一副搞定的模樣,那中年男子在一旁卻是冷笑道︰“你以為你是華佗啊,扎幾根針就好了…要是這樣就好了,還要醫院要你們診所做什麼…”

徐澤輕笑了笑,沒有做聲,只是在一旁看著那三根銀針,等著看病人的情況變化。

徐澤對這個很有信心,電針急救術中很詳細地記載了緩解輸尿管以及內髒平滑肌等痙攣疼痛的辦法。

以生物電針持續刺激中脕、氣海以及足三里等三處穴道,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擴張輸尿管或者平滑肌,以快速緩解內髒絞痛。

張老醫師這時也一臉好奇地看著徐澤那幾根銀針,雖然他不是專稿搞中醫的,對針灸這種東西也不熟悉,但還是稍稍有些認知的。

看著那三根銀針在徐澤輕輕一彈之後,竟然是左右快速顫動,而且竟然晃了半分多鐘都還沒有停,這下他可真就好奇了。

針灸中彈指法是有的,但是這彈指法再怎麼巧妙,輕輕彈一下,最多能晃動個十來秒已經是算不錯了吧;但徐澤這個就有些奇怪了,竟然晃了這麼久還沒有什麼要停住的意思。

想到這里,張老醫師不禁好奇地湊過去看了起來,他很確定徐澤手里的銀針是普通的銀針,而且就是診所配了那一管不過是十來塊錢的玩意,可它怎麼就是不停呢?

旁邊的人看的張老醫師一臉驚訝地湊過去看。這下也都好奇了起來,旁邊一些其他病人的家屬,也都湊了過來,看有個什麼東西,讓張老醫師這麼驚訝。

看得眾人一副好奇的模樣,那中年男子的臉色卻是也變了起來,感覺似乎有點不妙。

果然,在張老醫師等人湊了過去之後,那針的晃動也慢慢地開始停了下來,而原本一直呻吟著喊痛的老頭,卻是也慢慢地停止了呻吟,臉色也慢慢地好看了許多。

看的這個模樣,徐澤輕笑了笑,問道︰“老人家…肚子還痛不痛…”

那老頭這時已經感覺輕松了許多,見得徐澤問道,當下趕緊笑了笑道︰“好多了,已經不痛了…”

听得老頭的話,所有人都是松了口氣,臉上都露出了一絲笑意,紛紛暗道這小徐醫師果然了得,竟然幾根銀針就解決了一個大問題。現在看那人還能說什麼。

徐澤輕輕地替老頭拔出銀針,小心地收好之後,然後轉過頭來,看著那臉色陰晴不定的中年男子,輕笑道︰“好了…現在你該向張老醫師道歉了吧!”

面對徐澤的要求,這中年男子,臉上陣青陣紅的,眼中猶豫了一下,卻是突然又臉色一陰,強自哼聲道︰“哼…你這個算什麼?只是止了一下痛就算治好了?我怎麼知道我爸等下會不會再痛?會不會有其他問題?難道你們治病就是這樣治的麼?”

“你…”听得著男子竟然狡辯耍賴,徐澤怒目輕哼了一聲,寒聲道︰“我說了你爸是尿路結石,這種情況,在肚子里我怎麼能夠給他拿出來,只能暫時給他止痛,以後再吃中藥,或者去醫院通過體外碎石讓他排出來…你不要胡攪蠻纏!”

“哼…你說是會說,我怎麼知道是真的?萬一我爸不是結石,是其他問題呢?你給他止了痛,你能給我保證他以後不出問題?你要是替我爸拿出那什麼結石來,我就服了。”那人這時卻是打定了主意不放下這個面子,打算胡混過去。

看著這人著模樣,旁邊的張老醫師也氣得是面色發青,指著這中年男子卻是怒聲喝道︰“老夫活了幾十年,今天卻是被你這樣一個無賴給險些敗壞了名聲,你若要再胡攪蠻纏,我就報警了…”

“哼…你還打算威脅我?老子今天佔理,我就是不怕!”听得張老說要報警,那男子眼光閃爍了兩下。一臉的刁鑽卻是走過去一把拔了他爸的針頭,一邊將老頭扶起來,一邊道︰“我不跟你們說了,我們去醫院檢查,要是有其他問題,看我不來砸了你們的招牌。”

听得這人這番言語,旁邊的病人和家屬都跟著不忿了起來,紛紛指責道︰“你這人怎麼這般不要臉…人家小徐醫生給你爸治了病,你不知感激,還故意找麻煩,真是個白眼狼。”

“哼…關你們什麼事?”那男子被人罵的臉一紅,丟下一句,扶著老頭站起來就走。

不過,誰知那老頭卻是倔著不走了,甩開兒子,轉過頭來,看著徐澤和張醫師,臉上很是無奈抱歉道︰“兩位醫師對不住…我這兒子就是這脾氣…謝謝你們了,我老頭子記得你們的好。”

那中年男子,一聽的自己爸跟醫生道歉,這下卻是不禁地羞怒地喝道︰“爸…你亂說什麼?跟我走…”

那老頭被中年男子吼得一句,無奈地低下頭,邁步便開始跟著中年男子朝外走。

眾人看得著情景。卻是都嘆了口氣,這老頭倒是明些事理,只可惜教出來的這兒子實在是…

這老頭剛走了一步,卻听得前頭一聲輕喝,徐澤一步擋在了那中年男子前頭,看著這中年男子淡笑了笑,突然緩聲道︰“好…看老人家不容易,我就給他取出那石頭來…你且等著。”

看著徐澤攔在面前,說出這番話來,這中年男子倒是一愣,沒想通這小醫生。竟然還敢放出這樣的大話來,當下卻是冷笑道︰“你剛不是說取不出來麼?怎麼現在又放大話了!”

徐澤輕吐了口氣,淡笑了笑道︰“這是看你爸面子上,老人家不容易,我也不跟你計較了,我幫他把石頭取出來,也不用你道歉,只要你不再詆毀我們診所就好。”

這中年男子見得徐澤一副篤定了模樣,心頭倒是真一愣,這小醫生剛被自己氣成那樣,還願意治自己父親?

當下稍稍地遲疑了一下,想起徐澤剛才似乎確實有一手,又暗自想到︰“難不成還真能把結石給取出來不成?如果真這樣,倒也免了咱爸再受苦…”

見得這男子還在遲疑,徐澤卻是懶得理會那麼多,一把拉過老頭,讓他坐回躺椅上,然後笑道︰“老人家,你先躺好,閉著眼楮休息一會…等下就好了。”

這老頭見得徐澤一臉溫和笑意,又想起他剛才那神乎其神地用銀針給自己止痛的手法,現在說能給自己取出那石頭來,當下不由地地信了幾分,趕緊順從地閉著眼楮在躺椅上躺好,等著徐澤跟他治療。

這時那中年男子,看著自己父親躺回了躺椅上,嘴巴動了動卻是沒有再說什麼,只是看著徐澤的動作,看他打算怎麼把那石頭給父親弄出來。

徐澤伸手拿出一根銀針,在所有人驚異的目光中,給那病人消好毒之後,卻是輕輕地揮針插入病人的肚臍與前恥骨聯合連線處的中段處的一處穴位,然後輕輕地揮指彈了一彈,等得那針尾再次快速地顫動起來,這才松了手。

然後直起身來,靜靜地看著病人的腹部,在旁人看來。他似乎在等著什麼…

不過徐澤此時的眼鏡鏡片上,卻是再次通過了B超掃描,顯示了那顆結石所在地位置。

然後,對著腦海中輕輕地命令道︰“啟動B型超聲波體外震波碎石。”

說罷,徐澤卻是輕吸了口氣,等著系統的反應,因為這個他也沒有把握,到底有沒有這個權限。

B型超聲體外震波碎石,這種東西也算是B超所發展出來的一種功能,但是畢竟也是一個相對比較高級的東西,雖然B超是二級權限自己可以勉強啟動,但是這個玩意可不知道系統是怎麼設定的,如果也和B超一樣是二級權限,那麼應該就一樣可是啟動的。

不過還好,徐澤運氣還是不錯的,系統自動反應系統,很快便應答道︰“嘀…體外震波碎石系統啟動…”

听得這個聲音,徐澤心頭一喜,暗地松了口氣,原本他還打算著萬一沒有權限的話,便豁出去多消耗上個幾倍能量逼著小刀直接越級啟動,這下倒是好了,起碼讓系統省了七、八個以上的能量點。

當下趕緊收斂了心神,盯著那顆白色小石頭光點,再次命令道︰“開始超聲波沖擊…”

不過,這命令一出,徐澤死死地看著那小石頭,等著反應,但等了好一會,系統卻是似乎絲毫沒有反應的模樣,那顆小石頭也仍然安然無恙。

看得這模樣,徐澤不禁地抹了一把汗,暗暗心驚著,忖道︰“奶奶的,這個時候,你可別放我鴿子呀…”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5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