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百二十二章 尷尬的徐澤

“又打了…張家的小子?”老爺子一愣。然後又緩緩地嚼動著嘴里的青菜,緩緩地咽了下去之後,才抬頭看了看徐澤,帶著一絲笑意,好奇地道︰“打了就打了…不過你沒把他怎麼著吧?”

“沒怎麼,就是踹了兩腳而已..應該…沒斷骨頭…”徐澤淡笑著答道。

“嗯…那就好,要是真要把這個大小子又收拾了…那還真有些麻煩…”老爺子輕笑著搖了搖頭,看著徐澤道︰“你小子還真是不讓人省心,不過那張俊海難道敢找上門來堵你?”

听得老爺子的問話,徐澤滿臉無辜地道︰“沒…不過上山的時候,那小子在欺負一個老婆子,我看不過,就打了幾個,後來才知道那領頭的是張俊海…”

“打幾個?”老爺子嚇了一跳,瞪了瞪眼楮,這才想起徐澤說過,他自己有修煉過某種內家功夫,這才放下心來,然後笑問道︰“打了幾個?”

“四個…”徐澤老實交代道。

“嗯…好…下回試著打打六個看…”老爺子認真地點著頭,教導道︰“年輕人打打架不要緊,最主是要學會打不贏的架不要打;當然打得贏的。那自然是該狠狠的打的!多打幾回,有了經驗,那吃虧的機會就少了…”

听得老爺子的教導,徐澤一臉虛汗地點頭應道︰“嗯…那是那是…”

飯後休息了一會,幫老爺子做了針灸,徐澤便施施然地駕著車下山來著,下到半山腰,便轉往了青林道,在那棟別致的別墅前停下,然後輕輕地按了按喇叭…

剛響了兩聲,便有一個面相清雅的男人提著個水壺,從門前的花草和圍欄內走出來,看了看車,然後又看著徐澤疑惑地微笑著道︰“你好,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看得這中年男人的模樣,依稀有著些陶依依的影子,當下徐澤便打開車門走下來,客氣地笑道︰“叔叔您好,我是依依的同學,剛從上邊下來,順利接依依一起回學校。”

“哦…你是依依的同學啊,來進來坐…依依這會應該在洗澡,馬上就好了…”听得是女兒的同學,陶父趕忙笑著打開了鐵藝大門,請徐澤進來坐。

听得陶依依還在洗澡,徐澤便也沒有推辭,笑著道謝之後。便隨著陶父走進客廳里去。

陶家的客廳如同這棟小樓一般,布置的極為雅致,徐澤在沙發上坐下後,陶父便親自端過來一杯茶,在徐澤到過謝之後,便笑道︰“同學貴姓…”

“叔叔,我叫徐澤,您叫我小澤就好了…”徐澤微笑著點了點頭道。

“徐澤…”陶父輕咦了一聲,然後卻是看著徐澤驚訝地道︰“徐澤?你就是徐澤?”

看得陶父的反應,徐澤不禁地苦笑了一聲,自己的名聲有這麼大麼?不過當下卻是只好笑著點頭道︰“叔叔,我就是徐澤。”

“哈哈…我說難怪怎麼看著面熟…原來你就是徐澤…”陶父爽朗地哈哈大笑道︰“不錯不錯,很早就听依依說過你…少年英雄…”

徐澤滿臉苦笑,正打算說話,卻听得旁邊的樓梯上突然傳來一個悅耳的聲音︰“清揚,來客人了麼?怎麼高興成這個樣子…”

“西雅…來來…來介紹個好小子給你認識,依依的同學呢…”听得這個聲音,陶清揚呵呵大笑著道。

“哦?依依的同學?”樓梯間很快地便走出來一個麗人來,走到陶父身邊坐下,好奇而又微笑著看著坐在對面的徐澤。

看著這個看起來不過三十來歲的漂亮女人,徐澤不禁感嘆對方保養的真好的同時。趕緊微笑著道︰“阿姨您好,我是徐澤…”

“徐澤?”听得徐澤的自我介紹,麗人眼中閃過了一絲疑惑的神情,然後很快便恍然大悟地看著徐澤道︰“你就是那個徐澤?”

“對…他就是那個徐澤…”旁邊的陶清揚哈哈大笑道︰“他就是那個你曾經夸贊為現今最具魅力的大學男生…”

隨著陶清揚的確認,這麗人眼中便開始閃過了一絲欣賞的笑意,看著徐澤頻頻點頭道︰“嗯…聞名不如見面,果然不錯…單看這淡然的氣度,就知道不是一般年輕人能夠相比的!”

被陶母這般夸獎,徐澤倒是有些坐不住了,趕緊謙虛地笑道︰“謝謝阿姨夸獎…”

“哈哈…眼神清正、面貌端莊、行止謙和…”陶清揚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轉頭看著陶母笑道︰“如今的年輕人確實能有這般模樣的實在不多…”

陶母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對著徐澤道︰“小澤,你家是哪里的?”

“我家在瀏河…”徐澤老實答道。

“哦…瀏河!我知道,那里盛產煙花,我旗下的一間外貿公司和你們那邊的幾家煙花公司常有來往…”陶母微笑著點了點頭,突然笑道︰“依依從小在家里被我們寵壞了,小澤你們是同學,你在學校可以要多關照她哦…”

“呃…當然,那是當然的…依依同學平時學習很努力…很…”徐澤偷抹了一把汗,然後努力地組織著詞語。

不過還好,正當徐澤尷尬間,這時陶依依同學終于出來了,听得媽媽這般曖昧的語言,趕忙嬌嗔著打斷道︰“媽…你說什麼呢…”

看得女兒出來了,陶母趕緊輕笑了笑,道︰“沒說什麼啊,只是讓小澤在學校多多照顧你啊,這有什麼不對呀…”

听得媽媽這般言語,陶依依同學卻是羞紅了臉。瞪著母親嬌嗔道︰“媽…您就別說了…”

說罷,紅著臉對著徐澤道︰“徐澤,你等我一下,我拿本書就下來…”然後趕緊跑上了樓去,拿了書下來,丟下一句爸媽我走了,拉著徐澤就跑…

搞得徐澤只得無奈地回頭朝著陶父陶母笑了笑,道︰“叔叔阿姨,我先走了…”

“好…小澤下次來玩啊…”看得女兒羞紅著臉拉著徐澤就跑,陶父陶母兩人,在後邊呵呵地笑了起來。

“這孩子還真不錯…”陶母輕笑著道。

陶父微笑著點了點頭︰“是啊…而且我看唐家老爺子對他可是真好,剛我看他的車可是瑪莎拉蒂…”

“嗯…在唐家面前,張家倒是掀不起什麼風浪來…”陶母輕笑了笑,然後道︰“現在的年輕人一個個浮躁的很,難得有徐澤這樣的沉穩性子,如果依依喜歡,我倒是真滿意…”

“哈哈…算了,這事我們就不操心了,看依依那害羞的模樣,只怕是八字都還沒一撇呢…順其自然吧…”陶父看著已經開始打算的老婆,呵呵笑了起來。

陶依依坐在車上,雖然有涼涼的晚風吹來,但臉上的羞紅依然尚未褪去。偷偷地看了身旁的徐澤一眼。見他依然是一臉的淡然,卻是不禁心頭稍稍地一黯。

這時,徐澤輕笑了笑道︰“你爸媽人真不錯,一點都沒有架子!”

“哦…我爸媽就是這樣子,經常喜歡開玩笑,你不要介意哦,徐澤…”听得徐澤的話,陶依依心頭又是稍稍地一喜。

“哈哈…我挺喜歡你爸爸媽媽的性格,哪里還會介意…”徐澤輕笑著搖了搖頭。

很快,車已經駛入了環城公路,路上的車輛漸漸地多了起來。徐澤升起頂棚,關上窗戶,輕輕地打開了空調,免得聞到太多的汽車尾氣。

見得已經快要到學校了,陶依依咬了咬紅潤嬌媚的上唇,目光流轉,終于看著徐澤道︰“徐澤,你經常去天陽山嗎?”

“嗯…最近幾乎每天都會去…”

陶依依眼中閃過了一絲亮色,矜持著道︰“哦…那太好了,你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我最近可能也會常回家,到時候我可以搭你的車好麼?”說罷,俏臉上卻是又飛過了一絲紅霞,她這還是第一次跟男生要電話呢…

“好啊…139********你打過來一下吧”徐澤笑著道。

“啊…好的!”陶依依歡喜地拿出手機來,撥通了徐澤的電話,等徐澤的電話響了一下之後,才小心地掛掉,然後存上了徐澤的名字。

將陶依依送回寢室樓下,不過卻是又吸引了無數的目光,不論是男生女生,都驚羨地看著陶依依從車上下來…

男生們紛紛在想,首先是孫凌菲,現在又是陶依依,太讓人羨慕了…

女生們羨慕的是,徐澤加上瑪莎拉蒂…實在是太浪漫了…

徐澤倒是沒有想這麼多,待得陶依依下車後,微笑著輕揮了揮手,然後便掉頭離開了學校,回家而去。

回到家,徐澤脫掉鞋子和襪子隨意地走在地板上,到浴室洗了個澡,然後舒爽地跑回房間,推開落地窗走到陽台上,拿著一個抱枕枕在頭下,靜靜地躺著…

他很喜歡在半空中,安靜地看著天空的感覺,呼吸著外邊新鮮的空氣,感受著輕輕的晚風吹來。徐澤不禁地開始遐思萬千了起來…

暑假要去星大附屬醫院上班…徐澤輕揚了揚眉,卻是不禁笑了起來,老爺子還真是會安排,全國這等排名前五的醫院,自己這一個大三在讀的本科生也能混進去;只怕是見習是不會的,以老爺子的性格,至少會讓自己比一般的實習醫生會多上一些權限吧,否則這見習也就沒有多大意義了。

在這次期末考之後,還是應該回家去一趟,現在卡里還有十萬塊錢,多少能減輕一下家里的負擔才是…只是得好好地跟爸爸媽媽解釋一下才行…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