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二十九章 心內注射

在西醫方面,徐父向來是以兒子為尊的,他雖然也對西醫也有所涉獵,但是治療搶救方面,當然是听兒子的,這時听得兒子讓拿藥,趕緊忙不迭地從急救箱中用注射器抽了一支腎上腺素遞了過去。

徐澤拿起注射器,抓起小孩子的胳膊,就一針扎了下去,然後將一毫升的腎上腺素注入胳膊的三角肌處,然後繼續進行胸外按壓...

眾人見得徐澤注藥了,這下可是都瞪大了眼楮,等著看反應,不過唯有胡醫師在一旁卻是滿臉的冷笑,如果用腎上腺素有效,那麼這小孩早就在鎮醫院就被救活了。

徐澤小心地繼續進行了一番胸外按壓,卻似乎依然如同胡醫師意料的一般,沒有任何的反應。

眾人也是也由期望轉為了失望。暗道只怕這小徐醫師也沒法子,這搶救怕也就是做做樣子而已。

看著加上了腎上腺素,配合生物電擊依然無法起效,當下不禁皺起了眉頭,繼續道︰“地塞米松十毫克…”

徐父看著徐澤依然一副淡然的模樣,心中卻是有些忐忑,不過還是趕緊又抽了十毫克地塞米松,遞給徐澤。

徐澤再次將十毫克地塞米松注入小孩的三角肌內,再次通過胸外按壓,繼續進行了數次生物電擊。

不過,這次的藥物似乎依然沒有起到什麼效果,小孩慘白的臉色,在徐澤的按壓下,依然沒有任何的改變。

看到徐澤搶救了這般久,依然沒有任何反應,這小小孩的父親也開始失望了,旁邊原本已經停止了哭泣的小孩母親,卻是又開始低低地抽噎了起來。

人們這下也開始唧唧喳喳地議論起來,紛紛道︰“這個只怕是沒救…這麼久了基本上可算是浪費時間!”

旁邊的胡醫師,這時卻也開始放肆的冷笑了起來,摸著下巴,哼聲道︰“年輕人不知道天高地厚,還真以為自己是什麼神醫…哼哼…”

旁邊幾個人听了,卻是也頻頻點頭,認為胡醫師果然說得不錯,這小徐醫師本事是有,但就是年輕人太自信了些。

听的耳邊的那些嘈雜聲。徐澤不禁輕皺了皺眉,吸了口氣,緩聲道︰“九號針頭加腎上腺素一毫克…”

“九號針頭?”徐父一呆,不禁有些疑惑地看著徐澤,那個針頭可是極少用的,徐澤要這家伙干什麼?

不過看得徐澤正等著自己拿藥,當下雖然疑惑,但徐澤卻是也沒敢遲疑,趕緊從箱子里的深處翻出一個九號針頭,然後抽了一毫克的腎上腺素,遞給徐澤。

徐澤接過注射器,然後又道︰“酒精棉簽!”

听得徐澤的話,徐父趕緊又遞了一根酒精棉簽過來,徐澤接過之後,伸手摸了摸小孩的胸骨處,先確認了胸骨柄的位置,然後順著旁邊的肋骨摸了摸,很快便確認了第四肋骨的位置,確定了這里正是心髒所在的位置,然後輕輕地開始在第四肋骨左邊1-4厘米的位置消了消毒。

看得徐澤的動作,人群外邊的胡醫師這下可是一下瞪大了眼楮︰“難道這徐澤還敢用心內注射?”

心內注射是一個有極大風險的搶救手法。因為直接用針頭穿刺心髒是極危險的,一但刺錯了地方,那邊就容易導致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一般除了某些大型的醫院都極少有人使用,更別是說這種鄉下診所。可徐澤竟然敢使用,這卻是讓胡醫師大吃了一驚。

不過當下胡醫師卻是又臉露不屑,難道你用心內注射就能將這小孩救過來?都這麼久了,就算你用除顫儀都是白費勁,更別說你這心內直接用藥了…而且這麼大的小孩,心髒也相對比大人要小許多,能不能順利刺中,都還是兩說…我倒要看你還有什麼法子。

而其他的人看到徐澤竟然似乎想在人胸口處打針,這下可是也都跟著瞪大了眼楮,他們見過給人屁股、胳膊大腿打針的,可還真沒見過人給胸口打針的,難道這個胸口也能打針?

想到這里,眾人都疑惑地看向了旁邊的胡醫師,卻見得胡醫師這時也是一臉的驚愕,然後又是不屑,當下大家伙都跟著極度好奇了起來,胡醫師這表情倒是奇怪,看來這個只怕不是什麼簡單的玩意,只是到底有沒有效,那可能還是個兩說的事情。

徐澤這時可是絲毫沒有分神,這種通過直接心內注射注入藥物搶救,可也是他最後的辦法了,如果這個配合生物電刺激,還沒有效果,徐澤卻是也只能宣布放棄了。

不過對于能不能順利刺中。徐澤倒是絲毫不擔心,當下腦海中卻輕輕地命令道︰“啟動B型超聲掃描…”

隨著自動反應系統,“嘀”地一聲響應︰“B型超聲掃描啟動…”

隨著眼楮鏡片上的異光一閃,小孩的胸部處漸漸地開始在徐澤的眼前變得半透明了起來,在黑暗的視界中,徐澤看到了在幾條白色肋骨光帶的阻擋下,一個拳頭大小的陰影正在左胸處一動不動。

看著那個不大的心髒陰影,徐澤輕皺著秀氣的雙眉,右手食中二指加上大拇指輕捏著拿著注射器,估計了一下位置,快速地直接在第4肋間胸骨左緣2cm處垂直進針,刺入4~5cm,感覺到手中的注射器傳來的一陣突破感,當下雙眉一揚。

在那個陰暗的視界里,徐澤看到鋼針正在心髒的位置散發著微光,應該已經順利地穿入了心髒,當下輕輕地將針柄往回一抽,見得隨著回抽,針管中快速地涌出了一股濃郁的紅色血液,徐澤微微地點了點頭,看來確實已經順利穿入了。

旁邊的胡醫師看得徐澤手中的針管涌入的血液,卻是又一下驚愕地瞪大了眼楮,這小東西竟然真穿中了?這麼小的小孩。他也能穿得中?

相對于胡醫師的驚愕,徐澤是絲毫沒有再猶豫,快速地將針管中的藥液和血液又推入了心髒之內,然後拔出針,用棉簽輕輕地壓住了針孔,省的針孔滲血。

見得徐澤依然是一臉的淡然,沒有得意也沒有任何擔心的模樣,胡醫師眼中卻是閃過了一絲嫉妒,這小子年紀輕輕竟然能夠這般鎮定,不喜不驕,果然有一手。不過。哼哼…你再鎮定又如何?我就不信你真能救得過來,一個心髒停跳了這麼久的人,你要能救得過來,那我這診所也就不要開了,全陳塘給你一個人算了。

胡醫師這般想到,徐澤卻是依然一臉淡然,見得針孔沒有滲漏,隨手丟掉棉簽,然後伸出右手在小孩的心髒處輕輕地拍了兩拍。

隨著他的兩拍,兩道強大的生物電流便朝著小孩的心髒急沖而去,配合著剛剛注入的藥物,開始了最後的刺激心髒起搏。

拍完這兩記,徐澤便輕吁了口氣,然後等著看最後的結果,如果能夠起跳,就靠這最後一下,不能起跳,那就沒有了…徹底的沒有了…

看著徐澤隨意地拍了兩掌,便一副打算放棄的模樣,胡醫師臉上露出了一絲冷笑︰“嘿嘿…小東西,怎麼樣,沒法子了吧?裝得一副了不起的模樣,你倒是繼續救啊?”

而此時旁邊的眾人,看得徐澤隨手拍了兩拍,就不動手了,這下卻是都真以為徐澤也沒辦法了,準備放棄了,都跟著輕嘆了口氣,看著胡醫師的眼中卻是多了一絲佩服,暗道還是這胡醫師經驗夠老道,一看就知道沒救了。

待得數秒鐘之後,徐澤輕吸了口氣,伸手輕輕地摸了摸小孩的胸口,啟動了心電監測,隨著一道細微監測電流的沖入,系統很快回報︰“嘀…心跳恢復,每分鐘六十次。復甦成功…”

徐澤心頭一喜,松了口氣,暗道總算是沒有白費力氣,當下趕緊轉頭對著徐父道︰“腎上腺素一毫克,再用250ml的糖水加多巴胺10mg靜滴!”

“啊…”听得徐澤的話,徐父一愣,然後心頭卻是一喜,趕緊看向地上的小孩,卻發現,小孩的胸口似乎已經開始有了些許的起伏了,當下心頭狂喜,這小孩真被阿澤給救活了。

這下絲毫沒有遲疑,趕緊又抽了一支腎上腺素遞了過去,然後又趕緊去配輸液的藥。

徐澤接過注射器,又捋起小孩胳膊,輕輕地扎了進去,將藥推完之後,又接過徐父遞過來的壓脈帶和酒精棉簽,利落地扎好消毒之後,將輸液針頭扎入小孩的靜脈之中,調好輸液的速度,緩緩地站起身來。

這時人們也都看到了地上那小孩的變化,似乎已經有了氣息,胸口開始緩緩地起伏了起來,而且面色現在也逐漸地由慘白變的紅潤了。這下不禁都驚呼了起來:“活了,真活了?真被小徐醫師給救活了…”

而一旁的胡醫師這時卻是看得小孩明顯已經有了呼吸的模樣,目瞪口呆,失聲驚呼︰“活了?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旁邊一直提著顆心的小孩的父親和母親,這時卻也是喜極而泣,撲在小孩的身邊,喜極而泣。

看得這兩夫妻興奮的模樣,還有周圍的人一臉的喜意和欽佩,徐澤卻是不禁輕嘆了口氣…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