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三十章 人怕出名

看著欣喜若狂的家屬。徐澤輕嘆了口氣,雖然暫時是搶救過來了,但畢竟心跳已經停止了許久,大腦缺氧已經達到了十余分鐘,這種情況,腦死亡的幾率非常的高,說不定就是一個植物人或者白痴…

當下輕搖了搖頭,對著家屬慎重交代道︰“好了,已經救過來了,趕緊送醫院去進行高壓氧治療,盡量試著恢復一下神智,現在還不能肯定他的大腦受到了怎麼樣程度的損傷,盡快去!”

這夫妻倆正興奮著,听得徐澤滿臉嚴肅地交代,當下趕緊點著頭,男的抱起孩子,女的提著徐父遞過來的輸液瓶,趕緊就朝著外邊跑。

著男的跑到門口,才記起一事,轉過頭來感激地看著徐澤道︰“小徐醫師,實在謝謝您。回頭我再來給您送搶救的費用!”

徐澤輕嘆了口氣,搖頭道︰“搶救費用就算了,你們趕緊去醫院吧,別耽擱了,看孩子能恢復到哪個程度!”

“哎…哎…我們這就去,您救了我兒子,那搶救費用自是不能少的…回頭給您送來!”那男人感激地應了一聲,然後便快速地帶著老婆抱著孩子去了。

旁邊的眾人這時看得一臉喜色離去的兩夫妻,紛紛地感嘆不已,說這兩夫妻也是前世積德,一個兒子被淹了這麼久,竟然還能被救活,實在是奇跡。

當下卻是也不禁地朝著徐澤和徐父圍了過來,滿臉的恭維之色,早忘了他們首先的那種懷疑。

看得眾人嘴里吐出來的恭維之詞,徐澤卻是滿臉苦笑,搖頭道︰“救是暫時救過來了,但是最後會怎麼樣還是個兩說的事情。”

“啊?這是為什麼?那孩子不是有氣了麼?”眾人看得徐澤施展醫術如神一般地救活了一個原本已經死定了的人,但卻毫無自傲之色,而且還滿臉的無奈,卻是不禁好奇問道。

徐澤苦笑著搖了搖頭道︰“氣是有了,活也活了,可是我說過的,斷氣這麼久了,就算救過來,可能也是個白痴…現在去醫院治療,萬一沒有恢復過來。那也是個極可憐的事情…所以這個還要看他們的運氣了。唉…”

听得徐澤這般一講,眾人也是跟著嘆了口氣,小徐醫師這話說的沒錯,雖然他施展妙手給勉強救回來了,但是這個情況終究還是不太好的。

不過不管怎麼的,眾人對徐澤現在可是敬佩之至,這樣的情況,也能救回來實在是奇跡,剛才那胡醫師不是說了麼,要他救,那是決然沒有可能的…

這時,眾人才想起了剛才在一邊一直冷笑奚落個不停地胡醫師,張目一望,卻是不知道這胡醫師什麼時候,偷偷地久溜了,只怕是也知道無顏再這里呆著。

診所很是鬧騰了一陣,人群才緩緩地散去,徐父坐在一旁,滿臉感嘆地看著牆上當初兒子收到的第一面錦旗,實在是欣慰至極。

當初收到這錦旗的時候,雖然高興。還就當是兒子一時運氣,湊巧救了一個危重的病人而已,今兒看到了兒子當場大顯身手,才確認兒子原來真有這樣的本事;而現在兒子還不過是在讀大三,如果將來畢了業,多鍛煉得兩年,定然會是個了不得的好醫生。

當下徐父不禁地是感慨萬千,阿澤終究還是比自己這個老子強些,而且還強很多,這下自己家總算是出了個好醫生了,將來光宗耀祖卻也非是奢望。

看著眾人散去,徐澤也松了口氣,看看時間還早,才四點鐘不到,當下卻是又上樓回房修煉去了。

吃過晚飯,徐澤看了看熟悉的老街,想起已經許久沒有到處走動了,這便打算出去走走,當下和老媽說了聲,便和晴兒沿著老街朝外走出。

陳塘的這條老街,已經有了幾十年的歷史了,其中不乏一些年代悠久的老房子,甚至還有一些古香古色的木頭房子,徐澤在這里生活了二十年,對這里卻是留戀的很。

徐澤和晴兒並肩走在老街不太寬的街道中,看著兩邊熟悉的房屋,不禁是感嘆不已,笑著對一旁的晴兒道︰“我們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出來走了…”

“是啊…哥,自從你開始讀大學之後。我們就沒有出來走過了…”徐晴兒抬頭看了看漫天星斗的天空,緩緩地笑道。

徐澤估算了一下,卻是笑著點了點頭,道︰“對啊…算來差不多有三年了…”

“呵呵…三年,三年前,你還是那個只會拉著哥哥衣袖的小丫頭,轉眼就長成了無數人追求的大美女了…”徐澤搖頭輕笑著。

被哥哥這麼一贊,徐晴兒卻是羞紅了臉,跺著腳嬌嗔道︰“哥…你壞死了。”

看著徐晴兒嬌嗔的模樣,徐澤正待說話,手機卻是又響了,接通一听,原來是老爸打來的,家里來病人了,點名要找他。

掛斷電話,徐澤輕嘆了口氣,對著一臉好奇的徐晴兒道︰“走了,我們要回去了,家里有病人找!”

“呵呵…我就知道,哥哥上次跑了之後,下午就不少的病人跑過來找你了;這次哥哥又鬧出了這麼大的陣勢,名聲肯定比以前更大了,肯定會有人來找你的!”徐晴兒呵呵地笑著道。

等徐澤回到家。這時醫館卻是已經坐了有幾個人了,見得徐澤回來,徐父呵呵笑道︰“阿澤,這幾個叔叔伯伯上次就來找過你,結果你回學校了,今天听說你回來了,這就趕緊過來了,你且幫他們看看吧…”

徐澤笑著點了點頭,上次自己是沒法子才跑的,現在自己可不怕了,一般的病人,應該沒有什麼自己處理不了的了。當下便笑著在診桌旁坐下。

見得徐澤已經坐到了診桌旁,當下很快便有一年輕人扶著一個呼呼喘氣的中年女人坐了上來。

待得中年女人坐好,這年輕人趕緊笑著道︰“小徐醫師,我媽得了哮喘幾年了,吃了藥稍稍好一點,但是一停藥又復發,請您幫看看,看有別的法子沒…”

徐澤笑著點了點頭,看了看正張大嘴巴呼吸,滿臉痛苦的中年女人,然後對著年輕人道︰“有做過檢查的病歷嗎?”

“有…有…”年輕人趕緊從口袋里掏出一份病歷遞了過來。

徐澤接過病歷看了看,竟然還是星大附一醫院的,當下翻開了仔細地看了看,這個病人在星大附一就過幾次診,已經確診為哮喘,現在是在口服茶堿類藥物,和使用激素噴劑控制病情。

看了看上邊開出來的一些藥物,徐澤揚了揚眉,按照現在的醫療技術來說很對癥,應該是能控制住病情的發作的,不過只要停藥,卻還是會發作。但以現在的醫療水平來說,確實只能達到這種治療效果。

當下不禁笑了笑看著中年女人笑了笑道︰“你今天吃了藥沒有?”

中年女人費力地點了點頭道︰“早上和中午都吃了藥,只有下午的還沒有吃…想請徐醫師幫我看看再吃…”

徐澤笑著點了點頭,然後拿出听診器,給中年女人仔細听了听。

“雙肺呼吸音低,未聞及明顯的@簦 恍穆收! 善胛拊右簟 碧盤鍥骼鉲 吹納簦 煸笮睦鎘辛誦┐祝 畢氯詞怯置畹潰骸捌舳光透視…”

“嘀…X光透視啟動!”隨著系統的應答聲,病人的胸部緩緩地透明起來,暴露在了徐澤面前。

看著明顯有些陰暗的肺部影像,徐澤揚了揚眉,雙肺透亮度增高,但沒有明顯的陰影和病灶,看來確實是單純哮喘,並沒有明顯的細菌感染之類的。

徐澤抬起頭來。取下听診器,稍稍考慮一下。他對這個病倒是有些把握,雖然現在的醫療技術達不到治愈的水平,但是小刀教的那些未來技術,卻是可以治愈的。

自己手頭雖沒有那些未來的特殊對癥藥劑,但是通過電針術結合現代藥物,經過一段時間的維持治療,那倒並不是沒有治愈的可能。

想到這里,徐澤稍稍地猶豫了一下,他原本是不願這般貿貿然地去治療現代醫學沒法治愈的疾病的,在這方面太高調,對自己這個還在讀書的醫學生來說,實在不是什麼太好的事情,要真想出名也得畢業之後正式拿到執業證才好。

不過既然人家慕名找上門來,自己現在也算是擔著徐家醫館的這個名聲,卻是也不好不給人家治療,徐澤看了看對面一臉希冀的病人和那滿臉緊張的年輕人,終于有了決定,笑了笑道︰“這個病比較難治,不過我可以試一試…”

听得徐澤沒有跟其他醫生一般說這病沒法子治好,而且答應試一試,這兩母子這下可就是高興了起來,那年輕人看來也是個孝子,看得徐澤雖然說試一試,但是卻一臉的自信,當下不禁興奮道︰“小徐醫師,只要你能給媽治好這個病,我出多少錢都願意!”

徐澤輕笑了笑,然後道︰“扶著你媽跟我來…”

年輕人趕緊扶著自己的母親,跟著徐澤朝著里邊的治療室進去了。

進得治療室,徐澤指著一張治療床笑道︰“躺在上邊,要做一下針灸…”

听得是做針灸,年輕人的神色卻是稍稍地一黯,他當初帶著母親求醫的時候,也做過針灸,但是效果並不好,現在這小徐醫師又說做針灸,那會有效麼?

雖然有些擔心,但是年輕人看著徐澤那自信淡然的模樣,心頭的信心卻是又稍稍地足了起來,暗自想道︰“小徐醫師的針灸或許會不同些,听說今天可是連一個斷氣十多分鐘的小孩子都給救活了,小徐醫師應該有真本事才是。”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