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一百三十三章 輪科醫生

陽光斜斜的從角落里透出了一絲照在了徐澤的陽台上。帶著絲暖意的微風輕輕地吹動著大大的落地窗簾,讓雪白的窗簾在風中緩緩地飄揚。

徐澤輕輕地眨了眨眼楮,終于緩緩地張開了眼楮來,聞著空氣中似有若無的一絲絲熟悉的淡淡幽香,輕撇著眉頭看了看四周,終于看到了抱著枕頭,但是卻將頭緊靠著自己身側,睡得正甜的孫凌菲。

看著熟睡中的孫凌菲,豐盈的額頭下,修長的睫毛如扇形一般地閃落在如玉的臉頰之上,緊鄰著筆直鼻梁的秀美紅唇微微上翹,似乎正在做著極為香甜的美夢一般。

徐澤這是除了那日在孫凌菲家之外,第二次這般仔細地看著孫凌菲,相對于那日夜間燈光的朦朧,這時的孫凌菲在徐澤的眼中跟顯真實。

看著那如美玉般的無暇,如鮮花般明艷的嬌柔臉孔,徐澤不禁地再次強烈的心動了起來,只是這種心動純粹地是一股莫名的愛意,並沒有絲毫其他的雜念。

對徐澤來說,孫凌菲的性格還有為人都是他極為喜愛的,雖然孫凌菲總是掩飾著對他的某些好感。但那不經意之間,漏出來的關心和體貼,總是能扣動他的一些心弦。

雖然現在徐澤的身邊有李艷、甚至還有陶依依的出現,不過他自己總是覺得沒有人能取代孫凌菲在自己心中的位置。這與單純的好感無關,有的只是自己對孫凌菲那種深深的愛意,所以自己才願意這般寵溺著她,甘心情願地給她做飯,為了她,而努力地向上爬…

徐澤輕彎了彎嘴角,露出了一絲開心的笑意,然後湊過去,輕輕地在那如玉般豐盈的額頭上,淡淡的吻了一下,然後便從床上爬起來,走向陽台,看著樓下的秀美北湖還有那正西落的斜陽,伸展了一下胳膊,放松地透了幾口氣。

徐澤站在陽台上正遠眺著天空,卻是沒有發現,還窩在床上的孫凌菲,這時卻是輕輕地眨了眨眼楮,緩緩地張開眼來,眼中滿是淡淡的開心笑意和一絲絲的惆悵,輕輕地伸出一只手指來,不舍地摸了摸額頭被徐澤親過的地方,低低地嘆道︰“我越來越喜歡他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呀…要是爸爸知道了,他絕對不會讓我再呆在星城的。我不要去京城…我想天天看到阿澤…”

孫琳菲對徐澤的尺碼記得很清楚,別致的白色印花T恤,穿在徐澤身上極為的貼身好看,看得徐澤站在鏡子前一臉喜愛的模樣,不禁讓孫琳菲歡喜地笑開了顏,暗暗笑道︰“自己的眼光果然是不錯的,阿澤果然喜歡…”

不過孫大小姐卻是怎麼知道,只要是她買的,徐澤同學都是會喜歡的…

####

第二日一早,徐澤駕著車,慢慢地滑行在車流之中,朝著星大附一院趕去,昨天他已經和星大急診科的瞿主任通過了電話,瞿主任很熱情地同意了他今天前來急診科見習的事情,並約定了今天八點差一刻在辦公室等他。

星大附一院是全國排行前五的醫院之一,他的病人就診量也是相當的龐大,徐澤曾經听人說過,在星大你想掛上一個專家號,都得半夜兩三點起來排隊才行。

對于這樣一個大型的醫院,徐澤對這兩個月的見習生活,充滿了希冀和好奇。

星大附一急診科的瞿主任是全國知名的急診醫學專家。徐澤對這位瞿主任也是甚為的感興趣。

車進入了附一的地下停車場,然後徐澤順著樓梯,步入了附一的急診科中。

附一的急診科,永遠都是極熱鬧的,徐澤走在走廊中,兩邊的病房里總是有不少的病人在低低地呻吟。

穿過走廊,一路行去,在護士站的位置,看到了科室醫務人員簡介,徐澤這才在第一排看到了瞿主任的照片。

將上邊的兩排照片和姓名記下之後,徐澤便笑著朝著護士站的一名小護士笑問道︰“您好,請問主任辦公室在哪里?”

那名小護士這時正在病歷本上揮筆劃著什麼,听得徐澤的問話聲,抬起頭來看了看,見得徐澤那掛著淡淡笑意的明俊臉孔,不禁地臉微微一紅,站起來指著左邊的走廊笑著道︰“主任辦公室就在那邊, 你過去就能看到…”

“謝謝…”徐澤看著這個叫胡霞的小護士,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便朝著主任辦公室走了過去。這時已經快八點四十五了,瞿主任應該差不多到了。

徐澤走過去,敲了敲門,果然里邊傳來了一聲︰“進來…”

推開門走了進去,徐澤便看到了照片上那個戴著個厚厚黑框眼鏡的瞿主任,正在翻著手頭的一個病歷。

徐澤微笑著道︰“瞿主任您好,我是徐澤…”

“啊…是徐澤啊,來請坐請坐…”听得徐澤的自我介紹,瞿主任厚厚的眼鏡後的雙眼閃過了一絲亮光,卻是絲毫沒有什麼主任的架子。熱情地站了起來,和徐澤握了握手道︰“徐澤啊…我可是早就等你過來了,來…坐坐…”

瞿主任極為客氣地向徐澤介紹了一下急診科的情況後,當下便笑著道︰“唐主任已經轉告了老爺子的意思,既然是老爺子推薦的,我自然相信你的能力…我已經和醫務部打好招呼了,徐澤你這次在急診科不掛見習醫生的牌子,就直接算是輪科醫生吧…”

“輪科醫生?”听的瞿主任的言語,徐澤卻是一愣,自己掛輪科醫生的牌子?這也行?

這輪科醫生和見習醫生的差別之大,徐澤可是知道的,在看病人的時候,真正的見習醫生只能在一旁看看,動手的機會都不會太多,權限比實習醫生都會差的遠。

而輪科醫生卻是不同,輪科醫生是一個醫院新招收了一批新的醫生之後,便安排這些新醫生到每個科室進行輪訓,以熟悉和學習各科的病人,這些輪科醫生雖然年輕,而且大多數都是學校剛畢業不久,但是一般情況下,在熟悉了相關的科室之後,都會擁有極大的自主權。

而原本以徐澤不過是醫學院大三的學生。那自是連實習醫生的資格都拿不到的,不過現在竟然直接掛輪科醫生的牌子,這倒是大大的方便了他,能夠接觸到更多的病人。

原本徐澤還想著,瞿主任會給自己掛個實習醫生的名頭,然後給自己安排一個資歷較老,比較隨意的上級醫生帶一帶,讓自己有親自動手的余地就不錯了。誰知道他倒是好,竟然給自己掛了一個輪科醫生的名頭,看來老爺子的安排,果然是周全的。

對于徐澤欣喜的反應。瞿主任十分的高興,繼續笑道︰“科室除我之外,現在一共有八位醫生,分急診內外科,在這里的話,我就直接帶你上班吧,我們就先上急診內科,過一個月再到外科如何?”

“主任您親自帶我上班?”听得瞿主任如此熱情周到,徐澤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笑道︰“主任,怎麼好麻煩您親自當班,還是隨便給我介紹一位老師帶帶吧!”

听得徐澤的話,瞿主任是滿心地苦笑,暗道︰“唐老爺子要我給你最大的自主權,可你又沒有執業證;讓別人帶你,你剛來咋到,人家怎麼會放手讓你去做?只能我自己帶你了…”

不過瞿主任當然是不會把這話說穿的,反正既然是唐老爺子交代下來的,別說自己帶徐澤兩個月,就算是兩年自己也是滿心歡喜地帶不是…

當下便笑道︰“沒關系,作為主任,偶爾也要當當班,這樣才能保持自己的業務能力…徐澤你就安心跟著我,好好在這里干兩個月,熟悉一下醫院的情況,說不定你畢業了,老爺子就直接安排你過來上班了!”

“好…那就多謝主任了…”徐澤自然也是聰明人,腦瓜一轉便也明白了,暗道老爺子為了培養自己還真是煞費苦心…

見得徐澤同意了,瞿主任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看了看表,笑道︰“好了,現在差不多到交班時間了,咱們現在去交班吧,我順便將你介紹給大家認識!”

徐澤老老實實地跟在吳主任身後來到急診內科的辦公室,這急診內科和外科的辦公室一個左邊一個右邊,內科管走廊左邊一線病房。外科就管右邊。

兩人先到了內科辦公室,急診內科和外科一樣,都各有四個醫生,這個時候內科辦公室里邊正好四個醫生都在,三女一男,看起來年齡都不是很大,都在三十多歲左右。

見得主任帶著一個年輕小伙子進來,一個女醫生便瞧著徐澤笑道︰“主任,看不出您眼光倒是不錯啊,知道咱們現在忙不贏,您這是又從那里挑得一個帥小伙來了,是來進修的吧?” 瞿主任呵呵笑道︰“ 吳樾,這個是我們科新來的輪科醫生,以後就在咱們內科上班了!”

“輪科醫生?”這四位醫生都好奇地看了過來,紛紛暗道︰“咱們醫院這一批的輪科醫生不是都剛剛輪訓完麼?怎麼又來了一位?”

不過既然是瞿主任帶來的,那自是不會假的,可能又是哪位領導安插的新醫生吧,眾醫生紛紛地暗道。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