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一百三十九章 興奮的急診內科

想到被徐澤搞得自己挨了批評,這錢學斌的眼中就露出了一絲怨恨之色,不過向來心思陰沉的錢學斌沒有任何的表露出來,而是強抑住心頭的怨恨,沉下心來,仔細地分析了一下自己眼下的情況。

“格林巴利綜合癥是個什麼東西自己似乎是從來沒有听過,這體格檢查到底哪里出了問題?自己也不清楚;那麼現在瞿主任要求我重新寫,重新檢查,萬一要是哪里再有一點遺漏,只怕是在瞿主任眼中的印象分會大跌…”想起這個,向來極為自負的錢學斌卻是有些焦躁了起來。

不過,他很快便想到,既然徐澤能找出問題,那麼自然是知道我那里沒有檢查到,看來只能從他這里著手了…

想到這里,錢學斌原本有些陰郁的臉色,卻是突然又一下堆起了熱情親近的笑容來。朝著一旁的徐澤走了過去。

這時徐澤剛听的瞿主任對錢學斌的批評,暗道這錢學斌不是笨人,只怕是會很快便會想到這事跟自己有關,以他首先對自己就有些不善的模樣,這次只怕是要記恨自己了。

這突然見得錢學斌竟然一臉親近笑意地走了過來,當下卻是不禁一愣,暗道這錢學斌難不成還不知道這事跟自己有關?

在徐澤的驚愕中,錢學斌走上前來,極為親熱地在徐澤一旁坐下,微笑著看著徐澤道︰“徐澤...剛才瞿主任帶你去看了我那個病人吧?”

听的錢學斌的問話,徐澤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不過依然笑著點頭道︰“對…我和瞿主任去看了…”

“哦…不知道瞿主任他檢查的時候發現了些什麼特殊的異常?”錢學斌親熱地看著徐澤,笑道︰“我以前倒是沒有听說過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你跟我說說瞿主任怎麼說的!”

徐澤輕吸了口氣,總算是明白了錢學斌為什麼對自己這般熱情,不禁暗道︰“這錢學斌果然厲害,竟然能忍住對自己的怨恨,反過來跟自己套近乎,打探消息,還真是不簡單…”

不過徐澤也不以為意,反正現在不告訴他,等下瞿主任也會說,既然錢學斌一臉親近地熱情相問,便也不隱瞞,便淡笑道︰“瞿主任主要是認為病人的下肢有輕微的淺感覺障礙,而且病人的病史在發病前有數周既往感染史,還有病人在發病前數天有全身肢體以及頸背部的疼痛史…這幾點都是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特征性東西…”

听得徐澤說完之後。錢學斌心底暗哼了一聲,這其中有兩點都是徐澤跟自己看病人的時候問過的,果然是他直接告訴了瞿主任,讓自己挨了這一陣批評。

不過向來心思陰沉的錢學斌卻是絲毫不動聲色,輕笑著道了謝,然後便拿著听診器和叩診錘等檢查器具,去跟病人重新做檢查了。

看著錢學斌匆忙離去的背影,徐澤輕笑了笑,然後又自顧自地埋下頭去看自己的病歷了…

瞿主任很快地便翻出了那期才出幾天,轉登了國外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資料的國家權威醫學雜志,仔細的重新閱讀和分析了一番之後,發現上邊所說的幾個特征性的體征和病史都和這個病人極為的符合,然後這個腦脊液化驗的蛋白細胞分離,上面確實也提及,也只是一個初步診斷標準,但上邊並未提及是特征性的確診標志。

瞿主任皺著眉頭思考了一下,覺得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診斷可能性還是極大的,只要腦脊液化驗做出來,確實有蛋白細胞分離,那麼應該也是能夠下這個診斷了。

當下便拿著雜志出來,走回到內科辦公室。招手將徐澤喚了過來,將手中的雜志遞了過去,笑道︰“徐澤,你也是從這個上邊看到的麼?”

徐澤疑惑地看了看雜志,然後看了看上邊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的資料之後,不禁搖了搖頭,他的資料可是小刀從世界各個頂級專業醫學機構的研究資料中給搬出來的,這份雜志上可沒有那麼全面。

當下便笑著搖了搖頭道︰“我是從網上看到的,是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的最新研究資料…”

“哦?有什麼新的進展嗎?”瞿主任強抑住興奮,好奇地道。

徐澤輕笑著點了點頭,然後笑道︰“只是多了一項,那就是腦脊液的蛋白細胞分離,已經確定為特征性的確診標志!”

听得徐澤的言語,瞿主任興奮地道︰“真的麼?這項檢查已經確定為特征性確診標志?那治療方面有什麼進展沒有?”

徐澤笑了笑,然後道︰“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改變,也就是如同這份資料上所說的血漿置換和丙種球蛋白抗免疫治療。”

听得徐澤所言,瞿主任放下了一顆心,然後點了點頭︰“哦…那就好,否則如果這個病人確診了,我們還要去找可以權威確認的治療新方案,那就比較麻煩了…”

這時,那錢學斌也從病房走了回來,看來已經重新進行了問診和體格檢查,不過臉上的神色似乎稍稍地有些不好看,看來剛才給病人重新檢查,只怕是也讓他有些尷尬…

見得錢學斌出來了,瞿主任將手頭的雜志遞給錢學斌,道︰“這是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的資料,你仔細地分析一下。然後重新寫一份病歷給我簽字!”

听得瞿主任要審閱簽字,錢學斌的臉色又陰了陰,不過還是恭敬地接過後,坐到自己的辦公桌便,仔細的閱讀了起來。

錢學斌看了看這份雜志的期號,正是最新一期,不禁地暗惱自己沒有去圖書室去看看,如果要是看了,說不定有一定的印象,就可能可以避免自己的這次的糗事…也不至于被挨訓才是。

不過他自己也知道,單靠這份資料,自己也可能無法會聯想到自己的這個病人身上,畢竟自己有些病史和細微的體征變化並沒有注意到。

所以,錢學斌卻是將這份惱怒轉到了徐澤身上,要不是這小子在中間攪局,瞿主任怎麼會想起這麼個診斷來,他今天去查房不是也沒有發現這事麼?反正這個是最新的資料,咱們急診科沒看出來也沒人能說什麼的。

現在的治療也勉強控制住了病情的進展,原本一切都好好的,都怪這個小子…

而現在就連那病人和家屬都對自己沒有了以前的熱情和恭敬,讓自己的威信大失,想到這里,錢學斌卻是滿心的羞怒。暗道︰“只希望等下腦脊液的化驗結果出來,沒有問題,無法確定這個什麼格林巴利綜合癥的診斷,否則自己在病人面前,還如何有威信…”

不過,錢學斌注定是要失望的,在瞿主任的催促下,腦脊液化驗的結果,很快地便送了過來。

上邊顯示的很清楚,腦脊液內有明顯的蛋白-細胞分離的情況。

瞿主任拿著這個化驗結果,是滿臉的欣喜。心底暗道︰“雖然國家權威醫學雜志上轉登了這份資料,但是不過才短短數天的時間,國內臨床確診的,只怕是不多…自己這星大附一,今兒怕是又佔據了一個優勢,可以向醫院報一個研究課題!”

“而且如果能夠搶先出結果,甚至還可以向部里申報,到時候再出兩篇國家級論文…雖然可能要落後于國際水平,但是能夠站到國內水平的頂端,那也是一個極為榮耀的事情。”

想到這里,瞿主任可就興奮了起來,對他這種級數的專家來說,沒有什麼能比這些更吸引他的了,對他們來說一些普通的物質財富已經對他們構不成什麼誘惑,唯有這些可以揚名,讓他們獲得極大聲譽的東西,能夠讓他們興奮起來…

想起徐澤剛才已經肯定了這個腦脊液的蛋白細胞分離是格林巴利綜合癥綜合癥的特征性確診標志之後。當下瞿主任絲毫沒有再猶豫,對著徐澤興奮道︰“徐澤你真的確定那份資料是這樣說的?”

對于瞿主任的問話,徐澤知道他問話的意思,早已經知道格林巴利綜合癥在未來技術中進展的他,自然知道這是百分百正確的,當下肯定地點了點頭,道︰“主任,我確定!”

“那好,我們就按這個治療方案進行治療…力爭在數天內得出一個結果!”瞿主任滿臉振奮地道︰“我們一定要密切觀察病情進展,時刻記錄好任何的變化,如果成功,我們就可以向醫院甚至部里申請專研課題,這將是我們星大附一急診科今年最大的醫學成就和突破!”

听得瞿主任興奮的言語,旁邊的張琦還有原本一臉陰郁的錢學斌都跟著興奮了起來,如果有這種部級甚至國家級課題,星大附一急診科又將在全國的排名中前進幾位,而且還能獲得醫院甚至國家的大批資金扶持,加上到時候所能出的國家級專題論文,那麼急診內科所有人都能分得極大利益和榮耀!

看著自己屬下的兩個醫生都跟著露出了狂喜興奮的表情,瞿主任不禁地感激地了旁邊的徐澤一眼,自己這次能夠遇到這個機會。可都是靠了眼前的這個徐澤…

首先還以為唐老安排的這個還在上學的小子,只怕是會讓自己這兩個月極為的辛苦,卻哪里知道,他不但臨床經驗豐富,絲毫不用自己費神,而且還給自己帶來了這樣的好運….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