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一百四十章 徐澤鬧的笑話

瞿主任滿臉興奮地對著下屬們下達的了動員令。雖然另外兩名醫生吳樾和李雨清不在,但是瞿主任相信她們知道這件事,也會極為的興奮和欣喜的。

因為對于這些年資比較輕的醫生來說,如果能在這種國家級論文的作者里邊掛上一個名,那麼對他們以後的晉級將是極為重要的。相對于對執業晉級需要的省級論文在這種級別的論文面前將不值一提,足夠他們從主治直到副主任醫師,都不會有任何的問題,甚至連主任醫師,這樣的論文也足夠了。

而且假如這次能夠申請到部級以上研究課題,那急診內科的幾個醫生都能在里邊佔上一個名額,也足夠他們在以後的發展中佔到別其他人更多的好處。

至于對瞿主任就更不需說了,能夠主導一個部級或者國家級課題,那都是國內某個領域的頂尖級專家;如果這個課題申報成功,並拿出了相應的結果,那意味著他便已經在國內站到了這個領域頂尖的位置,受到所有人的認可。

通俗來講,就是從所謂的知名專家,直接跳到了頂尖的著名專家的行列…

瞿主任正興奮地準備重新給病人安排治療方案,想起病歷本不在自己手中,當下便對著錢學斌道︰“小錢,病歷寫好了嗎?”

錢學斌強抑住興奮。看了手里已經快完成大半的病歷,趕忙笑答道︰“主任,馬上就快了…”

“嗯…好,要快…”瞿主任點頭催促道。

不過剛說完,卻是又想起一事,然後道︰“算了…小錢,你去拿過一個病歷本,這個病人就交給我親自管,這樣比較放心!”

听得這話,錢學斌一愣,卻是有如被潑了一盆冷水一般,因為這個病人如果是在他手里管的,那麼將來出來成績,他的排名和所獲得的利益,便只會僅次于瞿主任,而會在其他兩位醫生之前。

但是如果這個病人由瞿主任親自管的話,那麼他將來的功勞那就小多了,以他的資歷絕對是排最後的。

不過,既然瞿主任說由他親自管,錢學斌可是絲毫沒有反對余地的,如果這個病人的異常是由他發現的話,那麼就算瞿主任也不好意思拿走他的管理權,不過現在瞿主任拿走他的管理權在所有人看來,那都算是理所應當的…

畢竟大家都把希望放在這個病人身上,要是出了漏子,誰都不會願意,由經驗最豐富。技術最好的瞿主任管理,大家都會安心。

所以錢學斌只得無奈地將自己的這個病人交了出去,交到瞿主任手中,讓他來管理,並安排新的治療方案。

瞿主任拿到了新病歷本之後,然後便開始重新書寫醫囑,不過卻是不時地抬頭和徐澤商量一下治療方案,畢竟在他心目中,徐澤似乎比他還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綜合癥的情況。

對于這個徐澤自然也甚是拿手的,畢竟他對整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標準治療方案是最為清楚的,所以在和瞿主任的探討中,偶爾還是會提出一些讓瞿主任驚訝不已的補充意見來。

這時在不知不覺之中,瞿主任卻是將徐澤當作了和自己同級別的醫生一般,就某些治療方面的問題,進行探討。

雖然他不知道徐澤提出來的這些意見具體效果如何,但是從徐澤口里說出來的這些東西,至少看起來是極有道理的,令人想不到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而且某些地方都是自己想都沒有想到的…

當下,瞿主任對徐澤是越發地重視了起來,暗道現在的年輕人果然思路開闊。比自己這樣的老家伙腦筋要靈活的多,從一個疾病和治療原則中,卻是能夠想出這麼多可供選擇的治療手段…

兩人商討好治療方案之後,瞿主任便立馬將醫囑開好,依然是依照基本原則︰血漿置換和球蛋白抗免疫治療…

看了看手頭的醫囑,瞿主任又仔細地檢查了一遍之後,卻是在張琦和錢學斌詫異的目光中,又將病歷本遞給徐澤看了看,笑道︰“徐澤…你覺得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麼?”

徐澤輕笑著搖了搖頭,該提醒的他都從側面隱晦地提醒了,以瞿主任的水準,當然不會再有什麼問題。

見得徐澤搖頭,瞿主任滿意地笑了笑,然後才將病歷本交給護士去執行。

將醫囑都開完了,接下來自然就是觀察治療期間的變化和效果了,既然瞿主任下達了命令,而且此事事關所有人的利益,每個醫生都是不會怠慢的,瞿主任自然也就放心,看了看時間已經是快中午一點了,當下便笑道︰“算了…張琦你也還沒吃飯吧…走咱們一起出去吃飯,我請客!”

和瞿主任和張琦一起吃過午飯,除了張琦回去休息準備接夜班之外,徐澤和瞿主任二點半又回到了辦公室中上班,這時病人已經開始進行了血漿置換術的治療,雖然所有人都知道起碼要第二天才有可能出現一些效果,但是兩人都還是充滿了希冀,總是有事沒事去地病房看看。

下午從十二點到五點半,都是錢學斌的班。一般來了病人都是錢學斌收,但踫到忙不贏的時候就由主班的瞿主任收。

錢學斌今天被打擊了一番,精神頭倒是有些不太好,不過越是精神頭不太好,這病人就越是喜歡來,上午瞿主任和徐澤就收了一個病人,而從三人外出吃飯起,錢學斌一人便已經收了三個病人了。

正當他忙著開第三個病人的醫囑的時候,這時又送來了一個急診病人,沒法子,瞿主任便帶著徐澤上前去處理這個病人。

這時,瞿主任已經對徐澤甚為的放心,自己看了兩眼病人,發覺並不是特別重之後,便又將病人交給徐澤去處理。

有病人交給自己處理,徐澤自然是高興的,他來這里的目的,也不過是鍛煉自己,擴展自己的眼界而已。

這個病人是一個腹痛的病人,看起來不過是三十多歲,自述腹痛已經有幾天了,當時腹痛並不嚴重,當時便沒有太過重視。不過誰知道最近腹痛竟然越來越厲害,而且開始出現嘔吐的情況。從今兒中午開始,便疼的無法忍受,這才前來附一看急診的。

徐澤給病人做了一下檢查,發現病人現在整個肚子都有壓痛,而且主要是以右下腹部為主,通過按壓闌尾點處,發現有明顯的壓痛和反跳痛,當下不禁地皺了皺眉頭,暗道病人有腹痛嘔吐,而且闌尾點區有明顯的壓痛還有反跳痛。只怕是個闌尾炎,當下便給病人開了血常規和闌尾B超等檢查讓病人去做。

等半個小時之後,病人的結果拿來,血常規上白細胞有一萬五,中性粒細胞佔85;而B超顯示,發現闌尾區有一塊暗影區,考慮化膿性闌尾炎可能。

看著手中的結果,徐澤這下是可以肯定是化膿性闌尾炎了,必須要進行手術治療。只是他拿著結果卻是呆住了,這要做手術室沒錯的,可是這個病人在急診科,必須要轉去腹外科進行手術才行。

跟病人家屬說清楚了情況,說要住院手術,病人家屬遲疑了一下,見得徐澤說得一臉堅決,知道這手術只怕是難以避免,當下只得同意。

見得病人家屬同意了,但徐澤卻是不清楚這個附一的腹外科在住院部幾樓,而且這個轉科的手續和流程是怎樣的卻也不清楚,當下在病人家屬郁悶的表情中,徐澤只得無奈地去找瞿主任。

瞿主任這時正在辦公室里的電腦上,查關于格林巴利綜合癥的資料,听得徐澤的話,一愣之後卻是失聲笑了。

最後無奈地看著一臉郁悶的徐澤笑道︰“徐澤…你臨床經驗還是不錯的,可這個你怎麼不明白呢?這個是外科病人,你看著像是外科的,首先就該直接將病人交給對面的急診外科讓他們去處理才是…”

“算了,既然你看都看了,就開住院通知單,讓病人辦了手續,直接告訴護士,讓她們派人送去外科十五樓吧…”瞿主任輕笑著搖了搖頭,然後拿出住院通知單,開好後遞給徐澤,讓他去交給病人家屬辦手續。

旁邊的張琦和錢學斌這時听得瞿主任的言語,卻是也低聲輕笑了起來,這徐澤雖然看起來臨床經驗不錯。不過卻是還真不了解醫院的具體規矩,真不知道這個小怪物到底是從哪里混出來的。

而錢學斌心中更是暗笑,這家伙看來不甚懂醫院的規矩,而好像瞿主任有對他極為放手,什麼都讓他一人去做,這以後說不得還會出什麼漏子,咱就在一旁等著看笑話吧,要真鬧出什麼大笑話來…

“嘿嘿…”想到這里,錢學斌不禁地陰笑了起來。

弄清楚套路,徐澤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暗惱自己不想事,鬧出這麼個笑話…

不過這也是個習慣問題,自己這個超級醫護兵,在虛擬空間里培訓的時候,可是什麼病都看,什麼病都治,不論是胃痛還是要縫針清創,都是自己,哪里還分什麼內外科。

而自己在診所的時候,也向來都是將一個病人負責到底,就算是考慮闌尾炎,只要不是嚴重的,都先輸液再說,卻是不記得自己現在是在醫院,有具體的內外科之分,卻是將外科的事情給一起做了。

當下稍稍有些臉紅地拿著手續,交給病人家屬去辦手續去了,讓他們辦好手續之後,直接找護士就是…

不過,不知道護士們和急診外科醫生們,要知道這回事,會笑成什麼樣…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4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