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第一百四十二章 病人與醫生

看著徐澤一臉緊張的表情。想要知道陶鈞會的是哪幾種樂器,小刀不禁呵呵地笑了,看著徐澤道︰“你自己想要學哪兩種?”

“嗯…吉他…”徐澤如有所思地道,吉他可是大學里最受男生歡迎的樂器了,如果有一手不差的吉他,這簡直是招美眉喜歡的一大殺器。

雖然徐澤現在已經沒有追其他女孩子的想法了,但是這種吉他情結依然一直在他的心中纏繞著,當然是想要學的…

小刀已經在這世間呆了大半年之久,當然也知曉他的想法,當下不禁地含笑看著徐澤道︰“還有呢?”

“還有…蕭吧…”小時候看多了武俠小說的徐澤同學,想了一氣終于道。

他現在可是也能一人打幾個了,想起武俠小說中那些帥氣的高手常常地吹著簫,騎著什麼丹頂鶴,或者什麼大雕之類,實在帥極了。

“簫?”對于徐澤的這第二個選擇,小刀很無語,所以他很確定地說道︰“在我們那個時代這玩意流傳很少,所以也沒有這玩意的課程…所以你想都不用想…”

“沒有?”徐澤眨了眨眼楮,然後無奈道︰“那陶鈞到底還會啥?”

“恭喜你…可供選擇的十六種樂器,你想要的吉他…陶鈞會!”小刀笑嘻嘻地道。

听得這話,徐澤終于眼前一亮。總算是沒有太落空,當下便又好奇地笑問道︰“陶鈞還會什麼?”

“小提琴…”小刀笑道。

听得這個詞,徐澤不禁地懵了,這不是咱晴兒妹妹最擅長的玩意麼?難不成咱們這徐家莫是要變成小提琴世家不成?陶鈞這樣的黑大個也能拉小提琴?

“怎麼樣?先學吉他還是小提琴?”小刀可沒有想這麼多,直接地對著徐澤問道。

徐澤毫不猶豫地道︰“吉他…當然是吉他…”

“那好吧…咱們開始…”見得徐澤選擇完畢,小刀絲毫地沒有浪費時間,手一揮,一把吉他出現在徐澤手中︰“怎麼?知道怎麼拿吉他嗎?”

“……”接下來的時間里,徐澤一陣晚都糾纏在C,D,DM,EM,E,F,FM,G,GM,A,AM,B,BM,這幾個和弦的按法中,據小刀說,只要先把這些個東西記清楚,然後慢慢來就簡單了…

所以徐澤同學一直努力地用左手和這幾個和弦仔細地、認真地、反復地糾纏著,憑借著一些陶鈞的記憶和經驗,一晚上終于記下來了。不過這個結果就是,直到第二日早晨,徐澤的左手手指都還在不停地莫名跳動著…

早上跑完步之後,吃過早餐,匆匆的趕到醫院,已經是將近八點,徐澤其實心頭還掛念著昨天那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不知道昨天進行了血漿置換之後,效果如何了。

雖然說只要診斷沒錯,按照未來對這個疾病的治療方案,應該會有效,但徐澤卻是依然有些忐忑,畢竟這個病可是在現實中第一次見到,具體效果。他還真不敢打包票。

趕到醫院,而瞿主任卻是比他還到得早,見他走進辦公室來,卻是微笑著道︰“徐澤…早啊!”

“啊…主任早!”見得瞿主任今兒心情這般好,徐澤就不由地暗想道︰“只怕是昨兒那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今兒開始好轉了…否則瞿主任怎麼會笑得那般開心…”

而陸續趕來的吳樾和李雨清兩位女醫生卻是也一臉好奇地看著今兒明顯特別高興的瞿主任,不知道他今兒是中了大獎了,還是怎麼…

很快地,急診內科的四位醫生也都到齊了,見得時間差不多了,護士們也趕了過來,開始交班。昨兒夜班的張琦運氣還不錯,一晚上只收了一個病人,看樣子晚上應該休息的挺好的。

交完班,瞿主任拍了拍手,然後又特意看了看還不清楚情況的吳樾和李雨清,笑道︰“昨天我們急診內科,發現了一個最新的病例格林巴利綜合癥,然後通過仔細的分析和討論之後,對病人實行了新的治療方案…”

“這個新疾病在國家醫學雜志上剛從國外的資料里轉登不久,而我們這次這麼快就能發現並確定這個病例。實在是我們的運氣!”在吳樾和李雨清驚愕的表情中,瞿主任歡欣地宣布道︰“通過我們新的治療方案進行治療之後,今天病人的情況已經有了明顯的好轉,我相信我們很快將取得極大的成果…”

“而且,我也已經擬好了申請報告,今天正式向醫院申請這個研究課題…相信在幾天之後,只要我們能在其他醫院之前,取得初步研究分析結果,應該就可以直接向衛生部申請部級研究課題…”

“啊…”听得瞿主任這個突然宣布的消息,徐澤和張琦等知情人倒還好,這吳樾和李雨清卻是一臉的愕然和驚喜之色,她們實在是不明白,昨天下班的時候都還一點風聲都無,怎麼今兒突然天上就掉下這麼一個大餡餅來…

看著兩人那張大了嘴巴驚喜的模樣,瞿主任不禁對著兩人笑道︰“吳樾、李雨清,你們兩個昨天不在,今天我就再告訴你們一聲,昨天我們科室確診了這個剛剛出現的新疾病,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而且按照國際最新治療方案,結合我們自行研究調整之後,僅僅一天,就取得了極好的療效…”

“這將是我們星大附一急診科今年最重要的一個成果,而且如果申請部級研究課題成功的話,也將為我們星大附一取得極大的聲譽…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盡力地將這個疾病的治療,完整的詳細的全程監控病情變化,時刻記錄好,為爭取這次的部級研究課題努力!”

“是。主任!”吳樾和李雨清興奮地脆聲應道,對于她們來說,有這樣的好事,要是還不上心,那還真就是白混了…

瞿主任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揮手道︰“走…我們一起再去看看這個病人!”

說罷,五、六號人便都滿臉興奮滴浩浩蕩蕩地往病房而去。

見得醫生們進來,那病人家屬趕忙興奮地給眾醫生們問好,這也不由得這家屬不興奮,住了幾天了,一直只是能勉強控制;而從昨天剛換了藥開始,今兒這病就好了不少,那里還有不高興的。

特別是看著瞿主任和徐澤那是更是熱情,一口一個瞿主任長,一個徐醫生短的,讓昨天還是主管醫生的錢學斌是滿臉的陰郁。

那病人這時也看著瞿主任和徐澤是一臉的感謝,在昨天更換了治療方案之後,原本他一直不能動彈的腳,今兒卻是能夠稍稍地在床上挪動一下了,這不禁是讓他狂喜不已,這也使他對徐澤和瞿主任是極為的感恩戴德,順便卻是也對首先的錢學斌帶著一絲的不滿…

瞿主任微笑著給病人重新檢查了一遍,又小心撫慰了一番之後。才帶著眾人離去。

檢查完這個病人,眾醫生便各自分散去查房了,而瞿主任和徐澤卻是只有這個從錢學斌手中搶過來的格林巴利綜合癥病人,所以兩人便又施施然地回辦公室去了。

瞿主任這時便趁著沒事,便趕緊從抽屜里拿著一份申請報告去醫務部了,他相信有這個病例在這里,醫務部會馬上提請院委會開會商討,絕對會快速地批下這個課題來,而且會撥來大筆的經費,以供研究使用。

這瞿主任一走,就剩下徐澤一人在辦公室無所事事。想跟其他醫生去看看病人,可昨天夜班的張琦早已經查完房,應該快要下班了。而錢學斌這個時候只怕是正記恨著自己,那里還能去跟他去看。

至于吳樾和李雨清卻是又並不熟悉,徐澤也不好意思自家湊上去…

所以,徐澤只得無奈地一人在辦公室看著書,等著瞿主任回來,反正他們是下午班,上午應該沒什麼事。

過的不久,這時吳樾和李雨清卻是查完房進來了,兩人一人搬著一疊的病歷,放到自己的桌子上準備開醫囑,這時見得徐澤在無聊地看書,吳樾卻是輕笑著對著徐澤夸獎道︰“徐澤,听說你昨兒不簡單啊…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還是你提醒瞿主任的,不錯…不錯…”

听得吳樾的話,徐澤卻是一愣,她是怎麼知道的,不過一愣之後,卻是笑著回道︰“啊…哈…吳姐你太過獎了,我只不過是正好這幾天才看過那份資料,然後覺得這個有些像,才請瞿主任去確診的…”

“哈哈…徐澤你就別謙虛了,听說為了這事瞿主任可是沒少夸你!”李雨清听得徐澤自謙的言語,卻是笑著插道︰“剛才張琦可是說得挺清楚的,你別以為我們不知道,看不出你年紀不大,卻是這樣細心,到底是年輕人思維活躍,比我們這些老婆娘厲害多了…”

“啊…李姐,你還老呢…我都看你就比我大一兩歲的樣子…”徐澤偷偷地抹了抹汗,干笑著應道。

這時,錢學斌卻是也正好進來了,听得兩人夸徐澤的話,心里就特不是滋味,這明擺著是拆自己的台。雖然說這個是個新出的疾病,但自己沒看出來,卻是被一個新手給看出來了,結果還害得自己連這個病人的主管權都沒有了…實在是個有些丟面子的事情。

當下不禁地陰笑著接道︰“徐醫生可不是一般人,連咱們主任都沒看出來的病人都被他看出來了,還要靠徐澤提點…以後徐澤只怕是前途無量啊…”

听出了錢學斌這般明時夸獎,但話中卻帶著的挑撥意思,徐澤不禁地皺起了眉頭…這話要是沒傳到瞿主任耳朵里還好,真要傳出去了,這還真是極為不好的事情…

這錢學斌做事果然夠陰的…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3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