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一百四十七章 論戰,上

“好,這個方法好,一咱們就來以論戰。來定這個病人還嘩陳拋剛歸屬”。听得章里德的提議,旁邊的歐院長也是眉頭一松,暗道此舉要得,輸了的人自然無話可說,省了自家極大的麻煩,當下不禁地如釋重負一般地微笑著點頭贊同道。

旁邊的錢副院長和孫部長,听得歐院長這話,不禁地心中輕嘆了一聲,看樣子就這樣決定了,只怕是急診科這次差不多是輸定了,暗嘆道︰“老程,這可不是我們不幫你,實在是只能走到這一步了,你們要是輸了,那就沒法子了

看著章里德得意的模樣,霍主任也嘆了口氣,既然事已至此,那麼也就無需多言了,論戰就論戰吧,看來只能盡力而為了,萬一事有不逮,咱們也只有認了,

想到這里,轉頭看了看自己身後的屬下們,看著她們也是一臉的陰霾,不禁地勉強笑了笑,對著吳橫徐澤她們鼓勵道︰“既然章主任提議論戰,那每咱們急診科雖然比不得內科那麼人手眾多,資歷雄厚,但咱們也只能應了,大家打打精神,跟前輩們好好學習學習”

听得雀主任這般明是對屬下鼓勵,但卻是暗諷自己等人,以老欺章里德和眾內科主任不禁地老臉一紅,紛紛干咳了兩聲,掩飾了一下心頭的尷尬,

旁邊的錢副院長和孫部長,這時卻是也臉露不屑,確實呀,四個主任醫師級別的老家伙,和一個主任醫師、兩個主治醫師,外加兩個普通醫生,哦,還一個連證都沒有的輪科醫生論戰,也真虧他們好意思說的出,明顯的仗勢欺人”

不過章里德能混上大內科主任,自然是臉厚皮堅,哪里還願繼續讓翟主任繼續諷刺,當下便干咳了一聲道︰“好吧,既然大家都不反對,那我們現在弄始!”

說罷,看了看臉色甚不好看的翟主任,便笑了笑道︰“翟主任。既然你們一直在管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而且又是第一個確診這個疾病的,想必是對這種疾病極為清楚的,那麼我們先問,你們做解釋?然後咱們再反過來也行,論戰論戰,大家都各展所長,一決勝負。如何?。

程主任這時卻是已經做好了可能會輸的準備,听得章里德的言語,便冷聲哼道︰“無所謂,反垂不管你們怎麼來,我們急診科老小幾號人。都接著”

“好,那我們就提一個論戰問題了”。章里德被奚落了一番。這時臉皮卻是也稍稍發紅,說了開始之後,便轉頭朝著坐在自己身後不遠的神經內科主任黎華明點了點頭。

“大家都知道格林巴利綜合癥是由感染引起的,那麼請問它是否還有其他什麼病因了?是否有易發季節?它的病理主要是什麼?”黎華明輕笑著問道。

听得黎華明的問題,急診科眾人都不禁地皺起了眉頭,這個問題確實有些刁難,這種格林巴利綜合癥,剛剛在國家醫學雜志上露面,具體資料都不十分詳細,而急診科也才接觸第一例兩天,哪里能夠分析的這麼清楚。

不過翟主任作為經驗豐富的主任醫師,听得這個問題,雖然有些惱怒,但他還是並不懼怕的,畢竟他也已經仔細地分析這個病例兩天了,這兩天也查了不少的資料,兩廂結合之下,卻是也摸索出了一些東西,只是沒有確實的根據,卻是沒有拿出來說就是。

當下稍稍地一沉吟,便沉聲道︰“格林巴利綜合癥作為一個新發現的疾病,目前主要病因是考慮有發病前有非特異性感染史,所引起的而引起的遲發性過敏反應性免瘦疾病,其主要病變是周圍神經廣泛的炎癥。其多為起病前 4周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按照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四季均可發病;而國也是最近才發現該病。說明該病在近期一定有較多的病例出現,才能表現出某種特異性來確定這種新疾病出現,所以我認為應該以夏秋季為多”

听得雀主任的這般分析,眾人听得是頻頻點頭,認為分析的在理,而吳糙等人卻是也跟著松了口氣,暗道︰“主任就是主任”果然經驗比我們豐富,這樣都能分析出來 ”

徐澤這時在後邊卻是也暗暗點頭,對翟主任十分的佩服,分析出來的東西,竟然與自己學自小刀的概念知識相差不遠,僅僅就差了一兩項而已。

而黎華明這時眼中卻是也閃過了一絲佩服之色,不過卻又繼續笑道︰“關于這個問題,雀主任和急診科各位同仁可還有什麼補充沒?。

霍主任皺了皺眉,又仔細想了想,終于搖了搖頭道︰“沒有了,依據目前的資料,我只能分析到這些”

而吳樓等人也是紛紛搖頭,翟主任都分析的如此詳細了,自己等人哪里還有什麼新意見,徐澤在後邊這時卻是也不動聲色,淡笑著看著沒有做聲。

“嗯,雀主任果然經驗豐富,能夠分析到這麼多”。見得眾人紛紛搖頭,黎華明呵呵笑道,只是接著又自得地笑道︰“對于這個。我到是有些補元”

請的黎華明如此自得說道,雀主任眼神一閃,幾月討了櫃陰霾!煮,暗道紋內科果然是有備而來。變熊世一竹志,

“就如霍主任所說,格林巴利綜合癥綜合癥是一種遲發性過敏反應性免疲疾病,那麼除了有非特異性感染之外,還有一種很明顯的可能,那就是疫苗的接種,”

“瘦苗的接種?”听得這話。翟主任一愣,之後卻是苦笑不已,自己分析了這麼多,卻是忘記了這一項,哎,實在可惜,

而徐澤這時卻是也一愣,然後便感嘆了起來,這星大附一不愧是全國排名前五的醫院,果然臥虎藏龍,他滿竟然連這一點都分析出來了。吳提等人,听得這個,也都是一愣之後,面色一黯,這一題。卻是只差一點點,結果還是輸了

歐院長這時听得自己屬下的這些醫生,分析起來個個在理,一個強似一個,也是滿心高興,點頭道︰“好,第一題內科獲勝,下一題由急診科出題”

方才已經輸了一題,這一題可是萬萬不能輸的,翟主任深吸了口氣,稍稍地考慮一下,暗道目前這個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病人耳是咱們醫院第一例,只有咱們急診科的人接觸過,那麼某些細微的體征變化,這內科總有些不清楚吧,

當下便笑了安,然後道︰“既然剛才我們已經說過病因和原理的了,那麼現在我們說說格林巴利綜合癥的癥狀和體征吧,”

听得翟主任的提問,黎華明和章里德兩人對視了一眼,眼中閃過了一絲得意的笑意,然後朝著旁邊的普通內科主任李奇江點了點頭。

李奇江微笑著朝著雀主任點頭笑道︰“既然翟主任提問,那我就來答上一答,還請霍主任多多薦教!”

見得李奇江那自信隨意的模樣,雀主任心頭卻是一“咯 ”暗道難道他們連這個也摸清的很詳細了?

“格林巴利綜合癥其臨床特點以感染性疾病後 3周,突然出現劇烈以神經根疼痛以頸、肩、腰和下肢為多,急性進行性對稱性肢體軟癱,主觀感覺障礙,腱反射減弱或消失為主癥。”

“其具體表現為 運動障礙︰四肢和軀干肌癱是本病的最主要癥狀。一般從下肢開始,逐漸波及軀干肌、雙上肢和顱神經,可從一側到另一側。癱瘓一般近端較遠端重,肌張力低下。如呼吸、吞咽和發音受累時,可引起自主呼吸麻痹、吞咽和發音困難而危及生命。2感覺障礙︰一般較輕,多以輕微的淺感覺障礙為主。3反射障礙︰四肢腱反射多是對稱性減弱或消失。”

說到這里,李奇江輕笑著看著翟主任,笑道︰“舉主任,你看還有什麼補充沒?”

听得李奇江說完,翟主任這時已經是一臉陰沉的可以滴水了,因為李奇江說的這些,都是急診科這兩天摸索出來的東西,而且絲毫不差”

看來有如首先想象的那般,他們果然已經將自己手里的底牌都已經摸清楚了,難怪如此自信滿滿的來捅自己這一刀,咱們急診科這次真的是栽了,

看得雀主任那一臉陰沉的表情,還有他身後那些急診科醫生垂頭喪氣的模樣,內科眾人這時卻是明白急診科果然在自己等人的這蓄積已久的一擊之下,毫無反抗之力了。這次只怕他們馬上就要認輸了。

當下一個個得意地看著翟主任等人,然後李奇江也自得地對著翟主任笑問道︰“翟主任還有什麼補充嗎?。

霍主任抬著頭,看著內科諸人,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

見得雀主任搖頭,李奇江暗喜了喜,暗道咱們已經兩勝了,急診科這下總無翻身之力了吧?

當下象征性地又朝著吳炮等人問了一問,見得四個匡生頹然搖頭之後,不禁地呵呵笑了起來,道︰“雀主任,如果你們沒有補充的話,那急診科便已經輸了兩題了,這個論戰不用再繼續下去了吧!”

雀主任輕嘆了口氣,知道今天只怕翻身無望了,不過卻是望著屋頂,卻是沒有說話。

見的翟主任無奈的模樣,章里德哈哈大笑道︰“既然翟主任也沒有補充,那我們內科就算勝了,按事先說定,這個病人和課題就歸我們內科了!”

這時錢院長和孫部長兩人,對視了一眼,然後卻是也嘆了口氣,內科這些老油條實在太厲害了。急診科果然是輸了。

歐院長這時也認為大局已定,便打算說話,誰知那急診科眾醫生身後,卻是傳來一個清亮的聲音︰“對不起,我可以補充幾點嗎?。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