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百五十一章 至賤則無敵
”對干章甲德難看的臉煮,其他內科豐任眾時也漸漸覺折對頭起來,他們也自然看過昨天晚上的那份體格檢查的報告,所以他們才能這樣一連自信地看著章里德拿來打擊急診科。

只是現在徐澤那依然淡然自信的表情,讓他們也開始漸漸有些心虛了起來,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中都露出了一絲不安的神色。

不過作為有著自傲本錢。從來不輕易低頭的內科主任們,這時卻是也都板著臉,臉上沒有表露出任何的擔心和畏懼,只是死死地看著徐澤的動作,防止他弄虛作假。

徐澤輕輕地倒拿著不銹鋼制的叩診錘,朝著眾人點了點頭之後,示意自己開始了。

在不少人緊張的目光中,然後用口診錘尾端上的那個特制測試痛覺的鋼針,輕輕地在病人的左腳背刺了刺,對著病人輕笑著問道︰“痛不痛?。

病人皺了皺眉又,輕輕地點了一點頭後,應道︰“有一點點。

徐澤繼續用鋼針刺了刺對側的右腳腳背,又問道︰“痛嗎?和那邊對比感覺如何?。

病人點了點頭,然後道︰“稍微有一點點,兩邊差不多”

听得病人的言語,徐澤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逐漸地用鋼針一路順著腳背往腳踝和小腿上移,隔幾厘米輕刺一下,同時進行左右對比,

一邊輕刺,一邊問道︰“痛不痛?兩遍對比如何?”

“有一點點”一點點,差不多”。病人極為配合地應答著”

到了腳踝上十來個厘米的時候,隨著徐澤的針輕刺下去,病人皺著眉頭,輕哼了一聲。

徐澤抬起頭來。看著病人輕笑著道︰“怎麼?這里很痛嗎?”

“嗯”病人連忙點了點頭,道︰“從這里起,往上邊就很痛了,往下邊不怎麼痛”

徐澤笑著點了點頭,然後又拿針刺了刺對側的腳,笑道︰“這邊感覺怎麼樣?。

“這邊這里也很痛,兩邊都一樣,都是從這里起,往上就很疼了”。病人點頭看著徐澤道。

隨著病人的回答,眾人看著那正好在腳踝上不遠處的部位,開始出現一個明顯的痛覺分界,當下都漸漸地開始明白了這個襪套樣感覺減退的意思,

而此時章里德的臉已經是變得一臉的鐵青,呆呆地看著那病人,臉上開始陰楮不定了起來。他身後的幾個內科主任,這時也都臉色陰沉了下來,他們都已經發覺大事不妙了,這時都在心底暗暗喝罵昨天那個下來做體格檢查的那家伙,怎麼會遺漏了這些去。

不過他們也知道,像這種以前從未听說過的情況,就算是自己過來親自動手做檢查,只怕是也不會注意到這些,更別是說那位偷偷下來做檢查的副主任醫師了。這來急診科偷偷給病人做檢查的時候,本身就心虛,還要提防著不讓急診科的人發現,沒有發現這種特殊情況是完全正常的,

只是當下依然卻為那位鼻主任醫師感到悲哀,原本章主任許諾,只要辦好了這件事情,幫內科拿到這個課題,那麼等幾月後心內科的主任退休之後,就可以接任這個位置,那個副主任醫師才提心吊膽地接下了這個任務。

誰知道這下好可好了,事情沒辦好,讓章主任大丟了臉面,還可能會被著做連累內科沒拿到這個課題的罪魁禍首。別說還想什麼心內科主任的位置,以後只怕是都沒什麼好日子過了,

內科主任們正感嘆著,而徐澤這時可是沒有理會這麼多,而是將卑診錘放回到自己的口袋中,然後伸出雙手上下撫摸摩擦了一下病人的兩腳,笑問道︰“感覺怎麼樣?有沒什麼什麼特殊感覺?”

在眾人驚疑的目光中,那病人稍稍地沉吟了一下,然後皺著眉道︰“這下邊一截總感覺麻木,不對勁,上邊一截好些,就好像,就好像下邊跟穿了襪子一樣,請著一層東西,摸起來就是那感覺”。

听得病人的言語,這下眾人可輕呼了起來,

翟主任興奮地點了點頭,撫掌輕笑道︰“襪套樣感覺減退,這不就是襪套樣感覺減退麼”

旁邊的歐院長,這時也微笑著頻頻點頭︰“嗯,果然,果然 ,能夠發現這種特征性的體征小徐醫生果然細心啊,不容易,不容易”

“咱們能發現這個,再加上治療的效果,只要再過幾天,或許就能試著申請部級課題了!”歐院長滿臉欣慰地朝著一旁的雀主任道︰“老程,好好加油,盡快拿出東西來,咱們要抓緊時間,莫要讓別的醫院給搶了先!”

“請院長放心,我們一定會抓緊時間,盡快地將這個課題完善好,不會讓您和院委會失望的 ”听得歐院長的言語,霍主任一愣,很快便反應過來,听歐院長的這意思,是已經決定將這個課題交給急診科了,當下不禁地是大喜不已,趕忙保證道。

旁邊的章里德這時已經是一臉的“月,看著徐澤眼中滿是森寒怨恨!煮,不討此時听得歐院下四口語,卻是又寒聲道︰“院長,怎麼能因為這些,就輕易將這個課題交給急診科,再說這小子還一項沒檢查完呢

“還一項?”歐院長轉頭看了看自己身邊,已經一臉鐵青的章里德,不禁輕嘆了口氣,暗道︰“這個章里德就是好面子了一些,到這個,時候了,都還死不低頭。這樣跟一個小年輕死扛,有什麼好處?你一個大內科主任,就算是搞贏了人家,但人家一個才輪科的小醫生,你還能有什麼光榮不成?。

不過見得章里德陰沉著臉的不肯罷休的模樣,當下只好對著徐澤道︰“小徐,那個什麼自發性疼痛,或壓痛什麼的,再檢查一下”。

“好的,院長!”徐澤此時毫無得勝之後的傲然之色,而是一臉謙恭地點了點頭,然後伸出手掌輕輕地捏了捏病人小腿處的腓腸肌。

“啊,痛小徐醫生,別捏了,痛”。被徐澤這般輕輕一捏,病人卻是失聲痛哼道

看得病人的表現,歐院長輕輕地點了點頭,然後轉頭看向傍邊的章里德,無奈道︰“章主任,這下你總該放心了吧!”

“小徐說的都是實話,他也沒有弄虛作假,”歐院長輕嘆了一聲,然後卻是帶頭轉身往病房外走去。

見得歐院長轉身離去,章里德的臉一陣青一陣紅的。看著滿臉得意的霍主任,低哼了一聲,卻是轉頭跟著歐院長離去。

看得章里德吃癟的模樣,翟主任心中是冷笑不已︰“你這老東西。還好咱們有徐澤,否則就被你給陰了一手”

當下朝著徐澤欣慰地點了點又,道︰“好了,徐澤今天你立了大功,咱們先回辦公室去吧,免得這老東西又在後邊玩花樣”

“好的”徐澤點了點頭,然後轉頭對著病人笑道︰“好了,老王你安心休息,只要繼續治療一段時間,慢慢就會好的,”

听得徐澤的話,病人這才放心地松了口氣,點了點頭,感激地笑道︰“辛苦,徐醫生了,”

回到辦公室,這時所有人都已經落座,見得徐澤進來,各人臉上顏”

歐院長臉上滿是欣賞的微笑,錢副院長和孫部長臉上也帶著一股淡淡的笑意,唯有內科諸位大佬,沒一個臉上好看的,特別是今天丟了大臉的章里德,現在滿臉陰沉,看見徐澤進來,卻是輕哼了一聲,看來還極不服氣。

不過他是大內科主任,級別太高,雖然急診科諸人看他不順眼,卻是也對他無可奈何,也沒人敢出口諷刺之類。

而徐澤證明出來了自己沒有作假,也只是保住了自己的清白。對這章里德雖然損了些皮面,但是人家臉皮厚卻是也對章里德沒法子。徐擇也不可能為了這事還找章里德,要章里德給他賠禮道歉之類。

不然,徐澤真要逼著章里德賠禮道歉。那就會被人認為是不懂事了,畢竟章里德的年資擺這里,比徐澤長了無數,又是附一大內科主任,他丟得起這個臉,大內科丟不起,附一也丟不起,

而徐澤也不會真打算把這章里德給得罪死,首先是為了自己的清白,他抗爭那是理所當然,別人也不好說什麼,否則以附一這種等級森嚴的醫院,誰要沒事和上級醫生鬧,那純粹是沒事找抽。

如果這時候,徐澤還真要再找章要德麻煩,歐院長等人為了維護附一和內科的體面,卻是肯定也不會允許的。而且畢竟他還要在附一呆兩個月,以後見習還得來這里,說不定最後大五實習,也得跑這里來,見好就收,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往死里得罪星大附一僅次于幾位院領導的大內科主任,那自是沒必要的。

待得徐澤坐下,歐院長微笑著道︰“小徐醫生很不錯,能夠如此深入地鑽研業務,以遠超卓人的細心去檢查病人,發現了如此多新的東西,為這個課題的研究,作出了極大的貢獻;在這里,我代表院委會對小徐醫生表示鼓勵和贊揚!”

說罷,卻是輕輕地鼓了鼓掌,見得院長鼓掌,旁邊的眾人也趕緊附和地鼓起掌來,就連內科幾位主任,除了章里德外,也無奈地作勢拍了兩下。

而急診科諸人,這個掌聲自然是最熱烈的,吳樓等人歡喜地看著徐卑,拍得最是響亮!

待得眾人掌聲平息,歐院長看了看眾人,微笑著道︰“既然急診科已經證明了他們的能力,那麼這個課題就”

“且慢”。歐院長話未說完,突然章里德卻又突然出聲阻止道。

看著章里德板著臉又說話了,徐澤不禁地一愣,卻是暗惱了起來︰“這老東西,怎麼毫不知恥?還要怎麼的?”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5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