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一十四章 爭辯

二只系統突然冒出的紋個什麼矽反射超標的提示,徐薦淵一愣,光透視,什麼時候有了這個功能?

不過,這時他卻是懶得去驚愕了,畢竟系統的許多功能都在摸索中,哪里是自己能夠完全摸得全面的,既然現在系統提示這個什麼矽反射超標,那麼就得弄清楚是個什麼玩意。

畢竟附一的那些以及核磁共振等檢查都沒有顯示肺都有異常 但是自己的這個光透視卻是顯示出來了,看來卻是得確認一下,是不是引起患者咳嗽的真正原因。

矽反射超標,很有可能就是砂肺的一種征象,矽肺是一種因為吸入了大量的工業灰塵所引起的肺部疾病,多見于礦場的工人。

表現就是咳嗽氣促等等,但是這個卻是也還不肯定。

“描述詳細分析報告”徐澤繼續命令道。

“嘀,肺部線透視測定,患者肺間質中普遍含有少量二氧化繼存在,導致肺間質輕微病變”。自動反應系統快速應答。

“二氧化 ,矽肺?”徐澤不禁地揚了揚眉,竟然是矽肺引起的咳嗽!

可是附一的肺部和核磁共振顯示,並沒有發現異常,那麼他們的診斷應該不會考慮矽肺才是,但是這黎莫嶺既然說已經確診了,那他們誤診出來的疾病,到底會是什麼病。

想到這里,徐澤卻是有些頭疼了起來,自己已經確診了一個病,但是還得想出人家這誤診的是個什麼病出來,這可還真有些為難。

不過為難歸為難,既然跟著黎莫嶺打了賭,總還是得想一想的,否則要是輸了臉上可不怎麼好看,再說輸給這樣一個猥瑣的家伙,也實在是有些心有不甘。

看著徐澤皺眉為難的樣子黎莫嶺心底卻是越發的得意了起來。這子你最多能得出一個支原體肺炎的結論,總不可能會想到中樞神經的問題去。

這個可是我們幾個醫生加主任一起會診,才確診這個病出來,我倒看你到底有多厲害。

黎莫嶺這般得意地想著,但見得徐澤轉過身來,看著自己,眼中露出了一絲猶豫之色。

正當他黎莫嶺越發得意的時候,卻是听得徐澤皺著眉頭不確定地道︰“你們應該診斷他是一個中樞神經性咳嗽吧”。

“嘎”听得徐澤的話,黎莫嶺的表情瞬間凝固了,愣愣地看著徐澤,半響才臉色難看地道︰“你看過這個病人的病歷?”

看著黎莫嶺那難看的表情,還有眼中的懷疑,徐澤不屑地淡笑了笑,然後道︰“黎醫生,這個病人你們考慮中樞神經性咳嗽,是因為檢查方面沒有發現其他任何的異常,而且又是頻繁的干咳,所以才下的診斷吧!”

, 可

听得徐澤的理由,黎莫嶺哼聲道︰“你果然看過這個病歷,這些病歷上的會診記錄寫的很清楚,難怪你能猜對!”

“黎醫生,隨你怎麼說,這個賭你認好好,不認也好”徐澤輕輕地搖了搖頭,淡笑道︰“但是你們的這個診斷有問題他不是什麼中樞神經性咳嗽”

一听徐澤這話,黎莫嶺卻是又樂了,失聲冷笑道︰“難道你還以為他是個支原體感染?。

“不是,支原體感染我想你們早已經排除了,這個病人應該是個砂肺,”徐澤淡笑著道︰“你們錯了,單純的中樞神經性咳嗽一般很少出現,而他這個,可是是砂肺引起的可能性極大,”

徐澤話還沒有說完,這黎莫嶺卻是已經失聲冷笑了起來,指著徐澤大聲笑道︰“矽肺?你腦子有毛病吧,胸片,肺部都沒有問題,你還說是矽肺”

徐澤小組的同學,原本見得徐澤竟然真檢查出了什麼病,都感到興奮不已,不過這時徐澤竟然說呼吸內科搞錯了,這下可都驚詫了起來,以為徐澤真是突然一下腦袋發暈了,否則怎可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星大附一可是在全國都排名前幾的醫院,而且呼吸內科這麼多主任醫生一起會診得出來的結論,怎麼會是錯的,就算是錯的,徐澤你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比這麼多主任還有醫生都厲害吧?

想到這里,這下眾人都一個個都擔心地看著徐澤,希望徐澤可不要再在這個問題上糾纏了,畢竟已經檢查出了這個什存中樞神經性咳嗽,就不算輸了

只是徐澤可是不願這般輕易罷休,他第一個是實在看這個黎莫嶺不慣,而第二既然附一他們已經誤診了,那麼這樣治療下去,使用一些中樞性鎮咳藥,或許暫時會有一定的趴汪是對千患者以後。可沒有什麼好處,而且隨著時間邊公,患者的病可能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候,就算是再發現出是矽肺的話,用藥治療的效果,也不會太好了。

面對黎莫嶺的恥笑,徐澤輕笑了一聲,到是懶得理會他,然後繼續對病人進行一些問診,來明確自己的這個矽肺診斷,是否有更多的依據。

這時這病人卻是也听的兩人的言語,見的徐澤似乎說得很自信,雖然覺得這個小醫生不太靠譜。但是卻也有些擔心了起來,畢竟自己治了許久,確實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徐澤問診的時候,倒是極為的配合。

很快,徐澤便問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病人家的附近,有一家大型的石灰礦,雖然他沒有在石灰礦中工作,但是經常還是會有許多灰塵籠罩在家的附近。

既然有工業粉塵的接觸史,徐澤這下也就越發地能夠肯定了,當下便朝著黎莫嶺笑道︰“听到沒有,病人有工業粉塵的接觸史,所以很有可能是砂肺,我建議你還是再請錢主任會下診,否則,要是這樣用藥下去。只怕效果不會很好”。

看得徐澤一副教自己的模樣,黎莫嶺卻是怒了,這個病人明明地已經確診了是中樞神經性咳嗽,這個小子卻愣是要在這里,胡攪蠻纏,還一副教導自己模樣,他當他自己是誰。

當下便怒笑道︰“好啊,你一個見習生,倒是教導起我來了,難道我們這麼多主任還有醫生,還會比你一個見習生差?。

黎莫嶺正待繼續教七徐澤,這旁邊越發有些擔心的病人卻是插口道︰“黎醫生,既然這個小醫生這樣認為,你就跟錢妾任說說,看看要不再排除排除,也好讓這個小醫生明白一下”

听的病人這般隱晦的擔心言語,黎莫嶺只覺得是血往臉上沖。他今兒真是被徐澤這個小子給氣暈了,連病人都被他哄信了,當下便冷聲怒笑道︰“好,既然你堅持,那我就請錢主任來看看!我告訴你徐澤,要是錢主任說你這個沒有依據,那你一個見習生就是擾亂我們醫院的醫療秩序,還有毀壞我們醫院的聲譽,我到是要看看你擔不擔得起這個責任!”

“好吧請錢主任來看一下,這樣也是對病人負責”徐澤淡笑了一聲,無所謂的道;他可是巴不得錢主任來看一下,只有他來看了,把他說服之後,才有可能替這個病人確診,而且這樣也才能將這黎莫嶺的氣焰壓得下來。

黎莫嶺跑去主任刃公室,添油加醋地將這事說了一番,說徐澤毀壞醫院的聲譽,錢主任過來的時候臉色,倒是不很好看。這徐澤實在是太會惹事了”

不過既然病人要求,他自然還是要仔細給病人檢查一番,排除病人的疑慮;

進來之後,雖然臉色不太好看,但是他還是詢問了一下徐澤為什麼會懷疑這個診斷,畢竟這個徐澤跟自己的頂頭上司大內科主任章里德,十分相熟,而且章里德也交代徐澤可以任意地看病人,所以他還是給了徐澤些許的面子,否則要是其他人,只怕他早已經是帶到辦公室一陣了。

面對錢志勛,徐澤倒是也絲毫沒有任何的畏懼之色,將自己剛才問診的情況說了出來,當然他不能說自己已經發現了患者的肺間質中,已經有少量的二氧化 ,也就是矽塵存在。

, 石

他只是提醒道︰“病人有工業灰塵的長期接觸史,而且為刺激性的干咳,我覺得還是要考慮這個方面的原因矽肺早期的細微改變,好像有時候線,和也無法明顯的發現”

錢志勛听得徐澤的言語,臉上的神色倒是也有些嚴肅了起來,徐澤所說的一些東西,倒是也勾起了他的一絲擔心,當時他在會診時診斷為中樞神經性咳嗽,也是因為確實各項檢查都沒有發現異常地方,所以才只能下這個診斷。

但是如果徐澤所說,那麼這個矽肺的可能性,也並非是沒有,

當下對著徐澤臉色倒是稍稍地緩和了一些下來,然後便對病人再次地進行了詳細的詢問,而且主要是針對砂肺方面。

而一旁的黎莫嶺,見得錢主任被自己那般言語都沒有直接教這個,見習生,而且還對這個見習生這般客氣地詢問,甚至似乎還認真地考慮這個見習生的意見,且有些意動的模樣,這黎莫嶺這下卻是越發地郁悶了起來。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