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一十九章 血管瘤

老錢,一叉得麻煩你了。這個病人你看看。看是不是轉引冊…呼吸內科去,這個咱們可是不專長”黎華明滿臉笑意地和錢志勛打了聲招呼,兩人倒是熟捻的很。

徐澤站在錢志勛身後,卻是輕嘆了口氣,看來今兒自己是躲不過去了,當下輕嘆了口氣,苦笑著道︰“黎主任你好”

黎華明先倒是還沒有注意到錢志勛身後的徐澤,听得這個有些耳熟的聲音倒是一愣,他雖然沒听出這個聲音是誰,但是這個聲音卻是似乎讓他很有些不太舒服。

他皺了皺眉,很是有些疑惑地朝著聲音傳來的方舟望去,終于看到了錢志勛身後的徐澤。

“呃,是這個小子”看到徐澤,黎華明想起那次的事,想起自己丟掉的那個課題,臉色不由地有些青,瞪大著眼楮,半響臉色才稍稍地緩和了一些,很是有些咬牙切齒地道︰“徐澤,你個小東西,你還還真有臉來啊”。

“嘎,黎主任你別激動別激動”看得黎華明一臉怨深苦重的模樣,徐澤知道他對自己上次幫助急診科搶走了那個課題還依然十分記掛,當下只得無奈地苦笑道︰“黎主任,您就別總記掛那事,那事可不能怪我”

“多,你這小子,藏得可真深難怪章主任說你小子是妖怪”。黎華明也知道當初那事也難說誰對誰錯,當下也只得哼了一聲︰“行啦,行啦,你這個小子,懶得跟你計較”

這兩人在這里怨苦仇深地互瞪,旁邊的錢志勛和兩個醫生倒是看傻了眼,錢志勛還稍微好點,心底還稍稍地有些底,但是其他兩個醫生是看的目瞪口呆,這小子是誰,看起來就是一個實習的,怎麼敢這般和黎主任說話;而且偏偏黎主任雖然不爽,但似乎還跟這家伙挺熟的模樣。

“走吧”去看看病人去”黎華明也不想總和徐澤糾纏,嘆了口氣之後,便對著錢志勛和兩個醫生點了點頭。

听得主任話,兩個醫生這才醒過神來,趕緊帶著幾人朝著病房走了過去。

眾人網走進病房,便听得里邊的傳來了一陣陣的咳嗽聲,那醫生推開門,便帶著眾人走了進去。

听得請了呼吸內科的專家來會診,這個病人倒是十分的高興和配合,錢志勛很仔細地詢問了一下病史,然後又仔細地做了檢查,檢查完之後,卻是也皺起了眉頭,這個病人肺部的情況,現在已經並不是很明晏了,但卻是依然這麼咳嗽,果然有些麻煩。

不過錢志勛到是還挺負責的,既然帶著徐澤來會診,當下便也朝著徐澤示意了一下,讓徐澤也看看。

見得錢志勛示意,徐澤便也拿著听診器上前,給病人听了听,這仔細一听,這才知道為什麼錢志勛會皺起眉頭,現在病人的肺部,除了呼吸聲稍粗之外,倒是並沒有其他的異卑;那麼這個咳嗽的願意就有帶考究了。

錢志勛這會趁著徐澤在給病人做檢查,他也趁機開始思考了起來,這個病人卻是有些奇怪,先照了胸片,考慮是肺部感染,但是現在感染明顯好轉了,但怎麼咳嗽就是不好?難不成又再次合並了支原體感染?支原體感染對神經內科的頭抱菌素類可是效果並不怎麼好,倒是很有這個可能。

而徐澤這時一邊听病人的肺部,卻是又一邊地開啟了光透視,對病人的肺部進行檢查。雖然肺部听起來並沒有什麼問題,但終究還是比不得直觀的用光透視的檢查。

隨著光透視的啟動,病人的肺野開始在徐澤的眼中便的半透明了起來,在有些昏暗的視野中,徐澤仔細地瞄了瞄病人的肺部,現只是稍稍地有些肺紋理增粗,並沒有現其他的異常。

, 萬

對于自己直接看到的東西,徐澤向來是十分自信的,現在他已經可以肯定病人肺部應該已經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但是這個咳嗽的原因倒是有些奇怪了。

不過,他的腦瓜子卻是快地轉動了起來,對這個病人的情況,進行詳細的分析。

病人是因為頭暈進院了,神經內科考慮是腦血管硬化,供血不足所致,那麼有沒有可能是腦血管神經的問題?

徐澤突然覺得這個很有可能,雖然病人先有肺部感染的表現,但是既然用了抗生素,而且肺部情況明顯好轉,但還是咳嗽,那這種再感染的可能性應該還是比較小的;而如果是因為病人的腦血管或神經出現了異常,那麼自然也是有可能的,

想到這里,徐澤卻是快地抬起頭,朝著病人的頭部看了過去。

這時,徐澤已經檢查了很一會了,旁邊的黎華明和兩個醫生都。得有些不耐煩了。不過見得錢志勛似乎也在思考什麼。附幾也沒有好意思催促。

而錢志勛這時倒是也暫時地考慮為再支原體感染的可能性大,不過見的徐澤還在檢查,所以也不做聲,等徐澤檢查完再說,畢竟他算是自己帶教的,總得讓學生有足夠的時間檢查才是。

徐澤這時也知道自己檢查的時間確實久了點,當下趕緊抓緊著時間,對著看著病人的頭部,命令道︰“啟動彩色型聲檢查”。

對于這個檢查的啟動,徐澤確實也沒有什麼把握,因為現代一般的彩色確實可以看出一些血管的情況,但是對于這樣腦袋深部的血管,一般都很難看透,必須要做或者腦血管造影才有可能看清。

但是徐澤卻是寄望這個來之未來的級系統所具有的彩功能,應該會比現代的彩功能要強悍一些才是。

隨著徐澤的命令,系統自動反應系統快應答︰“彩色型聲啟動”。

隨著彩的啟動,病人的頭部在徐澤的視野中也漸漸地半透明了起來,其中一些彩色的線條,開始再緩緩地滑行流動著。

看著這一幕,徐澤自然知道這些彩色的線條就是代表著血管,還有血液的運行。

當下輕輕地吸了口氣,小心地觀察著,因為這些血管都是頸部以及頭部的淺表血管,而現在自己主要看的是頭部內的血管情況,現在只能看這個彩好不好使,能不能透入到頭部里邊去。

徐澤屏住了呼吸,看著一層一層的彩色線條在視野中浮現,終于輕松了口氣,看來這個未來世界的彩還是好用一些,髏夠看到深部的血管。

仔細地一條一條血管進行著觀察,順便仔細觀察著那些血液的流向,過得好一會,徐澤突然目光一凝,他看到了在病人的小腦附近,有一個血管上竟然有個彩色旋流存在。

看著那個不過一個厘米大小的彩色旋流,徐澤心頭卻是一驚︰血管瘤?

“肯定是血管瘤,這個血管瘤可能是這幾天才出現,壓迫到了某條神經,所以才會讓病人出現這樣的急促的咳嗽”。徐澤這下是完全明了了,也算是找到了病人咳嗽的原因,不過他這時的心情卻是絲毫沒有放松,他估計這個。血管瘤只怕是近幾日才出現,那說明這個血管瘤極不穩定,很有可能會繼續增大,甚至導致破裂。

這根血管是一根大血管,一旦破裂,那麼這個病人就會出現腦溢血中風,而且這個小腦的位置極為的不好,隨時有耳能出現腦痴,而危及生命。

“咳咳”徐澤,你看完了沒有?”徐澤正思考間,耳邊突然傳來了錢志勛有些古怪的聲音,讓徐澤從走神中醒了過來。

看著旁邊的黎華明和其他兩位醫生都一臉古怪地看著自己,徐澤不禁地臉稍稍一紅,知道自己這個檢查的時間,卻是花得長了一些,當下趕緊干笑著道︰“看完了,看完了”

“好吧,看完了,咱們就先回辦公室,一起討論一下情況。錢志勛這時也是覺得有些尷尬,這個徐澤還真是夠奇怪的,你看病人多花點時間也就罷了,竟然還走神,實在是丟死人了,連自己這個帶教的老師。也跟著沒面子。

眾人回到辦公室,分主次坐定之後,黎華明清咳了一聲,便笑著看著錢志勛道︰“怎麼樣?老錢,現什麼異常沒有?”

“嗯”。錢志勛點了點頭,然後道︰“這個病人確實有些怪異,想對前幾玉你們所說的情況來說,現在肺部的情況已經可以說是明顯的好轉了;但是病人現在卻依然咳嗽較為劇烈,所以我考慮,是否有再感染的可能性”

“再感染?”黎華明如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然後看著錢志勛道︰“老錢,你的意思是,這個病人可能是支原體感染?”

, 萬

“對支原體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只有這種情況,病人才會在肺部感染特征不明顯的情況下,而又有這麼厲害的咳嗽”錢志勛點頭稱道。

既然錢志勛考慮是支原體感染,黎華明便笑著道︰“老錢,既然考慮支原體感染,而且病人現在頭暈的癥狀已經明顯的好轉了,那這個病人便轉到你們呼吸內科如何?。

听得黎華明這般說道,徐澤卻是一驚,轉科?這個病人要是轉科,那可是要出大麻煩的,這麼大的血管瘤,隨時可能破裂,必須盡快轉神經外科手術,要是轉呼吸內科,稍稍拖得一兩天,那就完了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