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二十二章 再遇張天宇

隨著徐澤的命令,系統彩色快啟動,朝著那病知心髒處掃描了過去。

“希望不要是夾層主動脈瘤就好,如果真是這個的話,那這個病人可就危險了!而且自己可是還耍說服病人和章里德,實在是個大麻煩。”徐澤皺著眉頭,暗嘆著。

其實,他先也沒有想起這個病。但是在虛擬空間中,徐澤卻是見過一個這樣的病例,現實中這樣的病例極少,一般都很少出現,所以很多時候絕大多數醫生,都不會想到這種情況上去。

剛才很是想了一會,才記起這個病來。既然徐澤已經懷疑了,以他的心性,自然是不會任由這個病人就這般離去,因為萬一是這種情況。那麼這個病人卻很有可能隨時有生命危險的。 看著病人的胸口在自己的彩功能下,漸漸地現出了心髒的蹤影,然後看著顯示的心髒的那些彩色血流在各個瓣膜中穿梭流過。

對于這些徐澤到是不太關心的。只是趕緊順著心髒的位置,順著主動脈往上瞄去,他可是要看一看到底有沒有夾層主動脈瘤,因為像出現這樣的脈壓差,而且又有胸痛,唯有這種病才是最嚴重的,只要不是這個,那就不用擔心了”

只是徐澤的預感向來都是很靈的。隨著彩色的掃描。徐澤似乎看到病左的主動脈上段好像有一個淡淡的陰影存在,不過由于那主動脈已經深入到了隔肌中,彩色朝卻是無法探查清楚。

不過,有了那個陰影,徐澤卻是心中已經有了四、五成以上的把握可以肯定,那個。陰影是夾層主動脈瘤。

只是這個夾層主動脈瘤,如果要確定,卻是必須得要做核磁共振檢查才行。

而以徐澤現在的級別,卻是離啟動核磁共振這個功能,卻是起碼還差一兩個以上的級別。

結合病人有胸痛,然後又有脈壓差的情況,徐澤的把握卻是又多了兩成,足夠六、七成之多,雖然不能百分百肯定,但是事關人命還有醫療安全,徐澤便看著那滿臉不耐煩的病人道︰“你還先等一下你還要做個檢查,”

說罷,又看著章里德低聲道︰“章主任,我覺愕他這個很有些像夾層主動脈瘤要不咱們再給他做個核磁共振?”

見得徐澤總是糾纏著這個事情不放,章里德自然是有些不悅但是見得徐澤那滿臉焦急說出了那個夾層主動脈瘤的事。

作為大內科主任,章皂德自然是知道這個病的,只是這個病例極少。所以他一時卻是也沒有考慮到這個上邊;這下被徐澤一提醒,卻是心頭一跳,稍稍地一思慮,倒是覺得這個倒是也有著幾分可能,不過他倒是疑惑,徐澤怎麼能這般篤定的模樣?

不過既然徐澤提出了這個問題。章里德卻是也重視了起來,畢竟這個這個夾層主動脈瘤可不是好玩的。如果真是這個,那這個病人可就真有危險了。

當下便對著那滿臉不耐的病人道︰“對你還等一下,再去做一個,核磁共振,去確認一下,免得還有其他問題沒有現。”

這病人听得章里德的言語,這下到是猶豫了起來,然後道︰“章主任,真還要做這個檢查?”

“對去做一下比較放心!”章里德笑著道。

見得章里德也這般言語,這病人臉上的不耐早已經消去,只是滿臉疑惑地接過章里德遞過來的檢驗單,然後再次出去做檢查了。

旁邊的徐澤,見得這病人被章里德說的幾句之後,便爽爽利利地去做檢查了,而自己跟他說卻是極為不耐煩,當下只愕無奈地暗嘆了口氣︰“這人跟人還真是不能比,自己說出來的話,跟章里德比,果然差距是巨大的!”

章里德將這個病人弄去做檢查之後,卻是也輕吁了口氣,剛才他沒有想到徐澤提出的這一點,現在被徐澤提醒之後,卻是也不禁地稍稍地出了一身的毛汗,萬一這真要是誤診了,那只怕這一生的英明就毀到里邊了”

過得不久,那個病人便將核磁共振的結果送了過來,看得那個結果之後,章里德面色一陰,心頭實在是慶幸,暗道︰“好在有徐澤提醒了自己一下,否則這下真要出大問題了!”

這個病人果然是個夾層主動脈瘤。這種動脈瘤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破裂的情況,胸主動脈是人體內最大的動脈,而這種動脈要是一破裂出血。那這病人就死定了。

看著章主任的臉色一下陰暗凝重了起來,那病人的神色卻是也跟著緊張了起來,凹曰甩姍旬書曬齊傘在一旁,只瞄了章甲德的臉葳眼,就知道結果是什鄖”

當下看著那病人輕嘆了口氣。暗贊對方運氣實在不錯,如果不是自己一下想起這個。這人只怕就真死定了。

那病人見得徐澤沒有看報告。但是卻看著自己嘆起氣來,看著徐澤眼中露出又是同情、又是慶幸、又是感嘆的模樣,這病人是越地緊張了,他這時已經看得了章里德的臉色不太好了,但是又不敢打攪正在沉思中的章里德,想起這個檢查還是這個小醫生堅持要做的,當下只得擠出笑容,討好地向著徐澤請教道︰“小醫生,那個,我這個到底是什麼問題?”

看得這病人前倨後卑的模樣。徐澤臉上到是涌出了一絲笑意,然後對著著病人搖頭笑道︰“我還沒看結集呢,等下章主任會告訴你的”

“啊,您說說,這可是您要做的檢查,您自然知道”這病人見的徐澤不肯隨便說,這心里可是更急了。這下連敬語都用上了,看著徐澤哀求道。

徐澤淡笑了笑,正待說話,卻見的章里德這時已經放下了手頭的報告單,便笑著對病人道︰“章主任已經看完了,你問他吧”

听得章主任已經看完了,那病人趕忙又看向章里德,緊張地問道︰“章主任,怎麼樣?”

章主任微皺著眉頭,嘆了口氣,看著病人道︰“你這個病很嚴重。必須馬上住院做手術”

“啊?”听得要動手術。這病人卻是一驚,愣道︰“章主任,這不是冠心病嗎?還要動手術?”

“對,這個不是單純的心髒病。是夾層動脈瘤,必須馬上動手術”章里德肅然地看著被嚇得不輕的病人道︰“這個病隨時都可能有危險,必須盡快做手術,才能解決,”

這病人被章里德嚴肅的模樣給嚇住了,當下趕緊是點了點頭 然後面色白地接過章里德開過來的住院通知單,走出診室去辦住院手續了。

見得病人出去,章里德眼神復雜地看了一眼身旁的徐澤,不知是感嘆還是什麼”

十月的風已經漸漸地帶著一絲涼意。片片微微有些黃的樹葉開始從樹間緩緩飄落,一件淡黃格子長袖襯衫的徐澤,拿著兩本書緩緩地走過校園小徑,朝著停車場走了過去。

今著急診科的江智博早早地便打了電話過來,約徐澤吃晚飯,說許久沒有聚了,今兒卻是大家伙都有時間。打算聚上一聚。

徐澤自然知道這幾個家伙,只怕是又想聚在一起喝酒了,原本徐澤還不太想喝酒,不過想起這回來快兩月,都沒有和他們聚上一聚,徐澤倒是也不好意思就這般拒絕,當下便也利落地答應了。 反正他可是灌不醉的,去喝幾杯,也不算是什麼。

所以徐澤下了課,便拿著書,走出教室,打算直接過去。

網走出那條小道,便見得自己的前邊有兩個人在前邊走著,徐澤抬頭瞄了瞄,卻見得是一個很有些熟悉的秀美背影。

稍稍一愣之後。徐澤便認出了眼前的是誰,微笑了笑,正打算出聲。不過見得她身邊的一個男生,徐澤皺了皺眉頭之後。卻是又打消了這個念頭,只是輕輕地走在後邊,沒有打擾前邊的兩人。

徐澤看了看兩人,卻是覺得眼前這個男生的背影似乎也有些熟悉的模樣,但是一時卻是又想不起是誰。

正當徐澤好奇的時候,前邊那男生的言語,卻是引起了徐澤的注意力。

听得這個男生的聲音,徐澤卻是一愣,皺著眉暗道︰“張天宇?怎麼是這個小子?”

“雨萌”我是真心喜歡你的,你就做我女朋友吧”張天宇緊跟在林雨萌的身後,這時正喋喋不休地拜

不過林雨萌似乎對他的言語沒有任何的反應,依然一人繼續地朝著前走去。

見得林雨萌絲毫沒有任何理睬他的模樣。張天宇卻是不甘心地繼續追上去道︰“雨萌二,你就相信我吧,那麼多女生都喜歡我,可是我就喜歡你一個…我敢對天誓…”

徐澤听得張天宇的言語,卻是暗暗地嘆氣,這個,張天宇不但長得不錯。而且還很會哄美眉,難怪這幾年換起女朋友來是跟走馬燈一般的。

徐澤可是不願林雨萌上了張天宇的當去,不過張天宇的言語似乎沒有對林雨萌有任何的觸動,這倒是讓徐澤松了口氣。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