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二十九章 同學

面對內科教授的質問。徐澤到是羞愧地低下了頭。眾位兩引微授潛心教學數十年,那課講得自然是沒得說的,可是唯有自己卻是沒有法子。

畢竟教授講的這些東西,都是自己熟的不能再熟的,而且他講的一些理論,拘于現在的研究程度,有些精細的地方在自弓看來都是錯誤的。

所以對徐澤來說,就算教授這課講得再怎麼精彩,但是就如同一碗已經被炒了無數次,而且還有些發餿的剩飯,只怕是誰也沒有興趣再去吃一次。 “怎麼?既然不是覺得我的課講的不好,你倒是為何在打瞌睡?我看你已經不是一回兩回了,難道你就覺得我這內科課不重要?”見得這小子終于有了些羞愧之色,內科教授越發地氣憤了起來,越發地對著徐澤義正言辭地教了道︰“你難道不知道內科學是你們將來必用的,基礎,隨時要用的,”

看著徐澤一臉哭笑不得的模樣。周圍的同學一個個是都在一旁低笑不已,他們自然是知道以徐澤現在表現出來的那些強悍醫術,自然是不再需要像他們一般還要認認真真地學習這些東西,徐澤既然能有這麼厲害的醫術,這些課堂上教的東西,自然他早已經是會的。

徐澤看著教授一副痛心疾首,了半天還沒有停口的模樣,任由他的臉皮多厚,這時也漸漸地覺得苦笑的面容有些發干了。

“那個”那個教授”徐澤艱難地咽了口口水,看著被打斷,而極為不爽,意猶未盡的內科教授,干笑著道︰“教授,您說的我我記下了。以後絕對會認真听講的”。

內科教授已經許久沒有這般教人了,這時見得被斥的對象,還敢貿然打斷自己的言語,實在是極為的不爽,不禁地怒聲哼道三“我看你是口是心非,你根本沒有真正意識到內科學的重要性”

看得這內科教授一副不依不饒的模樣,徐澤這下可是也有些惱了,咱打瞌睡是不對,你教一陣也就算了,怎麼還一副喋喋不休的模樣,

當下不禁收斂了臉上那已經很是干澀的笑容,看著內科教授道︰“教授,我已經很誠懇地道歉了,而且也已經保證以後不會在您的課上打瞌睡,您就繼續講課吧,我對內科學的重耍性,真是很明了了”

“你,你”看著徐澤竟然敢頂嘴。這內科教授原本念叨了許久已經稍稍熄滅了一些的怒火,卻是又冒了出來,瞪著徐澤,怒聲道︰“你明了了?我倒要看看你是怎麼明了的!”

這內科教授看著那張微皺著眉,似乎有些不耐的清俊臉孔,這下心底卻是越發地厭惡了起來,當下哼聲道︰“既然你說已經明了了。而且你還敢在我的課堂上打瞌睡,那我就給你一個機會,”

“我現在已經講到了冠心病這一章,那我就考考你這一段時間學習的成果,如果你真能全部答上來,那我就給你這個機會,以後我的課你可以睡覺,也可以不來,我絕對不會扣你學分,”

听得這話,徐澤心頭卻是稍稍地一喜,他最近可實在是厭煩了這樣枯燥的日子,如果真能得到這內科教授的這句承諾,那麼今兒這一頓。也算沒有白挨。

不過內科教授卻是不會白給徐澤這麼好的機會,看著徐澤眼中露出的驚喜,當下心頭冷笑了一聲,繼續道︰“但是如果你要是答不上。那以後我的課你不能缺一節,而且不要讓我發現你上課的時候走神,只要發現一次,這課你就得給我重修”

“噶”听得老內科教授這後邊的兩句,徐澤原本還有些興奮的臉。一下就陰了,這老頭子夠陰,給自己下這麼個。套子,而縣還逼著自己卻是不得不跳,

不過,對于這樣的考驗。徐澤自然不是很怕的,畢竟這些東西他早已經學通了,他唯一擔心的是,他學的一些東西,其中混雜了許多來自未來的知識,和現在的理論有許多的不同。這萬一一個沒注意,要是答得和現在書上的理論不同了,那就容易出岔子了。

只是看著內科教授那很有些自得的模樣,還有周圍同學們興奮期待的模樣,徐澤卻是無奈地苦笑了起來。這已經是騎馬難下了,

“好吧,教授,您這個考驗,很合情合理,我接受!”徐澤苦笑著點著頭,很是有些暗諷地道。

這內科教授听得這話,卻是也老臉稍稍地一紅,畢竟這內科學已經講了個多月了,也有不少的知識量,這自己隨便挑幾個細微的地方問問。這網接觸一月的學生,要是能答出來,那還真有些為難。

當下不由地干咳了一聲,心底也暗暗打定了主意,等下挑一些關鍵點的知識點問一問,萬萬不能留下什麼什麼故意刁難學生的把柄出來。最多多問幾個,問題就是,,就不信這小子真能全部答對,

“叭那我現在問第一個問題”

徐澤撅了撅嘴,輕撇著眉頭。輕嘆了口氣,點了點頭。

看得這小子一副郁悶… ,內科教授到是貨得心頭大暢,當下稍稍地思量後蜒小…徒問了,他決定先從稍稍簡單點的開始,先讓他得意一下。

“大葉性肺炎常出現哪種熱型少內科教授出完題,然後輕笑著看著徐澤,心底暗笑道︰“如果這麼簡單的題,你要是也答不出,那就莫怪了”

這個自然是難不到徐澤的,徐澤听著題目,稍稍地揚了揚眉便毫不猶豫地道︰“稽留”

內科教授點了點頭,然後便繼續問道︰“診斷阻塞性肺氣腫最有價值的檢查是?”

“肺功能 ”

“慢牲呼吸衰竭最常見的病因是?”

“阻塞性肺疾病!”

見得幾個問題,徐澤都沒有怎麼猶豫,便直接地答出來,內科教授心里也是暗暗點頭。暗道︰“原本以為這小子上課這麼不認真,肯定沒有學好,但卻是不知道竟然還不錯,這些東西雖說不是很難,但是如果沒有認真學,一般只怕都難以答出來的”

不過不管怎麼樣,他可是不願意真讓一個學生在自己的課堂上睡覺。睡覺也沒什麼,可是這個面子只怕就丟得有點大了。

當下想了想,便稍稍地找了個難一點的問題,又繼續問道︰“門脈高壓三大臨床表現是?”

對于這個問題,徐澤自然清楚的很,如果連這樣的問題都答不出,那還能當什麼醫生,當下毫不猶豫的便張口道來︰“脾大、腹水、側支循環建立和開放!”

見得對教授的幾個問題,徐澤竟然都是隨口道來,這滿教室百余人眼中都是感嘆不已,徐澤不愧是徐澤。竟然想都不用想,順口就來,可想而知徐澤對這些知識果然非同一般熟悉。

內科教授瞄了瞄依然一臉淡然,隨口道來的徐澤,輕皺了皺眉,暗道這小子到還真學了些東西,似乎並非自己想象的那般頑劣學生,不過他倒是還不打算就這般放過徐澤。

“一定要搞個難點,看他怎麼答,嗯,找個病例分析題,我就不信你小子網接觸內科學,就能這麼靈活。”這教授想了想後。便繼續問道︰“女,的歲,自幼咳嗽,常于感冒後加重,咳黃痰。天前忽然咯出鮮血 凶旭。其可能的病因為?”

說罷,便看向徐澤,看著徐澤怎麼答,畢竟這樣的分析題,稍稍一點想差,就全部錯誤了。

看著教授一臉考究的模樣,徐澤到是輕笑了起來,這樣的題目,假如是給其他的同學提問,或許是個挺難的分析題,但是對于他這樣已經接觸過臨床很久,經驗豐富的人來說,只可以說是太簡單了。

“病人自幼咳嗽,病史較長;且感冒後加重,咳黃痰,那麼目前主要考慮慢性支氣管炎;而突發咳血。血量不少,那麼尖要考慮支氣管擴張可能。

”徐澤淡笑著將內科教授給的幾個設定一一分析道來,听得其他同學是頻頻點頭。

對于教授的這個問題,他們自然也在私底下,自己分析考慮 不過听得這麼快便答了出來,而且徐澤還將這個題目一一分析,這讓原本還在皺著眉頭考慮的同學們听得是茅塞頓開,暗道︰“徐澤果然厲害,分析的這些東西,和書上所說一印證之後,果然覺得十分的有理!”

這內科教授听得徐澤的分析。這眼中也是露出了一絲愕然詫異之色。這個題目對于夫多數醫生來說,絕對不是什麼難題,但是對于還網接觸內科學的學生們來說,卻是十分的不容易。 他原本估計,徐澤就算是能答上來,起碼也得考慮許久才是,但是誰知徐澤一听題目不過數秒,便將答案說出,而且還詳細分析了一番。這實在是讓他震驚至極。

“他怎麼這麼輕易就答出來了?還這麼快”內科教授突然覺得自己的腦瓜子似乎有些轉不過彎來,不禁地在深深地思慮著,到底是自己真老了,還是現在的年輕人太厲害了?

看著明顯有些走神的教授,徐澤揚了揚眉,終于忍不住地道︰“教授,可以出下一個題目了麼?”

“呃”听得徐澤的這一聲言語。內科教授看了看四周都好奇地看著自己,等著自己評利的那些學生。這才醒過神來,趕緊裝模作樣的干咳了一聲,掩去了臉上的尷尬後,道︰“嗯”答得不錯,繼續下一道”

“肺結核分幾型?還有它的臨床診斷標準有些什麼?”內科教授發現病例分析無法難到徐澤,便有轉變了方向,開始進行綜合性的考驗。

“肺結核一般分為原發性肺結核、血行播散型肺結核、浸潤型肺結核、蔓延性肺結核、慢性縴維空洞型肺結核!”

說到這里,徐澤頓了頓,然後又道︰“臨床診斷方面可以通過︰一、痰涂片︰將病人的痰制成涂片在鏡下檢測患者的陰、陽性線檢查,肺部線檢查不但可早期發現肺結核,而且可對病兆的部位、範圍、性質、發展情況和效果作出診斷。三、結核菌素試驗陽性︰表不

凹曰況姍旬書曬芥傘”仙誠染。但並不定患釋度作皮試旱陽性者,削內有活動性結核灶。這幾項來進行確診

听得徐澤的這些言語,這教授突然眼前卻是一亮,他終于找到了徐澤一個錯誤的地方,而且這個錯誤還不

當下不禁松了口氣,總算是考住了這子,輕哼了一聲道︰“徐澤。這個問題你答錯了,想不到你連這麼簡單的問題,你也會錯誤”。

“錯了?。徐澤一愣,仔細地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答案,突然卻是一驚,果然錯了,

關于肺結核分型那里,自己答了整整五型,這答案錯是沒錯,但是現在的教科書上卻是只有四型,其中蔓延型肺結核是沒有的,

這蔓延型肺結核,是小辦教的,雖然說好像近期國的國家醫學組織。也已經分出了這第五型二但是這個分型方法卻是剛剛傳到國內,國內不少這方面的專家正在針對研究。但現在國內大體卻是還按照著四型進行分類的。

看著徐澤那恍然的模樣,教授的意地輕哼了一聲道︰“怎麼樣,答錯了吧?連這樣簡單的分型你都會答錯,怎麼樣,認輸吧?”

“好好安心上課,以後不許打瞌睡,要是敢打瞌睡,你就重修”老教授這時發現徐澤不是什麼頑劣的學生,到是早對徐澤消了氣,不過就是為了一個面子問題,所以才得想辦法把徐澤給難住。 所以這時倒是也並沒有什麼太過嚴厲的言語,只是警告著徐澤,以後不得再在課堂上打瞌睡。

這時旁邊的那些同學們也是覺得惋惜不已,眼看得徐澤就能干出挑翻教授這樣的偉大事跡來,但是怎麼會犯這樣低級錯誤呢?這個分型,卻算是自己等人也能答出來啊,

當然,也有那些向來眼熱徐澤的人。這時倒是幸災樂禍,徐澤上課打瞌睡可是常事,要他上內科課不打瞌睡,實在是不太可能,這下可好了。他以後這冉科課重修,只怕是免不了的事情,老師們眼中的優秀學生,風雲榜榜首,竟然有課要重修,這想想都讓人覺得痛快。

徐澤在一旁,卻是苦笑不已,不過他卻是不願放棄這個可以被教授允許不來上課的好機會,畢竟每次上課,他都是乏味之極,而且又不能走神打瞌睡,萬一一個不好,就是重修,實在是難以忍受之至。

當下苦笑著嘆了口氣,卻是又抬頭看著教授道︰“教授,這個題目。我覺得我沒有答叭”

听的徐澤的這般言語,眾人卻是都一愣,愕然地看向徐澤,沒有答錯?怎麼會沒錯,這書上答案可是寫的清清楚楚,你徐澤莫非還能比書本強不成?

“哼,這小子還想垂死掙扎,還真以為你是誰呢,難道教授還會被你給糊弄過去?”有那心頭不滿的人。卻是冷笑著想到。

這老教授听得徐澤的話,也是一愣。愕然地看向徐澤,卻見得他似乎不是開玩笑的模樣,當下卻是失聲笑道︰“這位同學,你如果是怕要重修,那我可以給你機會,只要你以後上課稍稍專心點,偶爾犯一再回錯,我倒是也能原諒你,並不一定就要你重修!”

“呃”听得教授這話,大多數人都是替徐澤心頭一喜,畢竟除了某些眼熱的家伙,這學校大多數人對徐澤可是極有好感的。

而那些原本正幸災樂禍的家伙。這時卻是心底郁悶地暗罵︰“這教授老家伙,還真是出爾反爾”原本一出好戲,倒是被攪合了。”

眾人奔以為徐澤就會這般不再言語這事,順驢下坡,哪里卻知道,徐澤可不想沾這點顏再,雖然教授說以後不會輕易讓自己重修,但畢竟自己如果真靠教授的寬宏大量,自己也臉上無光,

當下徐澤卻是笑道︰“教授。不知道您看了最近兩期的國家醫學雜志沒有,國那邊已經將肺結核延分為五型,而我國最近也剛剛認同這五型的分型,只是我們的課本暫時尚未改動而已;我想咱們教材的下一個版本,應該就會是分為五型了,”

听得徐澤的這話,老教授卻是一愣。國家醫學雜志。他倒是也常常看,這個國家權威雜志上邊都是關于一些醫學的新進展;只是最近他卻是沒有怎麼看,不過他前兩天。在內科教研室時,倒是似乎听過關于這個肺結核的新進展討論,不過當時他卻是並沒有太過注意,

眼下這學生這麼一說,這才想起。他們說的可能就是這事!

而且其他同學,听得徐澤這話,卻是面面相覷,不是吧,徐澤這話。不會是胡亂編造的吧,

雖然這些同學都滿臉疑慮,但是這老教授眼前到是一亮,這學生不但內科學學的不錯,而且竟然連國家醫學雜志都有關注,難怪較之普通的學生,強得不止一籌。

當下不禁欣賞地點頭道︰“不錯。好像是有這麼回事”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