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四十五章干嗎的老頭

,一徐神醫欲哭丹淚地扯動著嘴角,艱難地擠出了滿臉干兒…剛笑容。在無數人的起哄聲中,接過了三家人送過來的這塊檀木大牌匾。

“這檀木還真沉。徐澤抓著這塊大木頭,看著上邊斗大的五個字。心底暗暗苦笑,不過人家送過來了,自然是要不能不要的,趕緊將牌匾小心地交給身後的徐浩,然後請眾人入內喝茶。

不過那三家人原本就是來表示一下心意,見得醫館內已經塞滿了排隊看病的人,連門口都坐滿了,自然是不願進來給徐澤添麻煩。

當下推出了一位長者,拱手對著徐澤說了幾句詞句華麗的客氣感謝話之後,三家人便自行離去,只留下塞滿了老街的這圍觀的黑壓壓上千人,

而圍觀的人群,終于在堵塞了老街整整半個小時之後,才勉強地散去,只是依然熱鬧的只有徐家醫館的大門口了。

這被吸引來的近千人,原本絕大多數都不知道徐澤回家的事情,也不知道徐澤真有這麼大本事。但見的徐家醫館那坐滿了明顯是等待看病的人群,到是不少有人好齊了起來。涌到醫館門口,好齊地朝著里邊張望了起來。許多的病人在等待著看病,如果不抓緊,否則只怕是連午飯都吃不成器了,徐澤自然是沒有時冉繼續磨蹭的,趕緊又坐回了診桌前,繼續給病人們看病。

至于徐澤爸徐澤媽,在看著那檀木大牌匾笑眯了眼之後,卻是也被那些接連而來拿著徐澤開的處方。要打針拿藥病人們趕回了藥房和注射室去。

只有笑得一臉燦爛的徐浩和徐晴兒兩人小心地抬著那大牌匾找了個桌子放下,轉頭看著門口那擠滿了的人群,滿是自豪之意。

門口的人群中,這時卻是有個頭花花白神采奕奕的老頭,這時卻是一臉好奇地看著門口那些坐著等候看病的病人,以及里邊正在給人看病的徐澤。

“這個)小醫生也太年輕了吧?”在看到徐澤的模樣之後,老頭很有信心地確認這個小醫生最多不超過二十二歲。

“這麼年輕的醫生,嘖嘖”有這麼厲害麼?”老頭笑著搖了搖頭。要真說起來,他可是真不相信的。

不過听得旁邊人群中,將前兩天這年輕醫生救人的事情傳得活靈活現。而且還真有人送來這麼塊牌匾,卻是又不似作假。

當下看了看門口的這些病人。他卻是忍不住拉住其中一人問道︰“請問,這位小醫生真的看病很厲害麼?。

那被拉住人的人是個,中年人。這時正坐在那地等得無聊,見得老頭問起,卻是來了精神,和老頭侃了起來。

“你沒見剛才那大牌匾麼?那可是檀木的,可值錢了小徐醫師可是救了幾條人命,才換了這麼個牌匾”那中年人指著屋內桌子上的牌匾,感嘆道。

老頭瞄了眼那大牌匾,砸了砸嘴巴,卻是又問道︰“徐醫生救人的事我可是听過了,他除了這事可還有其他什麼厲害的事情麼?”

“有,當然有”見得這老頭這麼好奇,這中年人到是自得地笑了起來,從口袋里摸出煙,遞給老頭一根,兩人卻是扯了起來,

中年人吸了口氣,輕輕地吐了兩個煙圈,然後笑道︰“老人家,你不是我們這附近的人吧?”

“不是,我是星城知。老頭笑著道。

“哦,那就難怪了,我說要是這附近幾個鎮子的人,應該听說過小徐醫師的名聲才是”中年人笑著點頭道︰“據說當初小徐醫師第一次傳出名聲,還是他去年他讀大三的時候”

“去年讀大三的時候?。听得這話,老頭卻是又一愣,然後疑惑問道︰“這小徐醫生難道現在還在讀書?”

“對,在星大醫學院讀大四呢”中年人轉頭看了徐澤,卻是感嘆道︰“我兒子也在讀大學”可怎麼卻是跟小徐醫師差那麼遠呢”整天只知道玩電腦,正事一點不會做,”

“大四。老頭倒吸了口涼氣,現在的年輕人有這麼厲害麼?還在讀大四,連實習都沒,竟然就能而且還是去年就傳出了名聲

當下老頭越發地驚訝好奇了起來,看著中年人道︰“快說說,說說是怎麼回事?”

小徐醫師,去年就在回家的路上,一人救活了一個被肉丸子噎死的內撅了撅嘴,示意道︰“看見那牆上的那面錦旗沒?那就是那家人去年也是這般放著鞭子送過來的

“還有早幾個月前,陳塘這條小河里。一個小孩淹死了,小孩父母帶著跑了幾家診所,都說沒救了,”)一發後沒法送到小徐醫師漢甲一被徐澤醫師在胸口卜給打就給救活了,當時還把一個在旁邊看的另一個醫師給嚇了一大跳,”

說罷,中年人自得地看著老頭。笑道︰“怎麼樣,這小徐醫師厲害吧

老頭這時細細地琢磨著這中年人所說的兩件事,似乎都是關于急救方面的,只是急救這樣的事,說不一定的,只怕多有夸大,否則怎麼可能,

當下卻是又看著中年人繼續問道︰“除了救小孩,還有別的什麼很嚴重的病人被小徐醫師治好的麼?”

“有啊怎麼沒有!”對于這老頭似乎還不太相信的模樣,中年人卻是有些不滿地笑道︰“你隨便在咱們陳塘鎮上問幾個人,咱陳塘可是有幾個老病號,在幾個。月前,被小徐醫師治了好了的”

“其中有十幾年的老哮喘病。還有很多年的風濕病,這幾個人可是運氣好,當初小徐醫師回來兩天。他們就正好找上門來,治了幾天,然後小徐醫師回學校去了;他們又每周去兩次星城找小徐醫師,被徐醫師扎了個把月銀針,還吃了些藥,就被治好了,”

說到這里,中年人卻是搖頭嘆氣道︰“後來我听得消息,打算去星城去找小徐醫師的時候小徐醫師卻是去了燕京還好昨天听得小徐醫師回來了。一大早就趕過來,誰知道還是排在了後邊!”

看著排在自己前邊的十來號人。中年人卻是郁悶道︰“都是我住得遠了些,否則怎麼輪的到他們排前邊,”

“還會扎銀針?還能治老哮喘病、風濕病?”老頭卻是依然有些不信,這小年輕還在讀大四怎麼會有這麼大本事;當下終于忍不住道︰“你這不會是都听別人說的吧?”

見得老頭似乎還不相信的模樣,這中年人卻是哼聲道︰“我可住得遠。哪里能趕上,當然是听人說的”

“不過我早上來的時候,我到是親耳听得有個前兩天在小徐醫師這里打針的老頭說過他自己事,這老頭肚子痛好多年,在縣醫院當胃病治了好多年,但是一直反復發作,大前天小徐醫師回來後,這老小子就找了小徐醫師看病,結果小徐醫師檢查了一下說是膽囊問題,可能要手術。”

“這老頭在這里打了兩天消炎針,昨天听小徐匡師的話去醫院做了個超。果然是膽囊結石,今天大早來找小徐醫師道了謝,才走的,去醫院做手術去了,這我可是今早親眼所見,你要不信,你還可以問問其他人看”。

見得這人說得如此確鑿,這老頭倒是沒有再懷疑了,抬頭看向徐澤的模樣卻是越發地好奇了起來,一個大四的學生,竟然能有這樣厲害的醫術,而且中西醫都有涉足,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難道現在的後生真的如此可畏?”老頭帶著些疑問和好奇卻是輕輕地朝著醫館內走去。

正在里邊閑著無事的徐浩,見的老頭進來,以為是來看病的,趕緊又找了張椅子客氣地遞給老頭。

老頭幕著徐浩笑了笑,致謝之後,便毫不客氣地拿著椅子,在徐澤的不遠處坐下,然後仔細地看著徐澤給病人治病的情況。

徐澤這時,卻是沒有注意到自己旁邊不遠處多了一個老頭,這時正注意著自己。

他現在正給一個。扭了腰的老婆子看病,話說這老婆子也是倒霉是個五保戶,向來都是靠著去撿些廢品賣來維持生活。

前幾日,這老婆子去看見四、五個啤酒瓶,原本以為又能賣塊把錢。這歡喜地跑過去揀的時候,卻是高興過頭了一腳正好踩在了其中一個啤酒瓶上,一跤跌倒,雖然骨頭沒斷,但是卻將個腰給扭了,結果在附近診所了花了幾十塊吃藥貼膏藥,搞了兩天不見好,正愁苦間,听得那小徐醫師回來了,卻是趕緊大早趕了過來,想請徐澤看看,誰知這大早竟然人這般多,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這才輪到她。

趕緊跟徐澤說了自己的情況之後。又將自己這兩日吃的藥和膏藥拿給徐澤看了,希望徐澤能幫她治治這個腰,定要盡快好才好,再不好,可就沒吃飯的錢了,

徐澤自然是從小便識得這常年在鎮上四處撿廢品的老婆子,看得那副可憐的模樣,卻是也只得嘆了口氣。自己雖然能量不夠足,網已經消耗了許多,今天卻是免費也得給這老婆子治上一治,否則這老婆子要是再拖得幾天去撿不得廢品,怕是真沒飯吃了!(未完待續)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