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一卷 系統復甦 第二百六十六章 可想進學碩博
三位國弄前輩們坐在椅午上“滿臉感嘆地看著下邊坐回諷世;依然滿臉淡然的徐澤,不禁地輕嘆了嘆,很有些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的感覺,

對於老頭兒們的感嘆,徐澤這時可是心底絲毫沒有臉上那般的淡然。他可是等著旁邊的林副主任發話。畢竟那兩個證可都在人家手裏,早拿到早日放心,

前邊的郭老院長這時倒是也看出了徐澤眼中偶爾冒出了一絲心急之色。不禁地撫須輕笑,就知道這小子在裝,雖然面上看起來一副不急不躁的模樣,其實心頭比誰都急,

當下不禁地轉頭看了看旁邊這時有些臉色暗淡的郭玉建,卻是又輕嘆了口氣,暗道︰“如此也好,自己這個寶貝孫兒,向來眼高於頂,自然年輕一輩中,無人可匹敵,今日能夠稍受挫折,磨煉一番心志,卻也是好事,”

當下稍稍地調節了一下心神,看了一眼下方正心焦的徐澤,微微一笑。然後轉頭看向一旁的林智本副主任笑道︰“林主任,現在宣佈一下正式的情況吧!”

林副主任微懈允頜首笑了笑,然後清咳了兩聲,看著下方的幾位青年人笑道︰“今天很榮幸,又應邀來參加中醫界每年一次的新秀考核;今天,我在這裏再次地見證了一批年輕的中醫精英的產生”

“看到你們這些朝氣磅礡的年輕人們,我總是感慨萬千,在現在這種傳統醫學日漸式微的情況下;你們就肩負著振興中醫的重擔”

“我代表國家醫學考試中心,來著這裏,沒有其他的什麼目的,就是行使國家給我的權力,來對此次的考核進行監督,並授予大家相應的資格”

說到這裏,林副主任微笑著點了點頭,然後看向郭老院長道︰“郭老。現在考核已經完畢,那我便宣佈此次的執業資格授予情況了”

“有勞林副主任”郭老客氣地對著林副主任應道。

“好,下再我宣佈,授予郭玉建、吳林,等五位新秀,中醫執業資格證,執業地點為全國範圍內”林副主任笑著報出了幾位新秀的名字。

總算等到了宣佈的時候,徐澤這可是一邊笑著,一邊等著等下宣佈自己的名字,不過聽得林副主任最後宣佈的執業範圍,這下一下是瞪大了眼楮。

“全國範圍?”徐澤瞪大著眼楮看著林副主任,見得他臉上全無異色;當下又不禁驚愕地轉頭看了看旁邊的其他的新秀們,卻見得他們似乎也沒有任何的異常感覺,心頭卻是不禁地一愣,難道真是,

“授予徐澤,中醫執業資格證、臨床資格證,執業地點為全國範圍”聽得林副主任說出這句話。徐澤不禁地心中狂喜不已,真是全國範圍…

徐澤真是沒有想到,這個消息實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也太讓他興奮了,要知道普通的執業證,執業都只有一個固定的地點。大多也就是固定一個醫院,或某個社區;也就是只有在這個地放具有執業的權力,出了這裏,你就沒有了法律賦予的開藥處方的權力。

你需要換一個醫院或者換到另外一個地方去行醫的話,就必須到衛生部門變更執業地點。

徐澤從來沒有聽說過執業地點是全國範圍的,這說明什麼,也就是說。你不論到了全國哪個地方,你都有執業資格,你都有權力給病人看病。有權力開藥處方,

“難怪會有這麼一個。特別的新秀考核,原來好處也是這麼大的,這次真是賺大了”徐澤心底暗喜,他從來沒有想到過,參加這個考核。拿到的這個證,竟然會獲得這麼大的權力。

前邊的林副主任,這時卻是早注意了徐澤臉上的意外和狂喜之色。自然知道徐澤定然不清楚這個新秀考核有這麼個好處,當下便笑著解釋道︰“我看徐澤醫生應該是對這個執業證的執業地點有疑惑…”

“關于這個全國範圍執業,是由國家衛生部特別授予的權力,他是衛生部為了弘揚中醫傳統,弘揚傳統醫學特批的一個特例,因為中醫既往有許多大夫有通過遊歷各地,增長自己醫術見識的傳統,所以,為了維護這種傳統,應郭老院長五年前的特別要求,曾總理特別批示衛生部給予了這個特殊的權力,”

聽得林副主任的這番解釋,徐澤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竟然是佔了這個便宜,如果自己不來參加這個考核,只怕以後都不要想這樣的事情…

見得徐澤已經明白了,林副主任微笑了笑,然後肅然地看著徐澤道︰“好了,徐澤醫生,恭喜你,你成為唯一一個具有全國範圍內行醫資格的臨床執業和中醫執業兩種資格的醫生,望你莫要辜負了各位前輩和我的期望以後多多發揮所長,竭盡全力為人民解除病痛”“是,林主任和各位前輩請放心,徐澤一定會盡自己所能!”看著林副主任那殷切的目光,徐澤肅然站起,沉聲應道。

“嗯,好,你要記住你今天的話。莫要讓我失望了”說罷,林副主任深深地看了徐澤一眼後,點了點頭便站了起來,然後對著郭老院長和其他幾位國手和教授道︰“好了。執業證會在一個禮拜內送到郭老手中,郭老還有各位前輩,今天我的任務便完成了,那林某就先行告退了”

“好的,林主任事務繁忙,今日有勞了,改日有空,老朽弄幾兩好茶葉,掃榻以待林主任光臨”郭老帶著一眾老國手們,趕緊站起來,向著林主任拱手相送,

林主任微笑著頜首後,便轉身離去”

看著林主任離去的背影,郭老院長卻是轉頭對著旁邊諸位老國手們。嘆道︰“我等每年都對林主任多多有勞,以後還是要專門上門致謝才好,”

“應當如此”應當如此”眾老國手們,紛紛點頭稱是。

眾老國手緩緩坐下,然後看向分坐兩邊的極為新秀們,郭老院長看著幾位新秀,眼中滿是感嘆,然後緩聲道︰“你們已經是第五屆了”

“第五屆啊”郭老院長,輕嘆了一聲,然後道︰“當初,我和在座幾位老弟,;臉皮聯名向總理蔔書才求的這位林副聳任每年一不容易帆”。

“這個新秀考核,你們不要以為真就是為了方便你們這些嫡傳弟子們。讓你們不需要像其他人一樣去參加那等應付式的考試”

說到這裏,郭老院長卻是又輕嘆了口氣道︰“其實,我們替你們求的就是這個全國行醫的權力,現在中醫日漸式微,各地少有聽聞有我輩新秀出頭,所以,我們這些老傢伙,這才想了這個法子,精選一些有潛質的弟子,來通過這樣的考核來獲取這個權力,將來行走各地磨煉,以期將來能讓你們有些成就,”

“老師”學生等明白,定然會全力以赴,不負各位老師期望”。眾人齊聲立起,感動地拱手恭聲道。

聽得郭老院長的這般言語,徐澤卻是也體會到了這些前輩們,為了弘揚傳統醫學。所耗費的心力,不禁地讓他深深地對這些前輩們多了分的感動和敬佩。

“嗯”。郭老院長欣慰地點了點頭,然後卻是轉頭看向徐澤道︰

“徐澤,你乃是主攻西醫,但是中醫造詣也算是不錯,特別是針類之術。非同尋常,雖然你現在拿到了兩個執業證,但你你可也莫要單只專注西醫,浪費了此等天份才好啊,”

見得郭老院長這種語重心長的言語,徐澤自然知道他是真心提點自己。當下趕緊恭聲應道︰“郭老放心,在下一定會盡力研習傳統醫學,卻不會偏廢”

“嗯,如此甚好”郭老院長欣慰地撫須點了點頭然後道︰“林副主任對你也是青眼有加,這等臨床資格證竟然也給你了,實在是不容易啊”

說到這裏,郭老院長卻是看了看眾人,輕笑著道︰“你們不要以為請這位林副主任來簡單啊,他雖然只是一個副主任,但是他卻是比國家醫學考試中心的那位張主任還要重要,國家醫學考試中心其實哪有資格發這個證給你們,這樣的證,不是衛生部特批,你們根本想都不要想”

“所以,雖然我們到現在也不清楚這位昏主任到底是個什麼來頭,但是他現在竟然能在總理的批示外,做主特批這個臨床證給你實在是不簡單,以後徐澤你有機會,也要記得向他致謝才好”郭老院長看著徐澤慎重地交代道。

聽得郭老院長這般交代,徐澤這才明白,這林副主任多給自己這麼一個證,竟然還這般不容易,當下趕緊小心應是”

交代完畢,郭老院長便笑著點頭道︰“好了”今天的考核就到這裏。時辰也不早了。院裏也準備了兩桌飯菜,大家一年難得見上一回,今日就好生熱鬧一回吧,”

徐澤看著那滿桌的數十道精緻菜肴。不禁地暗嘆︰“中醫研究院這等地方,果然是底蘊深厚,竟然連廚子都非同一般,看這些菜的模樣。可不是一般普通廚師能做出來的”

其他幾位新秀,看樣子也是第一次參加中醫研究院的宴席,看得那遠較普通宴席,多了許多菜的桌子,也不禁是看的一呆”

不過眾位前輩國手,自然不是第一次見識,都微笑坐下,那郭老院長這才看著年輕這一桌人撫須笑道︰“大家也不用客氣,都坐吧,今天好好品嘗一下我們中醫研究院的菜;這菜式可不是外邊能吃到的”

郭老院長臉上有了幾分自得。輕笑道︰“這一桌菜,可是從滿漢全席中精選出來的幾十樣,乃是由前朝禦廚嫡子親手而制,這位老先生隱居我院,等閑時候可是不動手的。現在每年也就是做上這麼一兩回,大家開口大吃,莫要浪費了此等好機餘”

聽得郭老院長這般言語,眾人這才恍然大悟,趕緊坐下,咽了咽口水。揮動筷子。動起手來

國人飲宴,無酒不成宴,這中醫研究院上來的也都是好酒,真正的陳年茅臺,

幾位中醫國手和兩位老教授,雖然年紀均不但是卻都能好飲幾杯。除了徐澤之外,其餘眾弟子都是熟悉此道之人,在互相喝得幾杯之後,便紛紛端酒上前敬酒,

不過以少敬老,自然是個個單敬,這些年輕子弟,也都還不錯”杯子敬了七、八杯下去,也都勉強支撐了過來,

不過,那幾位老前輩,這時飲的四、五杯,卻是豪興上來了,咋呼著眾弟子酒量不成。還需磨練,

眾弟子面露難色,赤紅這臉。互望了數眼,徐澤看了看幾人,除了郭玉建臉色還尚好,其餘幾位都已經有得幾分醉色,要是多飲,怕是要不成了,

當下自然是昂首再起,淡笑道︰“幾位師兄,且休息,我先去陪陪幾位老師,”

見得徐澤出頭,這幾位新秀們。這才大松一口氣,紛紛感激笑道︰“有勞徐師弟”連那郭玉建也臉露感激之色小心交代道︰“徐師弟先支撐一會,等會愚兄再來助陣,”

徐澤微笑著點了點頭道︰“郭師兄放心,有我在”當讓諸位老師盡興而歸”。

見得徐澤如此自信,而且言語間未見醉色,眾人也稍稍放心不過徐澤方才也喝了**杯之多,也有半斤之餘,到是紛紛佩服徐澤海量”

徐澤提著酒瓶過去,說著幾句感謝話兒,又是一路通關過去依然面不改色,讓眾前輩國手們,個個是贊嘆不已,郭老院長飲下一杯,看著王老國手卻是笑著嘆道︰“老王,你舉薦了這徐小子,果然不錯,中西兼修,今兒不但在林副主任面前替我們這些老傢伙掙了些臉面,而且又極為尊師,實在是不錯”

眾國手紛紛笑贊︰“確實確實,今兒王老弟,定要多喝幾杯”。弄的王老國手心頭大歡,又喝了一杯。

這時,旁邊首都醫科大學的蔣淩雲教授,喝了幾杯,突然卻是好奇笑道︰“徐澤,西醫臨床也非同一般不知何學校畢業啊?可有願來我校進學,再修碩博?”

一兩更七千到,瞌睡了,明兒繼續。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3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