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超級醫生*第三百五十章 六靈塔

“桑納寺是這附近最有名的寺廟之一,據說于明朝洪武年間建成,此後歷代擴建修繕,才達到目前的程度,這裏的香火十分的旺盛,此地有數百名喇嘛駐紮,而且還有一位呐瑪活佛在此駐錫…”

這位叫羅浩的少校極為的善談,對著徐澤將整個寺廟的情況好生介紹了一番,然後隨著車子的接近,指著寺廟前的幾個信眾笑道:“而且這裏的喇嘛也十分的擅長藏醫,治療起來也十分的靈驗,所以也有許多的信徒會前來求醫…”

徐澤點了點頭,看著前邊整個龐大的寺廟,這時他的目光卻是放到了圍繞這座寺廟中央一個大殿的六座白塔之上。因為他已經感覺到,這六座白塔所形成的那片區域正是那處緩慢聚集周圍能量粒子的地方。

看著那六座白塔,徐澤的眼中閃過而來一絲異光,建成這座寺廟的,絕對也是一位修煉者,他特意修建了六座這樣的聚靈白塔,否則不可能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那羅浩見得徐澤似乎十分注意這六座白塔,當下便笑著介紹道:“這上邊的六座白塔,也十分的有來歷,第一座塔叫蓮聚塔,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的誕生;第二座塔叫菩提塔,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成佛;第三座塔叫初轉法輪塔,用於紀念佛祖初次講經說法而建;”

“第四座塔是降魔塔:意為降解外魔;第五座塔叫祝壽塔:用以紀念教徒為佛祖壽誕而成。最後一座塔叫涅檠塔,佛教中將進入不生不滅境界,超脫於六道輪回之上成為涅檠,這座塔就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涅篥而建。聽得這羅浩的介紹,徐澤卻是不禁地詢問道:“那中間那座大殿叫什麼殿?”“那座大殿叫大金瓦殿…乃是供奉j$傳格魯派祖師宗喀巴大師的大殿,也是\{$座寺廟最大的殿…”羅浩趕緊提徐澤解說道。

隨著羅浩的解說,這時車也已經到了寺廟的前邊,徐澤隨著羅浩走下車來,然後看了看裏邊,卻是問道:“這裏可以進去麼?”“可以進去''”羅浩笑著道:“我和這裏的幾位喇嘛都比較熟,還曾經請他們為我的母親祈福過…我陪您進去看看?”

“好…拿走吧…”徐澤點了點頭。然後對著兩外兩位軍官笑道:“怎麼樣7你們去不去?”這兩人紛紛點頭,便下了車,隨著徐澤朝著寺廟裏邊進去。

果然如羅浩所說,他與這裏的幾位喇嘛相熟,待得徐澤三人走到門口,羅浩合什與門口的一位喇叭說了幾句話,然後便引著徐澤朝寺廟內走去;這時那喇嘛看了徐澤一眼之後,卻是又極為恭敬地朝著徐澤合什行禮。

徐澤倒是一愣,然後也趕緊學著這喇嘛的模樣向他回了一禮…這徐澤行禮,這身後的兩名軍官,自然是也不敢怠慢,也都跟著向喇嘛行了一禮。

見得徐澤回禮,喇嘛微微一笑,然後向寺廟內做了一個請的姿勢,然後便轉身離去了。

見得這一幕,那羅浩少校倒是十分的驚愕,然後低聲和徐澤興奮說道:“徐處長,看來您和這桑納寺有緣,我難得見過這塔江喇嘛對人這般客氣…”徐澤倒是笑了笑。然後道:“走吧L我們先進去看看…”“哎…來,您跟我來,我帶您到裏邊四處參觀一下…”

說罷,這羅浩便帶著聖人繼續朝裏行去,一邊走一邊解說道:“這便是前殿,小金瓦殿…那邊便是曼巴紮倉,也就是j$醫*……”

徐澤對於這些其實都並不是十分感興趣,他感興趣的便是那六座白塔和中間的那座大殿,大金瓦殿,不過聽得羅浩的介紹,也只能一步步前行,隨意看著兩邊的殿堂和經舍。

正走著,這時卻是聽得旁邊藏醫堂傳來了一陣哭聲,還有一個人的痛叫聲…徐澤聽得這個卻是不由地腳步一停,那羅浩朝著裏邊張望了兩眼,然後又聽了聽,然後苦笑著朝著徐澤道:“這裏有個漢子狙了急病,但是喇嘛們用了些藥卻是沒有沒有效果”正勸那婆娘趕緊送人去縣裏的醫院…”

“哦?”徐澤揚了揚眉,正打算繼續往前走,去看那六個白塔,不過剛走了一步,卻是又歎了口氣,然後道:“走…我們過去看看吧!“啊…”聽得徐澤說要去看看,羅誥-不禁地一愣,不過卻是只好點頭道:“好的…”

四人走進那藏醫堂中,便見得裏邊有一張窄床,一個藏族漢子正躺在上邊抱著肚子大聲痛叫著,而旁邊的丙-個喇嘛卻是束手無策,正在跟個藏人婦女在焦急地說著什麼,而那藏人婦女卻是只是哭個不停,嘴巴裏嘰嘰嘎嘎地說著什麼。

不過徐澤還真是聽不懂這個,羅浩倒是在一旁翻譯了幾句,這婦女說這裏離縣城太遠,又沒有車,過不去”'聽得這個,徐澤輕輕地點了點頭…

這時兩個喇嘛卻是注意到了四人的進來,羅浩趕緊朝著兩個喇嘛合什施了一禮,正待說話,這時那兩個喇嘛卻是在看的旁邊的徐澤之後,眼中突然閃過了一絲喜意,兩人又恭敬地朝著徐澤施了一禮。

羅浩在一旁是看的莫名其妙,暗道:“莫嶺土這徐處長來過這裏?怎麼這麼多喇嘛朝他行禮?”

徐澤這也覺得奇怪,不過這個時候倒是也不好問,像模像樣地回了一禮之後,便對著羅浩道:“你跟兩個喇嘛說,我替這個病人看看一一r”

聽得徐澤這般言語,這羅浩明顯的是一愣,正發呆前,這徐澤身後那名特戰處特訓科的軍官卻是趕緊想羅浩解釋道:“我們處長他的醫術很厲害,在總參部都很有名'”

這羅浩聽得是一驚,然後趕緊點了點頭,然後便走過去跟兩個喇嘛說,這兩個喇嘛倒是趕緊點頭,然後又朝了徐澤行了一禮。

見得兩個喇嘛同意,徐澤便走了過去,掀開那個藏族漢子的肚子上的衣服來,替那漢子檢查。

這旁邊的那位藉族婦女,原本還有些不明白,但是見得徐澤在那漢子的肚子上摸了摸,然後又讓羅浩問漢子是哪個位置痛,那藏族婦女這才反應過來,趕緊朝著徐澤又是合什又是作揖的…

旁邊的喇嘛趕緊拉著那婦女,讓她別驚擾徐澤,那婦女這才收了聲,在一旁緊張地看著。

徐澤伸手摸了摸這漢子的肚子,這肚子倒是還軟,然後聽得一旁的羅浩翻譯著那漢子的言語,首先是上肚子痛,現在已經痛是在右邊的肚子了。“轉移性腹痛?”徐澤皺了皺眉,然後伸手比劃了一下,從肚臍到右側骨盆的髂前上棘的連城中外三分之一的位置輕輕地按了按…

隨著徐澤的這一按下去,那漢子卻是猛地痛叫了起來…

看得這個漢子這般模樣,徐澤心頭便大概地有了些底,伸出右手輕輕地在這漢子的肚子上按了按,同時一根牛毛細針已經快速地朝著那肚皮上輕輕地刺了一下。“啟動血常規分析!”隨著徐澤的命令,一號迅速地回應,然後將檢驗結果呈現在徐澤的眼鏡視界之上。

“白細胞=二萬三一一一中性粒細胞=8男苷r“”徐澤暗暗地點了點頭)白細胞如此之高,看來感染嚴重,應該是闌尾炎引起,只是這麼高的白細胞,不知道有沒有化膿…如果化膿那麼就麻煩了…

徐澤揚了揚眉,然後便又對著一號命令道:“一號,啟動\{\}型超聲檢查一一一”“是…徐澤醫護兵…\{\}型超聲檢查系統啟動…”隨著一號的回應,徐澤的眼鏡上微光輕輕地一閃,然後徐澤便看向這個蕺族漢子的腹部。

隨著徐澤的掃視,這藏族漢子的肚皮漸漸地變暗了起來,然後開始-顯示出肚子裏邊的一些臟器的形狀…

徐澤循著那大腸的走向,一路看過去,終於在那腸道的尾端,看封了那狠手指大小的闌尾。

看著原本應該不到小指狙的闌尾,竟然比大拇指還大,徐譯不禁地歎了口氣,這闌尾果然是已經化膿了,不過唯一還好的是還沒有穿孔

對於這樣的情況,既然闌尾已經化膿了,那麼就必須儘快進行手術,否則要是等闌尾穿孔,漏出的濃液污染了整個腹腔,導致了腹腔炎就麻煩了…徐澤想了想,然後便對著羅浩說道:“縣城離這裏遠不遠?”

羅浩明白他的意思,當下趕緊道:“不很遠,開快一點也就是半個小時的樣子…”

“嗯…那你去給他老婆說一下,就算她丈夫整個是闌尾炎,要必須儘快去醫院做手術,不然有危險,如果她願意,就用我們的車送她們過去…”徐澤沉聲道。羅浩趕緊過去和那女人說了,那女人聽得有車送,自然是答應。

徐澤點了點頭,然後對著羅浩道:“我現在稍稍釣他止一下痛…然後你讓他們兩個送過去一下,然後趕緊回來!”說罷,徐澤便從口袋裏摸出了銀針針管,準備給這個藏族漢子先稍稍地止一下通!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3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