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4
第五百三十九章 三棲醫生(第一更)

看著徐澤隨便劃了個口子,伸手進去,便勾出了那闌尼球,巴莉和齊娜兩人都是一愣,這見過割闌尾的,還沒見過這樣割闌尾;動作實在是太迅速了,人家大多可是還要在裏邊摸半天才能找出闌尾皋,可他這隨手進去一勾,就把闌尾勾出來了,難道運氣這麼好?

對於兩個護士的驚訝,徐澤可是顧不上去搭理,現在時間可是緊迫的很,儘量抓緊時間多做幾台手術才好。

所以他只是俐落地將闌尾紮好,然後一刀下去,將闌尾截斷之後,用縫針勾了幾針,用線收緊,放回腹腔。

再接過齊娜遞過來的沖洗器,將腹腔沖洗了兩遍之後,俐落關腹縫合,等得消好毒,蓋上敷料固定之後,這一看時間,卻只花了十多分鐘。

徐澤滿意地點了點頭,以這個速度下去,多做幾台手術還是沒有問題的。

徐澤動手拔下銀針,然後拿起病歷在上邊開了幾個術後醫囑之後,便幫助齊娜幫病人送出去,一邊對著巴莉道:“馬上進行消毒,十分鐘後進行下一台手術…”

“是…”巴莉已經習慣了徐澤的速度,點了點頭,然後趕緊將用過的手術器棧包起,再拿起消毒抹布沾著消毒液對手術臺和器械台進行初步消毒。

這守在門外的潘隊長見得這小二十分鐘都沒有聽到裏邊有什麼特殊動靜,這也松了口氣,正打算去別的地方看看,卻見得徐澤和護士便將病人送了出來。

看著這麼快就出來,潘隊長不禁地是一愣,別人一個手術就算不算麻醉的時間,最少也得近半個小時,這下卻是不由地心頭暗驚:“難不成出問題了?”

這潘隊長心頭一驚便趕緊迎了上來,正待說話,便見得徐澤將手頭的推車送了過來道:“好了,趕緊送下一個病人過來。”

“啊?就好了?”潘隊長驚愕地道。

“對.俾了,醫囑我開好了,趕緊把病人送過去,在幫奐帶一個

來,抓緊時間!”徐澤點著頭催促道。

“哦,"好好好…”見得徐澤臉色如常,心焦地催促著,潘隊長心頭一松,也是一喜,趕緊一把接過推車,連連點頭應著。

對於這樣的事情,潘隊長的速度是很迅速的,不過是三四分鐘,便和齊娜送了第二個病人過來。

徐澤轉頭看了看手術室內,這時巴莉早已經是待所有的準備工作做好,手術臺和器械台消毒完畢,汙柒的器械已經打包放到帳篷之外的消毒籃內,而且新的手術包也放到器械臺上。

倒是沒有想到巴莉的動作這般迅速,如果這樣的話,更能夠加快手術的節奏,大量的節省時間;徐澤對著巴莉讚賞地點了點頭,然後餃和齊娜小心地將病人推了進來。

第二個病人倒是是骨科的,股骨骨折."

對於病人,徐澤是從來不分科,也不挑的,反正來了病人就做。不同於其他三組的外科醫生們,他們有的主要負責外科手術,有些便負責骨傷手術。

這潘隊長對徐澤也是信任的很,徐澤說按順序來,他也就還真按順序來,不論外科骨科什麼的,反正在他眼中,都是要動刀的。

眾人將換好手術衣,便站到了台前,準備架勢手術了。

徐澤將那大腿的敷料打開,旁邊的巴莉和齊娜看著都是一愣,見得徐澤將那包紮好的大腿鬆開來,看著那巨大的傷口,還有裏邊那明顯斷裂的骨頭,都是一愣,這怎麼搞的?難不成徐醫生除了做外科手術,連骨科也做?

很快,徐澤的動作便讓她們心頭的疑慮快速消散了。

徐澤拿起絡合碘棉球在那病人的脖子上抹了一下,然後便朝著巴莉伸出手去。

巴莉一愣之後,趕緊便又摸了三根銀針送過來,她現在已經是熟門熟路了,知曉這銀針便是徐醫生的麻醉藥,效果好的很,而且幾乎沒副作用。

徐澤三針下去,將病人弄暈了,然後這時便早已經啟動了×光透視系統,對著那斷骨處掃描了過去。

只見得那骨頭斷作兩釹,斷練雖不算整齊,但是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碎骨之類,當下便提起一瓶消毒液,朝著那傷口倒了下去,消好毒,便伸手道:“鉗子."”

巴莉趕緊遞了鉗子過去,然後死死地盯著徐澤,她速不是沒見過能搞外科又能動骨科手術的,但是那些都是基本的小手術,而且多數都是老醫生,眼前這年輕徐醫生,遇見了這股骨骨折的,一人能拿得下來麼?

這平時一般至少得兩個醫生合作才成的,徐醫生一人行不?

徐澤的動作很快便解清了她們心中的疑惑,拿著鉗子將那深層的肌肉翻開了看看,確認沒有殘骨遺留之後,便利落地伸出手去,幾個手指握緊了斷骨,另一手接過齊娜遞過來的鑽頭,輕易地便在那骨頭上鑽好了幾個孔,然後一手握骨,另一手椅銅板陷好,再用螺絲固定,手法是利括的無聊。

旁邊的齊娜和巴莉,看著徐澤一手固定,一手上螺絲,一人輕易便將至少兩人的活幹得乾脆俐落,都是一臉的敬佩和驚羨。

徐澤飛快地將斷骨固定好,然後再縫合肌層皮膚等等,原本一個至少兩個醫生配合,需要一個半小時以上的手術,被他半個小時再次解決完畢。

將這個病人送出去,潘隊長早在外邊等著,不待徐澤多說,便接過病人送出去,然後冉次地送過來一個病人。

如此般地,每台手術之間,最多間隔五分鐘左右,徐澤帶著齊娜和巴莉兩人愣是在一上午三個小時不到的時間裏,做了五台手術之多,讓負責送病人的潘隊長是忙了個手忙腳亂的。

做完第五台手術,這時潘隊長終於沒有再送病人過來了,只是送過來三個盒飯和一瓶水,請三人休息並進午餐後再繼續。

徐澤這時倒是不感覺什麼太累,而兩個護士明顯也是久經考驗的,連續忙了三個小時,也未見什麼明顯的疲態,這才讓徐澤稍稍地放了些心。

只要護士們能夠堅持住,那麼今天多做幾台手術還沒有問題的。

而巴莉和齊娜,這本就是已經憋了好幾天,今兒才有機會上手術臺,精神振奮的很,這才做了三個小時,自然是絲毫沒有任何問題。

匆匆地吃了飯喝了幾口水,三人稍稍休毒-了一番之後,便又走進手術室去。

這嶺巴莉和齊娜,早已經是對徐澤佩服的五體投地了,她們兩人雖然說工作有些繁雜,但是卻並不太辛苦,因為大部分體事情都是徐澤一人完成。

而且上午五台手術,從外科的闌尾炎、膽結石、腎切除術,到骨科的股骨骨折、上肢切除術徐澤都完成的既快又完美。所以兩人都對徐澤信心十足,這一天完成十台手術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不過這時,接著被送進耒手術的一個病人,卻是讓巴莉好齊娜完全給愣住了,這個手術可不是作麼外科手術,也不是骨科手術。

當下兩人都愣愣地看向徐澤,這個手術可怎麼做?

徐澤這時卻是毫不在意,他自然知道自己有幾個什麼樣的手術病人。看著兩人都愣愣地看著自己,不禁地是一笑,然後道:“別看了,準備小型器械,咱們開始.”

巴莉和齊娜兩人對望了一眼,然後巴莉終於忍不住對著徐澤道:“徐醫生."這個手術咱們也做嗎?”

“微,"當然做.”徐澤笑著點頭道。

見得徐澤點頭確認,兩人又是對望了一眼之後,終於無奈地看著徐澤道:“徐醫生-,我們這裏沒有顯微設備,唯一一台現在在第一手術室”

“不用,-就是一個白內障摘除並晶體植入術,不用那東西,咱們也能做,"”徐澤搖了搖頭,然後示意兩人趕緊準備。

雖然覺得這個實在是不太可能,但是出於對徐澤的信任,巴莉和齊娜還是趕緊將專做眼科手術的那一套器械拿了出來,然後做好準備。

照例的,徐澤三針將病人弄暈了過去,然後便帶上頭燈,並用擴瞼器將病人要做手術的右眼瞼給擴張了開來。

對於這個,徐澤以前雖然沒有在現實中進行過這種手術,但是在虛擬空間之中,對於這種並不算太困難的手術,可是操練過十數回之鄉,直讓小刀滿意了才算合格。

所以對於這個手術,徐澤是一點不擔心,雖然沒有顯微設備,但是他的系統眼鏡可不是吃素的,而且這樣幾乎是做得滾瓜爛熟的小手術,就算沒有系統眼鏡輔助,對他來說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看著徐澤那熟練的手法,兩位護士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是稍稍地放了下來,對徐澤的佩服之情卻是越發的濃郁了;能夠同時精通外科骨科手術的醫生雖然極少,但不能算沒有;只是這能外科、骨科、眼科三棲的醫生逼真是沒有聽說過。

兩人雖然對這個神奇的華夏徐醫生十分的信任,但依然滿臉的擔心,畢竟這個眼睛手術可是極為細微的手術,這沒有顯微設備,徐醫生真的能夠完成麼?

[BOOK: 005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