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3
第五百四十八章--四十九章 危險手術(二合一)
徐澤瞄了瞄這酋長跪拜的方向,果然不出所料的正是神山的所在的位置,當下不由輕歎了口氣,這神山看來,在這些守護部落眼中,果然是真神一般的存在。自己將來要是真的想動那神廟,可還得多多小心才是。
酋長跪拜了一會之後,然後這才小心的直起身來,朝著徐澤點頭,唧唧呱呱說了幾句。
小刀翻譯過來是:“好……盡力……不怪……”
有了這句話,徐澤倒是放了心,他對這個手術說實話還真是信心不足,如果懂手術的話,這個老頭子最多有六成希望熬過來,而且術後的抗感染治療什麼的,能不能熬過,也是一關。
但是不管怎麼樣,都得盡力將這老頭救上一救,這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而且這救過來了,那好處自然是少不了滴。
而且現在已經與這酋長說清楚了,那麼就算萬一出了問題,也不用太過擔心,至少不用擔心那些土人真殺進營地來。
當下便點了點頭,帶著酋長轉回帳篷中去。
看著徐澤進來,王大夫和許大夫都小心地看向徐澤,看他和這個酋長到底是怎麼商量的,這要勁量讓這些土人將這老頭抬回去才好。
“王大夫……等下你做下我的助手,咱們把這個手術做一下……”徐澤看著王大夫緩聲道。
“什麼?做手術?”王大夫和許大夫,兩人臉色都是一變,兩人對望了一眼之後,王大夫終於看著徐澤,慎重地提醒道:“將軍,這個手術,最多只有一成的成功率……”
“嗯……”徐澤點了點頭,然後道:“我會降低手術的風險,儘量將成功率提高到四到五成……”
“四到五成?”聽得徐澤這話,王大夫猛地一愣,這樣一個手術,怎麼可能會有四成以上的成功率?一般能有兩成都是頂天了的……
看著王大夫並不太相信的模樣,徐澤輕笑了笑,然後點頭道:“行了……王大夫你去安排下吧,這個不能拖,再拖就不行了……”
見得徐澤已經決定了模樣,而且還是一臉的自信,王大夫呆了呆,想起了徐澤今日的神奇,當下輕歎了口氣,還是決定相信徐澤。然後走出帳篷去安排去了。
一旁的許大夫,這時看著徐澤卻也是歎了口氣,雖然他是內科,但是他自然清楚這種手術的危險性,以這個老頭的情況,別說動刀,就算是不動刀,只怕是也支撐不了太久了。
這一動刀,幾乎是必死的情況,為什麼徐將軍卻是堅持要做呢?
但作為一個有責任心的大夫來說,許大夫這時還是對著徐澤小心的勸道:“徐將軍,這個手術,我覺得真是一成的希望都算是高估了,您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看著許大夫那好生勸慰,生怕自己太過衝動的情況,徐澤心頭倒是湧出了一絲絲的感動,然後笑著道:“許大夫,放心,我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我說有五成就有五成:假如有五成把握救活一個必死的人,我也不去做,那我覺得我心裏會過意不去的。”
見得徐澤堅持,而且好是那麼的自信,許大夫這時自然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得輕歎了口氣之後,點了點頭道:“徐將軍,既然你已經決定了,那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們協助的,我們內科一定全力幫助!”
“嗯,……多謝許大夫了,暫時不用,如果需要我會跟你說的!”徐澤微笑著點頭道。
這事,王大夫再次捋開帳篷的簾子,走進來後,看著徐澤遲疑道:“將軍手術準備已經做好了……但是您真的要做麼?”
“對……做,當然要做!”徐澤緩聲笑了笑,然後朝著酋長示意了一下。
那酋長趕集命令數下的幾個士兵,再次小心地將先知抬上了小軟轎,隨著徐澤的身後,小心地朝著外邊而去。
這落在後面的王大夫和許大夫兩人,互望了一眼之後,終於都苦笑一聲,隨著眾人的身後走了出來。
手術室在王大夫的一號手術帳篷,一號手術帳篷擁有全組最齊全的設備和器械,還配備有華夏過來的最精銳的護士,這樣重要的手術,王大夫自然是會安排在這裏。
兩個護士在帳篷外指揮著土人們將先知放到了手術推車上,然後拒絕酋長跟入之後,便將先知推入到了手術帳篷中去。
徐澤朝著酋長點了點頭。示意他安心之後,這才領著王大夫走入手術帳篷的隔間,開始進行手術前消毒以及更換手術衣等。
王大夫一邊用刷子刷著自己的手指尖,一邊看著身旁依然一臉淡然的徐澤,再次不放心地確認道:“將軍……您真的認為沒有問題麼?”
“怎麼會沒有問題?”徐澤淡然笑了笑,然後道:“我最多也只有六成把握,當然不排除會出問題……”
“六成?”看著徐澤不似做偽的模樣,王大夫這才算是鬆了口氣,雖然不知道徐澤怎麼會有六成的把握,但是他很清楚眼前這位將軍雖然年輕,但絕對不是那種冒失輕狂的人,如果這手術真有六成把握,那倒是可以一試。
兩人消好毒,換好衣服,這才走進裏邊的手術室中。
走進手術室中,徐澤這才發現,裏面竟然人不少,竟然有五個人在裏面等候。
其中一個器械護士,一個巡迴護士,另外還加一個待命的護士,而旁邊還有一個麻醉師,外加一個年紀不小的外科大夫。
看著這次王大夫為了手術還真是準備十分的充足,除了護士加了一位之外,竟然連自己的助手都沒用,另外帶了以為年資高經驗豐富的老大夫來幫忙。
徐澤伸手拿起手術衣,抖了一抖,穿上之後,在護士的協助下將手術衣扣好,然後站到手術臺前,看了看那位已經準備進行麻醉的羅大夫,笑了笑道:“這次不用麻醉,你休息一下吧!”
“啊?真不用麻醉?”這位羅大夫不禁地一愣。
“對……他現在的狀況,不適合麻醉……”徐澤笑了笑道:“你不用擔心,我用針麻效果比較好!”
聽得徐澤說,真不用麻醉,這羅大夫也松了口氣,他可是首先也看了這老頭的狀況,當時也是心頭泛苦,就這老頭的模樣,這麻藥要是一下去,只怕是就醒不過來了。但是徐將軍要做手術,他又沒有其他什麼法子。
這下既然徐澤說不用他麻醉,他自然是松了口氣,然後趕緊點頭應著。
徐澤拿起夾子夾著消毒棉球,然後便在早已經暴露了腹部的皮膚上開始消起毒來,然後又在那先知的脖子上稍稍地塗了塗。
消好毒,並鋪好了無菌巾之後,便摸出了三根銀針,看了看那正睜開眼睛,滿臉祥和之色看著自己的先知,然後微笑點了點頭。
在他映象中,他一直只有那個先知揮舞著拐杖,狠狠地揍著兩個翻譯的兇悍模樣,卻是沒有想到這回,真正和這先知近距離地接觸。
而且這先知雖然蒼老,而且精神十分的萎靡,但是平和滄桑的眼神之中,絲毫沒有任何面對死亡的恐懼,有的只是祥和和純淨之色,而且那眼睛的深邃感覺,似乎都讓任何一個接觸他眼睛的人,都能瞬間平和下來。
徐澤看到這雙雙眼的時候,也能夠感覺到這位先知的精神力也十分的強大,否則不會給他造成這種感覺。
當然,這對他的影響自然是很少的。
那先知這時也朝著徐澤微微地笑了笑,然後輕輕的閉上了眼睛,不再做聲。
看著這先知已經閉上了眼睛,徐澤也輕歎了口氣,將幾枚銀針快速地插入先知脖子上的幾個穴位,然後轉頭看了看自己已經站好了自己位置的眾人,沉聲道:“好,手術開始……”
接過器械護士遞過來的手術刀,徐澤輕輕地在早已經確認的位置輕輕地劃了下去。
看著徐澤的動作,還有那下刀的位置正是位於右下腹,而不是腹中線下刀,這時眾人才確認,原來徐澤早已經確認這個老頭是化膿性闌尾炎,而不是普通意義上的破腹探查。
不過,眾人這時也有些緊張,他們可是第一次看針麻,不知道徐澤這三針下去,是不是真能讓病人不會疼痛。
隨著徐澤幾刀下去,將皮膚肌肉一層層劃開,少量的鮮血隨之湧出,但是這黑人老頭依然閉著眼睛似乎睡著了的模樣,眾人眉頭一松,然後都又趕緊朝著一旁的監護儀看了一眼。
看著上邊的心跳血壓似乎都與方才沒有什麼變化,眾人這才真正送了口氣,肯定了傳統醫學的針麻的神奇效果。
眾人在帳篷中動著手術,這帳篷外邊卻是也有不少醫生在外邊等著,通知也在議論著這次手術的風險性。
他們可是都從許大夫那裏得知了這次手術的情況,對於徐澤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還敢動手術,實在是一個個都搖頭歎息不已。
這樣的情況,隨便在哪個醫院都沒有什麼醫生會去做,因為這成功的希望幾乎是不存在的。
這老頭死在手術臺上的可能,至少都是九成以上,這樣的風險一般是沒有醫生願意去冒的。
特別是在現在這種情況,在外邊還有百來號土人在外邊圍著,說不定還可能是食人族的,這玩意老頭死了,他們鬧起事來,這可就麻煩大了。
眾人都在想,其實只要徐將軍說沒治了,將這些土人送走了不就好了,這下偏偏要撿個這麻煩,還真是……
當然這話眾人也只能是私底下說說,沒有人敢去大聲嚷嚷。
只有那王大夫的助手江大夫,這時卻在低聲不滿地道:“這樣的手術,明擺著不會成功的,徐將軍還要去做,這不是將我們所有人都置於危險之地麼?等下那些土人要是真殺進來,倒楣的還不是我們?”
旁邊的白大夫,聽得這話,趕緊道:“江大夫,這話可不能亂說,徐將軍應該不會是這樣的人,他既然敢做,那麼自然有些把握才是,而且就算手術不成功,他也應該有萬全之策,保證咱們小組不會出問題。”
“去,白大夫,你看這情況,這老頭明顯在那部落裏地位很高,這真死了你說那些土人不會找麻煩麼?”
江大夫見得白大夫為徐澤分辨,卻是冷哼了一聲,偷偷瞄了瞄那帶著五個士兵,站在另一旁的酋長,低聲地道:“這樣的事我可以在外邊實習的時候可見多了,我那時候都差點被人捅了一刀,這些土人可不是什麼善類。他徐將軍功夫高,衛隊也會保護他,到時候倒楣的可就是我們了。”
“噓……江大夫,這話可不能亂說,徐將軍可是中將,還是這次的團長……雖然他人隨意的很,但是萬一要是他聽到了,對你可不好……”旁邊的一位大夫見得這小江大夫越說越不對勁,當下趕緊勸道。
這江大夫聽得這話,這才低哼了一聲,趕緊沒有再說話了。
對於這些,徐澤自然是聽不到的,他這時正小心地將那已經化膿潰破的闌尾都切下來,然後用針線結包縫合起來。
而旁邊的王大夫還有另外一位大夫,兩人一個替徐澤拉著拉鉤,一個小心翼翼地緊張看著旁邊的那些監護儀,生怕這突然一個心跳血壓不好,那就完蛋了。
徐澤的手腳很快,不過是一會,便將整個闌尾處理完畢。
看著徐澤的速度,這旁邊的兩位大夫心頭也不禁地是暗贊一聲,難怪徐將軍這信心這般足,而且一天能做十幾台手術,就憑他這手法,便讓人羡慕不已了,自己等人練了幾十年,可是比他這個還差遠了。
徐澤處理好闌尾之後,一邊接過旁邊大夫遞過來的吸引器,一邊沉聲問道:“情況怎麼樣?”
“心跳血壓暫時還算穩定!”王大夫趕緊又瞄了一眼監護儀,趕緊答道。
徐澤點了點頭,然後踩了一下吸引器,那吸引器的鋼管之中,便快速地射出一股股溫暖的水流,朝著那彌漫著濃郁腥臭味的腹腔沖洗了過去。
如此這般地,反復兩三次之後,原本不少膿液,而且腥臭無比的腹腔,這時終於回復了潔淨。
看著手術已經完成了三分之二,眾人也都紛紛地松了口氣,暗道這次手術,只要接下來縫合的時候不出問題,那麼就算成功了。
徐澤放下吸引器,稍稍送了口氣,伸手接過護士遞過來的針線,正打算進行關腹。
這時,旁邊的王大夫瞄了一眼那監護儀之後,卻是臉色大變,驚呼道:“不好,心跳開始下降,現在只有五十多次了……”
聽得這個,徐澤也是一驚,抬頭離去,果然見得那心跳正在逐漸的下降,而且血壓也漸漸的不穩了。
徐澤眉頭一皺,然後卻是趕緊將手頭的持針器遞給臉色瞬間陰沉的王大夫,沉聲道:“你來縫合!”
“好……”王大夫知道徐澤這時肯定是要準備搶救了,這縫合的小事自然是自己來做。當下趕緊接過持針器還有鑷子,快速地將大腹膜進行縫合起來。
而徐澤這時卻是伸出右手,從那無菌巾下方伸了進去,然後按在了那先知的胸口心臟之處,同時對著一旁的巡迴護士沉聲命令道:“副腎img靜推……”
隨著護士快速地抽取了藥,開始推藥,而徐澤的那右手套食指之處,卻是破了一個微小的洞,一根鋼針輕輕地透了出來,刺進了先知的胸口皮膚處。
然後一股股生物能量,開始朝著先知的心臟快速地奔湧了過去。
這時,這王大夫正滿頭大汗的一針一針快速地對腹部的肌層進行縫合,另一位大夫也趕緊拿起鑷子幫王大夫對齊著肌肉,幫助他儘快地進行關腹。
這種情況下,不管怎麼樣,必須儘快地關腹,然後才能更好的進行搶救。
而這個時候,帳篷外的醫生們,還有那酋長也隱隱地聽得那帳篷之中,傳來的一聲驚呼聲。
這酋長他聽不懂,但是其他醫生可是隱約聽到,也聽懂了,聽得是心跳開始下降,這眾人都是臉色一變,暗道不妙。
而那小江大夫,這時卻是也已經臉色發白,喃喃地道:“這下好了,這下好了,那老頭死了,我們只怕也落不得好了!”
隨著這藥物的推進,還有徐澤生物電能量的持續灌入,那先知原本正在快速下降的心跳,這時也漸漸地穩住了,在五十次的左右沒有再下降。
但是徐澤知道,這目前可還是靠自己的生物能量給支撐著,這要不抓緊,說不定什麼時候又掉了下去。
當下繼續沉聲道:“阿托品img,靜推,快……”
那護士也是久經考驗的,當下手腳俐落,又抽了一支藥,然後開始朝著那針管中推了進去。
見得藥已經開始推了,徐澤這時緊皺著眉頭,看著王大夫他們,然後沉聲道:“快……你們也要快……”

[BOOK: 005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