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五百五十六章 中村井上

“在現在這個世道之上,並不是什麼能就能為尊的”,徐澤這幾年以來一直深信這一點。

如果他身上不是有這個中將頭銜,沒有這個軍委持參頭銜,沒有這個所謂華夏英雄的銜頭,他是絕對坐不到這些老人家的上的;

就算他醫術再高,在這個論資排輩的時代,他也只能是老老實實地坐在下邊,聽著這些老頭子們高頭大論,什麼濫調陳詞的;直到耳朵起繭為止,還不能有任何的怨言。

當然,他這坐在這裏,如果單是以領導身份坐著還好,但現在他可是也要以學身份參加這研討會的;那下邊的那些習慣了論資排輩的老人家們,心頭自然是也會有些不太舒服,只是不好意思說而已。

對於這樣的可能,徐澤是不屑與去想的,他這回來要管的事是日方那邊那個上忍的事情,這研討會,他可是打定了主意,只是旁觀,當作是放鬆休息,絕對不沒事找事。

不過他現在畢竟也算是上頭的代表之一,那這張部長交代完一切之後,便恭敬地請徐澤同志言。

對於這個徐澤自然是沒有什麼話說的,但是他還是微笑著說了兩句:“此次事關重大,但我這年輕後輩,來也就是湊個熱鬧,不敢與眾位前輩比肩,到時主要是要請各位前輩一展實力,震懾那些域外宵小,望各位前輩齊心協力,莫要讓那小日本咱華夏抖了威風便是”

“那是,那自然是”,見得徐譯年少名顯位高,但倒是也不倨傲,幾句話讓這眾專家教授心頭也是舒坦了許多,紛紛點頭稱是;

徐澤這說罷,接下來便由早已經被定為正副組長的燕京醫院的黃啟銘老先生和都醫大附屬醫院的朱紅軒老先生進行了簡單的講話和初步的分工。

這交流會除去徐澤之外,共有十一位專家參加,其中細胞微生物研究的有三位、神經元修復的二位、腦神經外科學三位、顯微外科學二位元,所以並不需要太多的分工,眾人便對這次的交流會議,進行了初步的準備。

下午二時,在燕京醫院的小禮堂中,在張副部長的主持下,進行了對遠道而來的日本友人進行了歡迎儀式。

其中有燕京醫院院長以及眾多科室負責人和醫生還有衛生部、外交部等司職人員,對日本友人的光臨,以甚為熱烈的掌聲對他們進行了歡迎。

徐澤這時也換上了一件白色的工作服,他掛的名號是三軍總院腦神經外科專家的牌子,與一眾專家教授還有他們的弟子們坐在左側的台下,輕輕地鼓著掌,然後看著日本一行人一個個從右側的大門走進來,然後於右側就坐。

臺上的司儀正在一個個地報著這些日方人員的名字:“厚生省醫政局次官野藏江男,醫政局幹事松下經,東京大學醫學部神經研究中心桃野幸男,井上古太郎、早稻田大學附屬醫院腦神經外科講野次郎……”

徐澤輕輕地鼓著掌,一個一個地注意著這些日本專家的情況,直到最後,那個掛名為東京微生物研究所中村井上走進禮堂的時候,看著這中村一臉嚴肅地鞠躬然後坐到位置上後,徐譯的眼睛才輕輕地眯了起來。

雖然隔得甚遠,但從這中村井上的動作和行動之間,徐澤便一眼看出了他的不冉尋常起來。

“中村井上?”徐澤的眼中不禁地露出了一絲淡淡的微笑,這位中村先生竟然還是一位微生物學專家,看來倒是還真小看了他。

看著臺上的張部長一臉假笑地一邊和身邊的厚生省醫政局次官野藏江男眉來眼去,一邊慷慨激昂地說著什麼兩國睦鄰友好、一衣帶水,此次交流意義深遠的場面話……,

下邊的這些專家教授們,雖然一個個表面上清淡如水,淡定自然,那是那內心深處是一臉的鄙夷,這話年年講日日講,但誰都知道這情況到底是咋回事,這次撈麼子交流,也明顯是對方過來找碴,誰把這話當真,那就是大傻瓜,

還好這場面事不需要做太久,這領導們一人講了兩句話,最後燕京院長致了一下歡迎詞之後,便算是收場了。

而各位領導也正式退場,將禮堂交給了兩邊的專家們,進行初步的學術交流活動。

按照事先的安排,在主持人的引導下,東江大學神經研究中心的桃野幸男開始上臺第一個進行關於他們神經研究的最新進展的講解交流。

旁邊配備的專業即時翻澤這時也對桃野幸男的講解,進行了同步的翻澤。

見得對方開講了,下邊的這些專家們這時也都一個個收斂了先的不屑,正經地聽了起來。

不管怎麼樣,日本在神經研究方面,許多地方都有其獨特的成就,甚至有許多超越了華夏,這是讓人無法否認的;所以在這種正經的經驗交流的時候,這些專家們特別是主攻這方面的朱紅軒老先生一個個都極為認真地分析起對方的講解起來。

徐澤雖然一臉的無謂,但是這個時候坐在這裏也是坐著,所以便也隨意地聽了起來。

他的日語早年在小刀的培訓下,那是相當的不錯的,所以就算不用翻澤,他也能聽得極為清楚明白。

眼前這位桃野幸男說講的一些東西,徐澤聽得也不禁地是緩緩點頭。

雖然在徐澤的腦海中,桃野幸男所講的這些最新進展,並不是什麼新鮮的東西,甚至還有些地方有小小的謬誤,但是徐澤也不得不佩服日本在這方面確實是暫時領先了華夏不少。

當然,隨著這桃野幸男的講解深入,徐澤漸漸地也感覺出了,這桃野幸男在講解之中,卻是也隱瞞了許多重要的東西,並沒有講解出來。

或許別人在那翻澤的解說下聽不出來,但是徐澤卻是全神看著眼前的這個桃野幸男,他可以明確地確認,這桃野幸男在講到一些關鍵資料的時候,總是會稍稍一頓之後,便一掠而過。

而華夏的專家們聽得翻澤的這些言語,卻是只會以為對方還沒有深入研究到那一步。

不過對於這些,徐澤自然是理解的,這些東西都是對方辛辛苦苦研究出來的東西,自然不會隨意透露,能夠站到這裏,說一下他們研究的方向,解說一下他們的研究進展,這已經是相當不錯了。

如果不是因為要拿出些東西出來交流,鎮鎮場面,徐譯相信,這位桃野幸男只怕是還不會拿出這些東西來的。但是就眼前的這些東西,卻是也讓華夏這方的一些專家們,頻頻點頭,對於日本方面的研究方向有了一些大概的瞭解,以後對這些方面進行研究之時,也能夠有一定的借鑒作用。

臺上的桃野幸男看著下方那些華夏專家們暗暗點頭的模樣,這心頭也是得意不已,這次受本國政府要求,前來華夏交流,本來就是帶著顯擺和震懾意思前來,能夠有目前這個效果,他還是相當的滿意的。

這桃野幸男說了一段之後,便在掌聲之中鞠躬下臺休息起來,而華夏方面,自然也是不甘示弱,燕京醫院的黃啟銘教授這時也走上了講臺,借助著投影機,進行了顯微外科學的新型研究戍果的講解。

這方面也是華夏甚為擅長的一個領域,而黃教授更是其中的翹楚,這侃侃道來,深入淺出地花了一個多小時講解了一些新成果之後,也是讓那邊的日本專家們一個個臉露佩服之色。

等下黃教授下臺,便已經是下午五時了,這初步的交流活動,便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場中的燕京醫院的醫生們也紛紛散場。但是交流研討小組的成員們都知道,這只是一場相當隨意的開場戲而已,真正的兩國學術交鋒,將在明日正式開始。

很快,這中日研討組便也匯合在一起,在醫院方面的安排下,去酒店共進晚餐。

這華夏和日方的專家們,有不少以前都是有過交流的,這站到一起去,倒是也能熟絡地聊上幾句。

而徐澤卻是隨意地跟在隊伍的後邊,隨著大部隊坐上大巴,前去酒店。

這次的研討交流,除了各方的正式成員之外,還有不少的年輕醫生加入了這個行列。

他們大多都是這些研討小組正式成員的弟子等等,都是可以列席研討會進行學習的年輕學。這也是國際慣例,為培養年輕一代而設定的規定。

而徐澤也早已經與這些老專家們打好了招呼,自己有特殊任務在身,讓他們不要太過在意自己;這些老專家們,知曉徐澤的身份,自然是都紛紛依令而行。

同樣,徐澤這時卻是也將自己的眼鏡轉換成了一副黑框眼睛,將自己大部分顏面遮蓋,這不是親近和知道的人基本上都難以一下認出他便是那大名鼎鼎的徐澤,所以他也大部分時間都是混在這些年輕學們的行列中,以免日方那邊太過注意他的身份。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