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10
第578章章 這些事件

看到視網膜上的這顆腫瘤,徐澤也輕輕的皺了皺眉。這時他不禁的慶幸昨日多練習了幾遍虛擬手術。眼前的這顆腫瘤的位置,就算是在昨天的虛擬手術之中。也算是難度最高的兩種之一。

這時徐澤也不禁的感嘆了,這納瑪小活佛還真是會推薦人。就眼前的這種手術的難度,就算是擱到瑞士那個眼科中心去,成功率也不會超過四成;而自己昨日卻是至少完成了兩遍這個手術,只要不出什麼意外,今日按理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

但是在這之前。他還是需要稍稍的穩定一下自己的情緒。畢竟接下來就是真正考驗的時候了。這個不但需要巧妙的手法。穩健的動作。還需要一顆自信的心。否則稍稍有一點點不慎,那就將是萬劫不復。

見得徐澤停住了手術,抬起頭來,旁邊的李主任和張醫生都看向徐澤。眼中閃過了一絲緊張和憂慮;他們自然是知曉接下來舟一步將是關鍵。成敗將在此一舉了。但是這種難度在他們看來,幾乎不太可能成功的手術。自然是讓他們更加的不安了。

這時他們手術衣內的貼身襯衫都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濕透了,旁邊的巡迴護士這時已經是開始舉著紗布替他們兩個的額頭都開始擦起了汗來

原本這位巡迴護士還打算替徐澤擦一下汗的,卻是發現這位年輕俊逸的主刀醫生額頭竟然是絲毫沒有任何的汗意,這倒是不禁的一愣。想不到這手術,主刀醫生不緊張,這兩個助手竟然緊張成這般模樣,而且這兩位還都是燕京醫院首屈一指的兩位手術高手之一。這要說出去,還真是會沒有人相信。

看著李主任和張醫生看著自己一副緊張擔心的模樣,徐澤倒是朝著兩人點頭微笑了一下。示意兩人放心。

看著徐澤眼中那那自信和安撫的微笑,李主任和張醫生兩人稍稍的一愣之後,漸漸的臉上緊張的神色也逐漸消退,都紛紛回之以微笑。

這旁邊圍觀的島國兩位專家。原本在旁邊的小液晶屏上顯示的那個位置,都在一愣之後心底暗樂了起來。他們做過這個手術,自然是深知這個手術位置的難度。

當下都不禁的是有些幸災樂禍了起來,特別是看到李張兩人那眼中的驚色。更是心底暗笑。不過他們兩人的位置,看不到徐澤的面色,只是他們相信。眼前這個年輕的徐教授,在看到這個手術位置之後。應該更是會臉色難看便是。

正當兩人得意等著看笑話的時候,卻是看到這李主任和張醫生兩人在看了徐澤一眼之後,那眼中的緊張和不安之色卻是迅速的消去了。

當下島國兩專家不禁的一愣。不明白這兩人為什麼突然之間卻是又一下這麼有信心了。當然.他們是看不到徐澤臉上的微笑。還有眼中那隨之而散發出的一點讓人感覺到十分安心的強大精神力。

當然,這時參觀室中的那些專家和醫生們。這時自然也通過攝像頭。看到了徐澤從手術顯微鏡前抬起頭來的動作,這時都紛紛的將心懸了起來。生怕徐澤這要做不下去,那就麻煩了。

徐澤輕輕的呼吸了一下,感覺自己的心境已經完全穩定下來了,然後這才又將頭放到了那手術顯微鏡前,再次開始了接下來的動作。

隨著徐澤的手再次開始動了起來,眾人都開始死死的盯著屏幕上的那柄精耳的小剪刀,看著這柄小剪刀,當會如何。

當這柄剪刀開始緩緩的移動了,以極為細微而且又無比穩定的動作。開始朝著那顆細小的腫瘤前進了。

在眾人緊張的眼神之中.那柄小剪刀準確的停留在那顆細小腫瘤的上方.然後再小心而精確的繞開了數根小血管和神經。在眾人心都已經提到了嗓子眼裡的時候,絲毫沒有遲疑的合攏了過去。

「咔」。眾人似乎能都聽見那剪刀合攏的聲音。

在這一剪刀之後,那片鮮紅的東西並沒有出現。而是可以清晰的看到那顆腫瘤已經被精確而順利的錄離了出來,很明顯的沒有傷及道任何的血管和神經。

「噢噢成功了成功了」參觀室中的醫生們紛紛的是站了起來。滿臉狂熱的看著那個手術視野的屏幕,拚命的鼓著掌。

到這裡為止,這代表著華夏第一台超高難度視網膜母細胞瘤錄離術順利的出現了,而且或許這也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手術之一。

同樣,在手術室中,隨著徐澤的剪刀抬起。徐澤和兩位助手.都輕輕的吐了口氣,這輕輕的一聲吐氣聲。眾人卻是都能聽得清楚,那其中的如釋重負...

旁邊的兩個島國專家。這時傻傻的看著那個小型液晶顯示屏上顯示的那個場景。兩人都完全的被震驚住了。

「完成了?真的完成了?」其中一位專家呆呆的看著上邊的畫面,那腦海之中。只有這一個念頭。竟然完成了...

他深知這台手術的難度,但是對方竟然真的完成了,而且在那幾秒鐘之間,那柄手術剪的動作所展現出來的技巧和穩定性。都是世所罕見的,否則也不可能完成這個手術。

他自忖自己離這種境界,卻是還有十萬八千里之遠.而且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島國在這方面已經沒有任何人能達到眼前的這種程度了.

但是眼前,這種手法和技巧。卻是清楚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甚至就在眼前這不遠處這個年輕人的身上。

「他真是只是二十四歲不到麼?這真的可能麼?」兩個島國專家。失魂落魄的對視了一眼。這才真正的開始正視起這個國度來,這個以往在精細外科領域。完全不在他們眼中的國度。

只要有他在,他還這般的年輕,以後還會繼續的成長..如此下去。或許島國這數十年,甚至百年之內。在這些方面。要超越這個國家,或許都不太可能了。

這時已經沒有人關心這兩位是怎麼想的了,李主任和張醫生兩人,這時開始滿臉興奮和輕鬆的協助徐澤進行了最後的手術掃尾共作,雖然腫癌都已經切除了。但是還是必須講行一些必要的血管神經的清掃工作。以免殘留的腫瘤細胞會進行轉移之類的。

接下來的手術很順利,不過是半個多小時便已經是將善後的手術進行了完善,待得徐澤將最後一針縫好之後,這手術總算是順利完成了。

徐澤輕噓了口氣,這次的手術還真是費了他不小的神。畢竟這個可是現實之中的手術,不同於虛擬手術,失敗了一次之後,還可以再來一次。

這可是實打實的一刀下去就是一刀,刀刀都是聚精費神。特別是剛才摘去這腫瘤時的那幾秒鐘.夾是秒秒都讓徐澤彈精竭力。如果這要是多持續的一段時間,他還真會有些會頭暈目眩了去。

不過還好,這樣的手術,需要如此費神小心的的方也就是這麼幾秒,否則這世上還有誰能再做出這般精妙的手術來?

看著張醫生小心的用紗布蓋住了小巴桑的右眼,然後開始將那蓋著的無菌巾丟了掀開。準備用膠布固定了。

徐澤也輕輕一笑。將手中的剪刀隨手丟進那彎盤之中,隨手將手術衣脫下,丟給一旁的護士。朝著手術室外走了出去。

只是徐澤這一轉身。卻是沒有見到。隨著張醫生小心的將罩在小巴桑臉上的那塊無菌巾掀開之後。那小巴桑的雙眉之間。卻是有一個奇怪的如同胎記一般的暗色影痕印在上邊。

徐澤走出手術室來,便見得那巴桑老太太正坐在門口,手中正拿著一個小小的轉經筒。正在微閉著眼睛不停的轉動著。

這聽得腳步聲。才緩緩的睜開眼來。見得是徐澤之後,便趕緊站起來。雙手合十朝著徐澤深深的施了一禮之後,恭敬的道:「多謝上師...」

「巴桑婆婆不用客氣..,」徐澤雙手合什還禮之後。微笑著道:「巴桑現在已經沒事了,再在這裡觀察一段日子就可以拆線出院回家了!」

聽得徐澤的話,巴桑臉上閃過了一絲喜意,似乎是一切都在她甄料之中一般,只是再次的朝著徐澤行了一禮,道:「一切有勞上師!」

巴桑還要在這裡等著小巴桑送出來。徐澤便現行朝著眼科的辦公室去了,他剛才可算是累得不輕。有些疲憊了。

路過參觀室外邊的時候,那些老專家們也都走了出來,一個個滿臉興奮的恭喜徐澤。順利的完成了手術。

那幾位都看出了徐澤的眉宇之間有些疲色。便在與徐澤約定了一起吃晚飯之後。都十分識趣先離去了。

徐澤走到了眼科的主任辦公室。好好的閉目休息了一會。直到過得一陣之後。精神回覆得差不多了。才聽得外邊一個腳步聲走了進來。

緩緩睜開眼睛之後。便見得李主任謙恭的將手頭的病歷送了過來。道:「徐教授,您再看看醫囑。看是否還有什麼需要更正的」

徐澤接過醫囑看了看。確認醫囑上的後續治療並沒有什麼不對之後。也滿意的點了點頭,將病歷遞迴去。然後笑道:「沒有問題.就按這個吧..這後續的治療你們就要多費些心了!」

「徐教授放心,我們一定會全心全力完成後續治療的。也請徐教授有時間多過來指點治療...」

徐澤點頭答應了幾句之後。便也問了問小巴桑的病房。然後便晃悠悠的走了出去,打算再瞧上一眼。也好讓巴桑老太太安心。

小巴桑所在的病房是一個單獨的貴賓房。裡邊除了兩張床和衛生間之外,旁邊還有些一些必要的家具和電視機等;這時巴桑老太太正一臉慈愛緊抓著小剁子的手。看著被麻醉還沒有甦醒的小巴桑。

這聽得腳步聲,巴桑老太太轉頭望子一眼,見得是徐澤之後,趕緊笑著站了起來。

徐澤看了看小巴桑眼睛上蓋著的紗布。然後又看了看房間裡的情況,笑道:「巴桑婆婆。在這裡還習慣吧?」

「習慣習慣..一切托上師的福,我和小巴桑在這裡。一切都很好,吃的用的都有人準時送過來!」巴桑老太太感激的道,她這個時候,對眼前的這位年輕的徐上師,已經不單是是感激了。而是一種徹底的崇敬。

能夠得到納瑪活佛認同而且推薦的上師。在她的眼睛基本上就已經是極為讓人尊敬的存在了,特別是在徐澤真給小巴桑動了手術之後。這種已經不是單純的尊敬能夠來說明的了,已經是完全處於了一種崇敬的情況了。

「嗯.這樣就好.,」徐澤微笑了笑,然後坐到巴桑的身邊。伸手輕輕的撫著、巴桑那有些干干的臉。正待話。突然眉頭卻是輕輕的一動。

因為他在那紗布遮蓋之下,似乎看到了那下邊有一個奇怪胎記模樣的東西,不過他卻是也沒有在意。這生胎記的人多的是。並沒有什麼特殊的。

稍稍的與巴桑老太太聊了數句之後,約定等明日再來看望之後.便起身離去了。然後先回家休息去了...

而在這個時候。眼科的參觀室中,那些醫生們這時卻是依然在將徐澤手術的視頻在進行反覆的重播著。然後看著那些精湛的手術技巧,一個個是在學習和自我模擬的同時。是滿心的驚嘆和頹然;

他們深知這些技巧的難度,或許他們練一輩子也達不到,不過所有人的都還是沒有放棄,都在盡力的學習著,以提升著自己的技巧能力。

兩個島國專家這時也早出了手術室。滿臉頹然的在翻譯的陪同下。返回了酒店而去。給島國專家組們傳遞這個不太好的消息。

這個時候島國專家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因為上午被醫政局次官野藏江男狠狠訓斥了一陣的松下經已經在華夏相關方面的陪同下,前去燕京日報刊發道歉聲明了。

而且是以島國專家組的名義刊發的,這份道歉聲明將在明天刊出,這這將是對島國醫學界聲譽一個極大的打擊。

他們現在都在等待著,等待著華夏那邊手術失敗的消息,這樣他們還能稍稍的得到一點點的安慰。

不過當這兩位島國專家回到酒店之後,眾人看著這兩人那失魂落魄的模樣,便知道他們這次的希望只怕是再次落空了。

在這些島國專家們失望和無奈的時候。在島國本土,這時更有一個人滿臉的死灰之色。正跪伏在某間充滿古老風韻的庭院房間之中,以頭觸的。絲毫不敢有任何動彈。

「中村你讓我很失望..」在他的前邊。有一個臉上皺褶如同雞皮一般。頭髮銀白。身穿一身傳統島國服侍的老頭。陰森的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嗨屬下知罪。請主上責罰!」中村趴在的上,感覺著那老者如同毒蛇一般的目光盯在自己身上。這時卻是絲毫不敢動彈,他深知眼前這位老者的可怕。而且這次他確實是已經丟盡了霧影流派的臉。他現在只求主上能夠讓他自行切腹,便已經是天大的恩澤了..

這位老者,盤膝坐在一個蒲團之上。淡淡的看著趴在的上的中村,輕嘆了口氣。然後沙聲的道:「往日看你行事穩重。而且也學有專長,出去...也不至於丟了我們霧影流的臉..」

「但是...想不到你卻是如此大意...」

聽得老者這陰森森的話語。中村紛身一顫。臉色再次慘變,趴在的上。狠狠的抬起頭「砰。的一聲。再次磕頭道:「屬下該死!」

「該死.你確實該死。老者淡聲道:「你不知道這次讓我在陛下面前丟了多麼大的臉面...」

聽得老者這般淡聲言語,中村這跪伏在的上的身形卻是漸漸的有些顫抖了起來,他深知老者的性格,越是這般輕描淡寫的時候,就越是他憤怒的時候。

「說罷..將這次的情況。再仔細的說清楚,說出你心頭所想如果確認,你便切腹去吧,隨著老者的這般言語之後。這中村的身形卻是漸漸的不再抖了。

主上已經答應只要他說清楚一切。便允許他切腹。那麼他便已經不再擔心了。當下再次小心的磕了一個頭之後,便緩緩的坐直身軀來。緩緩的再次將所有的一切述說了一遍。

老者微閉著眼睛用心的聽著。聽著中村的一個字和每一個詞,中間不時的兩條長長的眉毛在不停的跳動著。直到中村說完一切。停止了為止。

中村說完之後。便沒有在做聲。只是恭敬的低著頭。等著那老者。等著老者問話。

老者微閉著眼睛,端坐在那裡,似乎是睡著了一般,但是中村卻是明白。主上正在思考,也在靜靜的等著。

良久之後,這位老者這才緩緩的睜開眼睛,眼中一道寒光一冒。看著中村,淡聲的道:「你說那小子的武力級別至少有C級巔峰,甚至還可能是天級?」

「是.主上,屬下當時調集了七成內力,但是卻被他一擊而破。中村恭敬的答道。但是卻也沒有多上一字也沒有多少一個詞,更沒有再加什麼自己的揣測。他清楚這些主上都會自已去判斷,不用他在多言。

聽得中村毫不遲疑的回答。老者的雙眉輕輕的挑動了一下,稍稍的停頓子一下之後。繼續道:「你說他多大年紀?」

「二十四歲…。中村再次恭敬的答道。

「二十四二十四啊.」這老者輕輕的嘆了口氣,感嘆的道:「當年我二十四歲的時候,是什麼級別?.讓我想想..嗯..二十四歲的時候,應該算是a級吧.當時老師還誇我是難得一見的奇才,將來天位有望..只

說到這裡。老者的聲音卻是再次一寒,沉聲喝道:「中村你相信會有二十四歲的天位高手嗎?」

中村紛身一顫,再次跪伏了下去,顫聲道:「主上,中村都是依據自已的判斷所言.但是當時中村所用內力.確實是七成不假.」

見得中村竟然堅持。老者再毛又是一挑。然後寒聲道:「你確定?」

「確定!」中村堅定的答道。

聽得中村那言語之中毫不遲疑舟回答,老者輕吸了口氣,然後緩緩的站起身來,在這房間之中轉了兩圈,然後這才淡聲的道:「這個人.具有極高的智慧。而且精神力極為的強大。甚至大到了能夠控制你完全失去自主如此長時間的程度...」

「我實在是難以接受這種解釋.就算是我.也做到這一點「。老者輕輕的走了兩步。然後繼續道:「華夏可能有天位高手,但是絕對不可能是一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因為這不可能.」

說到這裡。老者似乎是在自我安慰一般的,道:「劉長鋒和吳元堂.他們兩人都已經達到了。級巔峰,所以就算有也一定會是他們兩個當中的一個…」

「所以..你肯定是被對方使用了什麼藥物,在不知不覺之間,讓被他控制,甚至還替你虛擬了某些幻覺.」老者這時猛的停住腳步,冷冷的看著中村道:「他可能極為擅長精神控制,甚至本身可能也是a級巔峰以上的高手,甚至也有可能達到了C級,但是絕對不可能是天級.」

中村這時趴在的上。在老者那有如實質一般的目光下,額頭的汗珠一顆一顆的滴下。

他這時也漸漸的覺得老者所說的話很有可能。但是他再次狠狠的回憶了一下當時的情況。卻是怎麼著也想不起自己會在什麼的方被人不知不覺的下了藥。

但是有如老者所說。對方既然達到能夠控制自己如此之久的的步。那麼抹去自己一點小記憶。那是完全有可能的...

中村反覆的思量了許久,然後終於沉聲磕頭道:「主上英明。所言甚匙.是中村無用,侮辱了我霧影流派.」

見得中村這時已經沒有了其他意見。同意自己的說法。老者這才松了口氣,然後點頭嘆了口氣,道:「去吧..」

「多謝主上,聽得老者這話,中村輕吁了口氣。然後磕了個頭,緩緩後退離去。

[BOOK: 005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