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正文 第六百零三章 佛性、道法自然

雖然有些尷尬,但是有求於人,且確實心頭有愧,這劉老爺子硬是厚著臉皮,跟徐澤七七八八地扯了不少東西。也問候了一下徐澤的父母之類的,不過他很明智的並沒有提起當年的事情;

對於這老頭七裏八裏的囉嗦了幾句,徐澤也是無奈,這時候又不好反口開罵,他實在是糾結的很,這老頭確實可恨的很,但是人家一臉的陪笑,他又不好翻臉,只能是冷著臉有一下沒一下的搭理著。

旁邊劉長鋒劉長林加上劉雲軒三人也在其中插科打諢,總算是讓徐澤和劉老頭不至於太過尷尬了。

還好,級人聊了幾句沒有什麼營養的話題,又喝了幾口茶,那邊的酒席便已經準備好了。

這上了酒桌,接下來的情況自然是改觀了不少,這劉家上下,客氣熱情又親近的輪番敬酒,總算是讓氣氛活躍了起來,少了幾分的尷尬…

劉老頭子甚至放下老臉,主動地端著杯子敬了徐澤兩杯,待得兩杯下肚,這才對著徐澤極為心地言語道:“徐將軍…那吳元堂進階天位之後,可絕對不是前兩月可比,以他的積蓄還有經驗,這突破天位之後,實力將極為的恐怖;如果明日,事有不逮,還望徐將軍及時收手…讓那吳元堂去便是…”

徐澤輕輕點頭,他明白自己與吳元堂確實有差距,而且差距不,但是他並不會退縮,害怕就等於失敗…

見得徐澤點頭,這劉老爺子這才放了心,他自然知曉,徐澤並不是那種衝動的人,能夠經歷那麼多事,還能死裏逃生,自然應該是相當的有理智。

酒過三巡,這劉家眾人都喝了六七分醉,就連許久未飲酒的劉老爺子,這也是十分熱情地陪著徐澤喝了好些杯。

眾人倒是不擔心徐澤第二日會有什麼問題,畢竟他的酒量,幾乎燕京皆知,一人灌下幾斤白酒都從來不醉的,這休息一下,下午正式開始的挑戰大會,那決然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一頓飯從六點半吃到了晚上八點半,總算是收了場,這劉老爺子多喝了幾杯,在門口愣是拉著徐澤再次好生交代了一番,讓徐澤這臉是又紅又白的鬱悶至極。最後好不容易在劉家眾人的相送之下,徐澤這才出了劉家大門回家而去。

一路之上,徐澤駕著車,緩緩地朝著家中駛去,眼中似有所思,而刀這個時候也十分機靈的並沒有說話,整個車中一片寂靜。

直到車緩緩地駛入了孫家花園,徐澤停下車,一人在車內呆坐了許久,眼中閃過了一絲迷惘,然後又瞬間清明了起來,突然輕歎了口氣,這才起了身,推開車門,走下車去。

走進家中,這時孫父正在客廳之視,見得徐澤進來,便笑道:“到哪兒來?”

“去劉長鋒那邊吃了頓飯…”徐澤淡笑了笑,然後道:“孫叔叔,我有些累了,先去洗澡睡覺了…”

看得徐澤眉宇之間,確實隱現著一絲難得的倦意,孫父眼中閃過了一絲關心之色,然後點頭道:“嗯…去吧,累了就早些休息…”

徐澤走上樓,隨手脫下衣服,丟到一旁,然後便一頭鑽進浴室之中,將那熱水打開,任由那滾燙的熱水,從天而降,順著頭身軀,緩緩地滴落。

刀緊縮在虛擬空間之中,一直都沒有冒頭,他知道,這幾個時的經歷,對徐澤十分的重要也十分的關鍵。

這兩年來,昂著頭踏上劉家的家門,為母親討回一個公道…一直是徐澤前進最大的動力之一…

但是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人能夠比刀這般理解徐澤的性格…

雖然性子足夠的堅毅,但是卻太注重感情,否則…當年面對張琳韻,他也不會那般…人家如果對他好,他便對人家好,人家對他不好…但是轉身之後,他卻少有將這樣的事情記在心頭,就算偶爾記起,但是卻也不會輕易惡報與人…

今天,這將是對徐澤人生理念的一個重大考驗和轉念之時,所以刀作為一個智慧系統,他能夠虛擬甚至分析出一些人類的情況,但是這些東西並不是他能夠真正理解的,在這個時候,他無法出聲,一不敢出聲來影響徐澤…

所以,他很謹慎地將自己緊縮在虛擬空間之中,沒有任何的動靜,他也不希望徐澤在這個時候想起他…在他的核心系統之中,一直有著那麼一條,人是所有智慧系統學習的榜樣,但是系統規定,智慧系統可以在必須的時候提出建議,但是禁止影響人類的真正情感…

所以刀緊鎖著,等待著徐澤自己的脫…

“難道我真的是心太軟了麼?難道我忘記了母親的仇恨了麼?”徐澤緊閉著眼睛,任由那滾燙的熱水,從頭淋下,然後順著脖子肩膀,胳膊等緩緩地滑下…

頭腦之中,一片片的場景閃過,一個似乎是母親的形象,正在徐澤的腦海之中,快地閃現著,徐澤仿佛看到,母親抱著大肚子,正在黑暗之中撞撞跌跌地倉惶奔行著…

然後似乎又出現在了一個擁擠的產房之中,母親那越來越微弱的呻吟聲…

漸漸地,徐澤的臉開始有些扭曲了,他的兩排牙齒甚至都開始緊緊地咬合了起來,雙手緊握著的拳頭都開始出咯咯的聲音…

千萬裏之外,藏地川邊,納瑪活佛這時正拇指相交、雙手交疊,眼睛微閉,盤坐在雲床之上,口中喃喃私語,念誦著一篇最為普通的金剛**…

突然之間,他緩緩地睜開眼來,眼中閃過了一絲奇異的光芒,然後又緩緩閉上了眼睛去,雙手開始緩緩地舉了起來,然後似乎是極為用力,但卻是極為緩慢地將雙手合攏了過去。

隨著雙手的合攏,終於隨著雙手的合攏,納瑪活佛口中輕輕地吐出一句:“阿彌陀佛…”

而在這同時千里之外徐澤眉宇之間一縷金光一閃,然後便是全身猛地一震,這四個字,卻是似乎如同在心中猛地一下冒了出來一般,而且隨著這個四個字的冒出,甚至似乎如同禪音梵唱一半,還出了轟隆隆的聲音,在徐澤的整個腦海之中,來回竄動著…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隨著這個聲音在徐澤的腦海之間,猛地竄動著,徐澤那原本僵硬的全身,扭曲的臉孔這時漸漸地卻是開始松解了下來,而且那緊握著的雙拳也緩緩鬆開…

“善惡由心,一切隨性…”隨著那梵音漸漸消失,然後又是八個字隨著納瑪活佛的喃喃低念之聲,緩緩浮現在徐澤的心頭…

“呼…”隨著這八個字在徐澤的腦海神魂之中一陣遊蕩,徐澤似乎領悟到了什麼一般,那僵硬的臉色也漸漸地開始柔和了起來,良久之後,徐澤突然輕噓了口氣之後,緩緩地張開眼睛來,閃過了一絲清明和明悟之色…

他伸出手去,如同往常一般地,接了一些洗液,隨意地將並不是太髒的頭清洗了一遍,然後再清洗了全身之後,這才一臉輕鬆擦幹了水液,換上了一套乾爽的純棉薄衣,緩緩地走出房門去。

徐澤靜靜地站在樓頂之處,這時四周已經是一片黑暗,進入了深夜之中,偶有燈光從遠處的其他別墅之中漏出,但是卻顯得極為的清遠寂靜。

看著這周圍似乎陌生,而又熟悉的夜空,還有自己心頭從來沒有過的那麼的寧靜,徐澤心頭微微地一動,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微閉著眼睛,徐澤靜靜地呼吸著夜空中那清涼的空氣,一呼、一吸;一呼、一吸…隨著這緩慢的呼吸,似乎感覺全身都將要融入了夜空之中一般。

隨著徐澤的緩慢而堅定的呼吸,他身周的能量粒子,這時也漸漸地波動了起來,隨著他的呼吸一舒一縮,巨大的能量氣息在他的身周緩緩地盤旋著…

隨著這些能量氣息的盤旋,徐澤微微的昂起了頭,然後極為輕鬆隨意地深吸了口氣,刹那之間,那身周龐大的能量氣息隨著他的這一次深呼吸,急地朝著他的體內奔湧而去。

在這一刹那之間,不知道徐澤吸入了多少的能量,但是從他身周數百丈的能量粒子開始朝著他身邊聚集,然後填補那突然空虛的空間的度,便可以感覺到那能量的數量之龐大…

“呼…”隨著緩緩地呼氣聲起,徐澤身周的能量粒子,卻是稍稍地一滯,然後再沒有一絲任何的波動,就如同時間停止了一般,全部凝固在了這裏…

如此般地,徐澤隨意呼吸了數次之後,漸漸地那周圍的能量似乎是完全彌散了一般,將徐澤的身形全部虛化在了其中…

徐澤的呼吸聲越來越低,但是那身周的能量波動,也越來越微弱,但是其中的能量粒子的濃度卻是越來越高…

甚至不需要徐澤的刻意吸納,便朝著徐澤的體內流淌著,就如同徐澤的體內就如同完全地被虛化,融入了整個環境中一般,無數的能量在他的身體之內穿梭遊蕩…

徐澤此刻,心頭一片清明,他似乎感覺到自己現在才真正領悟到一些真諦,開始解脫了…好像自己隨時可以化風而去,這天地是他,他便是天地…

“道法自然…”

徐澤動了…他的手,他的腳,緩緩地在夜空中揮舞著,沒有帶起任何的風聲,但是卻又是那般的流暢…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2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