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6
第六百零六章--零七章 可否賜教

徐澤痛苦的發現,這撈麼子武林大會,竟然也跟普通政府會議一樣,實在是無趣沉悶的很,眾人在這會議室中了凜然端坐,聽著老人家在上邊絮絮叨叨地念叨著關於過去的總結,今天的情況,未來的展望等一大堆的傢伙。

然後又說起今日華夏什麼兩大天位高手的出現,實在是讓華夏聲威大震,各派要努力向上,再創高峰云云……

徐澤這在下邊聽的是直打瞌睡,但是沒有法子,現在想走也走不了,這老人家在上面坐著呢,旁邊各大掌門都是一臉正經地聽著,徐澤可是不好意思提前退場。

無奈之下,徐澤也只得眼觀鼻,鼻觀心坐在那地做老僧打坐樣,

徐澤走著神,聽那邊在嘰嘰喳喳地念著,然後接著劉長鋒、吳元堂又接著發言,最後那些各派掌門們也開始發言,七七八八的一大堆徐澤正迷迷糊糊地打著瞌睡,突然之間卻是聽到了有人開始問起這次劉家出戰的天位高手的事情。

聽得這話,徐澤這卻是一驚,趕緊抬起頭來,瞄了這前邊的劉長鋒一眼。他這可就坐在那些後輩子弟當中,要是現在被暴露了身份,那等下只怕是沒有安靜的時候。

而這時,這上頭老人家和劉長鋒以及吳元堂,這都正好看向了徐澤,看著徐澤那鬱悶的模樣,劉長鋒倒是笑了,然後笑答道:“各位掌門不用急,下午大家就知道答丵案了……”,”

聽得劉長鋒這話,徐澤這才算是放下了心來,心道:“還好你靈泛,否則今兒可就清淨不了了……廠

好不容易等得到了十二點,這會議總算是結束了,眾人這才紛紛地站起身來,準備散會前往餐廳用餐。

劉雲軒坐在前邊,這聽得散會,趕緊站起身來,朝著後邊仔細掃了兩眼,這才看到徐澤,臉上露出了一絲歡喜的笑容,當下趕緊揮了揮手道:“,阿澤哥……,等等我。”

徐澤這時剛轉過身,隨著人流準備出去,聽得後邊劉雲軒的聲音,只得無奈地笑了一下,然後停了下來,等劉雲軒過來。

這旁邊的各派子弟還有掌門們,倒是有不少人都聽得劉雲軒的喊聲,都朝著劉雲軒瞄了一眼。

這些人大多認識劉雲軒,畢竟劉雲軒剛才便是坐在劉長鋒身後”眾人皆知這便是劉家嫡長子劉雲軒,但聽得他這一聲叫喊,眾人都是一愣之後,便將注意力放到了停下腳步的徐澤身上。

早幾個月的時候,劉長鋒私生子事件,在武林之中鬧得挺火,副使吳元堂為了這事還大肆攻擊了劉家一番,所以眾人也都知道徐澤的事情,聽得劉雲軒的這一喊,加上徐澤的一停一回頭,所有人的目光都停住在了徐澤的身上。

這些人或許有少數看過徐澤的照片,但是由於他們大部分都是世外之人,所以在整個華夏的人們對徐澤的模樣還有情況,都了若指掌的時候,他們大多均不知徐澤的事情,對徐澤的印象,也大多只是劉長摔的私生子而已。

甚至連徐澤現在已經身為軍方中將的事情,清楚的人都不太多

所有眾人都有些好奇,當然也帶這樣一絲怪異之色地看向徐澤,看向這幾個頗有些知名度的私生子。

對於這個私生子的情況,他們還是知道一些的,這個私生子似乎是不願認劉家人的,但是怎麼現在卻是與劉家嫡長子如此親近,難不成這小子已經認祖歸宗了不成?

徐澤被這些人怪異的目光瞄了一陣”倒是不以為意,他自然能夠想到這些人的腦瓜子之中在想些什麼,所以他選擇性的無視了,清俊的臉上依然滿是淡笑,等著劉雲軒的過來。

看著徐澤在眾人的注視之下依然一臉淡然自信,站在那地視旁人如無物的清雅模樣,那些各派的弟子們,這時心頭都有些嫉妒了,眼中紛紛露出了一絲鄙夷之色,暗道:“一個那私生子,拽什麼拽等下要是敢上臺”非打得你鼻青臉腫,看你還裝不裝……”,”

徐澤自然也是注意到了這些年輕子弟們的目光,不過他並沒有在意,雖然說他還沒有達到那種修養到了極致的境界,但是對於這樣的,他還是相當的無所謂,只是看著一臉歡喜跑過來的劉雲軒,淡笑著道:“走……吃飯去。”

“……”劉雲軒歡喜點著頭,然後和徐澤並肩朝著門口走了出去,只看得這旁人是滿臉的愕然,不明白這兩同父異母的兄弟,怎麼會關係如此之好。

倒是幾個走在稍後邊的掌門,這時暗暗點頭,道:“看來這小子以前挺倔,現在還是回劉家去了本也是,這小子孤身一人,如果有劉家這個大靠山不靠,那才叫蠢;有了劉家的支持,看這小子能夠出現在這裏,參加這種大會,想來還是十分的得劉長鋒看重,將來混個S級的,說不定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

眾人掌門心頭轉著兩個念頭之後,便不在以為意,領著自己的弟子們,便去吃飯了。

餐廳這時倒是開了幾桌,餐宴還是相當的豪華,老人家和劉長鋒以及吳元堂加上幾個大派得掌門們坐在一起。

原本老人家還打算叫徐澤過來的,以徐澤的資格,坐這桌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過徐澤這時早學乖了,見得老人家尋自己的眼光,趕緊拉著劉雲軒在附近一桌趕緊坐下。

看得徐澤如避蛇蠍一般地,趕緊坐了下去,老人家不禁地是啞然失笑,然後無奈地搖了搖頭,放棄了叫徐澤過來的打算。

徐澤坐的這一桌,正是幾個門派的弟子們,這些傢伙雖然一個個眼高於頂,但是這坐在了一桌”那還是相當的客氣,畢竟在座都是各派年輕翹楚,雖然各不服氣,但是這私下都還是表現的相當和諧,當然對著徐某人就沒有那麼好了……,

徐某人這出身在這些名門大派高徒們的眼中,那個實在是卑微了一些而且偏偏又還看起來氣度非凡,端得是比一些世家子弟還要清俊淡雅了幾分,這更是讓這些高弟們一個個心有不爽,自然是不會與徐澤太過客套。

不過徐澤是無所謂”他原本就是圖個清靜,人家不去搭理他,他反倒清閒,偶爾與劉雲軒低聲言語幾句之後,便一心對付飯菜去了。

這地的準備工作還是做得挺好,安排了一些休息室給眾位高人休息,徐澤自然也是有一張的,吃過飯好好地休息了一番,到了兩點多,這才進入了旁邊一個大廳之中。

這個廳很明顯的是持意建的”裏邊跟個籃球場一樣,旁邊都是幾圈座位,中間兩塊籃球場大小的空地,看來正是小型交流比賽的場所。

一票老同志們簇擁著老人家和劉長鋒吳元堂三人,正坐在那正面的主堊席位置上,然後兩邊看臺都是後輩子弟們,徐澤偷偷地進去,然後拉著劉雲軒隨意在左邊的看臺上找了個地方坐下。

不過他那鬼鬼祟祟的模樣,還是被老人家給抓住了,看著徐澤躲在旁邊那地的模樣,老人家呵呵地笑朝徐澤叫道:“徐澤你還坐在哪里做什麼?坐這邊來吧。”

這廳不大,雖然眾人都在互相交談,但是老人家這一聲言語,眾人還是聽得清清楚楚的,霎時之間,這場中便是一片寂靜,無數道火熱的目光順著老人家的目光掃了過去……,

“徐澤。”眾人都是一愣,都不明白這個劉家私生子怎麼會讓老人家如此重視,竟然還親切地讓這利家私生子坐到他身邊去。要知道那旁邊都是各派大佬,這劉家私生子有何德何能能夠坐到那地去?

這不但是各派弟子們有些想不通了,就連那些牟門們都是一愣,想不明白這老人家是什麼意思。

只有劉長鋒和吳元堂兩人是毫不意外,以徐澤天位的實力,如果他要是坐不得,那又還有誰人能坐。

聽得老人家這話,徐澤卻是苦著個臉,他實在是鬱悶啊,雖然說等下遲早要上去,可是能夠遲得一陣便是一陣,這和一群老屁股坐到一起去,實在是非徐澤所願。

還好劉長鋒還是甚為體恤的,見得徐澤滿臉無奈的模樣,趕緊打著哈哈道:“主堊席徐澤這和我們這些老傢伙一起只怕是不太自在,就讓他和年輕人們坐吧,免得被我們帶壞樣,變得老氣沉沉。”

看著徐澤那臉上的不願之情,又聽得劉長鋒的這般打著哈哈的言語,老人家倒是也沒有再叫了,呵呵地笑著道:“長鋒所言倒也是,年輕人自然有年輕人的沖勁,要真和咱們這些老傢伙在一塊,說不定還真要帶壞了去……”,”

這旁邊的掌門們,還有那些坐得稍遠一些的弟子們,都支著耳朵聽得這話,都一個個面色古怪,愣是想不明白這怎麼回事。

不過他們愣歸愣,自然是也不好意思去問老人家,只能是將一股疑問憋在心中,等著這挑戰大會的正式開始。

隨著劉長鋒的站起來的微笑一生言語,挑戰大賽,終於開始了

雖然有些人早先接到參會通知之後,還不太清楚這挑戰大會,是怎麼個搞法,但是自然很快便弄清楚了。

所以這聽得劉長鋒說開始,眾人精神也是一振,畢竟各派之間雖然偶有切磋,但是像今天一樣的大規模的切磋,還真是少有,隨意今兒都是鼓足了勁,等著自己的弟子們在上邊一路身手。

在座掌門,一共一十三位,加上吳劉兩家,一共是十五人,這各派也都是派出一名弟子出場切磋。

反正這個也都不是要打出一今生死來,也就是派弟子上場,露幾手的樣子,

所以各位掌門稍稍地抽了抽籤,這上場參戰的順序便出來了,不過由於只有十五個名額,這算起來卻是有一個門派的弟子輪空,當下眾人倒是也沒有說什麼;

這輪空的弟子是華山派的李清源,這李清源現在也已經是a級巔峰,實力相當的強悍,所以幾個掌門一商議,便決定直接讓其最後上場,反正這也就是練練手,到時候找個人上去陪他過過手便是。

兩個籃球場大小的地方被分成了四塊,然後八個拒到前邊簽的各派弟子,便直接上場準備捉對廝對手。

這些上場的弟子,實力都不弱,一個個都是a級以上的,當然S級的還是沒有的,不過劉家子弟不在這一場,眾人倒是有些小遺憾,這些後輩子弟們可是看著徐澤那小子不爽的很,都希望他能上場被虐虐就好

當然,眾人也知曉,這劉家大概是會派劉雲軒上場,這徐澤畢竟是個私生子,雖然回歸了,但這樣的場面最多是來看看熱鬧,多數是不會上場的。

見得眾弟子上場,這各位掌門這便也都互相拱拱手,推舉了幾位上場,在旁邊監督,以免有什麼意外出現。

隨著眾人的上場,然後幾個監督掌門的到位,幾位弟子都極為知禮的互相先抱拳行禮之後,這邊擺開架勢,開打了。

霎時之間,只聽得場中一片呼喝之聲,八個人影在圈中不時騰起閃動。

這場中有幾對打的很有氣勢,一個是少林派的一今年輕和尚,名為:智遠,一丵手羅漢伏虎拳打得是赫赫生風;而另一個卻是趙家拳弟子趙剛,這兩邊走的都是剛猛路子,兩人在場上打起來耳是聲勢極為的浩大。

只聽得場中生猛“砰砰”,之聲不時響起,看得眾掌門是不住的頻頻點頭。

“這少林派和趙家拳果然是名不虛傳啊。”連上頭不太懂這玩意的老人家,看著也是不住地感歎,聽得一旁的少林掌門和趙家拳掌門,兩人臉上是滿臉是笑。

這你來我往的”雖然不是生死相爭,但這面子有時候還是更重要的,所以這上場的弟子沒有一個留手的,過得七八分鐘之後,終於總算是逐漸開始分出了高下,有人漸漸地開始落入下風。

當然”雖然落入下風,但大多數都還是死扛著,企圖翻盤。這個時候,下邊監督的極為掌門,都開始嚴肅了起來,這最後關頭可是最容易出問題的;當下一個個小心謹慎地死死盯著場上,準備發現不對就出手。

十來分鐘之後,漸漸地這臺上四對,便開始分出了勝負來,雖然有人少少受了些暗傷”但是都不嚴重,倒是讓極為監督的掌門松了口氣。

這分出勝負來的八人,這時也紛紛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去,這勝者自然是滿臉的興堊奮,敗者們雖然有些鬱悶,但是倒也並不是十分難受,畢竟勝敗乃是兵家常事,這只是交手過招,並非真正打鬥,只是鬱悶沒有替師門爭到面子而已。

第一場過去,那第二場便開始了,監督的掌門們也亂換了一下,眾掌門看著站在臺上的七人,其中這華山派的李清源卻是只有一人的,正站在台中堊央,很是有些自負地等著指派人上場與他過手。

這些掌門們都看向劉長錦和吳元堂,畢竟這下邊華山的李清源,一身a級巔峰的實力,可不是蓋的,這誰的弟子下場都沒有勝的把握,所以誰也不願主動派人下去。

這樣的事情,自然是由兩位監察正副使來指派的。

而其他弟子們,這時都看著場中,都是有些遺憾,這劉家果然是派了劉雲軒上去,而那徐澤這時卻是老神在在地坐在那看臺之上,看來是沒有他的份了。

當下看著這臺上監察正副使正在互相交頭接耳地商議,那兩旁自然有那看著徐澤坐在臺上老神在在而很是有些不爽的大派弟子,叫道:“大名鼎鼎的徐將軍今日未上臺,實在是一大遺憾!”,

“對對這場要不徐將軍上吧。”其他弟子見得有人帶頭,這也紛紛是起哄道。

聽得這眾弟子的言語,主堊席臺上的眾位掌門都是一愣,但是很快地也便紛紛點頭,確實……,

聽聞這劉家私生子,流落在外之後,乃是自學成才,而且似乎一身修為也不弱,否則劉長鋒也不會如此重視,連這樣的場合也帶他過來,眾人倒是也真想看看這小子的實力。

這下邊的那李清源,這聽得臺上的起哄聲,又看著臺上的一些掌門都紛紛點頭,當下心頭也是一喜;

他作為眾弟子之中的翹楚人物,對於徐澤那副對誰都是淡定自若的模樣早感覺不順眼了,加上這臺上有人一提醒,他也早已知曉對方現在年紀比自己還輕”卻已經是位高權重的中將了,這自是讓人羡慕的很。

特別是剛才臺上那老人家還招呼徐澤坐到主堊席台那邊去,如此得到這華夏第一大佬的重視,當然是更讓他嫉妒,他可是被華山派認為是下一代中最具潛力的人物,將來天位在望的人,自然是心高氣傲的很,這有機會,自然是想要狠踩徐澤一陣……,

這趁機便轉身朝著徐澤那方,昂著頭,抱拳哼聲道:“徐將軍久仰了不知可否下臺賜教?”

[BOOK: 005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1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