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8
第六百一十九章 設局

孫家的保姆張阿姨在張家服侍了七八年。他是見討些世面的,這女主人不在家已經許久了。所以這張阿姨在孫家還是十分的得力,這向來待人接物甚得孫家上下喜歡。

今兒早得了徐澤的吩咐,見得門口停下來幾輛車。這便趕緊在門口迎接著;

張阿姨這些年在這官宦之家呆著,眼睛也是毒地很,這稍稍張眼一看。就知道來人不凡,這劉先生近些日子更是孫府的常客,極為受讓孫部長地恭敬;當下老早就堆起了笑意,迎接著劉長鋒等人入內就坐。同時告罪道:「將軍今日心情有些不太好,怕怠慢了貴客,所以正在彈琴調解一下心情..再來見客,請各位貴客先用荼」

見得這婦人滿臉笑意。待人接物也甚是得體,加上劉長鋒對這婦人也甚至客氣,這其餘諸人雖然略有不滿。但是也不好做聲。

畢竟以徐澤的天位身份,除了吳元堂,巳經是可以傲視群雄了。他這就算是擺擺譜。也沒有人能說什麼;年輕人嗎.這有人上門找麻煩。這不給你好臉色也是正常的很,眾掌門倒是理解。

至於吳元堂。這雖然心頭不悅,但是那婦人話說地又圓轉,倒是也不好發作,只得在這沙發上坐下。喝著張阿姨端上來的好茶。稍作休息。

眾人在這客廳坐下,端著那香茶。隨意一品。例是都暗嘆了一聲。這徐澤還真是會享受。這等好茶正是上品雨前龍井,至少是內供級別的...

端著這好茶,又聽著旁邊這用一排檀木珠簾稍作隔斷地小廳之中,傳來的歡快琴聲,眾人都只覺得心頭一暢.原本這因為前來有事,還有些浮躁地心情,卻是漸漸地消散了而去。

感覺到這一絲細微的變化。眾人都心頭稍稍地一凜。能夠依靠琴聲便能耳自己等人地心神有所撼動,這精神力修為只怕是能達到天人合一之境了。

而一般精神力修為能達到這種境界地,無一不是驚豔絕倫之輩。而且其年齡多在三四十歲以上.這二十餘歲便能有如遍歷世間百味一般,將精神力修煉到這種地步。實在是恐怖地很。

眾人對視了一眼,都不由地紛紛點頭,難怪這般年輕便能位列天位。果然是有緣由地當下對著徐澤,不禁地是又高看了幾分。

雖然是故意要玩玩調子,顯示一下自己地不屑之情,但是徐澤多少還是有些分寸的,畢竟這不徐吳元堂面子,那幾大掌門,那還是得給些面子的。

隨養一曲彈完。感覺著琴音從自己地指尖輕輕地消逝。徐澤輕舒瞭然後,然後這才不舍地站起身來,伸手捋起那檀木珠簾,淡笑著走進客廳。

「抱歉,諸位前輩剛才彈琴入神了一些。倒是讓大家久候了.,徐澤微微抱拳。朝著眾人微笑著道。

幾位掌門不敢怠慢。紛紛起身,抱拳笑道:「哪裡哪裡...冒昧前來叨擾,例是打擾了徐將軍雅興...」

見得幾位掌門的恭謹客套,吳羌堂在那地是心頭暗哼了一聲。沒有做聲。

眾人這客套完畢坐下來喝了兩口茶之後。吳元堂便滿臉陰沉地直奔主題。看著徐澤寒聲道:「徐澤。今天我邀請幾位掌門過來,便是為了我吳家秘技盤龍臂而來你今日定要給我一個交代!」

聽得吳元堂這不善地言語,眾人都心頭微微一跳。暗道正事來了,當下便看向對面的徐澤,看他是什麼反應;

而劉長鋒這時是虛捏著一把汗。他當時可是也在台上看得清清楚楚。作為吳家的老對手,他對這盤龍臂十分的熟悉,雖然當時看不清徐澤手臂地變化,但是那威力。卻是與盤龍臂十分地相像。

面對吳元堂那咄咄逼人地言語。徐澤卻是冷笑了一聲。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淡聲笑道:「吳副使請問這盤龍臂是個什麼東西?這又與我有什麼關係?」

「你」見得徐澤竟然一推四五六,這吳元堂不禁地是一愣。他本以為徐澤無論如何都會好生辯解一番。卻是沒有想到徐澤竟然這般斷然表示不知。當下不禁地怒聲道:「那日,你最後偷襲我那一拳,難道用的不是我吳家地盤龍臂不成?」

「什麼叫偷襲?」徐澤這時臉色也是一冷。淡聲道:「吳副使這話可有問題,咱們都是堂堂正正的在場中比試,什麼叫偷襲?難不成你吳副使在那場上睡著了?」

聽得這話,吳元堂不禁地是一僵,然後惱羞成怒地道:「我是問你盤龍臂地事!」

徐澤冷笑了一聲,然後哼聲諷刺道:「吳副使看來那一仗愣是輸得心不甘情不願帆這打不過徐某,便硬要污衊我偷學你家地東西,難不成你覺得敗在自己家地東西手裡。這臉上是不是會好看一些?」,

徐澤這話一出。吳元堂這霎時之間卻是臉色大變,羞怒地道:「你不要以為胡亂扯些東西,就能把這事給掩蓋過去.我吳家的秘技你到底是從哪裡偷學來的?,」

「你有什麼證據說我最後傷你那一拳是你吳家的功夫?,」看著吳元堂那羞怒舟模樣。徐澤倒是輕笑了起來心頭很是出了口氣,端起茶杯輕抿了一口道。

看著徐澤這一臉無所謂,輕描淡寫的模樣,這直欲吐血的吳元堂深吸了兩口氣,才算勉強將心頭那股怒火給強壓了下來,然後這才看著徐澤沉聲道:「眾所周知,只有我吳家盤龍臂才有可能達到那日你那一拳地效果,而我當時生受了你那一拳。難道我還分辨不出來不成?,」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徐澤淡定地輕哼了一聲,然後淡聲道:「既然吳副使如此堅決地認定徐某那天那一拳是你吳家地盤龍臂,那可有什麼實在的證據?」,

見得徐澤終於扯到了這正題之上。吳元堂深吸了口氣,然後才道:「證據?只要你再出那天那一拳,這在坐的幾位掌門都是明眼人.自然看得出到底是不是我吳家地盤龍臂!」

「再出一拳?,」徐澤地眉頭挑了挑。然後卻是壽著吳元堂淡聲嗤笑道:「你讓我出。我便出?」

「難道當著這麼多掌門的面。你還打算抵賴不成?,」吳元堂咬牙切齒地道。

「抵什麼賴?我可沒學你們那鳥毛什麼盤龍臂。那東西我還真看不起,,徐澤倒是沒有心思和吳元堂多說。冷聲笑道:「你要我再出一拳也可以。只是如果不是你吳家那什麼盤龍臂,你待如何?」

「如果不是那我便親口向你道歉!」見得徐澤這般自信滿滿的模樣。吳元堂這例是有些驚疑起來。但是他依然堅信,這徐澤那日那一拳,除了自家獨門地盤龍臂。絕對沒有其他的秘按會有如此強悍。而且那種感覺也是熟悉地很。應當是錯不了的,當下咬了咬牙。便沉聲應道。

「,產就一個道歉了事?」徐澤瞄了吳元堂一眼,心頭暗笑了一聲,然後便淡聲道:「吳副使硬要我出手證實也可以;要知道天下武道,殊途同歸,很多武技都會有相似地效果;以後不管怎麼樣。你吳家不得再以任何類似地理由再來找我地麻煩。

說罷。徐澤便看向吳元堂輕笑著道:「否則你吳家以後有事沒事來找我點岔子,我可沒有時間和你們糾纏,不知吳副使是否答應!」

聽得徐澤這話,眾人都是一愣。例是沒有想到徐澤這般餐易答應,還提出了這樣一個有些怪異,但是看起來又十分合理的理由。

吳元堂也是一愣,倒是沒有想到徐澤竟然提出這個條件,當下心頭一股火猛地湧起。差點沒被徐澤給氣暈了。這當咱老吳家是什麼人?地痞無賴不成?只要抓住了你這回,還能給你再來兩次的機會?

什麼鳥毛的殊途同歸,這要是都能隨隨便便地弄出這樣強悍地武技來,那天下各派還能對這些武道秘技之類的如此小心緊張地,生怕外傳?

當下臉上青筋直冒。強抑住恕火道:依你,只要你這次證實了並非是我吳家地盤龍臂,我吳家也不可能厚著臉皮,再用類似的理由來找你...」

徐澤等得就是吳元堂這句話。小、刀可是還將他吳家地鬼影身法給記載些下來,預計這一兩日便能有結果。到時候雖然說或許還可以試著改良一下,吳家這身法似乎還不錯。以後可能用的上。

但要用地話。可省得以後萬一。吳家再來找什麼麻煩。所以徐澤便設下了這個局;現在讓吳元堂當著這麼多掌門的面,釘死了這句話。那以後他老吳家也不好意思再找上門來。

吳元堂這回來找麻煩。這自然是做好了準備而來的。從車上搬出了一根尺餘粗,米許長的一根結實緻密地松木。拿在手中。對著徐澤冷聲笑道:「就請徐將軍出拳將這根松木擊碎便是。我估算過了,以徐將軍那日的力量。足以將這段松木擊碎...只要擊碎之後,我們無法確認是我吳家盤龍臂,我吳元堂立馬向你道歉!」

[BOOK: 006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0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