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6
第八百五十章 助你衝天位

看著徐澤那一掌似緩卻急的,一下便劈到了自只胸前,吳無堂心頭大駭,他怎麼著也想不到徐澤這一掌速度竟然如此之快;

而且那掌風之中隱帶風雷之聲,看起來力道絕對不會比自己全力一掌弱,當下臉色一苦,這一掌要避已經是不太可能了,只能硬接,但是自己這正是處於後退的狀態,要想接住這一掌可不容易。

不過這時也沒別的法了,不接想閃,那絕對是自找苦吃的事情,以這一掌的速度,絕對閃不開。當下只得雙腳猛地往地上一定,同時雙臂往前一合,硬生生地擋在了胸前。

隨著掌臂相撞,只聽得【砰】地一聲悶響,一股旋風在兩人之間猛地爆裂了開來,甚至吹得旁邊十餘米之外的眾人,頭髮衣襟都是一陣飄動;

而吳元堂這時卻是悶哼了一聲,然後只聽得腳下一陣摩擦之聲,被直接撞出三四米遠之後,腳下還【蹭、蹭、蹭】地連退了七八步,才算勉強站穩。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一掌便被劈出圈外、臉色鐵青的吳元堂,一個個都是目瞪口呆;持別是吳家幾個子弟,這時都鼓著眼睛看著場中的一幕,都不敢相信地看著,怎麼也想不到剛才還大佔上風的自家家主,怎麼一下就敗給了這小子。

至於他他人,他們也怎麼都搞不明白,剛才徐澤還落入下風,被吳副部長壓著打,這轉眼便被一掌打成這般模樣。

而劉長鋒這時也看得眼呆目滯,雖說他對徐澤相當的有信心,但是卻沒有想到徐澤竟然能這般輕易便打敗吳元堂,這已經不是輕易這個詞能夠形容的了,簡直是……

劉長鋒也找不出什麼詞來表達自己現在的心情,吳元堂可是天位……天位高手啊……竟然一招便被徐澤擊敗了。

想起自己這日夜苦練,就是為了突破到天位,但是眼前這天位高手,在徐澤面前幾乎是不堪一擊一擊便被擊退,這這是怎麼個感受啊。

不過唯一還好的是,這一掌擊退天位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兒子,想到這裡劉長鋒不知道是該歡喜還是該鬱悶懊惱。

「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吳元堂愣愣地看著對面還是一臉淡淡微笑的徐澤他怎麼也不明白,徐澤剛才怎麼一掌就把自己給逼退了;只是他感受著手臂之處傳來的陣陣隱痛,還有胸口之處,被徐澤的內力震得有些隱隱發悶,卻是能肯定,徐澤並沒有取什麼巧,而是實打實的靠著力量將自己震退了如此支援。

他想不明白,這只是半年不見徐澤的實力怎麼會暴漲得如此之快剛才那一掌的速度還有力量,都已經不是自己可以輕易抗衡的了。

以前還只能說是可能微勝自己一籌,但是現在他可以肯定,雖然方才自己是沒有料到徐澤的真正實力而落得被輕易豐退的下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徐澤的實力已經大大超過了自己。

看著吳元堂那鐵青的臉,徐澤這時總算走出了口氣,心情舒暢了許多,他剛才一掌可是也豁出了九成的力量,與吳元堂硬碰了一招之後,這手掌都還有些微微發麻。

這教訓了吳元堂一番,而且也狠狠震懾了他一回,以後自然會收斂一些,不會再亂打什麼主意,而且那位老人家應該也會對自己更加寬容許多。

達到了目的,徐澤便朝著吳元堂拱手笑了笑道:「吳部長,你剛才實在大意了,承讓承讓!」

「哪裡哪裡,徐持參客氣!」見得徐澤並沒有趁機給自己難堪,而是還給自己找了個梯子下,吳元堂深吸了口氣,也擠出了一絲笑容,拱手道:「徐持參雖然年輕,但是功力深厚,在下自愧不如!」

劉長鋒的辦公室在靠近紫禁城的一棟青磚小樓的三樓,佈置的很雅緻,在玻璃窗旁還擺著兩把籐椅和一個圓形藤桌,徐澤這時正坐在這裡,一邊喝著茶,一邊看著紫禁城內的景緻。

「怎麼樣?這茶比那位的也差不太遠吧?!」,坐在對面的劉長鋒笑呵呵地看著徐澤道。

徐澤微閉著眼睛朝著那熱氣騰騰的茶水吸了口氣,感覺著那淡淡而清幽的茶香直沁心肺,緩緩地點了點頭,笑道:「還是當官好啊……」

「呵呵……」聽得徐澤這話,劉長鋒也笑了,嘆了口氣道:「我這個官可不好當啊,要是換你來,這就輕鬆多了!」

說到這裡,劉長鋒看了徐澤兩眼,終於忍不住地試探道:「要不,還是你來吧?你以後天天就可以喝好茶,吃好酒,還有大把的人任你使喚,你覺得如何?」

看著劉長鋒那希冀的模樣,徐澤輕輕地笑了笑,然後搖頭道:「不行……你知道我的性格,受不了這種約束;而且……」

徐澤頓了頓,轉頭看了看窗外,看著窗外那代表著威嚴與莊重的皇家庭院,輕嘆了口氣道:「而且我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要辦,不能困在燕京……」

「很多很重要的事?」劉長鋒看了看徐澤,終於還是沒有追問,他知道……自己這個兒子,有很多的秘密,但是這一切,都不是自己需要過問的。

「這次還好你回來了,否則……吳元堂最近越來越過火,你這回狠狠震懾了他一回之後,我的日子總算要輕鬆一些了!」說起這個,想起自己這些天被吳元堂那個壓的狠,劉長鋒眼中就閃過一絲鬱悶,但是也鬆了口氣,笑道:「這也是我想讓你來當部長的原因,坐在這個位子,事情雖然不算太多,但是雜事纏身,我也想脫身出去,全意的修煉:否則就目前的情況看來,我還不知道那一天能夠順利突破!」

徐澤看著窗外,端著茶杯緩緩地抿上一口,感覺著掌心之處傳來的那溫熱的感覺,突然轉頭看向劉長鋒,道:「你最近忙不忙?」

「還好!怎麼?」聽得徐澤的這問話,劉長鋒看了徐澤一眼,見得徐澤看著自己似乎認真地問道,而不是隨意的言語,這便想了想,然後點頭道:「不是太忙!」

「那好……你抽出一個禮拜時間來……我試著幫你到天位!」

這話一出,劉長鋒一下愣住了,愣愣地看著徐澤,看著徐澤不似開玩笑的,這下一下完全傻了,愕然地道:「幫我到天位……天位?」

「對……」徐澤放下手中的茶杯,點了點頭道:「你這些年的積累應該已經差不多了,如果你能抽出一個禮拜時間,我試著幫你衝擊一下天位……」

「試著?衝擊一下……」劉長鋒愣愣地言語道,好一會這才醒過神來,看著徐澤那認真的表情,終於開始難以遏制地興奮了起來,他自然知道自家這個兒子,雖然看起來不是很靠譜的模樣,但是做事言語都是有一句是一句,從來不亂開玩笑的。

「真的麼?你真能幫我衝擊天位?」,雖然還是有些不敢相信,畢竟以前雖然有某些傳說中很強悍的天位高手,幫助其他人衝擊天位,但是也只是傳授一些經驗,並在一旁協助,真正還是要靠衝擊者本人,但是這已經是讓劉長鋒極為的興奮了,畢竟有了一線希望。

看著劉長鋒興奮的模樣,徐澤微笑著點頭道:「對……只要你感悟和積累足夠,嗯……積累只要不是太差,那也不是持別重要,我應該能夠幫你衝擊成功!」

「應該能夠幫助衝擊成功!!!」

劉長鋒這下徹底的傻了,按徐澤這意思,那就是起碼得有七八成以上的把握吧?這可能?不可能吧?

他再次強抑住心底的狂喜和興奮,定定地看了看徐澤,良久之後,終於深吸了口氣,點頭道:「好……我把事情安排一下明天就可以開始!」

特殊監察部的成員們,很難得地看著已經許久沒有露出過笑意的部長,今天一路微笑地送著徐特參出門,然後還在門口揮手相送良久,回來的時候,一路上極為爽朗地和遇上的人打招呼,看那模樣不知道心情有多麼的好,似乎是什麼時候在路上撿了幾百萬塊錢一樣。

吳元堂站在三樓,看著樓下那極為不尋常的劉長鋒,原本從演武場回來之後就一直不好的臉色,這會是更陰沉了幾分,喃喃地道:「就算你兒子比我厲害,你老小子也不至於高興成這樣吧?」

這說完,想起自己這接下來面對的處境,吳元堂這是又無奈地冷哼了一聲,轉身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去,然後又狠狠摔壞了一隻白玉小茶杯,將屋裡的一個吳強給狠狠地嚇了一跳。

待得屬下將摔壞的杯子小心地收拾走了,吳元堂將吳強趕出了辦公室,然後坐在辦公室裡看著外邊的紫禁城,臉色陰沉地發著呆,從現在開始,他要重新考慮自己的一些動作了,至少要在表面上,對劉長摔退讓一些,否則真要惹著那徐澤,那隻怕下回徐澤就不會這般給面子了。

只是這樣,這些天好不容易在監察部取得的一些優勢,又蕩然無存了;

想了良久,吳元堂輕嘆了口氣,知曉現在已經是沒有其他辦法了,只能如此。當下坐到辦公桌前,拿起電話」正要做一些安排,突然門卻是被敲響了,然後外邊傳來了劉長鋒的偷快的聲音:「老吳,是我!」,

「這老小子這就忍不住來我這裡得瑟了?不太像他性格啊!」懷著一些驚訝和鬱悶,讓著劉長摔到旁邊坐下,這才緩聲笑道:「老劉你找我直接給我個電話就是,怎麼還親自過來了!」

劉長鋒呵呵一笑,然後道:「老吳,是這麼個事,我這幾天要出去一下,大概要一個禮拜左右,這幾天你可以多多費心部裡的事情!」

「什麼?出去?」,吳元堂看著明顯的一臉歡欣模樣的劉長鋒,微微地皺了皺眉頭,然後強抑住心頭的疑惑,呵呵笑道:「老劉你莫不是遇著什麼喜事了吧?要出去哪裡?你可是部長,這部裡可少不了你啊!」

劉長鋒伸手拍了拍吳元堂的肩膀,哈哈笑道:「哎老吳,有你在,這部裡還能出什麼事,我這就去幾天,你多多費心一些,我過幾日便回來了!」

看著劉長鋒的喜色不似作偽,吳元堂只得點了點頭,這要是往日,他巴不得劉長鋒不在部裡,但是這回,他卻是還真有些犯疑了。

兩人這言語了幾句,將一些事情做了些商量和安排,然後吳元堂便送著劉長鋒出來門,看著劉長鋒走出門那興致高昂的模樣,吳元堂伸手摸了摸劉長鋒剛拍過的自己左肩,眼中滿是疑惑之色,暗道:「這老小子到底碰到什麼喜事了?能讓他這麼高興?難道也跟徐澤有關?」

交代完了部裡的事情,又交代在部裡的一些晚輩,這幾天要安分守己,莫要給吳元堂抓住什麼小把柄之後,劉長鋒這才高興地回了家,這路上還打著電話回去,告訴家裡今天回家吃飯,還要和老爺子還有幾個兄弟喝一杯,交代一些事情。

接了劉長鋒的電話,聽得自己這兒子話語中的喜悅,劉老爺子這也是滿心的疑惑,而劉長林等幾人也是疑惑不已,他們自然知曉持殊監察部最近的情況,吳元堂在部裡囂張肆意的很,將劉長鋒壓得死死的,劉長鋒已經許久沒有這麼高興過了,這回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

不過不管怎麼樣,這聽劉長鋒言語之中的喜色,便知道是好事,當下便都早早地聚在了一起,等著劉長鋒吃飯……

等的不久,劉長鋒便回來了,眾人疑惑地看著劉長鋒,看著劉長鋒臉上的喜色,這都微微地笑了起來。

眾人上桌了,劉老爺子端起酒杯,與劉長鋒幹了乾杯之後,然後疑惑地問道:「長鋒,今兒是什麼事這麼高興?!!!」

[BOOK: 007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