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8
第八百五十二章 生與死

大早,徐澤便駕著車來接劉長鋒了。

劉家大院的門口,並沒有太多人,但是劉老爺子劉二劉三加上劉雲軒四人,齊刷刷地都在,送著劉長鋒上車。

徐澤倒是沒有下車,只是朝著幾人點了點頭,然後便載著劉長鋒離去了。

車直接的朝著城外駛去,劉長鋒稍稍地看了一下兩旁的道路,不知道徐澤要去哪裡。

不過他也沒問,反正這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交給徐澤了,只是如果真正到最後需要耗損徐澤的內力,對徐澤有很大影響的話,他是絕對會拒絕的。這一個禮拜就算加深一下感悟和積累,至少比困在燕京要好多得。

「這些年,你對天道的一些感悟已經差不太多了吧!」徐澤一邊扭動著方向盤,一邊淡聲地對著劉長鋒言語道。

聽得徐澤的問話,劉長鋒嘴角冒出了一絲淡淡的無奈苦笑,天道無常,萬物皆有天道,他身在俗世之中,感悟良多,這兩年更有人道倫常之感觸;雖說這些都頗為痛苦,但是卻都有助於他的心志和運道感悟。

「還行吧……應該不會差太多!」

徐澤靜靜地開著車,朝著前走著,過了一陣之後,才緩緩地點了點頭,淡聲道:「差不太多就行……」

「差不多就行……」聽得徐澤這種淡然,但是卻又無比自信,似乎是十拿九穩的確定性言語,劉長鋒還是忍不住了,問道:「你真的很有把握讓我衝擊成功?」

徐澤淡淡地笑了笑,沒有言語……

看著徐澤那清俊的側臉之上,那淡淡的微笑,劉長鋒的心無由來地穩定了下來,有些事不說比說更有說服力。

車很快地便駛出了燕京城,朝著燕京軍區駛了過去。

看著徐澤的方向,劉長鋒眼中閃過了一絲疑惑,但還是沒有問,反正一切都交給徐澤便是。

見到徐澤的車,警衛很快地便打開了門,讓徐澤駛進去。

徐澤熟練地將車駛入了一條岔道,順著一條密林小道,快速前進。

「你坐過戰鬥機沒?」徐澤突然淡聲地道。

「啊……沒有!」劉長鋒臉色一僵,除了專業飛行員,一般人誰坐過這玩意?

「那今兒就試試吧!」看著劉長鋒有些發僵的表情,徐澤終於呵呵地笑了。

車行不太久,再次順利地通過了兩個關卡之後,車子終於在一處機場之中停住了。一名中校正站在旁邊等候著。

見得徐澤下車來,那位中校趕緊敬禮道:「徐特參,按照您的命令,飛機已經準備完畢,隨時可以起飛!」

這位中校,就是上次徐澤駕戰機去南海的時候,負責的那位李姓主管。

所以這回接到命令,自然是絲毫沒有遲疑,立馬按照要求,為徐澤挑選了一架剛剛做過保養的殲十,做好了一切安排工作,只待徐澤起飛。

「好的,李主管,謝謝你!」徐澤舉手回了一個禮,然後轉頭對著臉色有些隱隱發白的劉長鋒笑道:「走……我們先去換飛行服!」

兩人換好了飛行服之後,徐澤領著臉色不是很好看的劉長鋒,隨著這位中校,朝著前邊大步地走去……

這時前邊不遠處,一架兩座殲擊機這時正緩緩從機艙之中行駛了出來,然後緩緩地停在了停機坪上,等著徐澤的到來。

徐澤走近了戰機,旁邊便已經有人拿著飛行頭盔等等幫助徐澤和劉長鋒戴好,上邊的那位駕駛員這時才走下飛機來,朝著已經穿戴好頭盔手套等的徐澤和劉長鋒敬了一個禮。

徐澤舉手回禮之後,這才大步地順著梯子朝著戰機上爬了上去,同時示意劉長鋒跟上來。

劉長鋒看起來很是沉穩地跟在徐澤後邊爬上戰鬥機,然後緊抿著嘴唇在後座坐好;雖然劉長鋒表現的相當鎮定,但是下邊的飛行員還是很快便看出這位很是威武首長,以前只怕是沒有坐過或者開過戰鬥機,當下趕緊爬上來幫劉長鋒將安全帶和面罩系好,同時慎重地交代劉長鋒不要亂碰座位前邊的那些操控鍵之後,才小心地爬下飛機。

待得那飛行員幫劉長鋒做好準備工作,徐澤這時早已經搞定一切,轉頭看了一眼後邊的劉長鋒,微微地一笑,道:「人一輩子要是沒有坐過戰鬥機,那麼就實在是太可惜了,因為這種感覺絕對不是其他什麼能夠比擬的,好好感受一下吧,以後你只怕是沒有機會了!」

劉長鋒雖說縱橫江湖數十年,早年的時候什麼樣的危險境地都遇見過,但是這個時候依然不可避免的緊張,深吸了口氣緩解了一下有些憋悶的心緒之後,點了點頭,他自然明白徐澤這話的意思,除了徐澤這樣瘋狂的傢夥,誰也不敢要求他沒事坐這個戰鬥機;

而且他相信這個體驗不會太好,以後自己只怕是也絕對不會想坐了……

見得劉長鋒點頭,徐澤嘴角扯動了一下,然後降下機艙蓋。

而下邊的地勤人員見得機艙蓋降下,便已經朝著徐澤比劃出了一個大拇指,示意準備完畢,可以起飛……

徐澤點了點頭,然後朝著正站在戰機不遠處,朝著自己再次敬禮的那位李主管和飛行員緩緩地比劃了一下大拇指之後,伸手握著操作桿輕輕往前一壓……

隨著戰機的引擎發出了一陣劇烈的轟鳴聲,後邊的噴射器噴出了大團橘紅色的火焰,殲開始急速地朝著滑行了起來……

劉長鋒這時正緊抓著自己的安全帶,這聽得耳邊一聲巨大的轟鳴,然後整個機身一震,一股龐大的推力,將自己死死地壓在座位之上,這臉色越發地有些白了。

這完全跟坐民航還有那些大軍機完全不同,劉長鋒胸口繃緊,這時心底只有一個詞……娘呀……

不過還好,這種感覺並沒有持續多久,戰機輕輕一震之後,便劃破天空,朝著藍天白雲而去。

而那死死將人壓在座位上的力量,也隨著飛機的升空,漸漸地開始減輕、而後隨之緩緩消失。劉長鋒這時才悄悄地鬆了口氣,那緊握著的安全,甚至有些發白的手指關節,也漸漸地恢復了一些紅潤。

感覺到了自己方才的緊張,劉長鋒不禁地有些羞惱了起來,今天可是將這些年來培養的淡定丟得一乾二淨了,不過還好沒有人看見自己方才的模樣。

靜靜地一路上,徐澤沒有再說話,只是讓飛機平穩地飛行在天空雲際之間,穿越了一層又一層的雲霧,朝著那個方向而去……

劉長鋒這時也沒有再說話,只是不時轉頭看著兩邊的雲彩,看著那些雲霧一層一層地在飛機的兩端掠過,直到天空和蒼穹都是一片蔚藍,而腳下卻是一層厚厚的如同地毯一般的雲彩。

坐戰機和客機的感覺完全不同,坐在客機之中,你最多能夠透過小窗戶看到外邊一小片如同電影一般的天空,但是現在劉長鋒感覺的完全不同。

雖然隔著厚厚的防護罩,但是劉長鋒依然感覺到自己就如同置身於這一片廣闊無垠的藍天白毯之中,脫去了所有的束縛,在這天空之中暢意翱翔……

劉長鋒四處凝望著,感概著……甚至眯著眼睛,開始有著一絲絲的迷離。而在他前座的徐澤,這時在那飛行頭盔之下的額頭之上,細膩的晶瑩汗珠,卻是開始一顆接一顆緊致地冒了出來。

要想用精神力影響一個離天位僅僅一線之隔的高手,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徐澤最近由於對天道感悟的加深,精神力也隨之暴增,雖然費些勁,在對方不防之下,還是能起到一些作用的。

他用精神力影響到了劉長鋒的感覺,將原本就有些絢麗而奇魅的無垠天空進一步地進行了虛化,讓劉長鋒的五覺脫離了整個飛機的束縛,融入了這天空之中,感受著那一份特異無垠和淩空翱翔的感覺……

這樣一份感覺,對於一個飽經世事,感受滄桑的人來說,更是特別的寶貴,而在這種情況下,更容易獲取一些特殊和珍貴的感觸……

這些感觸將補其不足,同時將劉長鋒那壓抑已久的心情,完全釋放出來,以足於劉長鋒在突破之時,不受某些心緒的束縛而能順利突破。

劉長鋒就這般目光迷離地看著四周,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突然周身一震,整個人突然在半空之中淩空翻滾了起來,這才駭然驚醒……

「啊……啊……怎麼回事怎麼回事?」劉長鋒這時方從那境界之中醒來,根本沒有回過神來是怎麼回事,只是慌亂之中抓緊了胸前的安全帶,驚聲大叫了起來。

這周身所在之處,如同毫無依靠地一般,在隨意翻滾著,劉長鋒在半空之中連翻了幾個跟斗,將一雙眼翻得兩眼泛花,胸口緊繃,心頭翻湧,這才完全驚醒過來,記起自己正坐在徐澤的戰機之上。

「徐澤……徐澤,怎麼回事?你沒事吧?你還在不在?」劉長鋒一邊咳嗽著,驚聲大叫著;

但是卻沒有聽到徐澤的回話,一點聲音都沒有,有的只是這飛機打著旋急速墜落的天旋地轉。

沒有聽到徐澤的回話,劉長鋒這一下卻是絕望了,這下好了出事了,完了……

「想不到我劉長鋒英雄一世,卻是就這般突然去了……生死由命吧……」劉長鋒眼睛緩緩閉上,只是抓緊了安全帶,臉上的表情卻是漸漸地平靜了下來。

在這裡,面臨死境,他倒是完全平靜了下來;劉長鋒的心境極堅,知曉這一刻,就算是天位高手,面對這樣的情況也是無可奈何了,所以到了這一刻,他倒是完全放鬆了下來,甚至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劉長鋒是兄弟之間資質最好的一個,所以老爺子也是望子成龍,數十年如一日,這些年,他擔負著家族的壓力,為了家族的榮耀,他日復一日全力修煉,成年之後,在四十不到,便又全面接掌特殊監察部,為了應付吳家還有部裡事務,可謂是全心竭力。

甚至還因為拖累了修煉還擾亂了心境,直到今日,還未有能突破天位;而那資質本不如他的吳元堂卻是反而走先一步,這讓他為了這些身心疲憊,但是卻又只能全力支撐下來。

今日,反而倒是到了這臨死一步,一下徹底放鬆下來了,什麼家族榮耀,什麼家國情懷,一切皆成空……

劉長鋒就這般閉著眼睛,隨著機身的翻轉,輕飄飄的,再感受不到任何的不適和壓力,甚至連早先有些翻騰的胃,這時竟然也平靜了下來……

這短短七八秒鐘,劉長鋒卻是如同重新過了一世,這平靜而又輕鬆自然的一世……

直到這機身再次輕輕地一震,然後緩緩地再次恢復了平衡……

劉長鋒微微地皺了皺眉頭,很是有些不願地睜開眼睛來,卻聽得頭盔裡傳來的徐澤的聲音:「你醒了……」

聽得徐澤的聲音,劉長鋒那微皺的眉頭漸漸散開,然後淡聲而又有些疑惑地道:「怎麼回事?」

「感覺還不錯吧……」徐澤微微有些疲憊的聲音傳來。

劉長鋒深吸了口氣,睜大了眼睛看了看四周,發現這時飛機竟然在群山之間低空飛行著,不時離那山尖山腰,只有數十米或十數米的距離……

但是飛機卻是相當的平穩,如同一隻山鷹一般,在山間翱翔……

感覺著前所未有過的輕鬆,劉長鋒伸了個懶腰,稍稍地一回憶方才,便明白了是怎麼回事;聽著徐澤那有些疲憊的聲音,劉長鋒在驚佩的同時,心頭卻是多了幾分的暖意,知曉方才的一切都是徐澤不顧危險而弄出來的。

為的只是讓自己完全釋放出這些年所受的壓力,讓自己的心境恢復清淨和圓潤。

想到徐澤這煞費苦心的一切,劉長鋒看著前邊那個不時輕輕晃動的一點點頭盔模樣,輕輕地道:「小澤真是辛苦你了!」

[BOOK: 007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