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10
第八百七十四章 撿寶樂子

徐澤還真沒有想到這裡竟然可以碰到熟人,仔細看了兩眼,雖然對方沒有注意到自己,但是那斜對面那個略小的廳中,坐在那地的六、七十歲的老頭,確實是前軍方某位大佬,徐澤雖然與他沒怎麼太過交道,但這偶爾撞上還是打過一些招呼的;
  
  而旁邊另一個小廳裡的三個人中,那坐在中間的一個西裝革履的白髮老頭,徐澤竟然也認出來,他也曾在某雜誌上看過這楊老頭子的照片,乃是某著名大財團的幕後老闆
  
  見得果然都是來頭不小的人物,徐澤有些好奇地看向這兩個小廳中間的另一個小廳,這一個小廳裡也有兩人坐在那地的,倒是一男一女兩今年輕人,男的同樣也不過是二十七八歲的模樣,那女的看起來經是極為年輕,似乎極為的漂亮,這會正巧笑嫣然地依偎著那男的坐著;
  
  這兩人徐澤乍眼看過去似乎是不認識,但是這女的,徐澤多看了兩眼之後,卻是稍稍有些眼熟,輕皺著眉頭一想,徐澤便想起了這女的是誰。
  
  張怡呤華夏這兩年剛剛冒頭但是卻迅速竄紅,最近更是紅透了半邊天的新晉玉女明星
  
  徐澤這些年倒是很少關注這些娛樂新聞之類的,但是這張怡玲卻實在是太紅了一些,這走到大街上或者看個什麼電視什麼的,都常常可以看到那張精緻的臉孔,所以徐澤這愣得一下之後,卻還是認出了這位玉女明星。
  
  “只是這旁邊的這位是誰?吳霄他們都進不來但是這位年輕人卻能進來而且身邊的女伴還是這位最當紅的玉女明星,卻不知是哪家的?”
  
  正當徐澤微挑起眉頭的時候,旁邊的吳霄卻是低呼了一聲道:“他怎麼也來了?”
  
  徐澤順著吳霄的目光一看,吳霄所看的地方,正是年輕人的那個小廳所在。很明顯吳霄認識這人。
  
  “他誰?”徐澤淡聲地道。
  
  “他是那位的孫子…唐柏吉,我們都叫他吉少……吳霄低聲地答道。
  
  聽得吳霄這言語,徐澤稍稍一愣之後,便知曉的是誰,當下心頭恍然原來是那位的別。子,難怪吳霄他們進不來,但是他卻能進來:
  
  這時對面這位吉少似乎正在和身邊的女伴言語著什麼,似乎並沒有注意到對面的這個小廳。
  
  對於這位,徐澤倒是沒有什麼太過看重,雖然是那位的別子,在別人眼中或許真是了不得的人物,但是在徐澤的眼中,這份量實在是輕了一點,所以便沒有再注意而是將注意力放到了下邊的那夥計身上。
  
  那位夥計倒是年紀不大,不比得迎客的那些個五六十歲的老夥計,但是口才倒是相當的好,一口純正的京片子挺起來悅耳之極。
  
  不一會,這第一個物件便端了上來,便是第一頁上的那個清康熙的鼻煙壺兒。
  
  看得這物件,旁邊一個太冇子黨便歡聲低笑道:“這個我合意,咱老爺子下個禮拜做七十大壽,順便撿回去大傢夥別跟我搶啊!”
  
  “羅陽,沒人跟你搶這玩意,咱們可是等著最後的樂子,誰沒事花錢買這玩意……旁邊眾人都紛紛嘿嘿地笑著,似乎對這玩意一點看不上眼。
  
  徐澤這會倒是覺得有些好奇了,這些太冇子爺們要說找樂子,應該也不會這一個女的不帶跑來這裡玩才是,這拍賣會有什麼樂子可找的?他們還會對這些老物件敢興趣?而且這裡的東西動輒都是百來萬兩百萬一個的,這些太冇子爺們都是混世魔王一類的,手頭大多都沒有什麼正式生意來錢難不成都手頭這麼多閒錢?
  
  徐澤摸了摸下巴,看他們那有些小興冇奮的模樣,倒是很好奇那最後的樂子到底是什麼?他這純粹是打算湊熱鬧的,雖說現在那個鑽石礦的收入都百分百地歸自己,但是才收了一年手頭自己能有多少錢?
  
  想到這裡,徐澤稍稍地有些疑惑地道:“小刀,咱們到底有多少錢?”

 “嗯…前陣子剛收到了利馬轉過來的六十三萬美金還有你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玩意,加起來總存款合計折合華幣是四百九十四萬三千……對於這樣的統計數值,小刀倒是利索的很,很快地便報出了徐澤現在的家產總額。
  
  “五百萬不到……徐澤輕噓了口氣,看了看手頭小冊子上的這些玩意,這是苦笑了一聲,自己這層次倒是還真低了一點,總家產大概也就夠買上邊一個康青花的瓷瓶了。
  
  不過,這些傢夥難道真那麼有錢?不太可能吧?徐澤看著這站在窗子兩邊一臉興冇奮的眾人,不禁地摸了摸下巴,眼中滿是狐疑
  
  這個鼻煙壺兒底價是一百二十萬,不過出價的人侄是並不太多,畢竟能到這裡來的人,一般還真看這玩意不上,這樣的開胃菜除了這底下兩個散桌稍稍出了兩次價,羅陽再插了一手後,便被羅陽這小子以一百五十萬的價格輕鬆拿下。
  
  羅陽這一出價,倒是吸引了一下對面幾個小廳的目光,那位前軍方大佬朝著這邊瞧了瞧之後,看得是一群的後輩子弟,這不禁地是輕輕地皺了皺眉,他倒是沒有認出那帶著黑框眼鏡的徐澤來,只是疑惑這是誰竟然帶著這一批小混蛋進來了這裡。
  
  而那位吉少也瞄了這邊一眼,認出了是吳霄這一群人之後,臉上倒是沒有任何表情,只是繼續跟著他身邊的那位嬉笑言語著。
  
  眾人對於這種明顯被無視的情況,一個個都習慣如常,這沒法子,燕京城裡的這些圈子就是這麼回事,雖然在座的身後都是正部哥國這個級別的背景,但是跟這位比那確實差了那些一些這人家不搭理很正常要是能給個笑意,那都是好大的面子。
  
  下邊的夥計很快地便將那鼻煙壺給恭敬地送了上來,看著羅陽拿著那鼻煙壺的小盒子一臉歡喜的模樣,吳霄卻是笑道:“羅陽你買了這鼻煙壺等下只怕是樂子就趕不上了吧?”
  
  “嗯…我總共就一百八十萬,一百五十萬能拿下已經是運氣不錯了;算了…你們玩,今天能夠買到這個,我已經挺幸冇運的了!”這羅陽明顯的對自己買到的這個鼻煙壺相當的滿意,轉頭看著眾人得意地笑道:“我家老爺子就喜歡這樣的小物件,只是琉璃廠那邊都沒有什麼靠得住的好貨我要是告訴他是在寶月樓這里弄出來的,他保管高興。”
  
  聽得這話,眾人都紛紛恍然笑道:“那侄是,要是能討得老爺子歡心,今兒這樂子倒是沒有什麼了。”
  
  看著這幫小子的這番言語,徐澤這會才確認,這幫人來這裡,感情目標不是這什麼拍賣,而是那最後的什麼樂子。
  
  如同徐澤所想,這接下來整個小廳其他的太冇子黨們,對於接下來的物件沒一個出手了,都只是在這裡看著熱鬧。
  
  漸漸地隨著後邊一些比較珍稀的物品出現,這拍賣會倒是越來越熱鬧,徐澤認識的那位元前軍方的大佬出手花了五百多萬拍了件戰國的虎符。
  
  而他隔壁的那個財團老闆也出了兩次手,花了一億七千多萬拍下了明代仇英《赤壁圖》和齊白石的一昏小水墨畫。
  
  至於那位吉少,明顯的要比這邊的這些大少們出手闊綽的多,出手七百多萬給旁邊那位玉女明星拍下了一枚前朝宮中流出來的翡翠手鐲;
  
  看著那些拍品,還有這兩邊對面不停地出價那一百萬、兩百萬甚至一下凡百上千萬的加價,這底價一億多的一個物件,不過幾分鐘便翻了一番,徐澤這心底是暗暗咂舌,華夏有錢人確實是不少,在燕京這地就更是如此。


自己原本以為有這一年幾十萬美金的入帳,也能算是個小富豪了,果然自己這眼界還是小了…
  
  不過也是,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一個月幾百塊就能過得去這以後到了燕京什麼一般花銷的都不大,大的花銷都有李老爺子或者李越給準備著,根本不覺得有什麼錢不夠花的,以前也常聽新聞什麼一幅畫拍出幾億什麼的,那都是太遠的事情,沒有什麼概念;
  
  直到這會真正看到了這樣的場面,真正看到人家出手就是上億的,這一對比,才曉得了什麼叫錢…
  
  其實,徐澤這首先也在其中看到了一條綠翡的項鍊,相當的漂亮,想像了一下孫淩菲帶這項鍊的模樣那是美極了,正在考慮要不要咬咬牙出手買下來送給孫淩菲,卻見得那原本底價一百八十萬的項鍊,在兩個中年人的搶奪下不過是兩分鐘便翻成了三百萬,當下便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等東西,看來還真不是自己現在能夠買得起的…帶著一絲絲的恫悵,徐澤摸了摸鼻子,暗暗地苦笑不已,這錢不需要的時候,還真不覺得,等要用才發現還真是少了。
  
  不過還好,他倒是很快便擺正了心態,懷看見識的心態,看著這些大老闆們出手千萬上億地搶奪著那些物件。
  
  寶月樓的招牌果然不差,這上了台的物件沒有一件流拍的,就算最後那棟底價數億的四合院,最後還以翻了一番的價格順利出手。
  
  隨著最後的一件拍品出手之後,那下邊的夥計輕輕地一聲鑼響,然後朝著四周抱拳作了羅圈揖,呵呵笑道:“各位爺,今兒拍品二十八件,托各位爺洪福,漸漸不落空,全部順利拍出,所以拍賣暫時告一段落……
  
  “有些爺今兒算是滿載而歸,抱得了心儀的寶貝;但是有些爺今兒手風兒不順,可能落了空,有些遺憾。”
  
  “咱們這寶月樓雖然也算不上什麼太好的地方,但可有一條,不能讓客人空手而歸,所以按照慣例,接下來是咱寶月樓的例行撿寶活動”各位爺有興趣的都來樂一樂…說不定您今兒就有這喜氣,順手再撿個寶貝回去,……
  
  這夥計剛講到這裡,這下邊一些散桌便是熱鬧了起來,不少人歡聲地道:“都知道了,就等這會了,趕緊開始吧。”
  
  看著下邊這眾人興冇奮的模樣,這夥計也樂呵呵地趕緊抱拳道:“幾位爺先等等您幾位都知道,可還有新來的爺,不知道這規矩,所以我得再講一遍。”
  
  說罷,又笑道:“各位爺,等下咱們這臺上會上個一百件的玩意,您可以看看,這裡邊的東西有寶貝也有一般的物件,但絕對不會有假;這價格呢也是隨便標的價格,這說不定您花個幾十萬就能買個千來萬的玩意,但也有可能您花了幾百萬買個幾十萬的玩意,就看爺您的運氣……
  
  “這趟子買賣,咱們寶月樓是不賺錢的,就是弄個氣氛,一切就看爺您的眼力和運氣,每個物件過場半分鐘,要的爺請叫價,價高者得每位爺最多限購兩件你購得的寶貝,如果不要,可以按照我們預先確定的底價直接回收!”
  
  說罷,這夥計端起旁邊的一個茶盞喝了口茶,那手頭的長袖子一抖,伸手抓起那落槌,很有氣派地扯著嗓子一聲喊:“好嘞,撿寶開始…一號寶貝上臺...”
  
  隨著這夥計一聲喊,下邊便有一個旗袍女子,端著一個蓋著紅綢子的盤子款款地走上台來。”
  
  這女子款款走到台中冇央,那夥計便伸手小心將那紅綢子一掀,露出了盤中一個約半尺高的玉佛一尊!”
  
  這女子微微一笑,嬌聲叫道:“盤中寶貝起價八十萬……
  
  “好嘞,玉佛一尊,起價八十萬,計時開始……夥計又是一聲叫,手中的落槌朝著旁邊的銅鑼一敲,當是熱鬧的很。
  
  看到這裡,徐澤總算是明白了這所謂撿寶的意思,大傢夥都隔著這檯子五六米遠,根本看不出那玩意的材質或者什麼,就靠運氣喊價,運氣好低價買了個高價寶貝,或者是運氣差就高價買了個低價寶貝。

[BOOK: 007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