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3
第八百九十七章 又見故人

徐澤想要這麼一隻小飛船巳經很久了。飛魚號那寬達八十米的體型實在是太大了一些,弄得只能是潛伏在近海之中,這每次徐澤要上飛船,都不知道有多麼的耗神和麻煩。

  如果這次不是飛魚號從海底起飛,遠遠地跑過來接徐澤浪費了這十餘分鐘,那麼說不定早半路上就吧光頭攔截下來,哪裡還會有讓這光頭去碰運氣的紕漏出現。

  反正光頭已經飛回珠峰基地去了,徐澤也就懶得理會了,先把這艘小飛船給收到手中才行。

  小飛船的智慧系統並不如同珠峰基地或者飛魚號的智慧系統這般高級,只有自動巡航和戰鬥以及初級分析等功能,所以在小刀的支援下,蜘蛛很快地便將小飛船的智慧系統完全掌控在手中,只是小飛船的左後翼和尾翼被擊碎,修復需要一定的時間。

  正當徐澤頭疼這小飛船是暫時丟在海底,還是怎麼處理的時候,飛魚號下腹處的卻是打開了一扇徐澤從來未見過的數米寬底艙門;

  然後兩隻蜘蛛小心地抬起小飛船,停入了這個底艙之中;看得徐澤是又驚又喜的……,

  “我怎麼不知道飛船還有這麼個底艙?”徐澤驚喜地看著小刀言語道。

  小刀聳了聳肩,然後道:“飛魚號是一艘可以在太空中飛行的巡航飛船,它自然配備了更小型的偵側和逃生飛船,只是以前這種小型飛船當初在飛魚號墜毀的時候便已經被人駕著逃生去了而已。”

  “不然你以為飛魚號這八十米長的體型,難道裡邊的空間就是你看到的那麼些?”

  徐澤爽了,這下徹底地爽了,原來這小飛船還是跟飛魚號配套的存在,當下不由地興奮道:“咱們的飛魚號可以裝幾艘這樣的小飛船?”

  “呃,兩艘”

  “嫵那光頭手裡起碼還有一艘,咱們一定還要再弄一艘來才爾嘿嘿……”,徐澤滿臉的興奮和期待,這好東西可是不嫌多的。

  這話剛說完,徐澤突然驚疑地道:“小刀你說這艘小飛船是不是在神廟裡邊的?那光頭不可能駕了兩艘小飛船過來的吧?”

  “不我剛分析過了首先的那些殘餘能量流,他確實是駕了兩艘小飛船過來的,只是兩艘小飛船走進行的重合飛行所以顯示出來的能量流就如同一艘一般,我手頭雖然有這些相對特殊殘餘能量流的資料,可以通過你們的衛星來偵側這些能量流,但是卻無法分辨到底是一艘還是兩艘”

  “但是我剛仔細對比過了剛才航向珠峰基地的那些新發現的殘餘能量流明顯的要比首先的能量流強度要弱,說到這裡小刀鬱悶地無奈道:“‘所以可以肯定,這個科索光頭這來之前便已經做好了以防我們發現的準備,準備好了兩艘小飛船用來脫身的。”

  徐澤有些失望地點了點頭然後還是道:“行……不過我們也要去神廟那邊探查一下,以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東西的存在。

  “當然,不過現在不能去……現在神山附近範圍的天空之中,起碼有上十枚的衛星盯著,在對方正在利用衛星進行監控的時候,我可沒法子掌控這些衛星,而完全不讓他們發現!”小刀笑呵呵地道:“反正神山可是在利馬,有祖瑪將軍在還有那一群的土著,我想沒有人能夠發現神廟的特殊異常來!”,

  面對小刀的建議,徐澤只得接受,等過些日子風頭過去之後再去神廟那邊查探一番。

  飛魚號再次地從海下起飛,然後開啟了隱身功能朝著華夏回程而去。由於時差的關係這橫跨了大半個地球,徐澤再次感受了天明到黑夜的感覺。

  不過還好回到陳塘的時候,不過是燕京時間淩晨五點不到,在這樣的冬夜裡,淩晨五點正是一天之中最黑暗的時候,飛魚號在半空之中將徐澤丟下,然後便到飛向近海進行潛伏。

  而徐澤同學再次啟動了反動力功能,輕飄飄地竄入了陽臺之上,回到了房間再次地補眠,並順便進行一下能量迴圈的修煉。

這些天,他對能量迴圈的修煉已經放鬆了不少,畢竟他現在的級別已經是相當的高了,而要再次進階,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就算有龍丹的輔助,這也需要相當一段長的時日,所謂欲速則不達,所以徐澤現在並沒有將時間和精神全部放在修煉之上,只是在有時間的時候,才會對能量迴圈進行修煉。

  徐澤睡得相當的安心,而此時,燕京軍方某個會議室中,軍方幾個大佬正聚在一起,召開一個緊急會議,評估著利馬電磁爆發事件。

  這件事情說來可大可小,但是如此大強度的一次朝向外太空的電磁發射,卻是不得不讓人注意。

  這種類似通訊行為的電磁發射以前並不是沒有人做過,像u國就曾經數次地通過類似的手段向外太空發射過一些訊號,用來尋找外星人。

  但是這次的發射地點卻是在利馬,而利馬是不可能擁有這麼強大的技術能力,還有這麼強大的能量發射的。這自然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特別是華夏,利馬與華夏的關係相當的緊密,如果利馬什麼時候具備了如此強大的能量發射裝置,但是華夏卻一無所知,那麼這對華夏和利馬之間的關係絕對是一次強烈的考驗。

  這關係著華夏是否能夠如同以前一般,保持與利馬之間的那種緊密關係。

  “祖瑪的答覆我們不能完全相信,這種情況,不能排除祖瑪是否和某些國家私底下達成了某種協議,從而獲得了這些國家的某些技術支援,或者更嚴重的……,比如利馬允許某國在該國建立秘密研究基地之類的……”

  幾位大佬就情報部門分析出來的情況進行了相關的討論,一直認為華夏需要派出一支技術隊伍,對利馬進行支援,幫助祖瑪將軍對這件事請進行徹查。

  只是,在最後的領隊人選上,發生了較大的歧義。

  有人認為應該讓與祖瑪關係最好的徐澤中將帶隊過去,這樣可以力保祖瑪那邊對華夏的配合,而且徐澤中將現在身上並無重要司職,他抽空過去一趟是最好不過,並且他對利馬相當熟悉,就算利馬方面對華夏有所隱瞞,徐澤中將也有能力將此事徹查出來

  但是也有人反對此事,認為徐澤中將身份不適合參與這樣的行動,最多派遣一位上校領隊才比較合適。

  而且還有人認為現在利馬那邊可能出了問題,而作為與祖瑪將軍私交極好,並且每年還在利馬國擁有鑽石礦收益的徐澤,已經不適宜與祖瑪將軍再進行更多的聯繫,甚至還隱晦地提出徐澤中將似乎曾私下從總裝和總後勤兩邊,弄走了一些特殊材料,甚至還可能有某些特殊技術,不排除更有其他的可能

  雖然這種言語,當即被主持會議的楊廣連部長直接駁斥和警告,但是很明顯這位的言語勾動了一些人的神經。

  最後會議決定,由情報局一位上校帶領著一支小隊連夜飛往了利馬國……,

  會議結束之後。楊廣連部長一人坐在辦公室中,臉色很有些陰沉和擔,心……,

  對於這一切,徐澤是不清楚的,他在家呆了兩天,實在是忙的很,根本沒有心思去考慮其他,因為這兩天每天上門來拜年的親戚和一些以前治好了病的病人都不知道有多少,弄得他是頭暈腦脹的。

  而林雨萌的父母也領著林雨萌親自地上門來,給徐澤拜年致謝,坐下來喝了杯茶,看著和林雨萌極為親近親密的別淩菲,兩位家長對視了一眼之後,都是暗暗地苦笑了一聲,對於稍稍有些尷尬的徐澤,兩人倒是並沒有過多的言語什麼;

  林雨萌這會也被別淩菲所說的那個午飯計畫給吸引了,兩人搬著筆記本在一旁聊得熱火朝天的。

  林雨萌的父母稍稍地坐了坐,並表示了感謝和親近之後,看著和別淩菲談得正熱烈的林雨萌,兩人笑了笑後,便留下林雨萌在這裡陪孫淩菲一起玩,先行告辭了。

  徐澤送著兩人出了門,轉頭看著湊到一起的兩個女孩子,無奈地聳了聳肩,也只得讓兩人去,自己找了把椅子趁著難得沒有吵他,坐在門口半眯著眼睛曬著太陽,打算歇息歇息。

  不過,他並沒有能得到什麼清淨,因為又有人上門來拜年了

  連陽縣新任才幾月的劉縣長和陳塘鎮鎮長帶著一票人熱熱鬧鬧地走過來了。

  對於這連陽縣劉縣長和陳塘鎮長,徐澤的感覺還是不錯的,至少這些日子來,這兩位對徐家可謂是極為關心,逢年過節的這兩位元都會或者親自或者派人上門探望,徐家父母提出的一些問題,或者是有什麼事需要政府幫忙解決的,這兩位都還是記在心裡,幫著鎮子裡做了不少的事情。

  比如老街的這條破舊石板路的修復,還有徐澤當年找人捐建的新學校的一些設施並沒有能完全完善,以及這鎮子附近一些孤寡老人的生活困難或者生病卻又無錢住院之類的,都是徐父徐母偶爾隨意言語,這鎮長解決不了的,縣長一般都會幫著解決。

  雖然知曉對方是看在自己的身份上,但徐澤還是挺感激的;客氣地和對方握了握手,然後請到屋內用茶,

  而徐父徐母自然是也趕緊出來幫著上茶招待之類的,忙得不亦樂呼。不過老兩口的臉上卻是滿臉的歡欣和驕傲的。

  旁邊的鄰居們這倒是對這樣的情況見怪不怪了,在門口笑嘻嘻地看看熱鬧,畢竟這縣長可是不容易見到的,這上門來給徐家拜年,眾鄰居們也是覺得沾了光。

徐澤陪著這幾位領導在堂屋裡坐下,隨意地言語幾句,劉縣長說子幾句告祥話給二老和徐澤拜年之後,也很親近地向徐澤簡單地言語了一些連陽縣整個的情況,還有來年的一些規劃……,

  徐澤也很用心地聽了一聽,畢竟他現在也算是上官了,雖然說身處軍方部門,與地方政府並沒有什麼直接聯繫,但是畢竟是自己家鄉,這該關心地還是需要關心一下。

  聽得這位元縣長介紹了一些情況,而後又說了些許連陽縣的發展遇到的某些困難之後,徐澤還是點頭表示會就某些問題與唐國瑞市長打打招呼,儘量幫助連陽解決,並提供一些幫助。

  原本劉縣長也就是得知徐澤回了鄉,趕緊過來拜拜年,並也彙報一下連陽的情況,與徐澤親近親近,表示家鄉對這位將軍的重視,倒是並沒有真想就能得到什麼好處。

  但是這會得了徐澤的承諾,說會與連陽的上級星城唐市長打些招呼,他自然是欣喜的很,雖然聽說徐將軍與唐市長家關係匪淺。但是卻沒有想到兩人關係會如此之深。

  看徐澤將軍這意思是這打打招呼便能解決,而且有了這一層關係,只怕是能多得些唐市長的注意力,那以後自然是好處多多。當下這劉縣長是越發地恭敬和親熱了起來。

  眾人在這裡聊著,這堂屋門口倒是也還圍了不少看熱鬧的鄰居之類的,徐澤隨意看了兩眼。卻是見得門口之處,還站著一個畏畏縮縮的老人和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那老人手裡還提著一隻老母雞,站在那裡想進來卻是又不敢進來……,

  徐澤多注意了兩眼,突然想起了這老頭是誰,又看了看那小孩,這臉上卻是露出了一絲笑意,然後與縣長等人告了個罪之後,起身朝著門口走去。

  “老人家,好久不見了,最近身體還好吧,來進來坐,進來坐……”徐澤走過去,伸手拉著那臉露激動之色的老人家的手,客氣地道。

  那老人家拉著徐澤的手,見得徐澤還記得他,卻是激動地朝著身邊的別子催促道:“小軍快,快給徐將軍磕頭拜年當年要不是徐將軍救你,爺爺再就沒有你了……”

  那孩子挺乖的,聽得爺爺這話,這應了一聲,趕緊便是跪了下去,就要給徐澤磕頭;徐澤這忙不迭地攔著,感歎著道:“哎哎小軍,小軍……,來起來起來,咱不當這樣的……,有心就好,有心就好了……”

  當下將俯身將這小軍抱了起來,滿臉感歎地看著這幾年不見的小傢夥,這小傢夥現在已經長高了許多,只是還是瘦瘦弱弱的。

  “小軍這幾年不見,你長高嘍”徐澤一邊感歎著,一邊請著老人到裡邊坐。

  這老人原本見得裡邊縣長什麼的都在,這是不敢進來,只是將手頭的一隻雞塞到這旁邊也迎出來的徐父,鞠著身子恭敬地對著徐父道:“徐醫生,老綰我來給徐將軍拜年,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這只雞是我自己養的土雞,特地送過來給徐將軍嘗嘗……”

  看著這老人一臉窮苦的模樣,這土雞怕也是養著生蛋養家的,徐父這哪裡願接,當下客氣地笑道:“‘老人家,您意思到了就好,不用帶什麼東西,來來……,先到屋裡坐,喝杯茶……”,

  “對,來進屋,進屋喝茶,徐澤這一手抱著這小軍,一邊笑著拉著老人進屋。

  那邊的劉縣長這會也已經站起來,知曉那老人家不願進來的原因,當下便很識趣趕緊迎過來,熱情地道:“老人家來來……,一塊坐,一塊坐……”

  看著這縣長大人也是一臉的笑容和歡迎,似乎並不介意,這王老人家才小心翼翼地提著雞跟著過來坐下。

  徐母也記得這位老人,當年自家兒子就是因為這老人送的錦旗,才在這陳塘出了名的。

  而且似乎是那件事以後,兒子的運氣就越來越好了,直到今天,

  這也趕緊沏了茶,送過來,歡喜地道:“‘來來老人家喝茶喝茶”

  這王老人家趕緊起身接了茶,這才又小心地坐下。

  看著這老人家雙手端著茶有些緊張的模樣,徐澤便笑言語道:“老人家,這幾年不見,還好吧!”

  “勞煩將軍關心啊,現在還記得我這個老綰子,現在有吃有穿,還有小軍陪著,我老綰子這都是托您的福啊”老人家喝了。茶,這也沒有那麼緊張了,伸手拉著小別子依偎在自己身邊,感激地看著徐澤點頭道。

  “哦……婆婆身體還好吧,還有小軍的媽媽呢?可都還好啊……”

  聽得徐澤提起這個,老人家感歎道:“托您福,我老伴身體也還算好,在家養些雞鴨的,她昨兒聽人說您回來,這今兒就趕緊催著我帶小軍過來給您拜年……”

  說罷,這老人家又提著那放在椅子下的雞,道:“將軍,這可是我老伴自己喂出來土雞,也是我們老兩口的心意,她說讓您嘗嘗鮮請您一定給收下!”

[BOOK: 007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