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8
第九百零二章 唐人街風波

  飛機很快地便在甘迺迪機場降落,紐約作為M國最繁華的商業城市,飛龍集團的總部便位於此,而劉亞安排的一輛前來迎接的加長卡迪拉克也早已經在機場等候了。

  按照徐澤的要求,劉亞替徐澤將酒店安排在了曼哈頓的麗絲卡爾頓酒店。紐約炮臺公園麗思卡爾頓酒店是曼哈頓唯一的豪華海濱酒店。這家獨具藝術氣息39層酒店可俯瞰紐約港、艾理斯島和自由女神像;

  當然,徐澤住在這裡也不是為了真要看什麼景致,只不過是這裡離孫凌菲母親所居住的地方比較近而已。

  孫凌菲母親所居住的那套高檔住宅,位於曼哈頓最高檔的住宅區上東區,不過小刀這個時候依然沒有能確認孫凌菲母親的行動電話號碼,這讓徐澤有些惱火。

  因為孫凌菲的母親似乎很少使用行動電話給格瑞議員打電話,就算打電話也是通過固定電話,面對這個,小刀也很有些為難…

  現在他正在嘗試最無奈地辦法,費神調出了格瑞議員的通話記錄,對他的通話清單,進行一個一個的分析和測試。

  到了酒店,徐澤和孫凌菲安頓好之後,便接到了劉亞的電話,劉家在這邊的負責人劉長業請他們吃飯。

  劉長業是劉長鋒的堂兄弟,過來M國這百年負責飛龍集團已經有二十餘年了,算是劉家甚為得力的人手了,這二十來年在國內的支持下,將飛龍集團打理的是井井有條,規模也直線攀升,甚至國會之中,有兩個議員的身後都有飛龍的身影。

  對於這樣的邀請,徐澤自然是不會拒絕的,且不說劉長業讓兒子照顧得他們相當周到,就憑劉長業是長輩的份上,徐澤也得見上一見。

  這時,孫凌菲正站在龐大的落地窗前,看著對面那海面上的自由女神,以及絢麗而繁忙的紐約港,以及海面上將要西墜的夕陽,低嘆了一聲道:「好美…」

  徐澤緩緩地走過去,輕抱著孫凌菲的纖腰,微微地笑著道:「等過些日子,事情都忙完了,我就帶著你環遊世界…將這世界上所有的美景都看個遍…」

  「好…」孫凌菲輕輕地點著頭。

  「你說我媽媽天天看這樣的景色,應該會很幸福吧…」兩人看著窗外的美景,突然孫凌菲卻是低聲地言語道。

  「會的…她一定會很幸福的…」徐澤微微地笑著,道:「說實話,我很佩服你母親,她既然能夠做到與你爸爸離婚,那麼她一定是個自信的女人,一個自信的女人一般都能夠讓自己很幸福…」

  「嗯…」看著窗外的海港,孫凌菲低低地應了一聲。

  劉長業的宴請地點,竟然在唐人街的一家酒樓,這是讓徐澤很有些意外的地方。

  這時春節剛過,不過唐人街各處掛著的大紅燈籠依然嶄新,依然可以看出前些日子是怎麼個喜慶的氣氛。路上穿梭的大部分都是熟悉的黃皮膚黑頭髮的臉孔,而兩旁的街道上,那些招牌也都是中文字,只不過大多都是繁體而已。

  如果不是知道這裡是美國,或許徐澤會以為是來到了老上海的某條老街道…

  一旁陪同的劉亞微笑看著道:「徐哥,如果你在元宵之前來這裡,那這裡可熱鬧了,天天有舞龍舞獅的,還有祭祖大典,那可是相當的熱鬧,可比燕京要熱鬧多了…」

  徐澤笑著點頭道:「嗯…現在燕京各方面前控制相當嚴格…除了某些固定的場所之外,比如地壇廟會等等,已經很少有那麼熱鬧的地了。」

  「是啊…只是我都很多年沒有去過那邊了…」孫凌菲這時似乎也被徐澤勾起了小時候的一些回憶,現在看到這番場景,還有徐澤剛才的那些言語,都讓她有些感嘆了起來。

  三人一路沿著唐人街一路緩行,很快地便到了一家叫做「仙客來」的酒樓門口不遠處。

  這酒樓看起來相當的古香古色,而且是以大紅色為主,柱子上描龍繡鳳的,看起來似乎有些俗氣…

  但是徐澤卻是知道,這是這些身在異鄉的人們,懷念家鄉的一種體現,這些古香古色的大紅色、龍鳳,能夠讓他們記起自己血脈的根源,自己家鄉在哪裡…

  走到離門口不遠,便有一個身著紅色描花唐裝的中年人和中年婦人站在那地迎接,而旁邊還有不少頭髮白花的老頭子和年輕人…

  這見得劉亞陪著徐澤兩人走了過來,這旁邊一個年輕人趕緊笑著走到旁邊,拿起一根香,點起了一掛長長的鞭炮…

 徐澤卻是不知道這劉長業搞得這麼大的場面,但是這會也只得硬著頭皮,在一片「劈裡啪啦」鞭炮聲中,隨著劉亞朝著酒樓裡邊走了過去。

  徐澤一看,那與劉亞很有些相像的中年人,便知是劉亞的父親劉長業,當下便趕緊上前兩步伸手與對方相握,謙恭地道:「長業伯伯好…」

  「好好好…」劉長業雙手緊握著徐澤的手,也很是高興地激動地道:「徐澤…我已經聽說你的名字許久了,卻是一直因為身在國外,沒有機會能回來見見你,今日一見,果然是器宇不凡,我劉家有福…有福啊…」

  孫凌菲在後邊,也親熱叫了兩聲伯伯伯媽…讓劉長業夫婦兩人是相當的開心…

  而這會,那些老頭子也一個個地站過來,熱情洋溢地與徐澤握著手,而劉長業也在一旁一個個介紹。

  這些老頭子都是唐人街極有聲望的宿老級人物,就是這些老人組成了唐人街的維護會,基本上唐人街上的一應事宜都由這些老人主持。

  這回這些老頭子們聽劉長業說徐澤來了M國,這一個個都是要過來給徐澤接風,見見這位炎黃子孫中的翹楚人物。

  這時,酒樓內早已經擺滿了幾桌豐盛的菜肴,而且桌上擺的都是有些年頭的國酒茅台,看這氣勢,徐澤便知今兒自己來這裡,還真是莫大的榮耀,要知道在國外,要找上兩瓶茅台,那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今兒這幾桌之上,都是陳年的茅臺酒,徐澤便知道這些老同志,還真是不吝嗇,把珍藏的老酒都掏出來了。

  眾人在桌上按老幼輩分坐好,徐澤這一桌除了劉長業兩夫婦之外和一個看起來精神不太好的中年人外,其餘竟然五人都是頭髮花白的老頭子,而其餘中年人和年紀輕點的小夥子們,連帶劉亞都是坐在另外幾桌。

  不過還好都是圓桌,否則徐澤這鐵定要被讓到上位坐下,只怕是在這麼多老同志面前,徐澤是鐵定不願意坐的。

  這桌上,杯盤交錯的,這些老頭子都紛紛一個個輪著端酒敬徐澤,徐澤這如何好意思,只好一飲而盡之後,便又一個個回敬;而劉亞的母親便在一旁照顧著孫凌菲,不時與孫凌菲低笑言語,倒是相當的周到。

  徐澤這敬了五個老同志的酒之後,便又端起酒杯敬那位精神似乎有些不佳被眾人稱之為李師父的中年人。

  這李師父雖然精神看起來不是很好,但是卻也相當的豪爽,見得徐澤敬酒,這也是端起酒杯,客氣地仰頭喝了下去。

  不過他這一喝酒,旁邊的幾位老同志卻是眼露擔心之色,當然徐澤有些疑惑的時候,卻見得那李師父這一杯酒下去,便捂著嘴巴,轉到一旁開始咳嗽了起來。

  「唉…李師父…你這傷還沒好,今兒就別喝酒…吃點菜吃點菜…」旁邊一老頭這趕緊是湊過去,輕輕地在這李師父的背上拍了拍,勸道。

  旁邊幾人也紛紛應是,要這李師父今日莫要飲酒。

  這李師父倒是不以為意,咳嗽了幾聲之後,臉上湧起了一股紅潮,然後豪爽地笑道:「別人敬酒我可以不喝,但是徐將軍敬酒,別說是一點小傷,就算是我吐兩口血,也是要喝的…」

  徐澤這會倒是也看出些異常來了,這李師父似乎是肺腑受了不輕的外傷,這才導致喝了點酒,刺激了一下之後,便肺氣上逆,引發咳嗽。

  當下便不禁地關心道:「李師父這怎麼肺腑受了如此重的傷?還真是徐澤魯莽了…待得等下吃完飯,我與李師父推拿一番,應該會好轉一些…」

  「啊…那真是多謝徐將軍了…」聽得徐澤這話,那李師父臉上卻是一喜,歡聲地應道。

  而旁邊的那些老頭子們,這時也都紛紛臉露喜色,其中一個老頭子更是笑道:「久聞徐將軍不單是武藝超群,乃是殺敵高手,也是杏林神醫,今兒李師父倒是遇上福星了,等李師父的傷好了,改日那些黃毛小子要敢再上門,非得好好教訓他們一陣不可!」

  聽得這裡,徐澤這才知曉,這李師父似乎是被人打傷的。

  當下稍稍一注意,才發現這李師父也是練家子,一身內力似乎還相當的不錯,不過由於沒有身體接觸,徐澤無法探查對方的真正實力,但是看起來實力應該也不弱才是。

  這麼的實力,竟然也會被人輕易打傷,這倒是讓徐澤有些好奇了,當下便問道:「我看李師父一身功夫似乎不弱,卻是為何人所傷?」

  見徐澤問起這個,這旁邊幾個老頭子臉上都冒出了一絲忿色。

  其中一個老頭子,憤然緩聲道:「徐將軍有所不知…我唐人街向來尚武之風頗濃,加上這些外人為我們那些武俠電影之類的所吸引,倒是有不少人來我唐人街武館拜師習武。李師父在我們唐人街也是一等一的好手,教出來的徒弟也是一個個手頭不弱,所以這李氏武館在唐人街也是赫赫有名的…」

  「不過前幾日,卻是有幾個黃毛蠻子,說什麼我華夏武術都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問到了李氏武館的名頭之後,便闖進來就打…不但是將李師父的徒弟打傷了不少,李師父以一敵二,卻是也一時不敵,被對方打傷了…」

  這老頭子憤然地道:「當時,那黃毛蠻子卻是厚顏無恥還說過幾日等李師父傷好了,還要上門領教…今日等徐將軍將李師父治好,改日也好叫那些蠻子有來無回…」

  「對對…一定要讓那些黃毛蠻子知曉我們華夏功夫的厲害…」這旁邊的幾個老頭子也是紛紛憤然道。

  聽得這些老人這般言語了由來,徐澤這會心頭也是一陣火起,當下便點頭道:「好…今日定然將李師父傷治好,改日好好教訓那些蠻子一陣…」

  有徐澤這放出這話,眾人都是大喜,那些老頭子們這又紛紛端酒前來敬酒了,徐澤這會也豪氣起了,他何時又是怕喝過酒的人,面對這些熱情的海外華人長者,這自然也是來者不拒。

  看著徐澤這般氣派,一旁的劉長業也是臉露自豪之色,雖然他還未親眼見得自己這個堂侄的厲害之處,但是這傳聞便是已經聽得不少了,似乎曾有過一人鎮住整個軍區的事跡,今日一見,果然走了得…當下心頭高興,便也端著酒杯上陣,加入陣容一起喝了起來。

  這眾老頭見得徐澤以一挑六,竟然臉未見紅,淡定自若,當下滿臉驚佩贊嘆的同時,又是朝著旁邊一聲招呼。

  有這些老頭子們一招呼,旁邊幾桌的那些中年人和年輕人們,這一個個排著隊上來敬酒,華夏族人大多能喝酒,古便以能飲為豪,這對能喝酒的人都是佩服的…

  特別是徐澤又是眾人景仰已久的華夏國民英雄,這眾人更是熱情…

  徐澤一杯一杯酒地下去,看得旁邊的劉亞母親卻是暗暗咂舌,轉頭看了看一旁的孫凌菲,卻見得她一臉的微笑,似乎絲毫不擔心一般,這倒是有些愕然了。這做女朋友的,男人喝這麼多,難道就不擔心?不勸勸酒?

  看著劉亞母親那有些擔心的模樣,孫凌菲便笑著低聲解釋道:「沒事…阿澤喝酒,好像從來沒醉過,我看見他好幾回一個人喝倒了十幾個,都沒事…而且他說過,酒精對他沒有任何影響的…」

  「真沒有?」劉亞母親這也有些相信了,她是劉家媳婦,雖然不是嫡系,但是卻也知道徐澤是天位高手,一般的毒物都無法影響到,這酒精只怕還真對徐澤造不成什麼影響,當下便也釋然了…

  眾人這正熱火朝天地喝著酒,突然這外邊卻是慌慌張張地跑進來一個年輕人,這跑進來便喊道:「師父…師父不好了,那天的那些黃毛蠻子又打上門來了,而且還來了更兩個厲害的…」

  聽得這年輕人一喊,這酒樓中這正熱火朝天的氣氛,一下便悄然無聲了起來。特別是那些中年人和年輕人,臉上更是憤怒之色更起…

  那幾個年輕人,便要往外衝,一個個憤怒地叫著要去狠狠教訓那群黃毛蠻子。

  不過這在場的中年人和老年人卻是沉穩一些,忙將這些年輕人拉住…

  這其中一個年紀老些的王姓老頭,皺著眉頭道:「今日李師父傷還沒好,大家又喝了不少酒,這要上場只怕是佔不了上風,要不今日且不理他…打電話給張警官,先將他們趕走…」這其餘幾個老頭子,互相對望了一眼,這也都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不過,旁邊的劉長業卻是朗聲笑道:「幾位叔伯不急…那日我們都不在這裡,所以才讓那些黃毛蠻子佔了便宜去了…今日我劉長業也在,還有我徐澤侄子,大伙今兒就一起去看看,定然不讓那些黃毛蠻子在咱們佔了便宜去,還得把那日的場子找回來才是!」

  「對…今日各位叔爺爺還有李師父都休息,這裡有我劉亞…還有我們徐哥,一定把那群黃毛蠻子好好教訓一頓。」這旁邊的劉亞這喝了幾杯酒,臉色泛著紅,滿臉振奮地道。

  這聽得劉長業如此之說,而且徐澤在一旁也一臉的淡然笑意,但是卻兩眼冒寒,並無反對的意思,這幾個老頭子精神也是一振,齊聲道:「好…今日就去教訓那群蠻子,讓他們知曉我們華人不是好欺負的!」

  「好!好!」有這幾個老頭子振臂一呼,這眾人便齊齊地起了身,用著徐澤和劉長業等人大步出了仙客來,朝著李氏武館大步走去。

  這一路行去,這路上不少人都知道那日那些黃毛蠻子們又來踢館了,而這回劉家幾位似乎要出手,這路上的華人們,都一個個精神振奮地隨著後邊,朝著李氏武館而去。

  李氏武館離仙客來並不太遠,不過是三四百米的路程,不過這一路走過去,後邊卻是跟上了一兩百人之多…

  等到得李氏武館門口,只見得這門外已經擁了一大堆人,而門內院子裡,幾個武館弟子,正抱著手腳,在地上一個個慘哼不已…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7-3-2 17:05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