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9
第九百一十三章 東方野蠻人

徐澤仔細地翻閱著這些資料,看著上邊的那些檢查的圖像,以及相關的病史資料,這眉毛便輕輕地皺了起來,通過這些資料,他已經感覺到了這個病例確實是相當的棘手。
  
  可以說,這個史派羅議員的運氣相當的不好,竟然會遇上這種情況,這兩個瘤子其實以現在的科技來說,都不是十分難解決的,但是偏偏它們以千分之一的幾率,竟然碰到了一起,碰到了一起,那就是大冇麻煩了…
  
  這就只能說實在是運氣間題了,或者以華夏的老話來說,上輩子不知道造了什麼孽,竟然會遇到這樣的事。
  
  病歷資料的最後幾頁上,還有修訂的關於專家組這兩天的初步意見等等…
  
  看著這些建議,徐澤輕歎了口氣,苦笑著搖了搖頭這些撈麼子意見都是垃圾,都是提出無法解決出血問題之後,便只能是保守治療,什麼手術成功率不會超過25%什麼的…
  
  問題是,你這保守治療能保多久?最多將病人的生命由一兩個月延長到四五個月,便已經是奇跡了…
  
  旁邊的近二十位專家們這時都在互相小心議論或者進行著病情討論,當然這還不時好奇地對著坐在長會議桌前段的徐澤瞄上一眼。
  
  這見得徐澤一邊翻看病歷資料,一邊搖頭苦笑,這不少專家們都臉色一僵,暗道:“這小子這是什麼神色?是在說這個病人的情況不行了?還是在笑我們的那些意見不行?”
  
  只有坐在最尾端來作為旁聽者還有雜務負責的羅琳醫生,一臉好奇地看著最前端的徐澤看著那很有些意味的表情突然覺得對方還真是個有趣的人。
  
  徐澤用的時間並不太長,不過是十來分鐘便看完了資料,然後又倒過去將某些個疑點仔細地翻閱了兩次,最後還對一旁的強尼教授問了兩個問題之後,才將資料合上,表示已經準備完畢了。
  
  見得徐澤將資料蓋上了,這注意到了這個情況的幾個專家,臉上這都又露出了古怪的神色,這麼一份資料這位元傳說中的年輕醫生竟然只用了一刻鐘不到就看完了,這也太厲害了吧?
  
  這到底是只看了一遍?還是真的已經完全明白了這個病例的情況?嘖嘖”不少的專家們臉上的古怪神色也也越來越濃了。
  
  “好了”現在徐醫生也已經將資料看完了…現在咱們繼續最後一次的會識”強尼教授這時也嚴肅了起來,輕輕地拍了拍手,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之後,便示意旁邊的助手,將開顱探查手術時影像圖片在液晶大螢幕上打開…
  
  “基本上這個病人的資料,我想大家都已經熟悉了”不過今天有新成員的加入,但是我還得重新介紹一遍,請大家稍稍地忍耐一下,呵可”強尼教授打著哈哈,然後又花了十來分鐘將整個病歷的情況進行了一下解說。
  
  說罷,強尼教授便道:“根據目前的情況,大家都已經提出了一些意見,但是大家總的意見主要是還是手術無法止血的問題,關於這個,我們大家已經討論了幾次的”如果不解決術中出血的問題解決,那麼這個手術便無法進行…”
  
  “今天是最後一次手術討論,大家有什麼新的意見的話,可以提出來如果這次咱們再找不到解決的方法那麼這個手術便只能取消了!”說到這裡,強尼教授的語氣有些沉重了,畢竟為了這個手術,眾人都已經耗費了極多的時間和精力,甚至還將全美這方面的專家都請了過來,如果不能完成,那麼就實在是太遺憾了。
  
  除了哥倫比亞大學附屬醫院的一些稍年輕的醫生們,都定定地看著諸位專家之外,這些專家們都互相對望了一眼:
  
  然後坐在徐澤斜對面的霍普金斯醫學院的奧巴馬教授隨手將手中的資料夾合上,輕輕地往後一靠抬頭看向強尼教授道:“強尼我們都已經討論過兩天,我相關於這個問題已經沒必要在繼續了,既然今天已經請到了徐澤醫生,我想大家今天都應該是想要聽聽徐澤醫生的意見…”
  
  說罷,奧巴馬教授推了推鼻子上掛著一條鏈子的金絲眼鏡,然後看向徐澤,淡笑著:“徐澤醫生…我們已經為你已經等待兩天了,不知道你對這個病例有何高見?”
  
  隨著奧巴馬教授的言語,其他幾位專家都點了點頭,然後輕笑著看向徐澤,等著徐澤發表意見。
  
  他們可都是世界頂尖級的專家,在這兩個相關領域內,都擁有無可代替的地位,他們都沒有拿出鞘決的辦法來,本來是已經沒有必要再繼續討論了,但是強尼教授很堅持要等這位年輕的華夏醫生過來做最後的會診。
  
  本來大家都是很不屑的,醫學並不是其他行業,而是要靠豐富的知識和經驗積累,培養出一個真正有相應資格的醫生出來至少需要十年時間,這要精研某一領域,那更是需要二十到三十年以上的時間,進行鑽研,或許才能夠在這個領域佔有一席之地路
  
  但是眼前這位,來自在這方面相對落後,而且就連一個腦神經母細胞瘤分離切除術也是今年才完成的華夏,眾人實在是有些難以信任。
  
不過看在強尼教授堅持,然後這位雖然年輕,但是卻一手完成華夏第一例該手術的醫生,而且其傳奇經歷,也相當的吸引人,這些專家教授想要看一看這傳說中的人物,否則這場手術研討會,都已經沒有人會再贊同舉行了。
  
  現在,大家一直等待的正主兒來了,大家當然是等待著這位的高見了。
  
  見得眾人都滿臉輕笑地等著自己發表意見,徐澤倒是笑了,朝著強尼教授點了點頭後,便笑道:“奧巴馬教授、還有各位前輩,關於這個病例,我想已經沒有什麼太多需要討論的了…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目前就這個病人來看,他不做手術的生存幾率,三個月為60%,五個月為30%,六個月之後為10%,我建議儘快手術,越早越有成功的希望…”
  
  徐澤這話一出口,諸位教授一片面面相覷,就連坐在尾端的羅琳醫生也是一臉的愕然。
  
  “嗤”旁邊的唐尼,路德教授,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向徐澤,輕笑著道:“尊敬的徐醫生,我沒有取笑你的意思,你說的這個手術風險,我們都知道現在奧巴馬教授剛才的問題是您對於這個手術是否有更好的建議,否則這個手術低於獼的成功率,我想史派羅議員不會接受的!”
  
  “關於術中出血的風險,我能夠將其降低,這樣可以將成功率大概提高到60%左右…”面對對方好似提醒的言語,徐澤不為所動,只是淡笑了笑,道:“相對於過半的成功率,和三個月的生命,我想史派羅議員應該會接受這個建議!”
  
  “早”聽得徐澤這話,眾人一陣譁然…
  
  奧巴馬教授眼中冒出了難以遏制的笑意,看著徐澤搖頭失聲笑道:“徐澤醫生我不知道你們華夏是否也是這樣進行手術討論的,但是在我們這裡,你得提出你的方法來,也就是你說你能降低術中出血的風險,那麼措施呢?具體措放”
  
  “呵可徐醫生,你不會是打算用你們的中藥吧”,這個我們可不懂”哈哈哈”凝血機制專家強納森教授看著徐澤,哈哈地大笑著道。
  
  徐澤微微一笑,並未反駁,只是出聲言語道:“我使用的技術,你們確實不懂但是有效!”
  
  然後伸手從衣內拿出那一筒銀針來,朝著眾人晃了晃,輕笑了笑道:“針灸”我們華夏流傳數千年的針灸術…可以控制血管出血…你們可懂?”
  
  看著徐澤一本正經的神情,又看了看那兩根修長手指中所拿著的那筒銀針,眾教授都是一愣,只有羅琳醫生看到徐澤手中的那筒銀針之後,卻是眼前一亮。
  
  眾教授互相對望了一眼,雖然都不太相信徐澤的話,但這時倒是不敢輕易出聲取笑,畢竟眾人都是相當嚴謹的人,對於自己不懂的東西,也不會輕易的出聲去否認。畢竟關於華夏針灸治病,他們都略有耳聞,但是這樣神奇的效果,他們還是不太敢相信的。
  
  “徐澤醫生,我對貴國的針灸術也曾略有研究”它或許可能有一定的止血效果,但是那種效果據我所知,絕對不會很好,所以,你的話,我有些難以相信!”稍稍沉默之後,終於有一位專家出言質疑道。
  
  這位專家來自佛羅裡達是一位很有名的腦血管手術專家…
  
  這位專家話一出,眾人都齊刷刷地看向徐澤,眼中都不禁地露出一絲譏諷之色,既然這裡有懂行的人,那麼你徐澤醫生拿出來唬人,這回可是露陷了。
  
  看著眾人那有些譏笑的眼神,徐澤輕笑了笑,轉頭看向剛出聲質疑的專家,淡聲道:“我華夏文明傳承上下五千年,依然有許多人華夏西醫醫生不知黃帝內經為何物,也依然還有許多醫生不知道不靠藥物,僅僅只靠幾根銀針便能治病救人…比如說我能靠銀針將人麻醉,並讓其順利完成一台開腹手術…戈登教授你可能相信?”
  
  聽得徐澤這話,戈登教授臉色微微一變,他倒是沒有想到,這位年輕的華夏醫生竟然也能認識自己。
  
  “雖然醫學客不得一點虛假的東西,但是沒聽過,不代表這種事務就不存在…”徐澤輕笑著道:“就如同貝爾在發明電冇話之前,絕對沒有人相信人能夠在千里之外,互相通話一般”
  
  徐澤這話一出,眾專家臉色都是微微地一紅,他們剛才都有諷刺徐澤的意思,但卻是沒有想到,反被徐澤給諷刺了一番…


 “徐澤醫生我們無意冒犯,但是如同你所說,醫學容不得一點虛假,所以,一切都只能以事實來說話”在沒有確定你說的這種效果之前,我們是無法同意這種讓人無奈信賴的手術方案的”奧巴馬教授一雙銳利的眼睛,透過鏡片盯著徐澤嗤聲輕笑道。
  
  “那怎麼證明?找個人開個顱?然後我展示給你們看?”徐澤輕笑了笑,然後聳了聳肩道:“好了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我也是一樣,我的未婚妻還在等待我,所以我要說的說完了…”
  
  說罷,徐澤轉頭看向面色有些發僵的強尼教授笑道:“抱歉,強尼”大概情況就這樣,如果你們同意手術,那麼我來主刀”如果不同意”我也只能幫到這裡了!”
  
  朝著強尼抱歉地笑了笑,徐澤便起身,打開會議室的門,轉身走了出去…
  
  眾專家們愣愣地看著徐澤就這麼直接離去一個個長大了嘴巴好一陣都沒有回過神來
  
  看著那個飄然離去的俊朗背影和緩緩關閉的會議室大門,奧巴馬教授氣得嘴巴直哆嗦,作為霍普金斯醫學院最權威的教授,也是全美最具權威性的專家之一,就算是全球也沒有人敢在她面前擺這種譜…
  
  從來只有她在別人面前定下調子,而沒有其他人會有底氣反對的,卻是沒有想到今兒她自己遭遇了一回。
  
  而這回還不是她一個人,卻是全美近二十位頂尖的專家們…
  
  “太沒禮貌了,這個華夏野蠻人,以為仙是誰?將軍嗎?就算是將軍在我們面前也沒有資格說這個話”奧巴馬教授憤怒地取下自己的眼鏡丟到面前資料夾上。
  
  看著憤怒地奧巴馬教授和同樣臉色不好看的其他專家們,強尼教授無奈地苦笑了一聲,然後道:“對不起,奧巴馬…徐的性格其實挺好的,只不過或許今元”
  
  “強尼你不用說了,和這樣的野蠻人一起討論病歷,是我們的恥辱這是一個隻會裝神弄鬼的東方野蠻人”奧巴馬教授憤怒地拿起自己的資料夾便要起身離去。
  
  “對不悲奧巴馬教授,我想我可以證明他不是裝神弄鬼”奧巴馬教授這剛起身,突然一個聲音冒了出來道。
  
  聽得這個清脆的聲音,眾人又是一愣然後循聲轉頭望了過去;就在眾人的視線所觸之處,羅琳醫生站在那裡,俏然而立。
  
  “你”是誰?”奧巴馬教授這時怒氣未消,看著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小醫生,眉頭c聳,不滿地道。
  
  “啊,”,對不起,奧巴馬教授!”斯考特醫生趕忙站了起來,輕瞪了羅琳醫生一眼之後,陪笑著對著奧巴馬教授抱歉道:“教授,她是我的女兒安呢”,羅琳,現在在急診科上班”今天是來旁聽學習還有負責雜務的!”
  
  “哦”斯考特你的女兒”,奧巴馬教授眉頭微微一皺,然後看著羅琳醫生道:“安妮?你是急診科的醫生?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抱歉,奧巴馬教抵”看著奧巴馬教授眼中隱藏的怒氣,還有所有的專家教授們都將目光投擲到自己的身上,羅琳醫生這時才發現自己確實是有些冒昧了,不過剛才實在是忍不住想為那位徐澤醫生辯解一下,卻是順口而出了。
  
  這時,也只好是趕緊解釋道:“教授,我能為徐澤醫生作證,他的針灸術,卻是具有很神奇的效果…”
  
  “哦?”奧巴馬教授眉頭一挑,眼中冒出了一絲嚴厲之色,看著羅琳醫生道:“你曾經見過他用針灸術給人做開顱止血手術?”
  
  “啊…不但是我見過他只用三根銀針,就止住了一個脾臟破裂病人的出血…”被奧巴馬教授眼中的厲色驚到的羅琳醫生,趕緊分辯道:“我想徐澤醫生並不是信口開河,他的針灸術卻是有這樣良好而神奇的效果!”
  
  “脾臟破裂止血?”聽得羅琳醫生這話,眾人眼中都露出了一絲驚駭之色。
  
  “這怎麼可能?脾臟破裂出血,不通過手術是不可能止血的!難道只是一個細小的傷。?”奧巴馬教授對於羅琳醫生的言語相當的懷疑,冷聲地質疑道:“羅琳,你還是急診科的醫生,難道你不知道脾臟破裂出血是不可能通過其他手段止血的麼?難道你的導師沒有教你?”
  
  “不奧巴馬教授,我親手做的脾臟修補術,在手術之前,脾臟那個破口便已經在徐澤醫生進行過針灸術之後,便沒有再出血…否則我那個病人早已經因為大失血而休克死亡了”在事實面前,羅琳醫生還是相當的堅持事實,這或許是為了那位神奇的徐澤醫生,或許也是為了自己。
  
  “這不可能的”那個野蠻人不可能做到這點的。”奧巴馬醫生看著羅琳醫生那堅定的眼神,這時似乎有些動搖了,但是卻依然不想也不願相信。
  
  

[BOOK: 007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