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2
第九百一十六章 側支血管節流

“安妮...你說這次的手術會不會成功?”米爾斯醫生看著電視上正在不停播放的消息,還有畫面上那位元正站在醫院門口,正喋喋不休地噴著口水的主持人,嘿嘿笑著著揚了揚兩條濃濃的眉毛,然後轉頭看向一旁正在奮筆疾書的羅琳醫生道。

“當然...”羅琳醫生頭也不抬地應道。

聽得羅琳醫生這毫不猶豫的肯定回答,米爾斯醫生將注意力從那個主持人的身上收了回來,好奇地道:“安妮...奧巴馬教授她們都認為這個手術是不可能成功的,成功率甚至不超過25%,你為什麼對那位徐澤醫生這麼有信心?”

“你要知道我們的這兩個學科,代表著全球最高的水準,那位徐澤醫生雖然看起來很厲害,但是這個手術的難度太高了,我不認為他會成功!”米爾斯很篤定地道:“這位徐澤醫生純粹是一個瘋狂的賭徒,他是在賭那四分之一的幾率;不過我想就算加上強尼教授和安東尼教授也不行。”

“米爾斯...你就安心寫你的病歷吧!”羅琳醫生頭疼地摸了摸額頭,然後看著米爾斯道:“等幾個小時,你就知道結果了!”

“哦...不,安妮...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能有心思寫得下病歷?”米爾斯誇張地瞪著眼睛道:“你要知道,現在起碼有二十家媒體都堵在我們醫院門口呢...外聯部辦公室的米妮我已經在六家電視臺上看到她的通報了...”

“嘖嘖...聽說那妞昨天還特意去買了一套當季的香奈兒套裝...”米爾斯摸著下巴嘿嘿地笑道:“不過那套衣服還真不錯,露了半個胸脯...”

“好啦...米爾斯,你趕緊做事吧,不然等到手術結束,你可沒時間去看熱鬧了...”羅琳醫生無語地提醒道。

“哦...對對,趕緊趕緊...”被羅琳醫生這般一提醒,米爾斯這才一拍腦袋,趕緊動手做事了。

看著米爾斯快速地在鍵盤上敲動著,羅琳醫生無奈地搖了搖頭,歎了口氣,然後又繼續下筆了,不過這時她的思緒卻是有些混亂了,真的...不知道手術的情況如何的?

想起那張總是一副淡定自若模樣的俊臉,羅琳醫生苦笑了一聲...這不關自己什麼事,自己這麼關心做什麼?

相對於其他人的緊張,徐澤倒是悠閒的多,走到手術臺前,聽到麻醉師的報告:“麻醉完成,病人心跳血壓呼吸均在正常範圍內,可以開始手術!”

看了看都等著自己動手的強尼教授等人,徐澤苦笑了笑,然後在主刀的位置站定,在眾人愕然的眼神之中,伸手將早已經鋪好的消毒巾掀開,然後伸手道:“銀針...”

器械護士稍稍地一愣之後,很快地便回過神來,伸手端起那個特別準備的小盤子送了過來。

徐澤隨手在裡邊摸出了四根銀針之後,然後飛速地插入了史派羅那肥肥的脖子上...

“玉枕、天柱、風池...”插入了四個銀針之後,徐澤眼睛微微地一眯,沉聲命令道:“啟動經顱多普勒檢查...”

“嘀...經顱多普勒啟動...”隨著系統的回應,徐澤的眼鏡視界之中,漸漸地在史派羅頭部形成了一張彩色的血管波動圖。

“頭部血流正在減緩,血管內壓力持續降低...”眼鏡視界之上,一行行的資料開始顯現...

看著這些資料,徐澤滿意地點了點頭,對這個手術來說,必須要降低病人顱內血管的血流速度和壓力,以降低手術時的出血危險。
當然,這普通人是無法做到的,因為想要降低病人的血液流速,就必須控制心臟的心率速度,還得使用降壓藥物,但是這樣卻是容易使病人突發心跳驟停,出現極為危險的情況;而特別是在病人全身麻醉的情況之下,心跳和呼吸更是容易受到抑制,更容易出現這樣的必死危險。

所以,那些專家教授們,根本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而對徐澤來說,這絲毫不是問題,通過銀針對幾個相應的穴位進行影響,然後很容易便能做到這一步,只不過這樣降低了血流速度和血管內壓力之後,也僅僅是提高了三成左右的成功率,也就是徐澤首先所說的60%的成功率。

但是徐澤現在,要做到是保證百分百的成功,那二十個專家們的協議現在可都還是在手裡熱烘烘的,如果不小心失手,這不單是二十個專家們就這樣生生地脫手了,而且還得送給人家一千萬美元。

想想這個,徐澤的整個心臟都會疼痛的...

所以,他準備得很充沛,在虛擬空間之中,經過了數次的演練之後,終於找出了成功率最高,危險程度最低的手術方法了。

插完了銀針之後,徐澤對著一旁鼓著眼睛看著自己四枚銀針的強尼教授聳了聳肩,然後道:“好了...強尼,重新鋪巾...”

說起來,強尼教授已經很多年沒有自己動手鋪過巾了,更是很多年沒有當過人的助手了,但是這回,卻是全部都做了一回。

強尼教授不舍地從那四根銀針上將視線挪開,重新拿出一塊消毒孔巾將術野蓋上,然後又盯著徐澤看他下一步的動作。

見得消毒孔巾已經再次蓋上了,徐澤便也不客氣,伸出手去,器械護士便會意地遞過來一把手術刀...

開顱並沒有用太長的時間,由於史派羅議員在不久之前,便做過了開顱探查術,所以只耗費了十餘分鐘不到,徐澤便順利地打開了顱腔,然後也找到了那顆首先被認為是單純母細胞瘤的那個腫瘤。

看到眼前手術顯微鏡下的那顆蠶豆大小的腫瘤,觀察了一下下邊血管瘤的位置和血管情況之後,徐澤輕吐了口氣,然後毫不遲疑地拿除了一根早前讓人準備的特殊塑膠管。

這是一根只有不到兩毫米粗細的塑膠管,長約四釐米,兩頭被削尖...
只見徐澤拿著那根塑膠管在顯微鏡下,手法俐落地將那塑膠管插入了血管瘤兩端的血管之中。

看得徐澤這個動作,旁邊的強尼教授和安東尼教授兩人都是一愣,有些不敢置信地湊過去又看了兩眼,才確認徐澤已經準確無誤地在短短三四秒之間,竟然利用這樣一根小軟管構建了一個血管側枝迴圈,將通過血管瘤中的血液量分走近半以上。

也就是說,原本要從血管瘤中經過的血液被這個塑膠軟管構成的側枝迴圈直接分流走了一半以上,這樣等於是大出血的幾率被再次直接降低了三四成的樣子。

看著這根定位還有創意都是超一流的小軟管,強尼教授和安東尼教授兩人心頭大定的同時,也是感歎不已,想不到手術之中最大的風險,竟然被這麼一個小創意生生將風險降低了數成之多,這樣一來,且不管徐澤那幾根銀針有做什麼作用,但是現在手術的成功率便已經起碼有六成以上了,自己等人怎麼首先沒有想到這個方法?

徐澤這樣一個創新的手法,卻是實在彌補了腦血管外科史上的一個空白...

當然,同樣他們也對徐澤的手法佩服的是五體投地,難怪徐澤敢打這麼大的一個賭,剛才建立側枝迴圈那一下,要插入那麼小而且軟的血管,安東尼教授自信也能插好,但是這沒有二十秒鐘以上,是不可能搞定的。

而徐澤方才,卻是閃電般地只用了三四秒鐘時間,而且沒有讓血管產生破裂和出血之類的,手法和力量恰到好處。

這時安東尼教授已經是對徐澤佩服的五體投地了,這差距就是差距...就算是自己這個頂尖的腦血管外科專家也沒有辦法不承認,對方確實比自己要強許多。

而徐澤這會倒是沒有注意兩位教授眼中的感歎和驚佩之色,這時正在慢條斯理地用一根小銀針,小心地剝離開血管瘤和母細胞瘤的重合之處。

只是強尼教授和安東尼教授卻是沒有注意到,徐澤剛剛用那小銀針的針尖,輕輕地插了那血管瘤一下;這枚小銀針並不是普通的銀針,而是被小刀改造過的特殊銀針,其中儲存了少許的藥物。

而徐澤卻是趁著這一下之中,往那血管瘤之中注入了數毫克分量的強效止血劑,這數毫克的強效止血劑將在數秒之內,將血管瘤中的血液凝固成果凍狀,這樣就基本上近乎百分百地不會出現意外了。

雖說現在出現大出血的幾率已經相當低了,甚至不會超過百分之十五,但是徐澤依然小心翼翼地,儘量將手術完善到做好,以防萬一。

因為往往...一些小紕漏便出現在這不經意之間,而某些小紕漏卻是足以決定手術之中病人的生命問題。

所以徐澤卻是慎重再慎重,力保萬無一失...

[BOOK: 008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