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7
第九百三十一章 老狐狸與小狐狸


對於這樣的官樣客套文章,徐某同學這自是見識不少的,這表面上被吹得飄飄然的,但心底卻是一片清朗。

咱們其實都是靠拳頭說話的粗人,你這滿臉白粉的老兔子實際問題不擺出來兩洞三刀的扯清楚,偏偏在這裡咬文嚼字,愣是要互相吹捧,那也沒法...唉...

你要做官樣文章,WHO怕WHO啊...咱們華夏源遠流長,從諸子百家到孔孟之術,再到八股橫文,那是一套一套的,再後來這官場文化更是繁榮昌盛,從辯經講理,到如今官場空話套話,徐某同學雖然學藝不精,但是畢竟也在燕京城裡混了這麼幾年,也可以說是位高權重,什麼樣的官樣套話沒見過?

在華人面前做官樣文章,那不是班門弄斧?雖然咱不是正兒八經當官的,但是這等官方語言,鄉下老頭看多了新聞聯播,他都比你說得好,當下便也一本正經地應著道:“咳...尊敬的希波拉議長閣下,各位元老...我們兩方源遠流長、一衣帶水,同處地球村...自當...”

這般一口氣不停地念叨了一陣之後,聽得對面幾人一臉的面面相覷,特別是希波拉議長更是一臉的蛋疼,他沒有想到對面這位年紀輕輕地SS級高手,果然是全才級人物,自己這說些場面話,哄哄他高興,套套對方心裡想法之類的;他竟然反過來口若懸河的,連氣都不帶喘一口的,繞過來把自己又繞了一圈...

“厲害...厲害...到底是在華夏政界磨煉出來的人物,不單是心思比咱們這些老狐狸不差,這說些如花似錦、華麗繁瑣的套話空話,那硬是張口即來,比自己這打了許久的腹稿都要繁華絢爛的多...”

好不容易等得徐澤言語完了之後,這希波拉議長才算是反應過來,大概將徐澤言語之中的那些意思聽了個明白,知曉對方並沒有反對自己的意見,也頗有些示好的意思;這總算是臉上露出了一抹笑意。

稍稍斟酌了一下言語,緩聲笑道:“前陣子,據聞教廷有一名紅衣主教到訪東方...不知將軍閣下可知情?‘

徐澤微微一笑,點頭道:“議長閣下說的可是迪恩主教?”

“對...正是教廷參政院成員迪恩主教...”見得徐澤毫不回避這事,希波拉眼色一亮,點頭笑道。

而其中幾位元老也都是精神一振,現在到正題了...

“確有其事...”徐澤淡淡一笑,然後端起桌上的紅酒酒杯,搖了搖後,又湊到鼻端輕輕地聞了聞,才輕輕地抿了一口...

在眾目睽睽之下,將那酒液在舌尖口腔之間緩緩地回了一回,咽下了之後,又稍稍地會回味了一回,才淡聲道:“諸位也都知我早先原是醫生出身,對於某些醫學領域也有一定的造詣...”

“裝逼啊...裝逼啊...”這對面的幾位手握重拳的議長元老同志,看著某人這一系列的動作,加上那言語,一個個頭皮,頭冒黑線,特別是那位狼人族議員,更是一臉的青筋直冒,只恨不得一巴掌扇過去,將那下巴微微昂起的那廝,一巴掌扇死了去。

“將軍閣下謙虛了...謙虛了...”看著徐澤那一臉意猶未盡的意思,小希波拉趕緊乾笑著出聲道,這拍人馬屁的事情,總不能讓父親大人出馬,以父親大人尊貴的身份,如果不是因為教廷那邊日益張橫的氣焰,哪裡還用得著這對眼前這個毛頭小子這般好生勾結?

“誰不知將軍大人醫術舉世無雙,連全美二十名頂尖專家都比不上,這點我們都知道都知道的...”旁邊的奎尼斯元老這也顧不得什麼矜持,趕緊出聲,莫要讓這小子繼續裝逼下去了,否則真要弄得議長大人出言附和,那就實在是太丟臉了...

至於旁邊的那巴爾元老,倒是一臉的冷笑看著,他狼人一族向來與血族不和,暗地裡更是爭鬥不休,如果不是希波拉這老傢夥確實是勝過現任族王一籌,這黑暗議長的位置可輪不到血族來當。

所以,這回那小希波拉去勾搭來自東方的這小子,狼人族的洛根卻是被議長下令去擔任最危險的試探任務,結果重傷而回;這讓巴爾心頭頗為不滿,這時候他自然是不會出聲的,只是看著笑話,看著三個平日自以為高貴優雅的緊的三個吸血鬼今兒怎麼去拍一個人族毛頭小子的馬屁。

至於庫瓦斯元老,向來很少真正插手這樣的事情,如果不是因為這次事情頗為重大,為了避免黑暗巫師們被抖落出去當炮灰,他來都不想來,自然更是在一旁微閉著眼睛養神,這樣勾心鬥角的事情讓血族去幹,實在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關自己鳥事...

徐澤這裝腔拿勢了一把,這卻是看清楚了個人的反應,心頭暗暗一笑,然後才繼續道:“我想關於迪恩主教關節病的問題,在座幾位元老應該也是知曉的...”

聽得這裡,眾人都微微地點頭,迪恩紅衣大主教在教廷差不多也是相當於議會這邊元老會成員級的人物,這樣的事情,他們自然是調查得清清楚楚的。

“迪恩主教被病痛糾纏,四處求醫無效,這才想來我華夏求治,意圖試試華夏傳統醫術...似乎倒是並沒有提出什麼特殊目的!”徐澤滿臉正經地睜著眼睛說著瞎話,道:“當然是否有什麼我不知曉的,那也不確定了,畢竟我只是給他治了一下關節病,接待方面是由我國外交部負責的...”

“我丟...”眾人這又紛紛暗啐了一口,特別是這希波拉議長,這心底是一陣的惱火,這小子還真是人不可貌相,看起來年紀輕輕的,卻是比洋蔥還辣,自己這邊不拿出東西來,他是一點口風都不露。

不過還好要比大蒜還是好對付一點,至少自己這邊雖然從未涉足過東方,但某些消息還是相當靈通的...

“哈哈...將軍閣下真是會開玩笑...哈哈...”希波拉議長仰頭哈哈大笑,好一陣才歇停下來道:“誰不知將軍閣下乃是華夏第一高手,同時又與貴國特殊監察部關係匪淺,更是深得貴國元首信任...據聞貴國元首可是欽點將軍與會的...將軍就別開玩笑了...”

“呀...嘖嘖...”徐澤臉色不變,但是卻滿臉驚歎之色,哈哈笑道:“我就知道議長閣下手腕通天,雖然身處萬裡之外,但是卻對我東方一舉一動了若指掌;我這稍稍一試探,便試出來了...”

看著徐澤笑得那叫一個歡暢,臉上毫無一絲尷尬之色,仿佛真如小人得計一般;眾大佬齊聲暗罵了一聲:“無恥...”

不過,希波拉議長也跟著呵呵地笑著了起來,有如真是被徐澤發覺了他的手段了一般...
這大小兩個狐狸,這時大概都摸到了對方了一些底線和想法,接下來的商談卻是又直接多了...

希波拉臉色一整,沉聲道:“將軍閣下...大家都是明白人,貴國有句老話,叫做真人不說假話...我現在只想得知貴國對教廷的態度是否有所改變?還有具體與教廷是否達成相關協定!”

“畢竟我們都知教廷的目的...如果他們真正獲取了華夏教區那千余萬信徒的信仰之後,他們的實力將會大增;而且由於貴國的人口基數,他們將會更加不遺餘力地推動光明信仰在貴國的蔓延...一旦信仰真正獲取自由,那麼將會給貴國政府帶來相當大的麻煩,我想貴國高層一直都清醒地認識到了這一點...”

“如果貴國真正與教廷達成某些協議,那麼結果可想而知...對貴國,對我黑暗世界,都會造成極大的影響和麻煩...”

“作為有著相同利益者,還有相同敵對者,我想我們兩方應該是堅定的盟友關係...而不該成為敵人!”說到這裡,希波拉議長定定地看著徐澤,微笑著道:“將軍閣下覺得此言可有理?”

希波拉議長很清楚,這個東方大國很明白其中的厲害關係,否則也不會這數十年來一直頂著教廷,不讓他們獲取對華夏教區的控制,就連教區主教也是華夏自行任命,而不是如同其他國家一般教區主教皆由教廷任命。

所以,他並不是太擔心華夏真的與教廷靠攏,但是至打上次迪恩主教由華夏回去之後,教廷方面似乎少了不少的忌憚,開始對黑暗議會進行突飛猛打,那些獵魔教士們圍剿了不少黑暗世界的據點...這讓希波拉議長不禁地擔憂一向中立而且可有可無的華夏和教廷方面可能達成了某種協議,這才讓教廷無後顧之憂地發起戰爭。

所以,他現在很迫切地希望能夠得到眼前這位年輕的華夏將軍的回答...

[BOOK: 008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