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9
第九百五十三章 風波迭起

不得不說,這民心所向,不是人特意去做表面功夫能夠做出來的,一個人真正為民眾做了事,人民的心中都會有數,都會記得,雖然他們拿不出什麼報答之類的,幫不上你什麼忙,但是他們會記得你。
  
  徐澤第二日早上,從酒店出來,和孫淩菲離開這裡回京的時候,愕然地發現酒店的大門處已經堆滿了人,上千名南州縣城裡的民眾、二醫院的病人家屬,以及醫務人員們,竟然都早早地趕到了酒店這裡,準備與徐澤送別。
  
  特別是兩邊站著兩排手捧著連夜趕制出來的錦旗的病人家屬,更是極為的引人矚目。
  
  徐澤這幾日一共給那些病人做了近三十台手術,這些手術基本上都是難度極高,或者是絕大多數醫院做不了的,所以這也算是救了幾十條的人命。而且徐澤這出手做手術,除了醫院收起了一些基本的藥物和耗材費用之外,其他的什麼手術費都沒有收。
  
  所以這些病人家屬們,得知徐澤今日要走,卻是每人都去連夜趕制子一幅錦旗出來,大早聚集在這裡給徐澤送行。
  
  不得不說這兩排近三十面錦旗被人棒在手裡站在那裡,是一幅很震撼人的場面,徐澤站在門口,驟然地看到這幅場面,那眼睛一下就熱了。
  
  以前他並不是沒有接到過錦旗,但是沒有一次是這樣讓人震撼的,或許一兩幅錦旗在許多老醫生眼裡,這不算是什麼但是三十面錦旗卻是讓已經脫離了這個行業許久的某人感動得熱淚盈眶。
  
  在兩旁閃光燈不停地閃光下徐澤默默地一一接過那些病人家屬們送過來的那些錦旗,面對他們感激的目光和言語,徐澤沒有說過多客套的話,只是默默地點頭、致訛。
  
  徐澤為覺得自己做的並不多,只是在這幾天的時間裡,盡自己的能力儘量地幫了幫這些人的家人們,但是收穫的卻是如此多如此重的感激和情意,這讓他覺得很有些慚愧。
  
  民眾和百姓們大多數都是淳樸的,是單純的只要你為他們做了一點事情,卻是會讓他們感激記掛一輩子,這是因為很多同志為他們做得太少了,所以偶爾人民從他們手裡獲取了一些許的好處,便能讓這些百姓們如此的感激。說你是個好人,是個好官,是個好醫生…
  
  徐澤真的覺得很慚愧,他只幫這些百姓們做了幾天的事情,卻是獲取了許多好醫生為民眾服務了一輩子都拿不到的這麼多錦旗,真的是慚愧的很。
  
  所以他棒著那一堆錦旗站在那地,看著周圍那麼多的人,只是朝著他們點了點頭,然後深吸了口氣,緩聲地道:“謝謝大家,胺到了這麼多的錦旗,實在我感覺到很慚愧,但是今天我都收下了,我會讓這些錦旗一直掛在我心裡,督促我每時每刻盡力地為大家為我們的民眾,做更多的事……
  
  朝著人群靜靜地鞠了一躬之後,徐澤這才領著孫淩菲上了車,在眾人的揮手相送之下,朝著星城而去。
  
  第二日,全國多家報紙和媒體,以相當大的篇幅地刊登了有關這個場面的一些報導,還有徐澤的那一句以及這幾日徐澤在南州二醫院的一些事情,對徐澤的這些動作做出了極高的評價。
  
  “真正的把人民放在心裡!”其中一家報紙是如此地報導:“沒有哪位醫生能夠連續四五天,每天做好七八台手術但是他做到了:沒有誰能夠為提高我國醫療界的技術水準,將世界數十位頂尖級的醫學專家請到華夏來講課授業,但是他也做到了:”
  
  “他曾為了在外務工的兩百余名華夏工人兄弟們的生命而不惜赴死:他曾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能吃上一頓溫暖的午餐而四處奔波籌款…他說他做的只是一點點,還遠遠不夠,很慚愧。並向那些給他送錦旗還有送別的人們鞠躬致啊”,
  
  “但是我們說,將軍…您已經可以昂起您的頭,驕傲地行走在整片華夏熱土之上了……
  
  在媒體一片的熱情洋溢吹捧聲中,燕京有幾位同志看著報紙,卻是勃然大怒,甚至某位同志還拍著桌子罵道:“他這是要做什麼?難道我們華夏就他一個人為國家做了事?其他人呢?這要置其他同志於何地?”

 
  “裝模作樣,喧嘩取眾,“堂堂一個中將什麼事都不管,就只知道做些表面功夫,成何體統!”這是另外一位同志看完報紙之後,當著不少人面說出來的評語。
  
  隨著幾位同志的言語,某份軍事報紙也隱晦地提出了批評,指出軍人要腳踏實地,不做形式主義,專心軍事能力等並且提醒到:軍人要堅守本職,遵守紀律,不得干預政事等
  
  對於這些,徐澤是不屑一顧的,哥自己做自己的事,自己心安就行,關你們鳥事。有些事情你們不願做,我去做便是,讓你們在一旁唧唧歪歪做甚?
  
  哥我是中將咋啦?當初是你們硬要拉我下馬,不讓我管事的,我現在幫百姓做點事,你們就在一旁唧唧歪歪,說我不務正業,問題是我也要有正業啊,現在一不打仗,二沒什麼軍事糾紛,我一軍委特參的虛銜,我能管什麼事?難道我沒事跑到部隊去給主官們添亂,讓他們罵我沒事給他們找麻煩?我丟你們個去
  
  所以徐澤同志披星戴月,帶著媒體們熾熱的目光,毫不忌諱地履行自己當初在南州的承諾,直接找上了衛生部長蘭竹生要與其商談繼續加強醫務人員素質以及個人醫德醫風問題的情況;
  
  面對徐澤的要求,蘭竹生部長是絲毫不敢怠慢的,雖然說軍不干政,但是徐澤在華夏醫學界的聲譽還有他為華夏醫學界做出了這麼多貢獻,說要找蘭部長提提建議什麼的,誰也不能說不行。
  
  數日之後,很快衛生部便又再次下達了加強醫務人員的學習再教育和醫德醫風活動的草案:
  
  其中提出了在職的醫務人員依然將要繼續學習提高個人執業技能的進一步要求,同時對某些收受紅包還有藥「啟航冇浮水印」品回扣等行為進行了進一步的規定,對於這些情況一旦發現便實行一次性錄奪執業資格等等的嚴厲措施。
  
  對於這些措施,一直緊盯著的媒體們,再次地轟動起來,對衛生部新出的這些條例表示了極度的歡迎和讚賞,同時繼續對徐某人大力推行草案的出臺表示除了極高的評價。
  
  隨著徐澤鬧出了這一大堆的事情,有不少的同志,這覺得自己實在是看不下去了,這小子專門搞些沽名釣譽的歪門邪道,大搞個人主義,弄得其他的同志工作實在是被動;
  
  所以,這幾日懷仁堂裡,多了不少人前來探風聲告狀的…
  
  只是,這些人進去之後又出來,臉上的神色頗為怪異,老人家對於徐澤的事情,竟然沒有任何的表態,對於徐澤這般隨意干政,似乎也並不在意,只是道:“軍認為國家之本,不得亂廠
  
  聽得這些話,這些個同志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老人家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這樣大搞個人英雄主義的情況,那是絕對要不得的,否則讓下邊那些老百姓眼界高了,其他同志們的工作怎麼做?
  
  所以,第二日眾人一合計,便齊刷刷地再次上了懷仁堂,想要老人家表個態。
  
  而徐澤這會,倒是剛好剛到懷仁堂,正在與老人家悠閒地喝茶:
  
  “徐澤啊有些事情,還是別插那麼深畢竟同志們也不容易啊,這幾日不少同志已經來找我幾次了,讓我表個態;他們的心情,我也是理解的,所以徐常,你也要體會一下下邊的同志,現在的工作不容易做啊”,
  
  老人家端著茶杯,緩緩地言語著,神態和藹地看著徐澤道,絲毫沒有什麼架子,讓一旁的秘書都心底暗暗心驚不已,雖然他向來知道徐澤甚得老人家器重,但是這次老人家受到的壓力也不小,但是卻依然這般好生地與徐澤言語,甚至是以勸導的口氣,這實在是驚人的很,除了幾位老資格的同志,什麼人值得首長如此對待?
  
  這樣的情況,如果是讓這幾日那些前來懷仁堂的人看見,還不知道會嚇死多少個人去。
  
  面對老人家這般和藹的勸導言語,徐澤輕歎了口氣,正待說話,這時外邊卻是有人敲門進來道:“主「啟航冇浮水印」席,外邊李副總、張委員、古委員、李將軍…幾位想要見您!”
  
  聽得這個,老人家面色卻是一愣,然後搖頭苦笑了起來,看著突然一臉冷笑的徐澤無奈笑道:“你看看,你看看這事鬧的,人家這是硬要我表態呢!你這個毛猴子這讓我如何言語?”
  
  “沒事,讓他們進來吧,我跟他們說省得您老為難”徐澤微微地笑著道。

[BOOK: 008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