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九百七十八章 勾引一個天位

聞著病房之內依然殘存著的一絲難聞的血腥味,徐澤走到窗臺邊,輕輕地打開窗戶,一縷陽光隨之透入,然後緊隨著新鮮的空氣跟著透了進來,讓有些沉悶的病房,霎時地多了一絲的生氣。
  
  只有在暗處呆久了的人,才會知道陽光的可貴,就如同寒冷了一個冬天,突然之間春暖花開了一般站在窗臺前,徐澤現在就是這種感覺。
  
  微眯著眼深吸了口氣之後,徐澤轉過身來,看著病床上的老道,然後微微地笑了起來:
  
  似乎感受到了這有些刺目的陽光一般,老道的眉毛輕輕地動了動,然後接著眼瞼也開始輕輕地晃動了起來,而且漸漸地動作越來越大,直到他緩緩地睜開眼來。
  
  老道微微地眯著眼睛,似乎還不太適應著突然而來的陽光,好一陣之後,才開始費力地轉動腦袋,朝著四周張望了起來。
  
  這種有些迷茫的感覺,老道已經許久沒有過了,所以這時似乎有些很難適應,好一陣才稍稍地清醒過來,想起了自己失去意識前的情景。
  
  “這是在哪裡?”沒有進過醫院的老道費力地四處張望著,終於看到了!個站在溫暖陽光裡的人影,有些艱難地問道。
  
  “你醒了?”那個人似乎在笑,傳出了一聲陌生清朗但又讓人覺得親近的聲音。
  
  “嗯…請問貧道這是在哪裡?”老道覺得自己感覺到全所未有的虛弱,緩聲地問道。
  
  那個清朗的聲音再次響起道:“在醫院!羅道長你感覺可好?”
  
  “不好很不好”老道皺著眉頭有些費力地道:“貧道以前從來沒有感覺這麼不好過:這裡就是醫院?”
  
  “呵呵”,對這裡就是醫院,放心吧,你慢慢修養一下,過幾天就恢復了!”
  
  “請丹貧道的晚輩青元可在?”老道這時漸漸地看清楚了四周的情況,似乎屋內就是這一個人,當下不禁地疑惑道。
  
  “青元道長在外邊我等下喚他進來!”徐澤慢步地走了過來,看著床上的老道,淡笑著道:“不過我有個問題想先請教一下羅道長!”
  
  老道這時才看清楚眼前的這今年輕人,只是看清楚之後眼中卻是閃過了一絲異色,眼前這位年輕人臉龐清俊明朗,雙眉如劍,一副細框眼鏡之後,雙眼溫潤如玉,兩肩如削,加上那隱隱透出的一絲貴氣和親近,讓人眼前一亮。
  
  只是老道這時心頭卻是一片的駭然,因為對方看起來長得清俊、氣度溫潤,但是那隱隱透出了一絲極度清淡平和的氣息讓他感覺到極為的熟悉。
  
  這種氣息他從未在其他人身上感受到過只有他自己才會在山間靜坐、笑看雲間的時候,才會偶爾體會到:但是眼前的這位年輕人身上的那一絲貴氣顯示出他絕對是在俗世之人,只是他怎麼會有這種清淡平和?
  
  這種清淡平和非得脫俗之人才有,他怎麼會有?而且這種清淡平和的氣息隱約隱現中更是透出了一絲超脫俯視眾生之意。
  
  終於,老道想起了青元說過的一事,然後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這個讓他感覺不可思議的年輕人道:“你光,那個徐澤?”
  
  “對…我是徐澤!”徐澤微笑著點頭道。
  
  “原來是真的,你真的是天位,真是太奇怪了……確認對方真是天位高手之後,老道的眼中閃過了一絲不可思議他當年也是五十多歲才得以突破天位,深知要達到接近天位元元的程度,需要多久修煉內力的積累,而且真正的突破又是多麼的困難,但是眼前這位,不過是二十餘歲,他是怎麼達到這種內力的積累的?
  
  當然,老道雖然極為好奇,但是卻也不會向徐澤問起,畢竟隨便詢問別人的修煉和功法之類的這些都是忌諱,不是關係極好的人都不可能隨便問的。
  
  “你剛才說要請教我問題?”老道突然想起徐澤的要求,看著徐澤好奇道。
  
  “是的,羅道長,我有些事情想要像你請教一下!”徐澤微笑著道。
  
面對這和自己同階而且又前途無量的年輕人,見他說想要請教,老道面容一肅,然後道“徐先生請講!”
  
  “我很好奇…以道長的實力,昨夜到底所遇何人?竟然能數招便能重創與你!”徐澤沉聲問道:“道長可願為我解惑?”
  
  “現在才過了一日麼?”聽得徐澤提起這個,老道想起昨夜之事,這面容卻是一沉,緩聲道:“這也無不可告人之事,只是此事頗為古怪,“”
  
  “果然!聽得古怪二字,徐澤眼中一亮,沉聲道:“願聞其詳!”
  
  老道稍稍一沉吟,然後便道:“昨夜我剛至南都,不太習慣城內的環境,所以夜未能寐,便外出遊起,”,行至某戒備森嚴大院之外時,見得有一人影翻牆而入;
  
  說到這裡,老道臉露驚色,道:“老道一時好奇,便悄然隨之而入,後見得其人頗為怪異:原本其人應該是身穿一普通衣著裝束,但是其經過一段暗地之後,再經過路燈處時,竟然不知何時換了一身怪異的…嗯…服裝!”
  
  “怪異的服裝?”徐澤眉頭一挑,問道:“如何怪異?”
  
  “那身服裝為盔甲模樣,但是似乎其分量頗輕,而且質極堅;似有頭盔,頭盔之上生有兩角,看起來相當詭異!而且其翻牆上樓,十分乾脆俐落,而且未發出絲毫聲響”看起來又不似普通盔甲。”
  
  “後,我見其破窗而入,似要行那殺人之事,才出聲將其驚出”說到這裡,老道臉上的驚色更濃了幾分,繼續回憶道:“將其驚住之後,我與對了幾手,雖然其力道較足,但是動作似有澀感,並非我之對手,當時我欲將其擒下:但是那人突現詭異之事…”
  
  說到這裡,老道眉頭皺起,似乎有些疑慮。
  
  見狀,徐澤趕忙笑道:“道長似有不明之處,請說來與我一聽…或許我能與道長解惑!”
  
  “此事確實怪異…我與這人過了幾手,已經大致看清其模樣,應當是一人,只是身穿全套怪異盔甲;但是當此人被我擊倒在地之上,竟然雙眼之處竟冒出極烈之紅光,讓我瞬間雙目不能視物,然後其趁機出手偷襲…”
  
  說到這裡,老道滿臉憋屈地緩聲歎道:“所以,我才被其所乘,導致如此重傷…”
  
  聽完老道的言語,徐澤雖然表面淡定,但是心頭卻是已經波瀾大起,對著小刀緩聲問道:“你怎麼看?”
  
  “應該是很不錯的特種戰甲……小刀的話很直接,他現在說起話來,已經越來越像人,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報出這種可能是百分之九十六,其餘什麼什麼可能是百分之四之類的。
  
  “特種的纖維合金可以達到這種效果根據你們的科技程度,做出這種戰甲不難;但無法肯定的是,這種盔甲到底有多先進,如果只是他說的品質輕強度韌性高,還有眼睛可以放出強烈紅光之類的,雖然代價頗高,但是可以做出來的。但是如若還有其他的特殊效能,那麼這就不好說了……
  
  老道這說完了,便等著看徐澤的意見,畢竟按照青元所說,這位年輕的天位高手還是軍方高級將領,以他的見識,應該能夠說出一些所以然來。
  
  但是見得徐澤聽完之後,竟然在發愣,便不禁地疑問道:“徐先生你在想什麼?”
  
  被老道這般一問,徐澤這才回過神來,然後笑道:“我在想道長你剛才說的那種盔甲!”
  
  “怎麼樣?你對此有什麼意見?”老道趕忙問道。
  
  徐澤笑了笑,然後道:“如果道長你說的這種情況,沒有其他需要補充的話,根據我估計的話,那人應該也是一位高手,然後穿著某種高科技的特種戰甲,兩者配合起來,倒是可以達到你說的這種程度。”
  
  聽得徐澤這話,老道一陣沉默,過得好一陣之後,才歎道:“看來吾等不能這樣繼續避居世外了,還是要偶爾出來瞭解一些新東西,否則貧道也不至於被那下作的玩意給偷襲了去!”
  
  見老道這般感歎,徐澤心頭一喜,倒是趕緊笑道:“對對…道長修煉到天位也不易,而且像道長這樣的高手都是我華夏棟樑之才,怎麼能隱居世外,這可是大大的浪費啊。如果前輩等能夠出山,多教導一些子弟,我華夏武林才不至於沒落至此啊!”
  
  “徐先生客氣了,有徐先生這等大才,還有先生的師門在,我等老朽,實在是不堪大用啊”老道看著徐澤是輕輕地苦歎了一聲,他這辛苦修煉了數十載,才勘破這天位之道,怎麼敢與徐澤比,這想想都是心頭苦澀不已。
  
  徐澤這心頭也是苦笑,這誰能跟自己比?有小刀這麼個傢夥在,而且還有納瑪小活佛以及龍丹的幫助,這老道看樣子還真是被自己給打擊了。
  
  當下徐澤也不為己甚,反正老道還得在這邊修養一段日子,有的是時間去把他騙過來。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