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7
第九百九十一章 時候到了

 
  “喲...這不是吳天明吳院長嗎...呀...嘖嘖...稀客啊稀客!”馬王母大步地朝著吳院長走來,這時臉上一臉的熱情客套,大聲言語著;
  
  這要是不明真相的人看到了,還真會以為這馬王母對這位吳院長這般客氣看重;但是這在場之人,哪一個不知曉是什麼回事,一個個都是滿臉同情地看著吳天明。
  
  “馬局長...客氣...”見得馬王母走過來了,吳天明雖然臉色難看,但是也只得乾笑著站起來;
  
  現在馬王母得勢了,他吳天明雖然這二醫院的院長已經是坐不穩了,但是自家還有兒子兒媳以及弟弟在,為了家人的飯碗,他也不敢將這馬王母真得罪死了;這婆娘心眼小那是出了名的,自己這受點委屈,也省得她怒及自己家人。
  
  “嘖嘖...喲喲...怎麼還敢勞吳院長起身啊,您可是攀上了徐澤將軍的高枝啊,我可當不起您這麼客氣!”馬局長臉上笑容依舊,但是那言語之間的諷刺和得意之色,眾人可是聽得清清楚楚。
  
  吳天明眼中閃過了一絲慍色,不過想起自己的家人,依然強笑著端起杯子道:“馬局長,今日您龍馬精神,來...我敬您一杯,祝馬局長步步高升!”
  
  “嘖嘖...吳天明,我還以為你是個硬骨頭,那日你借著那姓徐的威風,可是還敢頂撞老娘;讓老娘我丟了大臉,今兒你怎麼了?靠山不在了?屁顛顛來給老娘敬酒了?”馬局長大人就是直爽,這說起話來,那硬是比男人還男人,毫不顧忌在座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一口一個老娘,那硬是順口的很,這時一臉得意的冷笑,盯著吳院長嗤笑道。
  
  聽得馬局長這般羞辱之言語,吳天明臉色發青,但依然咬牙道:“馬局長...以前我也是為了醫院的利益,這身在其位,當謀...”
  
  “謀你個大頭鬼...”馬局長大人一張肥臉冒光,盯著吳天明寒聲打斷道:“姓吳的,我今兒告訴你,在這南州地面上,誰不知道我馬素英要面子,你那日敢剝了老娘面子,讓老娘丟了臉,今兒你就得給老娘還回來!”
  
  “你...”吳天明臉色漲紅,深吸了口氣分辨道:“馬局長,那日也是徐將軍...不是...”
  
  “噗...”吳天明一句話還沒說完,馬王母便是一杯酒潑到他臉上,寒聲冷笑道:“姓吳的...告訴你,那姓徐的小子今兒是完了;但是老娘我今兒還不舒暢,這抓不住大的,也就只能抓你出氣...你今兒要是不給老娘跪下賠禮,你全家都不要在南省混了!”
  
  “你...”感覺著臉上那一臉刺鼻的酒水味,吳天明這時終於一臉的鐵青了,再也忍不住了,將手中的杯子一摔,怒聲喝道:“姓馬的,你不要欺人太甚...”
  
  “嘿嘿...今兒我就欺負你了!”馬局長一臉冷笑地道:“你要不給老娘跪下,告訴你,你兒子兒媳加老弟,明兒就全部下崗,讓你們全家他媽的都餓死!”
  
  “你...”聽得馬局長這般直言威脅,吳天明那臉色一下又白了...
  
  看著吳天明這般模樣,聽得這馬王母這若無旁人的模樣,旁邊諸人心頭都湧出了一絲悲涼之色,很有些看不下去了;
  
  這吳天明當初面對馬王母的強勢,為了醫院和那些醫務人員不委屈求全,還到處奔波求援,愣是不向馬王母低頭;
  
  雖然他位低職微,但是卻讓不少人暗暗佩服,足以當得上是南州一號爺們。
  
  但是今兒,看這模樣,這為了家人也開始在這馬王母這娘們面前低頭了,偏偏這馬王母卻是下得狠手,愣要吳天明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下跪賠禮道歉,這吳天明怎麼忍得住?
  
  只是在現今這世道,人自己可以為了尊嚴和骨氣不要命,可以一切都不管不顧,但你脖子再硬,對家人親人能不管麼?這一家人的生計,吃飯溫飽,你身為一家之主能不管麼?
  
  看著吳天明臉上那憤怒和悲涼夾雜的模樣,眾人都齊齊地將頭低了下去,實在是不忍看了。

“馬局長...”吳天明這時臉色突然漸漸地漲紅了起來,額頭上的青筋也開始慢慢浮現,就連鼻息也越來越粗;
  
  好一陣之後,終於緩緩出聲了,顫聲地道:“我吳天明自認做人做事,無愧於天,無愧於地,但是今日,我吳天明終於覺得愧疚了...”
  
  “我怨我吳天明自己沒用,不求上進,整日只圍了一個小小的醫院打轉,不知去鑽營,不知道去往上爬...”
  
  吳天明兩眼通紅,瞪著馬局長大人,寒聲道:“今日,如果我吳天明能夠爬到夠高的位置,我又何懼你這個狗仗人勢的畜生婆娘來威脅我家人子女?又豈能容你這畜生這般羞辱與我?”
  
  “你...你敢罵我...”看著吳天明這般模樣,馬王母這時一臉濃塗豔抹的臉也霎時漲得血紅。
  
  “對...我就是罵你...罵你個沒人性的東西,罵你這個狗仗人勢的畜生!”
  
  吳天明滿眼悲憤地厲聲道:“要不是你有個省長舅舅,你一個初中都沒讀完的婆娘,憑什麼能當官?你憑什麼能夠逼著我們那比你老子年紀都大的老醫生去給人下跪守靈?憑什麼敢打得我們的醫生重傷將死?”
  
  “要不是你有個省長舅舅,你憑什麼逼我向你一個婆娘下跪賠禮道歉?你一個小小局長憑什麼弄得這些市長局長對你畢恭畢敬?敢怒不敢言?”吳天明紅著眼睛指著這周圍的這些官員領導們,對著馬王母寒聲喝罵道。
  
  被吳天明這般一指,這旁邊坐著的諸位領導同志們,一個個都臉色發紅,愣是沒有一個人敢抬起頭來。
  
  “你...你...吳天明,你不想活了是吧,你那兒子兒媳都不想幹了是吧?”馬王母這時終於又被吳天明給氣紅了眼,覺得顏面大失地失聲嚎叫著威脅道。
  
  “姓馬...我告訴你,我吳天明就算死,也不會給你這樣豬狗不如的畜生下跪...”吳天明指著馬王母的鼻子怒聲喝斥道:“就算是你姓馬的能夠在南省一手遮天,但你總不能殺我全家...我兒子兒媳,都是有手有腳的人物,就算沒有了工作,就算咱全家被逼得背井離鄉,離開南省,他們一樣能在外邊找到口飯吃;”
  
  “但我吳天明今兒就跟你耗上了,我姓吳的就不走,我生在南州,死也要死在南州,有本事你就叫人來搞我,只要搞不死我,我姓吳的就要天天在你面前逛,讓你記得,總還是有人不怕死,不怕沒飯碗,沒飯吃的!”
  
  “你...”馬王母這時一張臉紅了又青,青了又紅,深吸了幾口氣之後,終於轉過身去,對著那蔡所長怒聲嚎叫道:“蔡繼明...你吃屎的,這老東西蓄意誹謗污蔑我舅舅,污蔑羅省長...你還不把他給我抓起來,送到號子裡好好審問!”
  
  “啊...哎哎哎...嫂子,看我收拾這老東西!”那蔡所長聽得堂嫂這般一陣怒叫,這才醒過神來,然後趕緊從後腰摸出一副銬子,沖了過來,一臉狗腿模樣,就要拷吳天明。
  
  見得這般情況,吳天明突然臉色又是一慘,看了看旁邊的那些官員們,竟然沒有一個出聲,終於搖頭淒笑了起來,然後伸手朝著那拿著銬子只要靠自己的蔡所長猛地推了過去。
  
  可憐蔡所長那小身子板瘦不拉幾,而且還吊著一條手臂,被吳天明伸手一推,驚叫了一聲,便被直接推翻在地,抱著那還沒痊癒的斷手慘叫了起來;同時又一邊摸出自己的手機,撥通了一個電話,對著電話裡慘聲嚎叫道:“來人啊...來南州酒店,來給我抓人...拒捕襲警,快來給老子抓進去!”
  
  看著這蔡所長嚎叫著打電話叫人,吳天明抬頭看著這周圍的這些面對這一幕,一個個低著頭,寂靜無聲,裝作沒有看見的官員們,突然失聲慘笑了起來:“你們...你們有市長,有警察局長,有法院院長,還有檢察院院長...這樣隨意拘捕他人的行為,你們就這般裝作沒有看到?裝作什麼都沒看見?”


  見得眾人被自己這一番逼問,竟然都沒有一個人敢抬頭,吳天明終於停住了笑聲,仰頭長歎道:“這是咱們華夏啊...這是我們黨的天下啊,是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啊...我們的法律呢?這到底還有沒有天理啊?”
  
  吳天明悲涼地搖著頭,站在那地,挺直了脊背,然後掏出手機,顫抖著撥通了一個號碼,然後放到耳邊...
  
  “嘟...嘟...”聽得那邊接通了,電話中傳來一聲喂,以及一陣有些雜亂的腳步聲,吳天明顫聲地道:“將軍...我是南州的吳天明...我對不起您,讓您受累了...”
  
  “我知道您現在可能...也很不好,而且很忙,但是我想跟您說一句話...這些年,我吳天明沒有真正佩服過誰,但是我就佩服您...這次因為我們醫院的事情,讓您費了很大的煩,也給您添了很多的麻煩,我很對不起您...”
  
  “本來...”吳天明顫抖著聲音,道:“本來,我該親自向您道歉的,但是只怕是沒有機會了...但我會永遠記得您,記得您對我們醫院的恩惠,對所有百姓的恩情...最後...祝您身體健康,萬事順意...”
  
  吳天明沒有聽清楚那邊在說些什麼,只是顫聲將自己的話說完,然後掛斷了電話,伸手拿起了桌上的一個盤子,將裡邊一條散發著濃郁清香的多寶魚隨手倒到地上,然後將這盤子猛地在桌子上一敲。
  
  “噹啷...”一聲,盤子四分五裂。
  
  吳天明拿著手中的剩下的那一塊尖銳的瓷片,淒笑了一聲,看著那一臉驚恐之色的馬局長,冷笑了一聲,然後將瓷片擱到脖子旁邊,寒聲笑道:“姓馬的,我知道...我進去了,只怕就出不來了...”
  
  “不過,我不會死在你們手裡...然後還要落個畏罪自殺的名聲...”吳天明厲聲道:“我吳天明就算是死,也絕對不讓你們這些畜生沾手...”
  
  說罷,看著這在場都是一臉驚懼之色的官員們,深吸了口氣,然後慘聲道:“各位...對不住,我吳天明給各位添堵了...但請諸君,還是偶爾摸一摸自己的良心,想一想我們的百姓,你們都是我黨的官員,這朗朗乾坤,我黨的天下,不是什麼一兩個人能隻手遮天的,所有人所有事,終究善惡有報的,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正當眾人都臉色發白,無言以對的時候,門口處卻是傳來了一個清朗聲音:“老吳...時候到了!”
  
  聽得這個熟悉的聲音,吳天明滿臉驚愕地轉頭朝著門口望去,只見得一個清俊的青年站在那門口之處,正一臉微笑地看著自己。
  
  “噹啷...”看清楚落了眼前的這人,確認不是自己眼花之後,吳天明的手一抖,手中的瓷片應聲落地...
  
  “將...將軍...”吳天明狠狠地揉著眼睛,擦著眼中的淚花,看著眼前的這人,顫聲地道。
  
  徐澤微笑著點了點頭道:“老吳...你說的好,我黨的天下,不是什麼一兩個就能隻手遮天的,或許會有一些這樣或者那樣的害群之馬,但是終究不會人能夠逃過法律的懲罰...”
  
  “只是...如同你說的,有時候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隨著徐澤的走進來,旁邊的那些官員們,這時一個個都臉色或白或紅地慌亂站了起來,然後驚懼看著緊隨著徐澤身後走進來的那群身穿黑色中山裝,胸口別著一個個小小鮮紅國徽徽章的人們。
  
  “這些都是中央監察部的同志們,為了南州的事件,他們現在趕來了...”

[BOOK: 008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0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