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六章 穿越

太陽漸漸地從東方升起,馬匹飛跑著的同時揚起了陣陣的塵土飄散在天空中。

馬背上的恩萊科向旁邊的杰克看了一眼,杰克抬頭看了看飛揚在天空中的塵土。拉住了馬匹,吩咐道:“緩慢前進。”

所有的騎士都輕輕的拉住戰馬。

戰馬踏著整齊的步子慢慢的排成一直線行進著。在太陽升到頭頂,氣溫升高之前,他們必須這樣再走一段路,然後找一個可以躲避陽光和追蹤的陰暗處,休息到太陽西落然後繼續出發。然後一直走到半夜的暴風刮起之前才能休息那麼兩個小時,當暴風過去之後,他們就要繼續出發了。

依靠清晨和夜晚這兩個時間來躲避追蹤,這個注意是恩萊科提出來的,對於這個提議,沒有任何人表示反對,好像在一夜之間,恩萊科就成為了這些騎士的指揮官。對於這,恩萊科相當不習慣。

不過,使得他欣慰的是,他提出來的這項建議相當有效。几天來,他們再也沒有遇到過那批強盜,好几次,恩萊科在心里想,可能那些強盜轉過頭去對付他們的大部隊去了,當他這樣想著的時候,他常常為凱特他們擔心,不知道現在他們是否有什麼危險,那兩個突圍出去的騎士是否將消息帶到本隊了。有時,他還會想到那位自愿犧牲的騎士,雖然,每次他都自我安慰那位騎士還是有可能逃生的,可實際上他能隱隱的感覺到那位騎士已經不在人世間了。

中午毒辣的太陽升到了頭頂上,在一處背陽的山坡上,恩萊科他們找到了落腳的地方。

和往常一樣,恩萊科布下了一個謎幻魔法陣。從遠處是不容易發現他們的,這個魔法陣就是為了用來對付那些能夠飛行在空中的魔法師准備的。

當然,恩萊科有時也擔心那一路上留下的腳印。在天亮之前,他是絕不擔心這些的,天亮前的風沙會將一切痕跡掩蓋掉。午後也同樣會有這樣的風沙,只有上午這段時間最為危險,恩萊科原本考慮過在天亮之前就找地方隱蔽起來,可是考慮到隊伍行進的速度,恩萊科還是放棄了這個決定,畢竟最為安全的方法是盡快脫離這片死亡荒漠。

在魔法陣中,所有的騎士全都圍坐在杰克身邊。在杰克的面前鋪開著一張地圖,正是這張地圖,几天以來一次又一次的提供了他們足以走出荒原的補給。

杰克指點著地圖上最為外圍的一處補給點道:“今天晚上我們必須到達這個地方。明天中午我們就能翻過齊斯拉山谷。一旦翻過山谷我們就安全了”

恩萊科看了一眼地圖問道:“我們是否能從別的地方走出去。”

地圖上的齊斯拉山谷是個孤零零的相當明顯的標志,如果那些強盜有點腦子的話他們肯定會在這個地方設下埋伏的。

杰克反復的將地圖看了兩邊,搖搖頭道:“不可能的,整個瓦爾克斯山脈將通向卡敖奇王國的這一面都給封住了,根本沒有可能翻越過去的。”

回頭看了恩萊科一眼,杰克又安慰道:“放心吧,齊斯拉山谷有卡敖奇王國西部的最大軍事要塞梅卡魯斯,強盜絕對不敢到這個地方來的。梅卡魯斯里邊擁有一萬精銳部隊,原本這里是我們回國途中最大的障礙,沒有想到現在成為了我們眼前最大的希望。”

雖然聽到杰克所說的話,恩萊科稍稍的放下了一些心事,但是,一種不祥的預感仍然縈繞在恩萊科的心里。

在恩萊科他們談論著齊斯拉山谷的時候,凱特他們也同樣正在討論著如何通過瓦爾克斯山脈。參加討論的成員有兩位皇室成員,豪猛,凱特和杰瑞,唯獨缺少瑪多士魔法師和作為使團總指揮的喬。

“搞什麼鬼?”騎在馬上的公主殿下疑惑的問著身邊的人,整個使團只有她有這個資格來指責喬和瑪多士魔法師。

作為皇室的直位繼承人,實際上就是未來的女王陛下,只要她不結婚就能以第一繼承人的身份接受王位。而且,作為大魔導士納加一手調教的魔法師,本身也有相當實力的。在父母身邊時,公主一直參與著各項政治事務,同她那個還沈溺於游戲的刺激之中的弟弟比起來,她要成熟穩重多了,相對來說她所擁有的權勢也不是她那個弟弟所能夠相比的。

而且,沒有跡象表明,這個精明而又驕傲的公主對哪個人有意思,這位公主的驕傲性格,宮廷里面的每個人都是相當了解的,當然,她的驕傲并不是那種露骨的對所有人不屑一顧的膚淺的驕傲。公主對於所有擁有一技之長的人都有相當的肯定,比如我們的那四位試練生,公主對其中的每個人都有相當地賞識。這里面當然包括讓她丟過臉的恩萊科和沒有什麼別的長處,只會耍嘴皮子的杰瑞。不過,在她的心目中,這些人只是對於國家極為有用的人才罷了,給他們找到最為合適的位置,讓他們為國家發揮最大的作用,才是這位公主心里真正所想的事情。

對於這次由喬來安排整個行程,原本是公主親自提出來的。對於喬的能力,沒有人比公主殿下更為了解。不過,由於最近走的這些路途,讓公主產生了疑問。自從得到消息以來,他們一直星夜趕路,而且走的方向完全錯開原來計划的行程,這原本沒有什麼不對。但是,接下來的路途中,他們越來越遠離唯一能夠翻越瓦爾克斯山脈的齊斯拉山谷。難道喬想要繞過整個瓦爾克斯山脈嗎?那只怕至少得用一個月才能做到,這樣一來必然延誤這次出使計划。

對於公主的疑問,別人是不敢隨便接口的。雖然,每一個人的心里都有著這樣的一個問題。在沈默了好一會兒之後,豪猛說道:“可能總指揮擔心在齊斯拉山谷會有敵人的埋伏吧。”

“但是,我們難道要繞過整個瓦爾克斯山脈嗎?”公主問道。

“這,這,只有直接問總指揮了”對於這個問題豪猛也同樣不敢隨便回答。

“齊斯拉山谷不是有梅卡魯斯要塞嗎?難道那些強盜敢於在那個要塞的攻擊范圍之內進攻我們嗎?”凱特問道。

“或許,總指揮擔心我們連保護公主和王子到達要塞面前的力量也沒有。”杰瑞在旁邊說道,就沖這句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自從出使團組建起來之後,杰瑞一直不能和那些騎士們處到一起的主要原因了。

對於這種自以為是的性格,公主也同樣相當討厭,因此,她回頭狠狠的瞪了杰瑞一眼。

杰瑞好像也發現剛剛說的那句話,好像得罪了很多人,自己還需要這些騎士的保護,這個時候得罪這些騎士,實在不明智。因此,也趕緊連連向大家道歉著。

“如果大家沒有人能夠回答這些問題的話,那麼”公主停頓了一下,對著豪猛道:“你去將總指揮請過來。”

豪猛領命而去。好一會兒才看到喬催馬向這里行進過來。

喬還是那幅老樣子,好像閑閑的沒事干的人那樣,嬉皮笑臉的向大家湊了過來,完全無視公主明顯的挂在臉上的不滿情緒。

喬一開口,絕對沒有正經的話:“嗨,我可愛的小侄女,叫大叔來有什麼事情嗎?哎呀,不要繃著那張臉嘛,小心,這樣很快會變老的噢。”

公主讓喬說得完全沒有脾氣了,她知道對於這個叔叔,無論是發火,還是吵鬧,都是完全沒有用處的。因此,靜下心來慢條斯理的問道:“總指揮大人,請問我們是不是應該改變方向,向著梅卡魯斯要塞走呀?”

“去梅卡魯斯?為什麼?”喬問道。

公主知道喬完全是在裝瘋賣傻,他會不知道梅卡魯斯要塞,但是對於這個叔叔她又有什麼辦法呢?公主只好直接問道:“總指揮大人,難道你不想通過齊斯拉山谷進入卡敖奇王國嗎?”

“通過齊斯拉山谷?為什麼?”喬問道

“那您是打算繞過瓦爾克斯山脈嘍?”公主進一步問道。

“你不會認為我那麼喜歡這個鳥不拉屎的鬼地方吧。”喬嚷嚷道。

他的話把在場的所有人說得愣住了。難道還有第三條路穿過瓦爾克斯山脈?這几乎是所有人心里正在想著的問題。

不過除了公主沒有人敢於提出這個問題。

公主果然不負眾望問道:“您知道有什麼祕密通道能夠進入卡敖奇王國嗎?”

對於這個問題,公主是基於兩點考慮的,由於自古以來齊斯拉山谷就是西面通往卡敖奇王國的唯一通道,而在那里擁有號稱西部第一軍事要塞的梅卡魯斯,因此卡敖奇王國可以說是固若金湯,所以,一直以來只有卡敖奇王國能夠有能力進攻索菲恩王國,而索菲恩王國根本沒有還手的可能。如果真的有一條祕密通道,那麼索菲恩王國就能先發制人,那麼即便是這次外交失敗,也沒有什麼影響了。

因此她急切的想要問題的答案。

但是喬的回答大大處於眾人的預料之外,他聳了聳肩道:“我不認為會有你所說的那條祕密通道。”

公主的額頭上明顯的浮起了几根青筋。如果這是另一位公主殿下的話,只怕閃電和火焰早已經滿天飛舞著了。

喬可不想真的將自己的這個會魔法的侄女惹火,連忙說道:“你放心吧,瑪多士他說沒問題的。”

聽到這一切是瑪多士魔法師安排的,公主這才放下心來,瑪多士魔法師是個沈穩的長者決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情。

中午時分眾人已經到達巨大的瓦爾克斯山脈的山腳下。瓦爾克斯山脈猶如一道城牆橫亙萬里將卡敖奇王國緊緊包住,是卡敖奇王國的天然防護屏障,整座山脈岩石壁立,尖尖的山峰猶如犬牙交錯。由於整個山脈是古代龐大的土系魔法的杰作,并非天然生成,因此,在山脈之間連一點道路都不存在,根本沒有辦法翻越這道屏障。

眾人催馬向前,遠遠的看到瑪多士老魔法師正彎腰在地上畫著一個巨大的魔法陣。

這個魔法陣是如此之復雜,以至於在魔法方面有相當造詣的公主殿下一點也看不出來,到底這個魔法陣是派什麼用處的。實際上,整個使團,那麼多魔法師和僧侶中也沒有一個猜得出其作用的。

所有的人都等待著老魔法師完成那個巨大的魔法陣,當這一切全部結束時,已經整整過去一個小時了。

畫完魔法陣的老魔法師疲憊的走到公主面前。

心中充滿疑問的公主連忙問道:“尊敬的瑪多士大魔導士,請問您是想要用這個魔法陣將我們送過瓦爾克斯山脈嗎?”

老魔法師翻了翻灰蒙蒙的眼睛,聲音低沈的說道:“公主殿下請你快一點進入魔法陣,如果有什麼疑問到了進入卡敖奇王國再說,這個魔法陣是有時間限制的。”

聽瑪多士老魔法師這樣說,公主不敢再有所疑問,連忙命令進入魔法陣。

由於這個魔法陣雖然相當巨大,但是仍然沒有可能裝下全部的人馬,因此整個使團分成四批,各自在隊長的帶領下進入魔法陣。

每一隊進入魔法陣的隊伍都會在一陣煙霧之後化為一道濃煙,一瞬之間穿過整個巨大的山脈。

當所有全部越過瓦爾克斯山脈之後,老魔法師這才進入魔法中,隨著他化作濃煙消失在岩石中間,地上的魔法陣完全消失不見。

所有的人都在山脈的另一邊等候著,當老魔法師一鑽出山壁,恢復成人的模樣時,公主就急不可耐的迎了上去。

看到渾身是汗,滿臉疲憊之色的老魔法師,公主也知道現在不是問問題的時候,她立刻命令身後兩位侍者將老魔法師扶上一輛簡易拼湊起來的行軍軟轎之中,那本來是公主自己的座驕。老魔法師也不推辭,當他穩穩得躺倒在轎里之後,對著身邊并排騎在馬上的公主輕輕的說道:“公主殿下,在最近的几天時間里我將無法給予閣下任何幫助,那個魔法使得我的魔力暫時消失了,只能請你自行保重了。”

“敬愛的大魔導士閣下,多謝您為我們所作的一切,請您好好休息,這是我現在對您唯一的請求”公主禮貌的回答著,說完她回過頭來吩咐自己的隨身侍女小心侍侯老魔法師,然後一領坐下的戰馬向喬飛奔而去。

喬聽完公主的話,第一次皺起眉頭,在這片領土上雖然不會再遇見什麼強盜,但是,危險仍然無處不在。其凶險性也許遠遠超過那片死亡荒原。

在這個關鍵時刻,最大的依靠──瑪多士魔法師竟然暫時無法幫助他了,這件事使得喬心緒不寧。

在沈默中,索菲恩王國的使節團繼續向著卡敖奇王國最為西部的城市卡拉丹行進著,按照這種速度兩天後他們應該能夠到達目的地。

但是,隊伍僅僅向前走了兩個小時,連天色都還沒有暗下來,前面的隊伍就停了下來,對此充滿疑問的公主率領著凱特他們趕到隊伍的前頭。還沒有靠近前鋒,副總指揮豪猛就從前面迎了過來,他把急匆匆趕上來的公主擋了下來,原來,探路的騎士回報,前面遇見了一支騎兵大隊。而且,看樣子是卡敖奇王國的精銳──神聖騎士團。

聽到這個消息,公主立刻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神聖騎士團是卡敖奇王國的主要戰斗力之一,平時駐扎在首都附近,極少會到這種邊疆來。

公主一時之間心慌意亂起來,她倒并不是為自己的安危擔憂,主要是因為神聖騎士團的大規模調動常常預示著戰爭的爆發,難道卡敖奇王國已經對自己的祖國發動侵略戰爭了。

在這個時候,作為豪猛的職責是保護公主和王子的安危,而公主想到的首先是弄清當前的狀況,因此在雙方的堅持之下,公主留在了先鋒隊的最後邊,而豪猛保証始終有個騎士隨時匯報當前的情況。在留下兩個騎士看著公主,讓她不能擅自前進後,豪猛回轉馬回到了隊伍的前頭。

看到豪猛過來,站在隊伍最前面的喬回頭問道:“怎麼,那個丫頭總算肯留在後邊了”。

豪猛搖了搖頭,同公主談判這件事,比在一場戰役中沖鋒砍殺更加讓他覺得費力。公主實在是個相當難纏的對手。好几次豪猛几乎妥協了。幸好騎士的職責和榮譽往往在最後關頭支撐著他。

豪猛看了一眼,面前的這頭中年狐狸,喬很顯然相當清楚自己侄女的性格,因此,將這件困難的任務推給他。

“前面有什麼動靜嗎?”豪猛很顯然不想討論喬提出的那個問題。

“沒有,到現在為止還毫無動靜”喬一邊手打涼棚向前看著,一邊說道。

“會不會,已經開戰了?”豪猛問出自己一直在考慮著的問題,假如真是這樣,那可就麻煩了,而且現在無法得到瑪多士魔法師的幫助。現在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眼前這位平時嬉皮笑臉其實深藏不露的皇叔了。

喬并沒有回答豪猛的問題,他瞇起眼睛看了一會兒,回頭道:“我們馬上就能知道了,他們那里過來了一個人。”

豪猛學著喬的那個樣子努力的看了半天,不過他什麼也沒有看到,不過他可決不會懷疑喬的眼力。

果然,很快每一個人都能看到前面飛快奔馳而來的一匹戰馬,馬上的騎士一身血紅裝束,頭上隨風飄搖著的火紅狐狸尾盔飾,表明他正是一位讓豪猛擔心不已的卡敖奇王國神聖騎士團成員。

那位騎士來到隊伍的面前一百米處停了下來,從他手中高高舉起的卡敖奇王國王旗看來,他是一位和平的使者。

豪猛駕馬走了上去,來到那位騎士面前。

兩位騎士在馬上互相握了一下手,看到如此情景所有的騎士全都放下心來,卡敖奇王國王神聖騎士團和他們索菲恩王國皇家騎士團一樣都是傳統騎士精神的維護者。如果他們已經作出了友好的表示之後,他們是不會再出爾反爾的。陰謀和詭計是同這兩支騎士團無緣的事情。

聽到前面的騎士傳來的報告,公主心中的巨石也同樣暫時放下了。

乘著兩個監視自己的騎士因為一時高興,放松心情的當兒,公主一催馬闖了過去,兩個剛剛回過味來的騎士連忙跟上去想要將公主攔下來,可已經來不及了。

看著騎馬過來的公主,喬無奈的搖了搖頭,他早已經料到,這個任性的丫頭是攔也攔不住的。

與那位神聖騎士交談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豪猛,這時調轉馬頭向本隊走了過來。看到已經站在隊伍最前面的公主。豪猛狠狠地瞪了她身後的那兩個失職的騎士一眼。然後走到公主面前訓斥道:“公主殿下,您好像沒有遵守約定。”

“好了,好了,我承認是我不對,請告訴我,那位卡敖奇王國的使者到底帶來了一些什麼消息。”公主焦急地詢問道。

豪猛并沒有回答公主的問題,轉過頭面向喬說道:“總指揮閣下,卡敖奇王國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先生就在前面。”

這個消息象是投在水中的石塊一樣,在所有人的心里擊起整整漣漪。連喬也毫不例外的被這個消息驚呆了。

如果說,有什麼人是喬最不愿意面對的話,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肯定是其中的一個。對於這個唯一的禁咒魔法師,喬完全沒有辦法對付。而且,這個時候連一直以來的最大依靠──瑪多士魔法師也沒有能力幫助他。

喬眉頭緊鎖沈思了半晌,才對豪猛命令道:“讓那個騎士在前面帶路,我們必須去見科比李奧。”

豪猛領命向那位騎士馳去。

這時公主湊上前來問道:“親愛的叔叔,這樣是不是太過危險了。”

“賭一把吧,就算是到了卡敖奇,我們也同樣必須面對這個家夥的。而且,現在這種局勢下,我們就算想要逃跑,難道,就能夠跳脫神聖騎士團的追擊嗎?就算擺脫了追擊,又怎樣能夠逃過科比李奧的禁咒魔法,還有,你別忘了,你是到這里來出使的,你總不想讓我們白跑一趟吧。”

聽完這段話,公主也漸漸理順了自己煩亂的心神。

看著豪猛遠遠的打了個手勢,使節團慢慢地啟程了。

走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遠遠的可以看到神聖騎士團了,在青綠色的草地上,身穿鮮紅戰袍的神聖騎士團顯得格外醒目。

當走到近處時可以清晰的看到神聖騎士團列成整齊的迎接隊伍,在隊伍的最前面站著一位身穿金色長袍的魔法師。如果沒有猜錯的話,他應該就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公主和喬率先勒住戰馬,兩人同時翻身從馬上下來。後面的騎士跟著紛紛下馬,兩位侍衛快步走上前來,將喬和公主的馬匹牽走。

公主和喬快步走上前去,那位魔法師連忙迎接了出來。

走近一看,只見這位傳說中的魔法師身材極為高大,體寬膀園,不像是一個魔法師,反倒是象一個武士。

那位魔法師走到公主面前輕輕的施了個禮道:“在下是卡敖奇王國宮廷魔法師科比李奧。塞納維斯,迎接索菲恩王國法蘭妮公主殿下”。

對於這種外交場面,喬在旁邊就一點忙都幫不上了。所有的事情都交給公主去負責,喬只要在旁邊適時的點頭,搖頭就可以了。

經過了一套貫長的外交辭令之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向公主問道:“尊貴的公主殿下,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讓我的神聖騎士效勞,保護您的安全。”

公主看了喬一眼。喬知道現在應該自己開口了,從剛才開始,喬一直在旁邊觀察著這位傳說中的魔法師。看來,這位魔法師應該是可以信賴的。

“那我們現在去哪里呢?”喬問道。

“原本我們是要到梅卡魯斯要塞去,沒有想到在半路上居然與公主殿下不期而遇,公主殿下是否有興趣和我一起跑一趟梅卡魯斯?”

這番話使得喬和公主疑云大起。

科比李奧顯然看出兩位心中的疑云,笑道:“我得到消息,一群強盜和另一些心懷叵測之人集結在梅卡魯斯要塞前意圖不軌,這些人一直以來便是本國的兩項極大的隱患,我來就是想趁此機會將這兩樣禍患一舉剪除,并且負責保護公主殿下的安全,現在,這第二個任務已經完成,但是,為了你我兩國的利益,還是讓我將這第一項任務完成的好”。

聽完科比李奧的這番解釋,喬和公主這才放下心來,如果這位大魔導士所說的話是真的,那麼卡敖奇王國內部對於發動侵略戰這件事原本就有分歧,而且,面前這位實力強大的大魔導士還是屬於反對對外擴張的那個陣營的。這件事本身就讓人相當欣慰,畢竟,沒有人愿意同面前這位禁咒魔法師為敵。

神聖騎士團因為已經迎接到使節團了,所以并不急於前進,在休息了一個晚上後,第二天早晨,才整裝出發,一路上喬和公主一直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在一起。

并肩同行的公主看到旁邊的大魔導士始終皺著眉頭,好像滿懷心事,便問道:

“尊敬的大魔導士閣下,您有什麼疑慮嗎?”

“哦,公主殿下,我只是擔心,既然你們已經成功的穿越了山脈,沒有遇上你們的那幫家夥會不會放棄這次的行動,那麼,我就白跑一趟了。”

聽完科比李奧的解釋,喬和公主也犯起愁來,確實,如果沒有遇見他們,那夥強盜真的沒有必要再堅守齊斯拉山谷。

當太陽漸漸的爬到頭頂上的位置時,梅卡魯斯要塞已經近在眼前了。從要塞的腳下看去,整座要塞象是一道大門,將左右兩邊的瓦爾克斯山脈緊緊得鎖在一起。

前邊的先鋒隊已經叫了好几次門可是城頭上的士兵毫無反應。這一切都顯得是如此的反常。

這時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一提馬趕到前邊。公主和喬緊緊的跟了上去。

前面的先鋒隊隊長向科比李奧報告道:“我們已經喊了半天了,只有一個衛兵出來答應過兩聲,就再也沒有消息了。”

科比李奧緊皺著眉頭想了想,然後,右手高舉開始念起咒語來了。他身周一直跟著的十二個金帶紅袍魔法師也同時飛了起來。隨著一聲巨響,巨大的城門整個炸了開來,城牆的一角隨即崩塌下來。城頭上原本懶懶散散的士兵,一下子圍攏過來,几百個弓箭手立刻登上城頭,緊接著几位魔法師也跟著登上城頭。不過他們立刻認出站在隊伍前面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和飛在半空中的那十二個禁衛魔法師,其中的一個魔法師立刻轉身去向守衛長官匯報,另一個魔法師悄悄的向後溜了出去。到了要塞的另一邊,他飄起身來想要向遠處那正在漸漸圍攏著的包圍圈飛去,這時,從背後飛射過來一道閃電將這位魔法師化為了一團在空中飛舞著的火球。

梅卡魯斯要塞中所有的士兵都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剛才那一幕,那個從辦公室里匆匆趕出來的要塞指揮官也同樣看到了這一幕,他那滿垂腮肉的臉頰刷的一下變白了。大滴的汗珠從額頭上流淌下來。他身邊的那位魔法師推了推這位愣愣發呆的指揮官。兩個人快步跑到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面前。

飛快的趕馬進入要塞的科比李奧連看都不看那個指揮官一眼,直接催著馬登上要塞外圍的城牆,他身後的神聖騎士團和索菲恩王國的使節團一起快速的通過被炸開的城門進入要塞。只留下那個要塞指揮官在馬匹飛揚起的塵土之中吃著灰。

公主和喬跟在科比李奧後面一起上了城頭。

遠遠的可以看到一群群的強盜將几個騎士團團圍困在一個巨大的包圍圈中,包圍圈正在漸漸的縮小。可是眾強盜好像在顧慮著什麼事情一樣,遲遲不發起攻擊。

“奇怪,這些家夥沒道理為了這麼几個騎士大動干戈”科比李奧回頭看了公主一眼。

“而且,他們到底在怕什麼?這麼多人不可能打不過這麼几個騎士吧。”喬也在一旁插嘴道,多年的經驗,使得他一眼就看出,那些強盜好像相當謹慎地在靠近中間的目標,這只有對手相當厲害時才會這樣。

“公主殿下,那些騎士之中有沒有什麼重要人物”科比李奧問道。因為他想到,如果那里邊有重要的目標的話,確實能夠吸引眾強盜的注意力,讓他們不惜一切代價集結到這里來。

“沒有啊?只有几個普通騎士和一個魔法師學徒”公主道,在公主眼里恩萊科他們確實是很有才能的人,但是公主決不認為他們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在魔法文化繁盛的索菲恩王國,中位以上魔法師數量相當多(當然這是相對於別的几個國家而言的)恩萊科的素質雖然不錯,但是在公主眼里,對於自己的國家度過眼前的危機是沒有多大幫助的。

聽完公主的一番話,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心中充滿疑云,對於面前的景象無論如何,他都無法理解。為了几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自己的政敵居然擺出如此驚人的排場實在令人費解。當然他可不會認為對方思維能力低微以至於錯誤判斷形勢,對於他的那個對頭,科比李奧是有深刻的了解的。反過來看,從索菲恩王國公主的言談中,顯示出她對此也一無所知。而那位深藏不露的總指揮好像對這種局勢同樣相當好奇,這又顯示出他們并沒有安排下這個計策,況且,他們既然有把握穿越瓦爾克斯山脈,也同樣沒有必要玩這個小把戲,再說,如果要用疑兵計的話,這樣几個騎士實在太兒戲了。

盡管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心里反復思量著,但是,他仍然沒有想要放棄當前如此好的機會,一直以來困惑著他的兩大隱患全都暴露在他的面前,那些盜賊還好說,自己政敵私自豢養的魔法師才是他的主要目標。

想到這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向身後的喬和公主說道:“兩位尊敬的貴賓,請你們暫時退到安全的地方。”

公主還沒有明白是怎麼回事時,喬已經猜到科比李奧的意思了,問道:“偉大的大魔導士先生,您是不是想要用魔法將那些亡命之徒一舉消滅。”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看了喬一眼,果然喬正如他感覺的那樣,是個表面稀疏,其實深藏不露的那種人,看來傳來的情報并不准確,有必要將這位總指揮列入需要特別注意的人物之中。

科比李奧點了點頭,轉過頭來向著公主道:“為了兩國的利益,公主殿下是否愿意作出小小的犧牲,這極為英勇騎士的生命將換來兩國的和平。”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對著公主說這番話是有原因的,從情報上看來,這位公主是個絕對國家利益至上主義者,包括這次出使,她都帶著出賣自身換取和平的使命,對於這樣有責任感的王儲,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是深懷敬義的。作出有限的犧牲,以換取兩國的最大利益對於這位公主來說是應該可以理解的,對於喬,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至少從情報上了解一點,喬是個高等貴族,而且是王家旁親身份,但是,自愿放棄這一切,成為佣兵。佣兵一向尊重生命,想要說服他犧牲手下是相當困難的。

公主對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提出的這個問題真是左右為難,作為索菲恩王國的公主她有義務保護任何她的子民,更何況是這些忠誠的騎士。但是作為索菲恩王國的公主她也有義務保衛自己的國家。在身為王儲的義務的天平兩側擺放著的是同樣沈重的砝碼。

在一番生死拼搏之後,公主終於將那些騎士擺在了命運的祭壇上。

“是的,為了兩國的利益”。公主的聲音像是一個待罪的囚徒。然後轉身就要走下城頭。

但是,還沒有等她完全轉過身,喬已經一把將她抓住,并且將她的身體扳轉過來,然後他沖著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說道:“尊敬的法師,請您讓我們在旁邊觀看這場精彩的戰斗場面。”

“不,我不想看”公主喝到。

“公主殿下,你有權力犧牲任何人來保全國家的利益,這是你的天職,但是,如果,你明確的作出了這個決定的話,那麼,你也有義務將這些人為國家作出了多大的貢獻,完完全全的印在心里,我并沒有阻止你作出決定,但是我不希望你作出決定後,回避應該盡的義務。來,好好的欣賞一下,我們英勇的騎士們最後的戰斗場面。”

說完,他將公主拖到自己的身前,雙手從公主的肋下穿過,雙臂將公主的身體緊緊的夾住,兩只手用力卡住公主的臉頰,讓公主的眼睛正對著遠方的騎士們,全然不顧公主的眼睛里流淌著的淚水。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看到這一幕,不禁在心里,對喬有了一番新的認識,看來這個總指揮才是這個使團的靈魂人物,竟然,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想到借此機會,給這位未來的王後上一堂課,經過這場戰斗,公主肯定會對“犧牲”這個詞,有一個極為明確的定義,當將來,這位公主不得不再次犧牲什麼人的時候,她作出的決定必然更加成熟,謹慎。這個總指揮真不愧為十二英雄的後人。

不過,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并不會因為自己的思緒而將眼前大好的機會輕輕放過。

在城頭上,那十二個禁衛魔法師將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圍在中間。

一道結界將他們籠罩起來,在結界中,每個魔法師都取出一張紅色的布匹在自己的面前鋪開。完全展開的布匹呈直徑三米的圓形,上面用金絲繡著一幅魔法陣。在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腳下也鋪開著同樣的一座魔法陣,只是比那十二面大上三四倍。隨著結界中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念動著的咒語,一團紅光將結界中的一切都掩蓋得的一點都看不出來。紅光越來越亮,使得旁邊的人完全睜不開眼。過了整整半個小時,紅光才逐漸縮小。最終縮成一團同普通的火球朮放出來的同樣大小的火球。如果,不是看到剛才那驚人的紅光,和紅光散去後躺倒一地的精神力透支的魔法師,沒有人能夠想到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手里的那個怎樣看都極為普通的火球會是超級大魔法──禁咒“末日浩劫”。

眼前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同樣全身汗水,神情疲憊的站在那里。不過,由於他魁梧的身軀和驚人的體力,使得他是唯一一個還能站著的人。

靜靜地站在那里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慢慢地聚集著魔力。當魔力儲存到足以將“末日浩劫”發射出去的時候。他大喝了一聲。這一聲傳遍了整個梅卡魯斯要塞。站在他的身旁的喬給這聲大喝,震的兩耳發麻。他的心里暗自打定主意,絕對不能和這個魔法師正面相敵。從那充足的底氣聽得出,這個魔法師一定具有決不輸給野蠻人戰士的強大戰斗力。

一個近戰遠攻無一不能的超級魔法師,想到這里喬只有搖頭苦笑。他現在可實在不想與這個人為敵。

隨著那聲大喝,火球直射天空。公主的臉也剎那間變得蒼白,她極力想要掙脫喬的雙手,但是喬的那雙手象夾子一樣將她的面孔固定著沖向遠處的騎士們。眼睛里的淚水已經將眼前的景象完全模糊了,唯一能夠看到的是血紅的翻滾著的天空。

天空中顯現出來的奇特景象,不但吸引了公主的目光。同樣也使得齊斯拉山谷的眾騎士和那些盜賊們震驚不已。

從那些盜賊之中不知道哪個地方傳出來一陣尖叫聲,隨後有人高喊起來:“不好了,是“末日浩劫”。”

“末日浩劫”?恩萊科心中思量著,沒有想到竟然能夠讓他看到這傳說中的禁咒,如果,現在他們并非處於這個禁咒的直接打擊范圍里的話,他將很高興的在一邊欣賞這絕世奇觀的。畢竟不是任何人都能夠看到這個傳說中的魔法的。因為這個魔法整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夠使用──卡敖奇王國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別的騎士大概同樣知道是怎樣一會事了,畢竟,盡管他們都不太了解魔法和魔法世界。但是他們絕對不可能沒有聽到過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以及他的禁咒“末日浩劫”。

而且,作為一個軍人,他們對禁咒“末日浩劫”的了解可能還在恩萊科之上。

杰克這時,輕輕的拍了一下恩萊科的肩膀道:“很幸運,我們不必死在那些卑賤的盜賊的手上,能夠死於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禁咒之下,也算是我們的榮幸了。”

看了看,四周居然有好几位騎士連連點著頭。原本蒼白的臉上居然還顯出了一絲紅潤。恩萊科實在無法理解這些騎士腦子里怎麼想的。死都要死了,居然還在為是什麼人殺死自己的而興奮不已,全都有毛病。

不過,恩萊科并不想死。因此他念起了那個咒語。隨著咒語的結束,“混沌晶壁”散發著微弱的星芒出現在眾騎士的頭頂。

四周的騎士瞪大了眼睛看著恩萊科,在他們的眼里,恩萊科的腦子一定出了什麼問題,竟然認為自己能夠對抗這個世界上最為強大的魔法,以為自己竟然能夠抵御禁咒的攻擊。

恩萊科無視於四周投射過來的驚異目光,全身心的投入自己這個唯一擅長的魔法之中。他的眼睛透過“混沌晶壁”緊緊的注視著那異樣的天空。

整個天空象是沸騰著的熔爐,翻騰著鮮紅色的漿泡。在紅光之中,常常翻卷出陣陣金色的光芒。金光在紅光包裹之中翻滾著,打著漩渦,時而又飛濺出兩點金色的亮星。但是立刻會被紅色的漿泡吸回去。四周的紅云仍然飛快的向這里涌來,紅云漸漸連接在一起,綿延的鋪開在天空之中,長達十里方圓。天空下所有的盜賊都在四散奔逃,甚至那些魔法師扑騰著想要飛起來,但是從恩萊科的感覺深處意識到四周的各種魔法元素,全都被天空中那巨大的火元素集結體給驅散了。除了火系魔法,別的任何元素魔法在這個禁咒“末日浩劫”之下都是無法使用的。而那些個戰馬早已經失去控制,完全不聽指揮,盲目的亂奔亂走,互相撕咬,互相撞擊。聰明的盜賊早已經跳下戰馬,用雙腳逃命了。

但是,失去了戰馬,在這荒漠之中,又怎麼可能在較短的時間之內,逃離這方圓達十里的巨大魔法的控制呢?

果然,還沒有等到那些盜賊逃離天空中那巨大的紅色的云所籠罩的范圍,天空中的紅云已經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

云層激烈的翻滾起來。紅色和金色已經混合在了一起,從云層之中冒起好几處,劇烈噴涌著的漿泡。漿泡一旦鼓起,立刻化作隆隆之聲破裂開來。破開的漿泡之中露出奪目的金光。天空中的漿泡越來越多,越來越密,隆隆之聲連成一片。

看到如此情景,那些盜賊加快腳步繼續逃命。

突然間,一陣悶雷之聲響起。空中數十個漿泡連成一個巨大的泡漿從空中滴落下來。暗紅色的泡漿之中包裹著飛竄著的金紅色火焰。

地面上的人向四周散開,盡可能得逃離泡漿滴落的地方。

但是這毫無意義,當泡漿砸落在地面上的時候,即沒有巨響,也沒有震動。只有滿天的火炎飛竄而起,一瞬之間,這個人間充滿了地獄的景象。

隨著那個漿泡的滴落到地上。火焰呈環狀自落地點向四周蔓延開來,每一滴都化作一片大及一畝的火區。在火焰中,沒有慘嚎,沒有悲鳴。所有被火焰吞沒的人,立刻之間化作一道清煙徹底的從人世間消失掉。唯一能夠証明他曾經存在過的証明可能就只有留在地上的那一小堆灰燼了。

身處於這地獄一般的環境中,即便是那些英勇彪悍的皇家騎士也同樣面如土色。戰栗發抖。

突然之間一團漿泡在他們的身邊滴落下來。鮮紅的火焰瞬時之間將眾人吞沒。恩萊科將全身所有的力量都施用了出來。巨大的能量一下子將恩萊科的渾身上下的神經全數撕裂開來,几乎是在同那強大的力量接觸的一剎那,恩萊科便失去了知覺。

當恩萊科失去知覺昏過去的同時,遠處城頭上看著的公主也在同時昏了過去。沒有昏過去的只有那個對於戰場上的死亡已經熟視無睹的喬。和恩萊科身周的那些騎士們。

那些騎士絕對想象不到恩萊科竟然真的能夠擋住那強力禁咒的攻擊。

不過,看到昏死過去的恩萊科,和天空中頭頂之上正在醞釀著的那另一粒漿泡,所有人都意識到,剛才的那下抵御,只是將死亡向後延續了一下罷了。

正在這時,恩萊科身上發生了奇怪的變化。

從他的皮膚之中慢慢地往外滲透著一股濃黑色的煙霧,煙霧漸漸包裹住恩萊科的身體。在煙霧中,恩萊科慢慢地站了起來。四周的騎士腦子里一下子變得完全空白。在他們面前的恩萊科好像完全換了個人。那漆黑的瞳孔顯得如此深邃,神情如此肅穆。靜靜得站在那里,好像已經在天地間存在了好几萬年之久。黑色的濃煙化作一條長袍輕輕的披在恩萊科的身上,在眾騎士的眼睛里那長袍好像整個夜空那樣,深不見底,寬廣無邊。恩萊科從那寬大的袖口中露出的雙手,在煙霧的籠罩之下隱約可見。不過從煙霧中時而伸展出來的手指,讓騎士們覺得更像是某種猛獸的爪子。恩萊科原本普普通通的臉上蒙著一層灰色的暗影,顯得異常的詭異,那流卷著的濃黑煙霧好像給恩萊科添加了一部胡須。恩萊科原本極為年輕的一張臉現在顯得格外蒼老。而且,那顯露出來的蒼老,并非那種普通的老態,反而像是王陵墓地里那些雕刻著的神像那樣顯示著超過正常的歲月而出離於塵世之間,屬於天地間自然歲月流失的那種感覺。一種非人的感覺。

從恩萊科的嘴里輕輕的發出著一種低沈而又緩慢地聲音,這種聲音根本不像是人所能夠發出來的,聽到這種聲音,眾騎士的靈魂好像也同時被抽了出去一樣。茫茫然,不知道身處何處。

隨著這種聲音的響起,恩萊科向前伸出他的右手,隨著右手的展開,濃黑的煙霧向著他的掌心聚攏過來。慢慢的聚攏的煙霧好像化為了實質體。像是一團漆黑的水銀,緩緩地在空中展開,在空中流動。黑色的水銀漸漸伸延開來,自行化作一杆近四米的極為細長的黑色長槍!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4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