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十三章 危機Ⅰ

恩萊科吃完最後一口食物才輕輕得松了一口氣,她(他)對於這頓晚餐實在是太滿意了,甚至可以說,這頓晚餐比昨天皇帝陛下為他們接風洗塵而設的國宴還更讓恩萊科感到滿意。因為今天,她(他)實在是餓極了,而且在主人熱情的款待下,旁邊又沒有嚴厲的公主殿下監視著,恩萊科也覺得異常的輕松自在,這一餐可以說是吃的酣暢淋漓。實在太愉快了。

酒足飯飽的恩萊科看了一眼已經變得完全漆黑的夜空,這時候,她(他)才想到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恩萊科欠了欠身,坐直了身子向主人說道:“感謝閣下殷勤的款待,我終身難忘,現在時候已經不早了,請問閣下是否已經聯絡過我的伯父?”

還沒有等到主人回答,那個金頭發的年輕人迫不及待得說道:“費妮小姐讓我送你回家吧。”

說完他站起身來,走到恩萊科的面前,向恩萊科優雅得伸出了左手。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有求於人,恩萊科實在是不想搭理這個傲氣十足的年輕人,她(他)只能硬著頭皮慢慢得伸出自己的右手。

當那個金頭發的年輕人一把握住恩萊科的手的時候,恩萊科只覺得渾身上下寒毛直豎。也不等那個金頭發的年輕人用力,恩萊科自動的站了起來,迅速的抽回自己的手臂,然後悄悄得將手藏到身背後用力的蹭了兩下,好像是要把手臂好好得擦擦干淨。

這一切完全落在了那個主人的眼睛里面。從他那微微翹起的胡子梢就可以體會到他現在的心情到底是怎麼樣的了。如果不是因為恩萊科還沒有離開的話,他早已經哄堂大笑起來了。

“再次感謝您的盛情款待。”恩萊科在臨走之前又一次非常有禮貌的對屋子的主人說道。原本按照禮節她(他)至少要在離開之前詢問一下主人的名字,要不然就顯得太沒有誠意了,不過恩萊科想了一想,為了免得將來麻煩,自己以費納希雅小姐的名義認識的人還是越少越好。因此說完這些,恩萊科轉過身徑直走出了屋子。

那個金頭發的年輕人跟在恩萊科的身後一起走出房間,在關上門以前,他回過頭向著屋子的主人傳遞了一個得意的眼神,而另一個人立刻針鋒相對得回了一個毫無所謂的眼神。好像他成竹在胸毫不理會那個金頭發的年輕人捷足先登。

等到那個金頭發的年輕人關上房門帶著恩萊科離開後。滋呀一聲,那面懸挂著兩把細刺劍的牆壁翻轉了過來,從那個暗門的背後走出一個絕色美女來。

這個女子的美色和女裝的恩萊科比起來可以說是不相上下,不過兩個人的特色完全相反,這位美女表現出來的那無比的魅力充滿著一種無法馴服的狂放野性,只見她一頭漆黑的長發飛散著飄在身後毫不屈服的打著卷。大大的眼睛里面閃爍著女孩子不應該有的深沈而又銳利的光芒,好像一把出鞘的利劍一樣隨時准備將對手撕碎。微微上翹的嘴角好像總是在嘲弄著什麼人似的。她的穿著打扮同樣相當朴素,一身深紫色的連身長裙上面唯一的一件裝飾品就是扎在腰間的那條玫瑰紅絲綢腰帶。

這個美女一從身後的暗門里面走出來,就徑直走到屋子主人的對面坐了下來,然後將右腿往自己的左腿上面一擱,一點也不像一個窈窕淑女。

“你能不能學著象是一個女孩子一點”屋子的主人看著她搖了搖頭說道。

“象一個女孩子?就象是剛才離開的那個一樣?”那個美女用一種嘲諷的語氣說道。

然後,她欠身從還沒有收拾的餐桌上拿起一瓶葡萄酒,一翻腕子又從餐桌底下的抽屜里摸出一個水晶酒杯來,給自己滿滿得斟了一杯酒,然後躺倒在那張熊皮座椅中,一邊喝酒,一邊仍然用那種嘲弄的語氣說道:“象剛才那個傻丫頭一樣,有臉蛋卻沒大腦,又有什麼好,只怕是讓人賣了還不知道呢,竟然這樣隨隨便便得就跟著海格埃洛這個花花公子走了,連一點防范之心都沒有,這樣單純的家夥倒是相當少見。我看今天晚上,那頭大色狼就會給這頭清純可愛的小羊羔好好得上一堂課了。”說到這里,那位美女一揚脖子將杯中的酒全部喝干了。

“我想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屋子的主人慢條斯理得說道。

“不會?海格埃洛這個大色狼會輕易放過到了嘴邊的肥肉?”那個美女又給自己滿滿得倒了一杯美酒說道。

“可是,那頭小羊羔真的那麼容易讓人欺負嗎?我懷疑海格埃洛這個大色狼根本斗不過那只迷迷糊糊的小羊羔”屋子的主人說道。

“哥,你總不會認為海格埃洛會因為忌憚那頭笨熊而不敢下手吧。”

聽到妹妹毫不客氣的反問,那個做哥哥的輕輕的躺倒在座椅之中,說道:“我很清楚海格埃洛的性格,而且,我也能確定科比李奧絕對沒有侄女,我真正感興趣的是這位費納希雅小姐的真實面目。”

妹妹并沒有完全聽懂哥哥話里的意思,她說道:“依我看那個費納希雅小姐倒是真的很有可能是那頭笨熊的“侄女”,哥,你知道我的意思的。”

那位屋子的主人慢慢地搖了搖頭說道:“如果,科比李奧真的是你們想象的那樣是一個好色之徒的話,他也就不是科比李奧了,我也不會將他作為勁敵了。”

他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道:“據我所知,科比李奧早晨出門的時候身邊并沒有這樣一位美女,直到他去了索菲恩的使團那里去後,這位神祕的費納希雅小姐才正式出現。”

聽到這里,妹妹突然打斷了哥哥的話題說道:“那麼,這個費納希雅小姐應該是索菲恩的密探咯,她會不會想要圖謀不軌行刺你或者是海格埃洛。要不然,不會這麼巧,正好到我們這里來避難。”

“這就不知道了,這整件事是這麼的神祕莫測,我也沒有辦法下定論,不過,我認為那個女孩并不是什麼刺客。”

“你憑什麼這麼肯定,不會是你也已經喜歡上那條小羊羔了吧”妹妹話語里面嘲諷的意味越來越濃重了。

“喜歡又怎麼樣?只要不影響判斷,即便就是喜歡敵人也沒有什麼不行,只不過我并不是因此而認為她不是刺客的,你知不知道,我和海格埃洛兩個人訓練過多少刺客,我們兩個人訓練過各種各樣的刺客,平凡人刺客,小孩刺客,女刺客,神官刺客,慈善家刺客,商人刺客,,貴族刺客這些刺客普通人根本分辨不出來,可是我們唯獨沒有辦法訓練出具有這樣氣質,象是天使一樣的刺客,我們沒有辦法,我想別人也同樣不可能有什麼辦法做到。所以,我認為那條小羊羔既不是間諜也不是刺客。最有可能的是,這個費納希雅小姐是索菲恩專門安排來進行特殊使命的人,你知不知道我已經反反復復核對過索菲恩使節團的所有成員了,我根本無法發現這麼一個人物,對於這個現象,我只能作出一個解釋,從使節團組成之後,這位費納希雅小姐就是受到嚴密保護的特殊人物,擁有特殊使命。”

“哥,你說得不錯,你看這個費納希雅小姐會不會是索菲恩專門用來施用美人計的,從現在的效果看來,索菲恩的這個計策相當有效啊。看樣子現在你們兩個人全都已經自動上!了。”

聽到妹妹的這番話,屋子的主人并沒有反駁,他微微笑了笑說道:“索菲恩既然安排了這麼一個香餌,不吃實在是可惜,只要小心別將!子吞進肚子里去就可以了,我想,海格埃洛也是這麼認為的。”

“原來,你們兩個人心里面根本就很清楚,只是一直在裝迷糊,讓我這個局外人提心吊膽為你們擔心事。”

“哈哈,妹妹,你不會認為哥哥我這麼無能吧。”

“是不是無能現在可還不知道哦,”那位美女嘲諷道:“你現在可已經比海格埃洛晚了一步了,等到明天早上,那頭小羊羔可能已經讓海格埃洛這頭大色狼連皮帶骨吞進肚子里面去了,你只怕連羔羊湯都吃不到了。”

“這個我倒是相當放心,那頭小羊羔就算是原本安排好讓我們兩個人吃的,也不會如此輕易得讓我們兩吃進嘴里去。要不然,她也就失去了她原有的價值,那可太划不來了,我不認為那些索菲恩人會這麼大方,所以我肯定那頭小羊羔擁有足以自保的能力。”

“足以自保?你也太小看了海格埃洛那頭大色狼了吧?他好歹也是一個聖騎士呀,手下又有特羅德這樣的邪法師,他既然已經把那頭羊羔拖回了狼窩,還怕羊羔逃得出他的手心嗎?”

“這可說不定哦,是吧?”屋子的主人顯露出一道極其細微的笑容,沖著另一面牆壁說道。

※※※

又是滋呀一聲,那道牆壁同樣突然間翻轉了過來,從里面慢慢得走出來一個全身籠罩在血紅的長袍之中的魔法師。只見他緩緩得走到屋子主人的面前坐了下來說道:“索米雷特先生您剛才實在是太大膽了,我希望您可以遵守我與您之間的約定,畢竟,我要為您的生命安全負責,今後您絕對不能不經過我的許可擅自會見陌生人。”

“哈哈,德雷刻絲先生您生氣了,我為我剛才的魯莽行為道歉”屋子的主人愉快得說道,然後他指了指自己的妹妹繼續說道:“現在,請您為我的妹妹解釋一下,那位小姐到底有哪些與眾不同之處,我也想聽一聽完整的情況。”

自從那個魔法師走進房來之後,那位美人便始終默默得坐在椅子上自顧自得喝著酒,她相當清楚自己的哥哥總是隨身帶著這樣一個神祕的影子,即便在睡覺的時候,那個影子仍然會時時刻刻呆在他的身邊,她相當不喜歡這個魔法師,始終覺得這樣一個不需要休息的神祕人物有一種超脫於人世間的感覺,一種極其不自然的感覺,一種非人的感覺。如果不是因為那個魔法師同樣和正常人一樣需要吃喝,她真得會將這個家夥當成一具行尸走肉,不過,盡管她不喜歡這個神祕的魔法師,對他力量的強大卻相當清楚。

那個魔法師定定得坐在那里一聲不響,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慢悠悠地伸出他那雙瘦如枯骨的手掌,手掌上面托著一個晶瑩剔透的水晶球。他將另一只手覆蓋在水晶球的頂部輕輕的摩擦著,只見那個水晶球中慢慢得出現了無數亮點。這些亮點閃爍著各種顏色的光,有些相當明亮有些較為暗淡。其中有三團亮光最為顯眼,他指著其中的那團火紅的看上去最大的亮點用極其緩慢的聲音說道:“這是科比李奧所擁有的魔力,他的絕對魔力在所有人之上,也只有他才有能力使用那種強大的禁咒,不過在魔法世界魔力的強弱并不代表一切,還要看你怎麼運用這種力量,從這一點上說,科比李奧盡管能夠使用禁咒卻并不可怕,比他更難對付的是另外兩個人。”

他指了指另一團耀眼的金色光芒說道:“真正讓我覺得難以對付的是這個擁有神賜予的力量的梅龍,他可以看清楚一切,包括你,我,也包括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的未來,這才是最高境界的力量,不過這種力量并不能用來幫助任何人,梅龍充其量只能說是一個站在我們的敵對立場的旁觀者,他既不會幫助我們,也不會真正與我們對抗。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根本是無關大局的。”

他將水晶球轉了轉,指著最後一團形狀不定飄忽閃爍的深紫色光芒說道:“在這里有能力對抗我的人,他是其中的一個──索菲恩的瑪多士,他是個將生命獻給冥神而獲取強大力量的魔法師,他的力量到底是什麼樣的,誰都不清楚,這正像沒有人能夠知道自己將會怎麼死亡一樣,冥神的力量是從來不會顯露在生靈面前的。”

說到這里他停頓了一下,緩緩得抬手將水晶球輕輕得拋到空中,只見那塊晶瑩的水晶滑過一道耀眼的圓弧飛落屋子主人的面前停了下來。然後一沈一浮得漂在半空中。

“閣下看到沒有,中間那兩團相互圍繞著旋轉的光芒?”那個神祕的魔法師將雙手攏在一起說道。

屋子的主人和那位美女一起緊緊得湊到漂浮著的水晶球面前仔細得察看著。只見一黑一灰兩道光芒圍繞著一根無形的軸線飛快得旋轉著。由於光線的顏色實在是太過於暗淡了。因此不注意看根本瞧不見。

兩個人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面,那位大美人又給自己斟了一杯酒,兩個人等待著那個魔法師揭開謎底。

那個魔法師一招手,水晶球自動得飛回了他的手里,他說道:“那個灰顏色的光輝就是剛才的那位女士所具有的魔法本質。”

“灰色?我不知道灰色代表什麼意思?”那位美女嘖了一口美酒說道。

“除了代表水風地火的藍,綠,黃,紅四種基本元素魔法顏色外,其他的任何顏色都是唯有神降朮士才會擁有的。”那個魔法師解釋道。

“神降朮?”另外兩個人同時坐直了身體驚奇得問道。

“神降朮不是只有兩個人可以使用嗎?這麼又多出來兩個神降朮士”那位美女好奇得問道。

“對於這個問題,我實在無法回答。”魔法師干脆實話實說。

那位美女想了一想決定換一個問題,她問道:“那兩個光芒各自代表哪種神靈?”

“黑色代表的絕對不是神靈,唯獨高等魔族才具有黑色的魔法特征,而灰色據我所知只有靈魂之神莫斯特卡所彌雷斯的力量是這種樣子的。”

“靈魂之神?”那位美女喃喃自語著。對於這擅長誘惑人心的邪惡神靈,她同樣感到相當不自在。畢竟,那個神靈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僅次於冥神拉克多斯克拉尼斯而讓人無比反感的邪神。

“看來這頭小羊羔真的相當不簡單,她也許是那些索菲恩人真正的殺手!,靈魂之神莫斯特卡所彌雷斯最為擅長的可是操縱和控制人的精神意志,只要她控制住了是海格埃洛、哥哥你或我們的皇帝陛下,那麼索菲恩人的這次出使任務便成功達成了,不是嗎?”

聽到妹妹滿懷嘲諷但是相當有見地的話,屋子的主人陷入了深深的沈思之中。

那個美女看到魔法師坐在一邊一言不發,便繼續問道:“那麼,那個黑色的光芒又是代表什麼呢?難道那位小姐同時擁有神和魔的力量?”

“對於這一點,我同樣相當感興趣,那個具有黑暗魔力的魔法師是我昨天才遇見的,索米雷特先生您應該相當清楚海格埃洛這次派出狙擊隊想要半路劫殺索菲恩使團的事吧,您同樣也知道那些不自量力的家夥已經完全被科比李奧的禁咒給消滅了,您更應該清楚在這次事件中發生了從來沒有過的禁咒對抗,傳聞中索菲恩使團的一位魔法師擊破了科比李奧的禁咒。”

說道這里,那個神祕的魔法師輕輕揚了揚手中的水晶球繼續說道:“黑色光芒代表的就是那個擊破了禁咒魔法的索菲恩使團的神祕成員──那個年輕的魔法師恩萊科.普羅思”

聚精會神得聽著魔法師講述的兩兄妹對此充滿了好奇,那個哥哥這時忍不住插口問道:“那麼,他們兩個到底是什麼關系?為什麼這兩道光芒這麼奇怪的緊緊圍繞在一起?”

聽到主人的問話,那位魔法師仔細得反復考慮了很久才緩緩得說道:“具體情況我也不太清楚,只不過我可以肯定,這兩個人的關系相當密切,這種密切的程度甚至到了密不可分的地步,可以說,這兩個人是一對命運的雙子星,互相緊密得結合在一起,根本無法將他倆拆開。”

“哦?有這麼緊密嗎?這倒是相當少見。”那位年輕的紳士在那里喃喃得嘟囔著,從他的語氣里面流露出深深的醋意。

“哥哥,怎麼你嫉妒了?難道你對自己沒有信心了?”妹妹口中的嘲諷之意越來越濃重了,她嘲弄得說道:“哥,要不要讓我來幫幫你,讓你可以有機會對那頭小羊羔下手?”

“幫我?”深知自己妹妹性格的索米雷特同樣用嘲諷的語氣反問道:“只怕,你別有用意吧?是不是你自己對她有些意思?你想要借幫我的名義自己對那頭小羊羔下手吧。”

讓哥哥說中心事的妹妹也不反駁,只是微微得翹起嘴角高傲而又輕蔑對著哥哥笑了一笑,聳了聳肩,拿著那瓶葡萄酒站起身來向門口走去。當她打開門正要出去的時候,她突然回過身來說道:“哥,無論如何我不可能真的搶你的女人,不過,你小心不要給海格埃洛捷足先登了喔,更何況,還有一個命運相連的恩萊科攔在那里呢,你有信心突破這道障礙嗎?哼哼”

隨著最後的哼聲,妹妹重重得關上了房門。

※※※

在城市的另一角,恩萊科正和那位金頭發的年輕人一起坐著一輛豪華的馬車之中,她(他)從剛才那個人的自我介紹中知道他叫海格埃洛,是一位公爵,不過,對此恩萊科并不覺得有多麼驚奇,在卡敖奇王國大大小小有很多貴族爵位,很多人年紀輕輕就繼承了侯爵,公爵這樣高貴的爵位,當然在這些人中很大一部分人根本就是無權無勢的空頭王爺。這些人飽食終日,花天酒地過著奢侈享樂的生活,在紙醉金迷中混日子,唯一的喜好就是追求時尚和潮流。

在恩萊科眼里,那個海格埃洛公爵根本和那些滿街都可以拉到一兩車的繡花枕頭草包貴族完全沒有兩樣。這座馬車就充分表明了這一點,時尚而又奢華,平穩而又舒適。這些草包貴族打理自己生活的能力一向讓恩萊科佩服,這座馬車可要比科比李奧的那輛舒服太多了。至少馬車里面的空間遠遠比科比李奧的那輛大得多。不過即便是那樣,恩萊科仍然感到車廂里面相當擁擠,那個海格埃洛公爵總是想盡可能得湊過來緊緊得靠著自己,恩萊科已經退縮到車廂的最右邊緊靠著窗戶的地方了。她(他)扭過頭去臉沖著窗戶,透過窗子,整個維德斯克繁忙喧嘩的夜景呈現在恩萊科面前,從馬車上欣賞這美麗的夜景和自己身處於這夜色之中觀看夜景是完全不同的兩種味道,恩萊科盡可能的將自己的思緒轉移到這些美好的事務上面,意圖忘卻身邊那個無賴討厭年輕人。

恩萊科看著飛快得向後退著的那一排排房屋和熱鬧繁忙的街道。她(他)覺得科比李奧實在是住的太遠了,已經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居然還沒有到達這家夥的熊窩。不過她(他)從來沒有懷疑過那位公爵是不是帶她(他)去她(他)想要去的地方,也許正是恩萊科這種可悲的性格使得她(他)總是脫不開被人欺負的命運吧。象是維克多,克麗絲,喬和公主都因為恩萊科好欺負所以吃定她(他)了。

當恩萊科正在深刻反省著的時候,馬車漸漸得駛入了一處巨大豪華的庄園。這座庄園的面積完全可以同他們來的那處別墅向媲美。不過和剛才那個地方不同的是,這里造滿了各色的建筑物,恩萊科心里納悶,那頭笨熊難道喜歡經常挪熊窩嗎?這麼多房子只怕足夠他一年三百二十天,天天換新的屋子睡覺。要不然,難道那頭老熊親戚滿地兒女成群,需要這麼多房間來安置這些人。

充滿著疑惑的心情,恩萊科在海格埃洛公爵的扶持下走下了馬車。

通過了一條寬寬的兩邊植滿了高大杉樹的并行長廊。恩萊科在海格埃洛公爵的陪同下步入了正面的主大廳。整個建筑群呈“凹”字形狀布置,那個主廳正坐落在那個凹進去的部位上面,兩邊是兩排轉角廊房。

由於天色太暗她(他)根本看不清整個建筑物的外貌,僅能在夜色的襯托下依稀得看到整幢建筑物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各種各樣的雕塑作品。

恩萊科實在是不明白,為人相當朴實的科比李奧為什麼把自己的家布置得這麼豪華,那麼多塑像根本就是沒有必要的嘛,盡管比自己身上的這件麗而又俗氣的長裙要顯得高雅庄嚴得多,但是仍然脫離不了虛榮炫耀的感覺。恩萊科在心里對一件事情相當肯定,那就是,給她(他)帶來無窮麻煩的這件令人討厭的長裙鐵定是那個品味低下,興趣惡劣,不長眼睛的死笨熊買的。恩萊科打定主意回去一定要好好報復一下這個大狗熊。

等到走進大廳,恩萊科眼前只覺得一亮。只見十二座水晶燈台將整個屋子照耀的猶如白晝一般。從蓮花形的燈台中放射出柔和而又明亮的橘紅色光線,將整個大廳染上了一層喜氣洋洋的感覺。四周站滿了身著整整齊齊的侍者禮服的男女仆人。正前方的一座五階低台上一左一右各有兩道樓梯,在樓上還有一層呈月牙形狀的平台。整個建筑物的地面包括低台,和樓梯全部都是由雪白的大理石砌成的。顯得那麼得高貴豪華,在高台之上正面的牆壁上面懸挂著兩人多高的一幅巨幅畫像。恩萊科仔細一看只覺得畫中的人跟身邊一直跟著的海格埃洛公爵極其相象,這讓她(他)大吃一驚。恩萊科并不是一個笨蛋,她(他)馬上意識到自己上當了,緊接著她(他)也立刻清楚明白得猜測到海格埃洛所擁有的不良企圖,一種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在恩萊科的心頭漸漸升起,這是一種異樣的危機感,這種危機感到底代表了一些什麼,恩萊科自己也不清楚,只是覺得怪怪得想要盡快逃離這個地方。

恩萊科是一個實實在在跟著感覺走的家夥,她(他)既然已經感到不對頭了便立刻對此作出了反應,隨著連連的後退,恩萊科漸漸得靠近了大門,等到站在了門口,恩萊科這時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大門已經緊緊得關閉起來了。

“尊敬的海格埃洛公爵大人,謝謝您的盛情邀請,不過天色實在是太晚了,我的伯父肯定已經等急了,我告辭了。”恩萊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對著那個金發年輕人說道,說完最後那句話,恩萊科立刻一個轉身,雙手攀住大門的門把手使勁得往里拉,想要將大廳的門打開。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大門根本紋絲不動,仍然緊緊得關閉著,恩萊科慌了手腳,她(他)完全沒有想到門居然被鎖起來了,這下可好她(他)簡直成了中之!,籠中之鳥,就算想逃也都沒有地方逃跑了。

不過幸好喬從前的那些教導在這個時候一點一點的浮上恩萊科的心頭,喬曾經說過,對於佣兵來說,很少有什麼地方能夠困住一個真正合格的佣兵,對於佣兵來說想要脫困的最好方法就是尋找到最佳的脫困地點依靠最可靠的脫困手段實現最正確的脫困行動。

漸漸靜下心來的恩萊科左右看了几眼,掃視了一下周圍的地形,迅速得分析出當前的情況,她(他)根據自己的判斷立刻進行逃脫行動。

只見恩萊科飛快得跑到一扇窗戶前面,飛身跳了起來想要沖破窗戶逃到院子里面,畢竟她(他)可是一個魔法師,只要讓她(他)能夠和別人拉開一定的距離,她(他)還是有把握逃脫任何人的手掌的。

不過,這一切的前提是沒有人阻止她(他)的進一步的行動,不過相當可惜,當她(他)剛剛跳起身來的時候,一條強而有力的臂膀已經一把摟住了她(他)的腰,并且把她(他)拖了回來。

這個阻止恩萊科逃跑的人正是這里的主人那位海格埃洛公爵大人,從一開始,他就在旁邊興致勃勃得看著這位費納希雅小姐有趣的表演,對費納希雅小姐能夠迅速得分析局勢,准確得采用正確的方法,并且果斷得采取行動這一點上。海格埃洛是相當欣賞眼前的這位小美女的,畢竟在這個國家有頭腦的女孩已經不多了,現在的女孩大多數把注意力集中在打扮和庸俗無聊的宴會或舞會上面。而很少有這種能夠飛快爬欄杆,勇敢撞窗戶的小姐,而且從這位小姐那高雅華貴的氣質,寧靜恬淡的神情以及自然隨和的處世態度上來看這位小姐真的應該是一位出身於高貴門第,接受過優良教育的貴族小姐。不過,從費納希雅小姐熟練的動作中,海格埃洛也相當清楚明白的看出來,恩萊科受過極其嚴格的訓練。從那極為迅速的反應,絕對正確的分析思考中海格埃洛看到了作為一個成功的佣兵所應該具有的全部的素質。

不過,就是這種對費納希雅小姐的全面的認識反而讓海格埃洛更加疑惑了,他實在是搞不明白,這麼一個氣質高雅的貴族小姐干什麼去學習佣兵的本領,有那個白痴會去訓練這樣的一個佣兵,此類行為簡直是明珠暗投、真是豈有此理,在這麼下去,這位小姐的高雅氣質根本就要全部給毀掉了,海格埃洛一個勁得在那里埋怨。

不過他可不想讓自己辛辛苦苦騙到手里的小羊羔就此順利逃脫。他在這位費納希雅小姐的飛身而起就要撞到窗戶的玻璃上的時候,迅速而又無聲得滑行到費納希雅小姐的背後一把摟住這位小姐的腰,把她拽了回來,并且順勢將這個小美人緊緊得抱在懷里。看著懷里抱著的小美人漲紅著臉緊緊掙扎著的那幅嬌羞可愛的樣子,他正是舍不得放開,最好就這麼一直抱著那才稱心如意。

不過當他剛剛想要趁此時機好好的占點便宜的時候,還沒有等到他真正的動手,他已經不得不放開懷里的小羊羔了,只見海格埃洛痛苦得彎下腰,緊緊得抱著自己的小肚子,他實在是想象不到,一個這麼嬌柔可愛的小美人居然會使用撩陰腿來對付他。

這件事不但讓他覺得相當意外,同樣也讓在場的所有的仆人們吃驚不小,自從剛才可愛的小美女一從馬車上下來,還沒有走過長廊,那些仆人們就猜想今天晚上自己的主人又捕獲到上等的獵物了。

還沒有等到主人吩咐,管家早已經安排几個仆人去准備房間和整理床鋪了,按照慣例,今天晚上又將是一個狂歡之夜,主人在這方面的名聲可是遠近聞名的。

不過出乎他們的預料之外的是面前的這個美女無論從氣質上還是從神情上來看都於往常主人帶回來的那些女人完全不同。

果然,一進大廳大家便看出來了,這個女孩是被主人騙回來的。

※※※

所有人都在心里暗自納悶,這個女孩難道完全沒有聽說過自己主人那享譽全國的名望嗎?自己的主人那“金發銀狼”的稱號可是廣泛得流傳在卡敖奇,甚至連外國使團來卡敖奇時,也會事先對使團中的女性成員作詳細的介紹,把自己的主人列為極度危險人物而提出嚴厲的警告,現在這個女孩居然敢跟著自己的主人回家,那簡直就是羊落虎口。

這種想法几乎存在於在場的每一個仆人的心中。不過接下來的那一幕幕場景完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沒有人想到,這個嬌小可愛的小美女一看情況不對立刻扭頭就跑,這倒是相當有意思的一件事,從來只有女人自己殷勤得送上門來,還從來沒有那個女孩想要往外逃跑的。

更何況等到那個女孩打不開大門的時候,眾仆人這才發現原來主人早已經叫人把大廳的房門給反鎖了,看來主人相當清楚這個女孩的脾氣,知道她肯定要逃跑所以事先做好了准備。而這種事情也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一直以來,主人對自己的魅力是充滿信心的,甚至連家里的每一個仆人都認為主人的魅力對於那些年輕的女孩來說是無可阻擋的,絕對沒有那個女孩可以抵抗住主人的愛情攻勢。

在他們的印象中好像只有索米雷特宰相的那個妹妹完全不理會自己主人那種無窮的魅力,不過沒有人真的會把這個喜歡同性而對於男人根本沒有好感的女人當作一個真正的女人來看待,那個乖乖不得了的女人可是和自己主人同樣聞名全國的人物,在各國使團的警告中也同樣有她這麼一號人物,而且警告的對象同樣是女孩。

而現在,他們又一次看到了自己主人魅力失效的典型例証,那個小美人瘋狂的找地方逃跑,甚至想要撞破窗戶逃出去,說真的,活到這麼大,所有的仆人還沒有一個看到這麼美麗而又氣質高雅的貴族小姐居然敢撞窗戶的,這實在是太不過接下來的事情更加讓他們大吃一驚,只見當自己的主人沖上去一把抱住那個小美女的時候,那個樣本溫順的象是一頭小綿羊的美女突然之間撩起小腿在主人的襠上狠狠得踹了那麼一腳,看到主人那幅痛苦的模樣,眾男人同樣感覺好像自己也有些不太舒服,他們完全可以想象那種滋味絕對不好受,那些女仆一個個都羞紅了臉轉過頭去,不敢看自己主人的那幅慘兮兮的樣子,而接下來的事情更加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只見那位嬌美的小姐竟然繞到主人的身背後,對著主人的屁股用力猛地一踹,只聽到乒呤乓啷,稀里嘩啦的一陣子亂響,主人的腦袋已經把那面窗戶給撞破了,大塊的玻璃砸在他的頭上,只見他整個人橫躺在破碎的玻璃渣子上面。而那位嬌柔的美麗小姐居然撩起裙角,踏著優美而又輕盈的腳步踩在自己主人的身上沖出了大廳。這一切實在讓所有在場的仆人目瞪口呆,驚詫不已,他們實在是搞不懂主人帶回來的這位小美女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人物。這樣的行為可是太聞所未聞了,根本和那幅貴族的氣質完全不協調嘛。

而成功得從大廳里面沖出來的恩萊科心里實在是太高興了,不過她(他)愉快的心情并沒有保持太長的時間,因為等她(他)剛剛在院子里面站定的時候,就看到眼前密密麻麻得圍著一圈神情緊張,氣勢洶洶,手里刀劍出鞘的衛兵正緊緊得盯著自己,而在他們的身後,兩個身穿長袍的魔法師一沈一浮得飄在漆黑的夜空之中,看到這樣的情景恩萊科知道自己肯定無法成功逃脫了,她(他)實在不明白這個無所事事的花花公子到底是什麼來頭,居然有如此多的衛兵守護在身邊,更何況還有兩個魔法師保護在左右,畢竟作為稀有人才的魔法師是不會輕易的接受保鏢這個在他們眼里極其不體面的職業的,而且能夠養得起魔法師保鏢的人可絕對不會是普通的貴族,除非是執掌某塊疆域軍政大權的那些超級大貴族才有這樣的實力和能力,更何況恩萊科從那些衛兵整齊一致的步調,以及沈穩的氣勢中可以清楚得感覺到這些人絕對不會是泛泛之輩,如果她(他)沒有估計錯誤的話,這些人每一個都應該具有中位騎士以上的實力,讓如此身手的騎士甘愿充當自己的護衛,那麼身後這個怎麼看都只是一個花花公子的家夥絕對不會是那麼簡單的人物了,恩萊科第一次對那位金發年輕人的身份感到了好奇。

不過顯然現在并不是好奇的時候,周圍那些嚴陣以待的衛兵,以及空中漂浮著的那兩個魔法師,實在讓恩萊科的心情好不起來。更何況從身背後傳來的那一陣陣怒意使得恩萊科不寒而栗。她(他)回頭一看,只見那位海格埃洛公爵大人已經從玻璃的碎屑堆里慢慢得爬了起來,盡管他垂著頭根本看不見是什麼表情,不過可以清晰得從他的身上感到一陣陣異樣的壓迫感,這個原本在恩萊科眼里輕浮而又油滑的花花公子一下子變成了一位氣勢雄渾,威嚴霸道的千騎之將領,萬軍之主帥。他那股猶如萬鈞雷霆蓄勢不發般不怒而威的樣子,給恩萊科以一種無可抵擋的強烈的壓迫感。對於性格相對比較軟弱的恩萊科來說,這種氣勢完全可以徹底得將她(他)擊潰,(要不然,他也不會在魔界由於受到莫斯特的威脅就輕易得簽訂那種完全不平等的契約,也不會被克麗絲這樣欺負以至於簡直是賣身為奴了,同樣他也不會任由公主殿下這麼擺弄來擺弄去的甚至是被打扮成女裝也不敢反抗)不過由於恩萊科實在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男扮女裝的祕密。她(他)只好硬著頭皮支撐下去,努力使得自己表現得堅強一點,不過這些努力顯然是白費了,任何人都可以中恩萊科那蒼白的臉和戰戰兢兢的表情中看出她(他)心里其實是相當害怕的。

看到她(他)那幅驚慌失措的表情,那個海格埃洛公爵大人心里面別提有多愉快了,其實他剛才的那種憤怒的心情絕對不是正對這個可愛的小美女的。他只是相當光火那些不知好歹的衛兵和那兩個過於負責的保鏢干什麼沒事跑出來,這要是讓別人知道了,自己的臉面可往哪里擱啊,只怕很快就會滿城張揚開來,說什麼海格埃洛公爵大人、堂堂的聖騎士對一個弱小的女孩圖謀不軌,可惜本領不濟讓那位小女子從窗戶里面扔了出來。臨末了,堂堂的聖騎士大人動用了自己的衛隊還加上了兩個魔法師的幫助,才將那個女孩制服。

海格埃洛只要想到這樣的名聲一旦傳揚出去,那麼自己立刻會成為那些朋友包括皇帝陛下的嘲笑,特別是那個同樣對這位小姐垂涎三尺的索米雷特,這家夥肯定會第一個無情的嘲笑自己,更何況這家夥還有一個脾氣古怪的妹妹,那可同樣是個喜歡嘲弄別人的角色。她平時沒事還要狠狠挖苦自己一通,一旦讓她抓住這麼一個把柄,只怕自己今後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想到這里怎麼能讓他不怒氣勃發呢?不過沒有想到,這樣以來居然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看眼前這位嬌小可愛的小綿羊那幅可憐兮兮的模樣,海格埃洛只覺得實在是心花怒放。看來自己應該改變一下風格,畢竟對於眼前這個與眾不同的小美人依靠原來的那些手段只怕是根本沒有用的。想到這里,海格埃洛越發表現出一種威風凜凜,殺氣騰騰的樣子來,只把眼前的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嚇得臉色蒼白,手足無措。

不過,對於直到現在這位小姐還可以支撐著挺立在那里而沒有軟倒癱在地上,海格埃洛是極其欣賞的,要知道平時有多少亡命之徒,窮凶極惡之輩,只要看到自己的這種氣勢也會膽戰心驚跪倒在地的。

更何況,每年招募優秀的新進騎士的時候,海格埃洛要那些年輕的騎士必須過的一道關就是能夠在自己的那種強大而又霸道的氣勢面前還能挺立著正視自己,而每年的那麼多騎士中真的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根本連一成都不到。

可是,面前這位嬌小柔弱的小美女雖然支撐得相當辛苦但是畢竟做到了,沒有想到眼前這個外表溫柔可愛的小羊羔竟然具有獅子的膽量。

海格埃洛又想了想這位費納希雅小姐剛才的所作所為,在心里面又加了兩句評語──-擁有豹子一樣敏捷的身手,擁有猴子一樣靈活的行動。突然間海格埃洛又感到有些不舒服了,那一腳可實在是夠狠的,他在心里又咬牙切齒得加了一句評語──野豬一樣厚的臉皮,作為一個女孩居然敢踢男人的這種部位。

他在心里暗自打定主意等一會兒到了床上一定要好好教訓一下這個丫頭。讓她知道,她要為這種行為付出多麼大的代價。

海格埃洛進一步向眼前的這位顯然已經處在極度驚慌狀態之中的小美人逼近過來,他認為只要再加一把力,就可以使得這頭小羊羔屈服了,但是接下來發生的那一連串事件是他完全沒有想到的。

只見那個小美人慢慢得舉起了雙手,從她那閃爍的眼神中雖然可以看到一絲危懼的神情,不過更多的是一種義無返顧的意志,那微微皺起的眉頭,稍稍向上翹起的眉梢和那略略向上抬起的下巴這一切都顯得那樣的堅定,那高舉的手臂,輕柔得一左一右環成圈,真絲的袖子在微風的吹拂下飄飄蕩蕩。那原本極為俗氣的衣裙現在也顯得是那麼得高貴典雅,輕輕飄逸的裙角微微的翻卷著搖動著,這完全是因為眼前的這位美人所表現出來的是一幅超脫於塵世之間,游離於萬物之外的感覺。那是一種完全不屬於人類的感覺,這種感覺好像沒有時間和空間上的隔離的感覺,讓人感到她離得是那麼近好像一伸手就能將她摟在懷里,又讓人感到她在如此的遙遠好像萬水千山也無法描述於她之間的距離。讓人感到那僅僅是一秒鍾,短得只是來得及眨眨眼,又讓人感到那麼得漫長,好像要用人的一生才能度過。

隨著那高雅得非人的神情,那如在風中的感覺,海格埃洛可以清晰得聽到從那位小美人嘴里吐出的每一個美妙的音符,那簡直就已經不是聲音了,他不知道如何形容才好,那是旋律,無比美妙的旋律。

不過隨著這美妙的旋律響起,海格埃洛的心頭浮現出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危機感,那種危機感來自何方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不過他相當清楚,眼前這位小姐口中吐出的那美妙的旋律確實并非是來自於人間的聲音,那是魔法的聲音,是用神奇的魔力譜寫的樂章,突然之間,海格埃洛的那種危機感更加濃重了。甚至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本能的反應讓他飛快得向前沖去,但是直覺告訴他已經來不及了,他奮力得運起所有的力量向面前的那個小美女發出了兩道強大的斗氣,不過這兩道斗氣并不是用來攻擊眼前這位小姐的,相反,第一道斗氣將那位可愛的小美人整個緊緊得包裹起來,就象是為她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斗氣鎧甲一般,而另一發斗氣則把小美人輕輕得推了開去。

可惜這一切全都已經來不及了,只見四道強而有力的風刃迅速地划破空氣,切裂他的斗氣所形成的那層防護。他所心愛的小美人發出一聲震顫人心的慘叫聲,隨著鮮紅的血花飛濺而起,費納希雅小姐柔弱的身軀漸漸地軟倒在地上。

“快把牧師叫來!快,快去把最好的牧師叫來”海格埃洛失去理智得瘋狂的叫喊著。

看到這位英勇的統帥赤紅著雙眼,滿含悲憤得仰天長嘯著怒吼著,在場的所有的勇敢的衛士們全部都不寒而栗。他們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這位在戰場上以勇猛和冷酷著稱的統帥表現出如此可怕的表情,即便是長年跟隨著這位威嚴的統領的這些優秀的騎士也同樣感到無比的恐懼和害怕!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