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十六章 泥足深陷Ⅱ

在海格埃洛公爵府邸後院的小客廳里面,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和海格埃洛的母親正在那里激烈得爭論著。

在隔壁的臥室和對面的房間里面,正有兩只高高豎起的耳朵,在那里努力得唯恐漏掉一點內容的偷聽著。

客廳中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可以說是態度極其強硬,他堅決反對把自己的侄女費納希雅小姐繼續留在海格埃洛公爵家里。那極端堅決的態度簡直就沒有緩轉的余地。不過,這家夥翻來覆去只有那麼几個理由,第一,女孩子住在別人的家里名聲不好,會被人說閑話的,第二,費納希雅父母絕對不會同意這門親事的。第三,海格埃洛是花花公子,自己絕對不喜歡他這樣的為人。

科比李奧說來說去,就這三個理由,他粗笨的口舌和拙劣的說辭,讓兩個偷聽的人恨的直牙癢癢。

隔壁的恩萊科是完全可以聽得出來科比李奧話語里面的意思。不出她(他)的預料,科比李奧事先肯定和喬以及公主他們商量過,才想好這套說辭的。別看科比李奧態度這樣堅決,好像完全沒有緩轉的余地,其實,這家夥的每一句話中都留有余地。并沒有將所有的話都說絕了,如果,這頭大狗熊真的想要搭救自己的話,他根本就用不著廢話,一把拉起自己就走,以他的威名,還有誰敢於阻攔。就憑這一點,這些家夥根本就不想讓自己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更何況,科比李奧的那番話根本就是欲擒故縱,他哪里是在回絕別人,他完全就是想讓恩萊科在這件事情里面越陷越深。這讓恩萊科禁不住火冒三丈。

在另一間房間里面同樣有一個人在那里暴跳如雷,那個人就是海格埃洛。

由於離得比較遠,因此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是通過一塊用來監視的魔法水晶了解到小客廳里面發生的一切事情的。因此對於科比李奧與海格埃洛母親的對話,海格埃洛聽得要遠比在那里辛苦偷聽著的費納希雅小姐來得清楚。當然相對來說,他所受到的刺激也更大。

說實在的,海格埃洛早已經忍受不了這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在那里一個勁得數落自己的缺點。什麼脾氣暴躁,什麼花花公子一個,什麼生活奢侈淫穢,什麼亂交狐朋狗友,什麼名聲極差甚至包括教養不好,缺乏貴族氣質禮儀也是自己的缺點之一。

海格埃洛同樣可以說得上是火冒三丈。對於前面的那几個缺點,他倒是還愿意承認,反正自己的名聲確實不怎麼樣,如果說自己的脾氣過於暴躁,這他也認了。而狐朋狗友他確實也沒有少交,這其中就得包括旁邊的這位宰相大人,另外當今皇帝陛下也逃不了這狐朋狗友中的一份子,對於這一點,他也不生氣。但是這頭老熊居然說自己教養不好這實在讓海格埃洛受不了,而且這頭老熊是當著自己母親的面毫不客氣得這麼說。海格埃洛心中暗罵。當著客人的面大吃大喝的家夥算不算有教養。而最後那點更是讓海格埃洛憤怒無比。他可是相當注重自己外表的,在維德斯克誰不知道他海格埃洛擁有太陽之子的美名,貴族氣質和禮儀,他排第二就絕對沒有人敢排第一。而那頭狗熊,在整個卡敖奇王國眾多貴族之中,就數這家夥氣質最差,說到禮儀從來沒有人把這個家夥真正當作一個貴族來看待的。而現在這個家夥居然敢用這點來批評自己。這當然讓海格埃洛怒不可遏。

當然,如果在平時,海格埃洛頂多將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這番評論當作狗熊在放屁,根本就不會加以理會的,同樣也不會象現在氣成這種模樣。這完全是因為,現在的海格埃洛實在太重視科比李奧對他的評價了,不知道為什麼,他越來越真的把科比李奧當作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的大伯來看待了。對於這一點他自己都沒有辦法解釋。

更何況,這番評論是當著他最關心的兩個人的面說的。海格埃洛倒是并不擔心自己的母親會有什麼想法,母親對自己的了解的程度,海格埃洛是相當清楚的。

他真正擔心的是隔壁隔著牆正在那里用心偷聽著的費納希雅小姐。他可不想讓這位小姐對自己有什麼不好的印象。

很顯然,這位迷迷糊糊的小姐從來沒有聽說過自己,同樣也沒有聽到過關於自己的那些緋聞佚事,以及自己那頭號花花公子的鼎鼎大名。

就因為這樣,所以昨天晚上,他緊急召集了全府上上下下所有的仆人,命令任何人都不可以將關於自己的那些不好的名聲傳揚到這位費納希雅小姐的耳朵里面。他甚至警告說如果有誰敢於違抗這個命令,自己就把這個人一家老小送到喀司納的苦役營里面去做一輩子苦役。

他現在只有祈求神靈,但愿那個小姐完全沒有聽見從那張熊嘴里面說出來的每一句話。

在一旁看著的索米雷特覺得相當好笑,在他的印象中海格埃洛從來沒有這個樣子過,看來愛情讓人變傻,這句古人曾經說過的千古名言真是一點都沒有錯。一向精明的海格埃洛居然一點也看不出來,那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雖然口風強硬,其實在海格埃洛母親高明言辭的對答之中,越來越處於下風了。那頭大笨熊現在繞來繞去,就只能說那麼几句話了,即沒有什麼新意,也沒有有力的論點。從這點可以看得出來,這個科比李奧除了在魔法方面確實極為高明,而且從這次迎接索菲恩使節團,進而一舉擊潰海格埃洛精心布置的狙擊兵團這件事情上表現出來的相當不錯的政治能力,但是在言語交談,外交交涉方面,這個家夥絕對是一個草包。和海格埃洛那位能說會道,精明干練的母親比起來,科比李奧根本就不是對手,完全處於下風。

不過盡管索米雷特已經完全看出在這場語言的交鋒之中,科比李奧必敗無疑,不過他仍舊不愿意放棄這個可以進一步挑撥海格埃洛和科比李奧之間關系的大好機會。

索米雷特用盡可能平靜地語氣說道:“我認為科比李奧的擔心是相當有道理的,如果我也有這樣一個侄女的話,我也不會讓侄女住在你這頭大色狼的家里。”說到這里,索米雷特突然笑了起來。

看著老朋友一臉揶揄的笑容,再聽聽那似真非真的話語,海格埃洛別提有多惱火了。不過他也承認,老朋友說得沒有錯,如果是換作別人甚至是自己有這麼一個象費納希雅小姐那樣可愛的姐妹如果要住在象自己這樣一個名聲極差的花花公子的家里,他自己首先就會站出來反對的,甚至有可能早已經帶著手下闖上門去,將人接回來了。從這點上來說,科比李奧還算是相當客氣的。不過就因為老朋友所說的話是完全正確的,海格埃洛才更加感到窩火。因為他連反駁的余地都沒有。

看到老朋友死死得瞪著自己,好像要一口將自己吞下去一樣。索米雷特暗自高興,他繼續說道:“那個科比李奧可是一個相當死板的家夥,他跟我們几個又完全站在兩個陣營,想要說服這個家夥,我看你絕對沒有這個本事的,嗨,如果這個家夥是那種懂得權衡利弊的人就好辦了……”

其實,海格埃洛昨天晚上早就想過這些問題了,對此,他也頭痛無比,這個科比李奧可是出了名的頑固不化,除了那個大主祭梅龍,根本就沒有第二個人可以勸得動這頭死腦筋的大笨熊,而想要讓梅龍肯幫助自己,這件事情的難度絕對不在說服科比李奧這件事之下。

索米雷特接著又說道:“不過,我們也不能排除整件事情根本就是一個陰謀這種可能性,雖然,就目前看來費納希雅小姐并不知情,她很有可能是一個誘餌,一個被用來犧牲掉的誘餌,甚至連科比李奧也有可能完全不知情,這倒是相當好理解,我們也做過同樣的事情。如果說,這整個計划連索菲恩的那個喬都不清楚,我同樣不感到吃驚,如果這個計划根本就是索菲恩最高的那几個人精心設計而成的話,這些索菲恩人中只有那個公主清楚這一切。不過,如果是誘餌的話,最終是會送給你吃的。”

說到這里,索米雷特停頓了一下,想了想繼續說道:“怕就怕兩件事,其一,這件事根本就是巧合,那麼閣下只怕就沒有什麼希望了,不過說到巧合,我仍然有些懷疑,如果說是巧合的話,那位小姐不應該沒有聽說過你這頭色狼,不是嗎?”

聽到這話,海格埃洛尷尬得笑了笑。然後繼續聽索米雷特說道:“當然也有可能,這位小姐根本沒有注意別人對她的警告,比如上課是開了小差,沒有注意關於你的那段重要介紹,也有可能別人根本就沒有對她提起過你這個人,對於這一點我另外有個看法,等會兒再說。這就是第一個可能。至於第二個可能,就是這個誘餌并不是拋給你享用的,她真正的目標另有其人。”說到這里索米雷特停了下來。

海格埃洛當然知道老朋友指得是誰。昨天,他就猜測過這位費納希雅小姐是索菲恩人准備好用來送給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的,畢竟從他們所得到的情報看來,至少那個公主就負有這樣的使命。所以,索菲恩人完全有可能在暗中准備了另一套輔助計划,這種可能性相當大,而且從費納希雅小姐的素質來看,她達到目地的可能性遠比那位公主要來得大。

※※※

索米雷特繼續說道:“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這整件事情就可以理解了,索菲恩人想要讓費納希雅小姐接近皇帝陛下,但是怎么接近呢?通過科比李奧送上去?科比李奧會答應嗎?別忘記了,這家伙相當死板的,而且他對皇帝的忠誠我們可是相當了解的,他肯不肯作出危害皇帝陛下的事情?而且科比李奧在政見上是和索菲恩人利益一致的。皇帝陛下會接受索菲恩人通過科比李奧送上來的美女嗎?我們的皇帝陛下沒有這么無能吧。而且,這樣還會動搖科比李奧的在皇帝陛下心中的地位,這對于索菲恩人來說絕對沒有什么好處的。如果不是通過科比李奧這條路怎樣才能將美人送到皇帝陛下的手中?比如制造一個巧合,讓這樣一個美女落到我們的大情聖,大色狼的手里,然后再傳消息給我們的皇帝陛下知道,那會怎么樣?這樣一來小美人就通過我們這條路送到了我們的皇帝陛下的手里,和科比李奧一點關系也沒有。不過這里面有兩個難題,其一就是,這個小美女絕對不能讓我們的大色狼事先偷吃了,那么就得不償失了。其二,那個小美人絕對不能知道我們的大色狼到底是怎么一個角色,要不然會嚇壞小美人的。你說是不是?如此一來,這整個精心布置的計划,既不用通報給科比李奧知道也不用其他的索菲恩人從旁協助,簡簡單單,輕輕松松就把一切事情搞定。”

海格埃洛聽完索米雷特所說的話,整件事情的輪廓已經相當清晰得在他的腦海里面被勾勒了出來。他不禁暗自贊嘆,如果整件事情真的是這樣的話,索菲恩王國實在是太可怕了,能夠設計出這樣一個計謀。如此看來,傳聞中一向注重傳統和榮譽的索菲恩王國同樣也有其無比陰險狡詐的一面。

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反復討論了兩遍,他們兩越來越肯定整件事情就是這樣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圓滿得解釋這件事情。

對此,海格埃洛已經完全想好了對策,既然這整件事情有這么一個弱點,那么自己只要攻破這個弱點就可以把整件事情圓滿解決的,這絕對符合自己的利益,反正自己絕對不可能吃什么虧的,想到這里,海格埃洛的表情逐漸輕松起來,從監視水晶中傳來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那尖刻的評論再也不是那么讓人不可忍受的了,海格埃洛甚至開始欣賞起科比李奧那笨拙的口舌來了。

不過,索米雷特并不想讓海格埃洛這么輕松得將事情搞定,如果真的如海格埃洛所愿的話,他自己的收藏計划將完全泡湯,而且海格埃洛將會進一步得被那位小美人牢牢抓住。對于這一點,索米雷特是相當清楚的,因為他極為了解海格埃洛,知道這位老朋友和自己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于海格埃洛還有那么一絲良知,如果正如海格埃洛所想的那樣,他成功得做到了的話,又如果,這個費納希雅小姐正是海格埃洛所苦苦追尋的完美的外殼的話,那么深藏在海格埃洛內心中的那一絲良知就會發動,海格埃洛從此之后將會脫離自己的掌控。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因此索米雷特連忙及時的潑了一盆冷水。

只聽他說道:“老朋友,你終于想明白了,好好好,等到科比李奧走后,你就可以施行你的計划了,恭喜你啊,祝你今晚過得愉快,不過你別忘了,我可是和你一起見到那頭小羊羔的,昨天,我可是好意將這頭小羊羔讓給你,你總不能忘了我吧,你玩膩了之后,可要交給我哦。”

索米雷特看了一眼海格埃洛那充滿韻怒的神情繼續說道:“難道不是這樣嗎?如果你想要將這個美人弄到手,這個辦法是最可靠的,而且,還能讓那些索菲恩人徹底死了這條心。不要告訴我說什么這次你是動真的了。如果你這么干的話,你根本就不可能得到那頭小羊羔的心的,時間一長你肯定會膩的,與其浪費了,不如送給我。”

說到這里,索米雷特就不再說下去了,他知道話說到什么程度就可以了,接下來的事情就要讓海格埃洛自己去想了。他相當了解海格埃洛,知道這個老朋友相當精明,說得多了反而不好。

果然,海格埃洛流露出憂慮的表情,看到這種表情索米雷特真是高興極了,他知道,現在這個老朋友又陷入了患得患失的矛盾之中。

正在這個時候,小客廳里面談論的聲音漸漸得輕了下來。顯然科比李奧和海格埃洛的母親已經達成了某些協議,果然正如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所預料的那樣,最終,科比李奧進行了退讓,這家伙妥協了。他同意讓自己的侄女費納希雅小姐留在海格埃洛的家里。不過,這是有期限的——只留五天,五天后費納希雅小姐必須參加卡敖奇皇家舉行的勝利日慶典,并且出席勝利日慶典游行之后,由皇家舉辦的盛大晚宴。等到晚宴結束后,科比李奧就可以將自己的侄女費納希雅小姐接走,因此,留給海格埃洛的時間僅僅只有五天。在這五天時間里面,海格埃洛可以任意接近費納希雅小姐,費納希雅小姐絕對不能拒絕與海格埃洛見面。當然前提是保証費納希雅小姐名譽的清白,對于這一點,科比李奧是堅決反復強調的。如果在此期間,海格埃洛能夠打動自己的侄女費納希雅小姐的芳心,那么科比李奧就絕對不會反對他們兩個的婚事。

而對于按照原定計划,費納希雅小姐應該去接受梅爾麗思伯爵夫人為期六天的禮儀訓練一事,海格埃洛的母親表示這件事包在她的身上。

聽到母親這么一說,海格埃洛立刻將仆人們叫進房間里來。他吩咐手下趕快准備馬車,再去買一套最豪華最名貴的女裝,他要親手送給費納希雅小姐。仆人們的工作效率果然極高,只見很快海格埃洛自用的那輛豪華馬車就在樓下停著了。

索米雷特自始至終就躲在一旁一聲不吭得好奇得看著老朋友海格埃洛,他現在算是完全明白,愛情使人變得愚蠢這句話的含義了,精明如海格埃洛這樣的人,當被愛情沖昏頭腦的時候,也會象普通人那樣犯傻。

索米雷特最終決定提醒老朋友一聲,他說道:“我親愛的海格埃洛,你在干些什么?有必要這樣大動干戈嗎?別忘了,梅爾麗思伯爵夫人和你母親是什么樣的關系,以她們倆的交情,還用你將費納希雅小姐送到她那里去嗎?你走一趟將梅爾麗思伯爵夫人連同在她那里上課的那些小姐們都一起接來不就可以了?今后几天,就讓她們在你這里上禮儀課,這不就得了,我想你母親也是這樣考慮的吧。”

如夢初醒的海格埃洛猛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傻乎乎得笑了起來。

這一切直看在索米雷特眼里真是讓他哭笑不得。

不過緊接著另一件讓人苦笑不得的事情發生了,只見那位管家領著兩個仆人,手里面托著一條長裙興沖沖得跑了進來。

只見管家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主人按照您的吩咐,我們把最豪華最名貴的女裝買來了,主人您看看喜歡不喜歡。”

說著,管家親手小心翼翼得將那條長裙抖開并且高高得舉了起來,而另外兩個仆人,一左一右各自拎著長裙的一角,免得裙子托到地上。

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看了一眼那條長裙之后,差點昏倒。只見這條長裙上上下下挂滿了各色的珍珠,在裙角邊上還圍成一圈點綴著五顏六色的寶石,整件長裙花花綠綠的好看極了,簡直就跟一座八寶燈籠一樣。

索米雷特連忙轉過頭去,他怕再看下去會忍不住笑出來。索米雷特心里暗想,也虧這個管家怎么挑選的,居然能夠找到這么俗氣的一條長裙,說實在的,和這條長裙比起來,費納希雅小姐昨天穿著的那件簡直高雅極了。同時他還暗自慶幸,還好自己的管家不是這樣一個沒有品味的傻瓜,要不然,給自己買回這樣的東西回來,就不單單是浪費金錢這么簡單了,這簡直就是在丟自己主人的臉面。

而海格埃洛則感到羞愧難當,只見他怒氣沖沖得上前一把將那條長裙扯了下來,然后三把兩把將這條長裙團成一團。緊接著飛起兩腳將三個白痴仆人踢出門去。

海格埃洛朝著索米雷特無比尷尬得笑了一笑,自嘲道:“我只是看這個奴才辦事勤快又相當忠心才用他的,沒有想到這個奴才這么愚蠢,哈哈,看來我應該趕快另外找一個聰明一點的家伙做管家。”

說完海格埃洛走到窗前便想將那條長裙扔出窗口,不過,他猶豫了一會兒,最終還是將長裙緊緊團成一團,塞在了房間的角落里面。

※※※

而在這個時候,科比李奧和海格埃洛的母親已經走出了小客廳,他們要到隔壁的房間里面去將所決定的事情告訴給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知道。

走進房間只見費納希雅小姐正蒙著頭臉沖下靜靜得躺在床上。那種樣子實在是無禮之極,不過海格埃洛的母親并不在乎這些。科比李奧走到床邊叫了好一會兒,費納希雅小姐這才拿開枕頭露出一張無精打采的臉來。科比李奧才不管恩萊科現在的心情怎么樣呢,他將在隔壁小客廳里時與海格埃洛的母親協商所決定的事情詳詳細細得對恩萊科說了一遍,臨末了又加了一句:“費納希雅,我親愛的乖侄女,你還有什么需要就告訴我,我這個當伯伯的肯定給你辦到。”

其實恩萊科早就透過兩間房間之間的牆壁,將他們商量的一切事情都偷聽到了,從剛才開始,恩萊科就咬牙切齒得恨不得剝了這頭胖狗熊的熊皮,將熊肉一片一片削下來,作一頓狗熊火鍋好好吃上一頓。而調料中絕對少不了一盤老狐狸肉醬。

她(他)完全可以肯定,這個缺德的損主意絕對是喬的杰作,而這頭外形笨拙的胖狗熊居然在旁邊起勁得當幫凶,連一點朋友交情也不顧。恩萊科深深長嘆自己交友不慎,誤交損友。這個家伙連一點義氣都不講,還落井下石,將自己深深得陷進這個攪混不清的泥潭之中。

想到這里,恩萊科怎么能不火冒三丈,只聽她(他)用從牙齒縫隙間硬生生擠出來的冷冰冰的聲音說道:“我親愛的伯伯,我覺得這里很冷,是否請您給我送些保暖的動物毛皮來,我要得不多,只要兩條熊皮被子,兩條熊皮褥子,兩條熊皮毛毯,兩條熊皮地毯,再要兩條熊皮座墊就夠了。”

在一旁靜靜聽著的薩洛迪公爵夫人差點笑倒在地,不過幸好她具有極佳的修養,這才勉強克制住自己的情緒,不讓自己笑出聲來。

這位高貴的夫人為了免得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尷尬,便關切的問道:“費納希雅小姐,從今天起,你就是我們家的貴客了,如果有什么需要就直接跟我說,我會盡可能得滿足你的要求,對了,你早餐想吃些什么?我馬上叫人去准備。”

“清燉熊掌——-”恩萊科想都沒想就說道。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可一點都不在乎這些,他那身熊皮可不是一般的厚,盡管比不上喬的狐狸皮堅韌厚實,不過也稱得上刀槍不入,固若金湯。只見他笑嘻嘻得任由恩萊科嘲弄,一點都不生氣。

等到要離開恩萊科房間的時候,科比李奧沖著床上躺著的恩萊科說道:“費納希雅,我親愛的乖侄女,等會兒,我讓家里面的女仆過來伺候你,再給你另外買一件長裙,保証讓你滿意。”說完,科比李奧搖晃著笨重的身體,一扭一扭得走出門去。

當然這一切全都落在對面監視著的兩個人眼睛里面,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對于能夠嘲笑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可一點都不會客氣。剛才那一幕實在是太有趣了,居然有人當著科比李奧的面,一口氣說出這么一大串的熊皮來,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戲,而這個人在名義上居然還是科比李奧的侄女,這只怕就算是說給別人聽,別人也絕對不會相信吧。

海格埃洛的母親一直將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送到大門口,在門口,科比李奧剛好看見一群高雅雍容的貴婦人正向這邊走來。只見海格埃洛的母親熱情得迎了上去,這群女人互相熱切得問候了一番之后,海格埃洛的母親這才將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介紹給大家認識。

其實那些貴婦人早就猜到那個胖大高壯一身魔法師打扮的人就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只是沒有人敢于肯定,因為實在是難以想象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會來拜訪身為死敵的海格埃洛公爵的母親,這絕對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彬彬有禮得向每一位貴婦人問候了一番,他可不敢得罪這些絮絮叨叨的女人,他相當清楚這些女人代表著多大的勢力,就算是皇帝陛下也不敢輕易開罪這些手掌暗權的婆娘們。不過,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絕對不喜歡和這么多嘮嘮叨叨的女人們呆在一起,他連忙向海格埃洛的母親告辭,然后飛快的坐上馬車逃也似的向皇宮駛去。

海格埃洛的母親將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送走之后,便興高采烈得把自己的那些最親密的小姐妹們迎進了大廳。

等到這群高貴的夫人們和往常一樣拉過一番家常之后。海格埃洛的母親便興致勃勃得說起昨天晚上發生的,關于自己兒子與一位絕代佳人之間發生的奇特而又香艷的遭遇來。

這位高貴的夫人不但具有優秀政治家的演說才能而且具有杰出小說家編排故事的能力,只見她將自己兒子怎樣遇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那位美麗侄女費納希雅小姐,怎樣將那位小姐帶回家來,怎樣安排這位小姐住在自己家里的事情編成一部充滿了浪漫色彩的動人故事告訴給自己的那些小姐妹聽。

對于那些毫不關心政治和國家大事的貴婦人們來說,沒有什么比浪漫愛情故事更加吸引她們的了。

因此當聽到這樣一個極具浪漫色彩的故事時,那些貴婦人們的精神立刻振奮起來,她們嚷嚷著想要趕快見那位美麗的小姐一面。

海格埃洛的母親看到自己的計策得到了預料之外的成功,對此她實在是滿意極了。其實這一切全部都是她精心安排的,她一大清早就叫侍女們給自己的這些好姐妹們帶去口信,邀請她們來好好聚一聚,而且對于聚會的人選,她可說是費盡了苦心。名單上邀請的每一個人都是潛力非凡的人物,甚至有兩位皇族成員也在其中。這個名單几乎囊獲了卡敖奇王國所有的對上層社會深具影響的女人。以這些女人所構成的影響力范圍完全可以轄制卡敖奇王國的任何一位高官,即便是皇帝陛下也不敢違拗這樣龐大的一團勢力。

這位高貴的夫人帶著自己的那些好姐妹們興高采烈得闖進了那位費納希雅小姐所休息的房間里面。

筋疲力盡躺在床上的恩萊科沒有想到一下子跑進這么一大群充滿好奇的熱心參觀者來。看到這些貴婦人用挑剔而又欣賞的眼光反反復復的將自己一遍又一遍得掃射著,恩萊科這個時候有一種身處異界的感覺,這種感覺甚至比從前被克麗絲扔進魔界的時候更加讓人害怕,這是一種讓人心神交瘁的恐怖感,這種感覺正一點一點得蠶食著自己的心靈。恩萊科從來沒有象現在這樣感到孤獨和無助。

突然間,恩萊科發現那些貴婦人所有的眼神緊緊得盯住自己腳底下。她(他)連忙低頭一看,這一眼差點讓恩萊科昏厥過去,原來在那塊被子底下露出一灘血跡,恩萊科這才想到那兩個女仆進來打掃房間的時候那極其可疑的舉動。

恩萊科的臉一下子脹得通紅,她(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要臉紅,不過她(他)至少知道一件事情——這下子她(他)就算跳到黃河里面也洗不清。她(他)甚至連腦子都不必動就可以猜出那些貴婦人心里想些什么。而這些貴婦人那閃閃爍爍,充滿了笑意的眼神更加証明了這一點。

這種眼神讓恩萊科渾身難受,她(他)現在可以說是坐臥不安。幸好海格埃洛的母親見自己的目地已經達到,沒有必要讓那個女孩子再感到不安和恐懼了。因此招呼著自己的小姐妹們到隔壁的小客廳里面去繼續暢談。

只見那些貴婦人們陸陸續續得走出房去,不過她們中每一個人在走出房間之前,還忘不了回過頭去對著恩萊科充滿慈愛得笑一笑。海格埃洛的母親當然知道,那種笑容意味著這個自己相當中意的女孩子已經被卡敖奇整個最上流的社交階層所承認了,從今往后,這個女孩子就正式成為卡敖奇高等貴族圈所公認的高層貴族的一員,這種認可甚至比皇家正式承認的貴族爵位更加讓人信服,因為在卡敖奇,那些世代高等貴族出身的貴夫人們絕對不是以朝廷的冊封來看待一個人的貴族地位的,她們更加關心的是那個人的出身和其本身所具有的高貴氣質。這個女孩子相當幸運得同時擁有這兩種東西,她身為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侄女的身份以及她那絕無僅有的高雅氣質,使她輕而易舉得就為卡敖奇的高等社交圈所接受。

房間里面總算清淨了下來,這時的恩萊科可沒有興趣再趴到牆壁上偷聽隔壁小客廳里面的談話了。反正她(他)不用聽也能猜到隔壁說些什么事情。現在的恩萊科已經再也沒有力氣為這些事情煩心了。她(他)只想好好得休息一番,那些煩心的事情就放到以后再去煩惱好了。

但是,事情總是不會按照她(他)心里所想的那樣發展,不久,科比李奧所提到的那些伺候她(他)的侍女們就來了,總共是四個人,恩萊科倒是全都認得,為首的那個正是為她(他)設計頭發造型的那位宮廷發型師,其他几位也是公主殿下身邊伺候的熟人。看來,那位公主殿下真的想要自己將這個令人厭煩的角色繼續演下去。

想到這里,恩萊科就頭痛萬分,不過,更加令恩萊科頭痛的事情緊接而來。那位殷勤的主人竟然將梅爾麗思伯爵夫人請到家里來了,恩萊科可沒有忘記是因為什么而令自己陷入如今這個困境之中的,歸根結底是為了那個該死的禮儀訓練。

但是對此恩萊科還有什么別的辦法呢?她(他)只好乖乖得從床上起來,乖乖得跟著兩位夫人下樓。

等到到了樓下,恩萊科真是大吃一驚,只見樓下密密麻麻來了很多人,簡直就象是在開盛大的舞會一樣。有些人恩萊科是見到過得。其中有剛才闖進自己房間的那些貴婦人,也有在梅爾麗思伯爵夫人那里接受與自己一起接受禮儀訓練的那二十位貴族小姐。除此之外,恩萊科還發現有几位貴婦人相當眼熟,好像曾經在前天舉行的那場盛大的皇家宴會上見過一面。恩萊科實在擔心會被這些人看出破綻來。

※※※

恩萊科那幅緊張的神情,和那尋求庇護卻因無處藏身而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以至于戰戰兢兢躲躲閃閃的可憐樣子,讓在場所有的女士全部傾慕不已。不過等到大家清醒過來之后,各種各樣完全不同的心情掠過在她們的心頭。

那些上了年紀而且同薩洛迪公爵夫人交情深厚的貴婦人們大多數都帶著欣賞的眼光,熱情憐憫得看待這個楚楚可憐的小家伙,因為,她們或者是剛才親眼看到的或者是從好朋友那里聽說的,關于這個小美人的所有一切特別是床上的那灘血跡。在她們的腦子里面早已經自行模擬出一幕深刻的景象——一頭小綿羊在強而有力的狼爪之下苦苦哀鳴。

其實,不單單她們會這么想,在場所有的人全都是這么想的,畢竟,海格埃洛公爵“金發銀狼”的名聲享譽全國,這樣一頭綿羊自己進了狼窩,其后果可想而知。如果不立刻被這條超級大色狼生吞活剝了,反倒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一件事,更何況,海格埃洛的母親那幅閃爍其辭的樣子,更加堅定了她們的想法。

而且除了贊賞之外,很多人還相當同情眼前這個小可憐,因為她們相信,這件事情真的象海格埃洛的母親所說的那樣,這位費納希雅小姐和海格埃洛完全是無意之中相遇的。

由于,這位小姐的伯父那位魔導士大人同這里的主人是死敵,因此,這位小姐從來沒有聽自己的伯父提起過海格埃洛這么一個人,因此冒冒失失跟著這頭大色狼回到家里。

考慮到,科比李奧和海格埃洛公爵在朝廷之中如同水火的關系,以及科比李奧死臭強硬,固執無比的性情。這種解釋反而最容易讓人接受。所有的人對此都深信不疑。因此,那些富有愛心的貴婦人們在同情之余,還為這位小美女糟糕的運氣惋惜不已,這位小姐實在太不幸了,偏偏會和那頭大色狼偶然相遇,要知道以這位小姐的身世,在整個卡敖奇王國除了海格埃洛公爵這頭大色狼之外,是沒有人敢碰她一根毫毛的。如此不幸得落到海格埃洛公爵手里,這只能說,這位小美人運氣太差了。

所有的高貴女士中,對這位費納希雅小姐最關心的就是那位梅爾麗思伯爵夫人,從第一次看到這位高雅恬靜的小姐時,梅爾麗思伯爵夫人就相當喜歡這個與眾不同的女孩,這個女孩身上集中了許多的優點,這些優點在現在新一代的女孩子身上越來越難以找到了。從一開始,這位夫人就決定好好得培養這顆嫩苗,希望她成為閃耀在上流貴族圈子里面的耀眼明星,而現在,這個極為優秀的女孩竟然成為了自己最要好的姐妹的兒媳,這實在讓她感到高興。當然,對于海格埃洛公爵的人品和在這件事情上所采用的手段,梅爾麗思伯爵夫人是相當不滿的。

這些貴婦人們對于費納希雅小姐充滿了同情和愛護。而那些貴族小姐們心中的酸苦可就難以形容了,費納希雅小姐的絕世美貌以及出眾氣質讓她們嫉妒不已,而所有上流貴族小姐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高雅而又威嚴充滿了陽剛氣概和男性魅力的海格埃洛竟然最終選擇了這種青澀果實類型的女孩,這一點讓在場所有的小姐們怨恨不已。

而這位費納希雅小姐楚楚可憐的樣子更加增添了眾位小姐們心頭的憎惡之情。如果不是礙于有各位高貴的夫人在旁邊,只怕這些小姐們早就圍攻上去了。

別人心里怎么想的,恩萊科完全不清楚,唯一清楚的就是她(他)現在的情況相當不妙。那些年輕小姐們充滿了敵意的嫉妒的眼神雖然不舒服,可相比之下,那些高貴的夫人們眼光之中流露出來的關愛神情,更加讓自己渾身冷顫,心慌意亂。

更何況,恩萊科至少知道接下來有什么樣子的傻事等著自己,只見靠著大廳的左側排著一溜衣服架子,每個架子上面都挂著一件做功極為精細,式樣高貴典雅的豪華長裙。在這些衣架的左側站著一位眉眼低垂,腰彎背駝的老者。只見這位老者絕對已經上了年紀了,頭發已經所剩無几,整個頭頂光禿禿的。一臉的皺紋如同深溝巨堪縱橫交錯,每一道皺紋好像都刻印著歲月的痕跡。唯有那雙藏在兩片鏡片下的眼睛流露出于年齡極其不相稱的凝聚有力的目光。

這位老者左手拿著一把木尺。同時在袖管之上還環環纏繞得挂著一條長長的軟尺。整條袖管以及上衣衣角到處布滿了粉筆的划痕。

恩萊科被眾位夫人們簇擁著來到那排衣架前面站定。

只見梅爾麗思伯爵夫人在衣架上面仔細得挑選著,不時得將中意的長裙取下來,拿到恩萊科身邊比兩下,然后讓旁邊站著的那些女仆們將看起來合適的長裙托在手里。那些被淘汰的豪華禮服則交還給那個老者。

很快老者手里就高高得堆起一堆豪華的禮服。

而被選上的禮服也有十五六條之多。

那些貴婦人們都在一邊靜靜得看著,雖然,她們每一個對于豪華宴會長裙的挑選都有獨樹一幟的眼光,但是,無疑在這方面,梅爾麗思伯爵夫人是絕對的權威。

作為主角的恩萊科則自始至終愁眉苦臉得站在一邊,任由她們隨便擺布。而唯一引起恩萊科注意的就是,從那位老者雙眼之中流露出來的驚異的神情,這種神情于那些貴夫人,小姐們,以及周圍仆人們的表情完全不同,恩萊科從內心深處感覺到這位老者已經識破了她(他)的真面目。她(他)漸漸憂慮起來。

不過緊接下來的事情,讓恩萊科根本沒有時間考慮這些事情。

恩萊科盡管早已經知道換裝是如何麻煩的一件事,但是,她(他)以前顯然遠遠低估了這種麻煩的程度。她(他)沒有想到,梅爾麗思伯爵夫人為了找出最適合她(他)的長裙,竟然叫她(他)一遍一遍得將這么多挑選出來的禮服穿戴起來,然后讓那些貴婦人們評頭論足一番。這下子恩萊科可被折騰得夠嗆。以至于,當回到臥室后那些公主派來伺候她(他)的侍女們忙碌得為她(他)更換行頭的時候,恩萊科居然不知好歹得問道:“難道,女人挑一件衣服都是這么困難”。沒想到,這句簡簡單單普普通通的問話居然引來了一大堆圍攻,什么生在福中不知福,什么女人挑選合適的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還不是為了讓你們男人們欣賞,什么以為當女人這么簡單啊,應該讓所有的男人都來當一次女人看看……反正現在的恩萊科深深懊悔自己干什么多嘴多舌。而緊接下來他就發現剛才的那番議論起到了預料之外的作用,至少那被勒得痛苦不堪的腰明確得表明了這一點,那些侍女至少將束腰的繃帶比原先收緊了兩扣,恩萊科實在擔心自己會隨時昏倒在地。

不過,令她(他)蹶到的是,那些貴婦人們因此而對這身裝束極為滿意,甚至還要求將腰再收緊一些,聽到這些恩萊科差點哭出來。

盡管最合適的服飾已經選定下來了,但是那些高貴的夫人們并沒有輕易得饒過恩萊科,她們仍然要求恩萊科將那些禮服一遍一遍得試穿。

等到一切全部都完成了的時候,恩萊科才長長得出了一口氣,她(他)今天總算領教了上流貴族婦女生活的可怕之處,恩萊科將這一切同那位公主殿下對自己進行的嚴酷訓練做了一番比較,看來公主殿下以前對自己還算是客氣的,原來當女人是這么辛苦,恩萊科心里猜想公主殿下這么喜歡給別人進行禮儀訓練,是不是這家伙趁機宣泄平時的郁悶和不滿。說真的,恩萊科現在就覺得有很多郁悶需要發泄。

而且,很快恩萊科就找到宣泄郁悶的對象了,只見這時,那個海格埃洛公爵同昨天見過的另外一個小胡子年輕人笑瞇瞇得走了進來。而緊接著讓恩萊科大吃一驚的是,那位海格埃洛公爵居然將所有挑出來比較滿意的豪華禮服,一股腦兒得全部買了下來。而讓恩萊科更加感到吃驚的是,周圍所有的人居然對此毫不意外,好像這本來就很正常,一向就應該如此。而海格埃洛的母親接下來所說的一句話更讓恩萊科感到驚奇,只聽這位夫人說道:“親愛的費納希雅小姐,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緊迫的話,我一定讓你穿著訂做的禮服去參加皇家的宴會。”

“不,不,不必了,已經有這么多衣服了。我已經夠了,這足夠我穿一輩子的了。”恩萊科連連推脫。

“這可不行,在這里你可要聽我的安排。也許你的伯父大人不太注意你的穿著打扮,但是在這里可不行。”海格埃洛的母親第一次表現出嚴厲的神情,只見她轉過頭來對那位老者說道:“克萊爾先生,請你為費納希雅小姐量一下身材,然后設計几套新穎別致的款式,讓我們挑選一下。”

“大致的尺寸,我已經清楚了,我想請這位小姐自由得活動一下,這樣我才能清楚什么式樣適合這位小姐,并且對身材尺度進行一番調整,這樣才更加合適。”那位老者說道。

無疑這個老者在裁縫界一定是一位權威,那些高傲的貴婦人們沒有一個人提出反對的意見。因此,梅爾麗思伯爵夫人決定開始正式開始她的禮儀課程。

二十几位貴族小姐包括恩萊科在內乖乖得站到了大廳的中央。而仆人們不知道從哪里端來了很多沙發。那些貴婦人們團團圍坐在兩旁,興致勃勃得觀賞著。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則站在一邊滿臉笑容得緊緊盯著恩萊科。

恩萊科生平第一次嘗到了當明星的滋味,那種被一覽無遺的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的滋味。也許,別的人相當欣賞這種感覺,至少和恩萊科一起上課的那些小姐們就是這樣的想的,只要看一眼她們流露出來的充滿羨慕和嫉妒之情的眼神就可以完全明白這一點。但是恩萊科可絕對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她(他)充滿內心的苦澀又有誰知道呢?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