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十一章 慶典Ⅲ

正當恩萊科埋頭於那堆美味佳肴間奮力苦戰的時候,那位令他膽戰心驚的公主殿下伴隨著一聲輕聲的冷哼聲出現在恩萊科的身側。

恩萊科突然之間覺得滿口美食都變得如此得難以下咽,他不知道會因為違背這位公主殿下的命令而受到什麼樣的處罰,他實在擔心,憤怒的公主殿下會命令自己再次回到那位海格埃洛公爵大人身邊。

不過,那位公主并沒有進一步得有所表示,只是冷冷得用令恩萊科渾身結冰的語氣說道:“別再吃了,跟我來。”

恩萊科低垂著頭,搭拉著腦袋,緊緊得跟在公主殿下的身後。這一切全都落在四個觀察者暗中監視的目光之中,在他們的心中,再一次証實了那個傳言──恩萊科有一個極為特殊的身份,他是索菲恩王國皇家長公主克麗絲的私人物品,甚至傳言這個實力無窮的家夥被克麗絲當作一件強力工具一樣送給了自己的侄女使用,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曾經考慮過暗中招攬這樣一個強力而且看上去相當忠誠的手下(科比李奧年紀越來越大了,皇帝擔心他會後繼無人,而那個恩萊科是延續科比李奧的最佳人選)。不過如果恩萊科同索菲恩皇家是這種關系的話,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很難想象,那個人會轉投到自己這邊來,同樣也很難想象,那位精明的公主殿下會愿意放棄如此強力而又忠誠的用起來又極為方便的私有物品。(皇帝只要一想到,這個人既可以獨當一面,對抗一整只軍團和禁咒魔法也擁有極強的外交能力,甚至還可以被裝扮成極為完美的一個女孩來使用美人計,就羨慕不已,這樣一件活著的至寶,,簡稱活寶,怎麼自己身邊就沒有呢。)

想到這里,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決定,想方設法要將這個活寶留在自己的身邊,如果有可能的話,他希望盡可能的使用這個活寶的力量來為自己服務。而要想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將那個能夠操縱和控制這個活寶的人留下,那個人就是索菲恩王國的公主殿下,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在心里暗自思量,怎樣找到一個合理的理由,讓這位公主殿下留在卡敖奇王國,并且為自己所用。當然,用婚姻來聯系兩國的關系,是最為容易的一種選擇,而且那位公主殿下絕對愿意這樣做,但是,他對此的興趣并不大,不說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目標,就算他沒有心上人,他也不會選擇這樣一個女人如果恩萊科真的是個女人的話,他對這樣的美女倒是不會反對的。

想來想去,皇帝必須終於想到讓這位高傲的公主殿下作為人質留在卡敖奇王國,這個比較切實可行的方案上面。

而這時的恩萊科則猶如一個待罪的囚徒,正在等待公主殿下的判決,不過令他欣慰的是,隨著這位可怕的公主殿下來到位於大廳之外的一座獨立的小宮殿之中後,這位公主殿下并沒有沖著自己發火,只是朝著周圍的人冷冷得說道:“果然同我預料的那樣,這個家夥看到美食就沒有命了,自己一個人大吃起來了,連我的命令都敢於違背。”

這句并不算重的話令恩萊科背心的寒毛一下子抖樹起來。而接下來杰瑞所說的話更加令他膽戰心驚只聽那個家夥信口說道:“那麼公主殿下,您是否打算處罰恩萊科呢?”

幸好,公主殿下這次比較寬宏大量,只聽她仍舊用那種冷冷的語氣說道:“我倒是還沒有考慮過處罰的問題,如果恩萊科你好好聽話,不再出錯的話,這次就算了。”

恩萊科聽到這句特赦令實在是太高興了,不過杰瑞的臉上露出一種相當失望的表情,最近這個幸災樂禍的家夥看恩萊科的笑話看上癮了,他最好公主殿下再拿出什麼有趣的手段來處罰可憐的恩萊科一下,比如,再讓恩萊科男扮女裝什麼的。

總算安定下來的恩萊科這才拿起一旁的貝爾蒂娜遞過來的劇本瞧了起來,果然,和他原本預料的完全相同,劇本中的老狼一點都沒有現實中的那幅樣子,簡直就是根據傳說中的老狼的形象編湊出來的,將那頭厚臉皮的無賴老狼寫得像是一個聖徒一般,而整個劇情更是老土,大致上是描寫自己四人在夢幻魔林之中旅行,在旅行途中遇見了可怕的棘龍,自己四人亡命奔逃,但是根本就無法逃脫棘龍的追捕。正在這時,老狼出現及時拯救了自己。而接下去的一些內容就是,那頭老狼怎樣用心的教導自己等四人,反正一句話,這部劇本要有多假就有多假,簡直是假得太過分了。

不過恩萊科對此并不敢提什麼意見,萬一這部劇本是那位公主殿下親自撰寫的,自己胡亂批評一通不是在自找麻煩嗎?就算是那個喬寫得,同樣也是麻煩不小。想到這里,恩萊科決定三緘其口。

反復看了兩三遍劇本之後,恩萊科對一件事情比較滿意,自己的台詞并不多,甚至可以說相當少。几乎可以說,整部劇本自己根本就沒有一句象樣的台詞,只要適時得發出一句:“哇呀……。嗚呼……。快逃”這樣的話就可以了。看來寫劇本的人對自己這個角色倒是相當體貼,就怕自己沒有時間會出錯,因此盡寫一些白痴都能做到的情節來讓自己演。

這樣倒也不錯,整個排練相當順利,几乎是一遍就通過了。等到排練結束,時間也已經差不多了。剛剛休息了一會兒,一位宮廷內官便走了進來,他是來提醒公主殿下,祭奠的時間已經到了。恩萊科他們隨著公主殿下一起走出大殿,只見無數人匯成一道人流穿過碧綠的草地朝著皇宮後面的一道松樹林走去。

穿過這道松林,在恩萊科的面前,一座用黑色玄武岩堆砌而成的祭壇展現在眼前。只見這座祭壇四周有十二根巨大的兩米寬的立柱高高得直刺天空,在立柱的頂端架設著十二道縱橫交錯的橫梁,這些橫梁構成一道十二芒星的圖案,在太陽的映射之下,這個神奇的圖案映射在地面上猶如一道神祕的魔法陣一般,將周圍的一切全部籠罩起來。

那些卡敖奇王國的貴族們聚集在這座祭壇周圍,他們等待著祭奠的開始。祭壇之上,卡敖奇王國的那些主要成員們正排列成一條直線面朝著大家的方向站立著。除了最右邊靠祭壇邊緣站著的那位身形矮小而又精瘦,留著兩撇長長的胡須,長著一對目光銳利的小眼睛,和一頭白多黑少的花白頭發的小老頭之外,別的人恩萊科全都認識,中間站著的正是卡敖奇王國的皇帝陛下荷科爾斯三世,靠著他的左面是第二號人物宰相索米雷特,在右面的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左面第二個人正是那位令自己無比頭痛的海格埃洛公爵。右手第二一個滿臉大胡子,樣子同豪猛有點象的大塊頭,恩萊科認得那個人,知道他是卡敖奇王國神聖騎士團的團長,不過他總是記不住那個人的名字,在他的右手站著的就是那個老頭。

除了那位海格埃洛公爵之外所有的人全部都是神情嚴肅得靜靜得站在那里,而海格埃洛自始至終就沒有安靜過,總是將腦袋轉來轉去,努力在人群中間尋找著一些什麼。恩萊科完全可以猜想到,這個家夥正在找些什麼,讓這個家夥如此重視的,除了另外一個自己,還能有誰呢?想到這里,恩萊科盡可能得不想引起海格埃洛公爵的注意,其實他所有的擔心完全是多余的,焦急的海格埃洛根本就連看他一眼的興趣都沒有,每次目光注視著這個方向之時,總是匆匆一掃而過。

※※※

在恩萊科憂心忡忡的等待之中,那位姍姍來遲的大主祭終于出現了,只見他慢慢得步行到祭壇的正中央,所有的人都停止了一切活動安靜下來,祭奠開始了。

恩萊科曾經參與過無數次勝利日慶典祭奠,但是沒有一次于這次相同,從前的祭奠全都是在鎮上出錢從新拿城請來的牧師的主持下進行祭奠的,由于塞維納并沒有自己的牧師,因此每次祭奠都必須到新拿城去請一位牧師來,而鎮長總是去請那些要錢比較少的見習牧師,以至于每次的祭奠經常出現一些搞笑的事情,以至于長期以來,鎮上的人都不太重視勝利日慶典的祭奠儀式。

而這一次,在梅龍大主祭的主持之下,恩萊科才真正感覺到,勝利日慶典確實有它神聖庄嚴的一面存在。這是一個紀念解放的日子,是一個紀念英雄的日子,這樣的祭奠確實是應該有這種庄嚴而又隆重的氣氛。

不過恩萊科只要一想到,接受祭奠的英雄中還有那頭活著的老狼,不知道這個沒死的英雄接受這種祭奠是一幅什么樣子的感想,只要一想到這些,恩萊科又覺得這庄嚴肅穆的祭奠確實有它搞笑的地方存在。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漫長的祭奠儀式總算是結束了,在周圍人的提醒之下,恩萊科這才想到應該是祭奠之后進行演出的時候了。所有的演員涌進了旁邊臨時搭建起來的一間更衣室。

同經常到鎮上來演出的那些過路的演藝團那嘈雜擁擠的更衣室完全不同。在這里進行表演的全都是年齡還沒有超過十六歲的貴族子弟,而且他們還不是普通的貴族全都是名領一方的顯赫貴族。因此他們每一個都有一大堆仆人丫鬟在一旁伺候著。所有,整個更衣室相當寬敞,恩萊科他們進入了屬于他們的那間更衣室。在更衣室一側的衣架上挂著他們的戲裝。

還好衣服的恩萊科和同伴們走出更衣室來到后台,在后台站立著很多焦急等待著的貴族子弟,他們全部一身戲裝站立在那里,等待著輪到他們進行演出,因為,今天對于他們來說絕對是一個大好時機,他們必須在皇帝陛下和眾位大臣面前展露他們的絕世才華,等到過了十七歲的成人儀式之后,自己就可以擔任卡敖奇王國的地方官員了,他們實在希望能夠在此之前給各位尊貴的大人留下一個絕佳的印象。

因此,在舞台之上,所有的演員極盡演技之妙,他們所表演的內容几乎全都是傳說之中的勝利日英雄同魔法皇帝進行戰斗的故事。等到他們演出結束時,周圍的觀眾們會為他們進行評分,分數最高的人將得到勝利日表演冠軍的稱號,而獎品就是有幸可以配備上傳說中英雄所使用的神器,這可是一項無上的光榮,每一個人都想得到這一殊榮。甚至連凱特都是這樣的,這個騎士的子孫對于傳說中英雄所使用的神器是無比傾慕的。為了這,他絕對會拼命去爭取的,不過,對于得到第一名,凱特并不認為有很大的希望,因為那些評委們全部都是卡敖奇王國的貴族,這些人對于和自己不同派系的貴族的子弟都要評頭論足得指責一番演技上面的缺失,很難想象,這些家伙對自己會有怎么樣子的評價。只怕,第一名輪不到自己,最后一名大概在等在那里。不過最后一名同樣有獎品,那個獎品就是被評為“勝利日中最不盡職的人”的稱號,這同樣也是那些貴族子弟拼命表現演技的原因,因為,一旦有了這樣一種評語,自己的一生便就此毀了。

時間慢慢得過去了,終于輪到恩萊科他們上場了,隨著一聲響亮的鑼聲,穿戴整齊的四位試練生正式上台表演,而有意思的是他們所演的角色正是自己本人。因為這個原因,所有的人表演起來相當輕松自如。恩萊科一直在猜想對面演棘龍的那個家伙會是哪個?不過,他很快就有了答案了,只看那頭棘龍老是辣手辣腳得對付他們,不是對著他們的屁股踹一腳,就是用力猛地撞一下,把自己摔出去老遠,總是不停得作弄三位男生,恩萊科就可以肯定里面藏著的家伙是哪一個,恩萊科甚至可以清晰得看到,那頭棘龍屁股背后正摔啊摔的拖著一條長長的狐狸尾巴呢。

恩萊科實在盼望老狼可以盡快出現,不管是真的老狼還是假的老狼全都可以,按照情節,老狼肯定會將這些棘龍恨揍一頓。

正如恩萊科希望的那樣,沒有多久那頭老狼就搖搖晃晃得上場了,恩萊科甚至用不著猜測就可以肯定,那個裝扮老狼的家伙肯定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這實在是太明顯了,就憑那又高又大的塊頭就知道了,唯一不明白的就是跟在科比李奧背后拖著那條狼尾巴的人是哪一個?恩萊科猜想,大概是豪猛這個家伙。

令恩萊科相當有氣的是,喬這家伙欺負他們的時候倒是演的相當起勁,揍起人來毫不含糊,可是等到他演挨揍的場面時,這家伙就耍起賴來,只見那頭棘龍還沒有挨上三拳兩腳就自行倒下,還順勢打著圈得滾回到后台去了,讓恩萊科就算是想要踢上兩腳解解氣都做不到。

盡管恩萊科覺得相當不爽,但是也毫無辦法,按照劇情安排,他們還有一大段戲要演下去。不過,恩萊科倒是相當輕松,他的任務僅僅比擺放在台上的那兩件道具要多那么一點而已,除了在那里一個勁得哼哼哈哈就不必干任何其他的事情了。恩萊科也樂得輕松。

在不知不覺中,演出結束了,說實在的,演著演著恩萊科差點睡著了,他的這個角色實在是太悶了,恩萊科懷疑就算他悄悄得溜回后台,也肯定不會有人發現,他在不在台上根本就沒有什么區別。

所以,當演出結束時,恩萊科真是相當高興,不過看凱特那幅失望的模樣,顯然這家伙還意猶未盡呢,不過既然演出結束了,就得面臨那些卡敖奇王國貴族評委的評分。

果然不出所料,几乎全場的評委一致得拿出了几乎不可能再低的評分,恩萊科對此倒是并不覺得意外,反倒是凱特和貝爾蒂娜對此相當不滿,不過他們兩對此也沒有什么辦法。緊接著,那些所謂的評委就開始對所有的演員評頭論足得批評一番了,其中詬病最多的就是恩萊科和那頭老狼了,至于讓這些人感到稍微滿意一點的就得算是那頭棘龍的扮演者比較敬業的精神了,在評委們看來雖然那頭棘龍的演技并不怎么樣,但是他真的盡心去做了。對于這種盡心敬業的精神,一些評委對此作出了一定程度的贊賞。聽到這些批評的意見恩萊科確實有些不好意思,他確實不太專心于演戲,這樣的批評對他確實相當合適,而那頭老狼也自動得摘下頭罩虛心接受眾評委們的意見,不過,等他摘下頭罩時,周圍的人也沒有一個再有膽子提出什么評論意見來了,這些人全都沒有想到,台上那個扮演老狼的配角竟然是那位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這個玩笑可開大了,為了自圓其說那些評委們連忙將矛頭指向后面演狼屁股的那個人,他們一致認為,狼頭的表演是無懈可擊,所有的破綻都在后面,那個演狼尾巴的人實在是太沒有氣勢了,將一條狼尾老是在那里摔啊摔的,演技實在是太差了。這樣一來,后邊的那位也被說得很不好意思起來,他也連忙將頭上的裝束摘了下來,不過這次不但那些評委們想象不到,甚至大大得出乎恩萊科的預料之外,扮演狼尾巴的人并不是他原先預料的那樣是那個大塊頭豪猛,那個演員竟然是卡敖奇王國的大主祭梅龍。

※※※

這下子那些評委再也沒有跳出來說話了,恩萊科就看到底下的這些評委們一個勁得在那里將原先的評分擦掉,然後重新添上一個新的評分,這次的評分相當一致,全部是滿分。這樣一來令台上站著的演員們相當不好意思。不過恩萊科對此倒是并沒有什麼感覺。反正他對此并不在乎,第一也好,最後也好,全都與他無關,不過看到凱特一幅有話想說,又欲言欲止的樣子實在是好笑極了。

凱特在那里確實有些看不下去,這太不公平,完全是看人在打分,簡直在侮辱這神聖的表演,但是,內心之中凱特實在是太希望得到這個冠軍了,能夠模一下英雄使用過的神器,這對於他來說是一種絕對無法抵擋的誘惑。

最終,恩萊科他們順利得以滿分獲得了全場一致肯定(恩萊科相當清楚,這完全是看在兩位超級魔法師的面子上才會這樣的)。而那些還沒有進行演出的隊伍已經完全對那個冠軍絕望了,因為就算他們的父母的勢力再大,前面的那個隊伍的實力實在是太可怕了。竟然有兩個卡敖奇王國最為尊貴的人物在里面,就算自己的演技再高明,就算父母已經在前面的評委中打點得再到位,也沒有可能得到同樣的滿分,整個卡敖奇王國是沒有一個人愿意同時得罪這兩位貴人的。

正如預料的那樣,當演出全部結束時,恩萊科他們這一組以絕對的優勢獲得了演出的冠軍。當凱特聽到皇帝陛下宣布自己可以上台接受那個對他來說珍貴無比的獎品之時,他原本滿腔的抑郁之情一下子煙消云散了。

四個試練生再次來到了祭壇之上,他們排成一排等候皇帝陛下頒發獎品。

只見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緩緩得走上祭壇,在他的身後緊緊得跟隨著三位手捧朱紅色托盤的內廷侍衛,在托盤之上承著的錦墊之中放著三件神器,恩萊科對左面托盤之中擱著的那把神弓實在是太熟悉了,那正是保存在海格埃洛公爵家中,後來海格埃洛親自交給自己保管,而自己又將其放在樓上的櫥柜之中的那把海格埃洛祖先遺留下來的神弓,那把接受自己成為他的主人的神弓,那把印著自己手印的神弓。

而中間的朱紅托盤之中承放著的是一把銀色的長劍,那是一柄相當長的雙手大劍。無論是劍身還是劍柄全都有超出一般的尺寸,恩萊科不禁猜測,當年使用這件神器的英雄,那位劍聖辛洛安到底是怎樣一個人,他是不是象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這樣的一個大塊頭,甚至個頭比這位魔導士大人更加龐大。

右邊的托盤中放著一柄法杖,那是一柄又細又長的法杖,這樣長度的東西承在這樣一個小小的托盤之中相當不合適,但是為了顯得庄嚴和肅穆,也只能這麼做。

只見皇帝陛下走到四人面前站定說道:“恭喜你們,我尊貴的客人們,你們能得到了這次表演的冠軍,我祝賀你們,說真的,我相當喜歡你們的表演,每個人的演技都相當棒,特別是你,凱特先生,你真的很棒,你也不錯,杰瑞先生,當然最出色的是我們可愛的貝爾蒂娜小姐,而至於恩萊科先生──-,我知道您才是所有人中演技最佳的。”

說到這里這位皇帝陛下不懷好意得眨了眨眼睛,恩萊科當然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不由得一整臉紅。(長期變女孩之後的後遺症)。

只聽那位皇帝陛下繼續說道:“我再次祝賀各位贏得了冠軍,你們可以接受冠軍應該獲得的榮譽,請佩戴古代英雄使用過的神聖武器。”

說到這里,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閃過一邊,那三位侍從手托神器站上前來。

正當凱特興沖沖走上前去想要接過他相中的那件神器的時候,突然之間聽到一身雷霆般的喊聲:“慢。”

只見分開人群之中,一個身形魁梧的大漢出現在台前,只見他滿臉絡腮胡子,一張臉晒得黝黑,眼睛雖然較小但是相當有神,配上一個又肥又厚的大鼻子,顯得那樣的粗曠。恩萊科實在奇怪,這樣的人怎麼會出現在只有高級貴族才能參加的場合,難道這個人同樣是一位高貴的貴族嗎?

不過,很快恩萊科就找到答案了,只見原本靜靜得坐在祭壇旁邊的那位恩萊科叫不出名字來的神聖騎士團團長這時猛地站起身來,朝著那個大漢呵斥道:“混蛋,你搗什麼亂?”

那條大漢固執而又略帶委屈得說道:“父親大人,我覺得不太公平,他們之所以得到冠軍完全是因為有科比李奧大人和梅龍大人參加這次演出,如果因此而得到佩戴英雄神兵的殊榮,那簡直是對古代英雄的一種侮辱。”

恩萊科這才知道,那個大漢竟然是那位神聖騎士團長的兒子,對他所作出的指責,恩萊科倒是并沒有介意,這人所說的確實是真話,不但是真話,而且這番話証明此人相當正直。恩萊科對這樣的人一向極有好感。

他看了一眼同伴,顯然凱特和自己是持相通看法的,而杰瑞在那里一個勁磨牙的表情,則不用猜,就可以算到這家夥心里正在想些什麼。

果然,同樣身為騎士的凱特站了出來,他以一種相當誠懇的語氣說道:“尊敬的先生,我承認閣下所說的是正確的,我們之所以得到冠軍完全是因為有科比李奧先生和梅龍先生加入,正如您所說的那樣這是完全不公平的,但是,您同樣應該看到,就算沒有這兩位高貴的先生加入同樣是沒有辦法做到公平合理的評判的,因此我并不想放棄這次冠軍所擁有的榮譽和權力,我希望閣下能夠提出一種可以公正得檢驗我是否擁有這種榮譽和權力的資格的方法”

聽到凱特這樣一說,那個大漢反倒沒有話說了,不過他固執的本性令他絕對不肯退讓,而旁邊站著的他的父親深知兒子的性格,他向著坐在一旁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投來求助的目光。而科比李奧則因為整件事情於自己有關,因此自己同樣不適合站出來發表意見。

正當所有人猶豫不決的時候,大主祭梅龍用一種低沈而又緩慢的語氣說道:“我想爭論雙方心中應該有了解決問題的方案,我們不如讓他們自己來解決這件事情,也許,這樣一來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由於梅龍大主祭地位特殊,并且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因此他所說的話,所有的人全都深信不疑。那條大漢聽到梅龍這樣一說,他便有了主意。只見他跨前一步說道:“索菲恩王國尊敬的貴賓,我看您應該是一位騎士吧,既然您是騎士,那麼請您接受我的挑戰,只要您在挑戰之中取得勝利,我就承認閣下的實力。承認閣下擁有冠軍的榮譽和冠軍所擁有的權力。”

聽到這里,這個大漢的父親連忙想要阻止,因為他相當清楚自己的兒子早已經超越了普通上位騎士的實力。;在整個卡敖奇王國除了寥寥可數的几位騎士,已經沒有人能夠制服自己的兒子了,而對面的這個年輕人顯然還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騎士,以他的情景看來,應該已經達到了中級騎士的等級,在同年齡組中已經極為出色了,不過這同自己的兒子比起來還遠遠不夠。

沒有想到接下來,自己兒子所說的話令這個作老子的信心大定。自己的兒子確實不是占別人便宜的人。只聽兒子說道:“我叫雷爾塔.剛必薩,是上位騎士,我不想進行不公正的比武,因此,只要閣下可以接下本人的十招,閣下就取得勝利。”

原本在場的人都認為這個提議還算比較公平,沒有想到凱特一口回絕了這種比武方式。

※※※

凱特看到周圍的人一臉疑惑不解的表情連忙解釋道:“尊敬的騎士先生,在此聲明我雖然出身於騎士家族,我的祖輩,世世代代是騎士,但是,我本人并非是一位騎士,我是一個魔法學徒。我和我身邊的三位同伴有幸得到克麗絲魔法師和貴國的傳奇英雄梵陀思的指點,學習魔法,我所學習的是魔法和武藝的結合,特殊的魔武雙修法,因此,我希望進行一場沒有實力壓抑的公正比賽。”

凱特的解釋引起了一片唏噓之聲,因為他所說的事情實在太玄了,從來沒有人聽說過有什麼魔武雙修法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因為魔法師和騎士的作戰方法完全不同,而且,在兩者的對抗中,魔法師顯然占盡優勢,會風系魔法能夠飛翔在空中的魔法師根本就不是騎士可以對付的。雖然較高位的騎士同樣也可以躲避過風系魔法的攻擊,使得魔法師的進攻同樣成為徒勞無功,但是,將兩者合并在一起的戰斗方式,是其他所有的人所無法理解的。魔法師中身體強壯,力量驚人,戰斗力不亞於騎士的人并非沒有,那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就是典型的例証,但是,他們同樣也沒有去追求什麼魔武雙修法,更何況,以凱特如此的年齡,說出來的話實在缺少令人信服的力量。

當然,在場的人中也并非沒有人相信凱特所說的話,除了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和大主祭梅龍之外,那位皇帝陛下,以及海格埃洛公爵,宰相索米雷特兩個人同樣也沒有懷疑過凱特的話,甚至可以說,他們對凱特的實力相當感興趣。但是,他們并沒有站出來為凱特說話。

為凱特撐腰的人出現了,他就是那位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只見他慢慢地站起身來,說道:“各位安靜,安靜,聽我說兩句話,正如各位剛才看到的那樣,這四位年輕人確實受過我們創國四英雄之一的梵陀思的傳授,他們四個各自擅長不同的能力,凱特先生所說的魔武雙修法,我并不了解,但是我至少相當清楚他的同伴中其中一位的實力。”

說到這里,科比李奧停頓了一下,用手指著恩萊科說道:“他就是站在你們眼前的這位甚至還未成年的年輕人恩萊科先生,對於恩萊科先生的實力我相當欽佩,他所擅長的力量是禁咒,同我的“末日浩劫”擁有相同力量的禁咒魔法,被完全消滅的荒漠盜賊團可以証明這一點,受到波及,几乎完全被摧毀的梅卡魯斯要塞可以証明這一點,英勇正直高尚的神聖騎士團成員可以証明這一點。”

聽到這些,整個會場一下子沸騰起來了,原本眾人就已經從道聽途說中聽到一些傳聞,傳聞中在梅卡魯斯要塞前的齊斯拉山谷中發生了從所未有的禁咒對抗,在對抗中梅卡魯斯要塞殃及池魚被完全摧毀。這次禁咒對抗的雙方一位是全世界一致公認的唯一禁咒法師,卡敖奇王國的驕傲,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而另一位聽說是索菲恩王國使節團的成員,一位年輕的魔法師。完全沒有想到,這個魔法師竟然就是台上表演了半天,連一句台詞都沒有,毫不起眼的那個小演員,而且他是如此的年輕,甚至沒有人認為這樣一個乳臭未干的年輕人會具有什麼實力。

但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話太有影響力了,沒有人會懷疑科比李奧所說的話。所有的人全都換了一幅震驚的表情看著台上站著的四位試練生。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原本最不起眼的恩萊科。

好不容易從震驚中清醒過來,只見那個名叫雷爾塔的騎士這時重新正了正神色說道:“尊敬的魔法騎士先生,能夠作為您的對手是我的榮幸,讓我們展現各自的實力。”

說到這里,這位騎士慢慢得走上祭壇。

看到這種情況,恩萊科他們三人連忙知趣得從台上下來。

在皇帝陛下的首肯之下,侍衛們端上來十几種不同的武器,恩萊科發現卡敖奇王國顯然遠比索菲恩王國要崇尚勇武之風,同在索菲恩王國皇宮中比武時完全不同,周圍的那些貴族們并沒有遠遠得退開,相反很多人甚至走到祭壇前來,希望爭取到一個視野清晰的好位置。包括那位皇帝陛下在內的卡敖奇王國的高級官員們同樣聚集在祭壇的前面,沒有預設的魔法屏障,甚至皇帝陛下周圍也沒有特別的防護。這些人中,最聚精會神得注意著場上一切的人中,那位神聖騎士團長和海格埃洛公爵是其中的兩位,這倒是沒有什麼可以奇怪的,而那位文質彬彬,沈默寡言的宰相索米雷特也對這場比武這麼感興趣,這倒是完全出乎恩萊科的預料之外。而那位皇帝陛下顯然也不是外行,這位至尊始終用一種老練的武斗家才擁有目光靜靜得注視著祭壇上發生的一切,而從他緊扣著成一個環狀的雙手,恩萊科隱隱感覺到,這位皇帝陛下隨時都可以出手,應付各種突然發生的意外事件,恩萊科對這位皇帝陛下的高深莫測感到相當的訝異,他實在無法想象這位皇帝隱藏著多麼深邃的實力。

這時候,台上的比武已經相當激烈得展開了,出乎恩萊科預料之外的是,凱特并沒有用他獨一無二的魔武雙重攻擊,不知道什麼原因,他自始至終都只用騎士的力量在抵擋對方的進攻。

毫無疑問,凱特這段時間有了極大的進步,這種飛躍般的實力的提高,令恩萊科驚訝無比,現在的凱特實力几乎已經達到了中位騎士下段的水准,而且,他極為擅長以弱擊強,看來在索菲恩王國在出使前准備的几個月中,凱特跟著那位皇家騎士團團長帕斯廷大人學習了不少東西,至少有一點恩萊科看得出來,凱特的身形比以前靈活多了,從前的凱特力量和技巧全都超過同年齡的騎士很大一段距離,但是,也許是因為那時凱特的對手都是等級和他差不多甚至比他低的騎士,因此凱特極少使用躲閃的技巧,而這些在騎士對抗中沒有掌握的技巧,凱特在克麗絲的那個實驗室里倒是學會了不少。那個可怕的克麗絲老師簡直將自己和凱特當作了試驗動物,總是讓兩個人進行一些極端危險的試驗,會不會受到致命的傷害,她才不管呢,凱特經常被安排同那些可怕的并非人力可以抗衡的棘龍進行戰斗,在這一場場生死搏斗中凱特學會了各種躲避的技巧,但是,他在同普通的人類作戰時從來沒有用上過,那次在索菲恩王國皇宮的御前比武上凱特輸的實在太不值得了,恩萊科一直覺得如果凱特熟練使用那些在克麗絲的實驗室里學到的避閃技巧的話,應該不會輸的那樣慘。而現在,凱特顯然已經熟練得掌握了這些技巧。

看著凱特如同風一般流暢的躲閃身形,如同流水一般綿延不斷的進攻和防御動作,如同閃電般的疾刺和後退。恩萊科感到凱特的進攻線路顯然開闊多了,不像以前,總是來自於那麼几個固定的方向,看著凱特如同翩翩起舞的攻防動作,恩萊科突然想到了當初看到克麗絲與老狼只見進行魔法對決時的場面,那時的克麗絲所使用的方法同現在凱特的戰朮完全相同,都是用快速的移動來使得對方的進攻徒勞無功。

不過盡管恩萊科覺得凱特的劍朮燦爛多彩,但是,他總覺得那位騎士并沒有盡自己的全力,看來那位騎士同樣保留著大部分的實力。

※※※

果然,場上的情況迅速改變了。可能是因為摸清了凱特的進攻線路,那位騎士漸漸得展開了全力的進攻,由於他使用的是一把寬刃長劍,因此能夠輕易的擊破凱特的防御。而這種原本需要用雙手才可以有效控制的武器,此人單手就可以靈活使用,只憑這個就可以想象這家夥的力量和技巧是如何高超了。

而凱特選擇的那把超長窄刃突刺劍確實是對抗這種力量型對手的極佳的武器。這件兵器的長度僅次於那些雙手持有杆武器(長槍,長戟)。因此可以有效的保持兩者之間的距離,可以說這是猛虎同羚羊之間的對決。而這場對決中考驗的就是對技巧的把握和對戰經驗是否丰富。

隨著,那位騎士正式展開攻勢,凱特的攻擊節奏被打亂了,原本相當開闊的進攻路線,現在有好几個方向已經被完全切斷了,再加上凱特的那把武器根本不適合進行防御,因此對於那位騎士的攻擊,凱特只能躲避,這樣一來,凱特所付出的體力遠比開始時大得多。

凱特顯然看出了,這個對於他來說相當不利的狀況,因此他向後退開想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以便轉換進攻方式,沒有想到那位騎士顯然看破了凱特的意圖,只見他迅速得沖前兩步,一下子縮短了與凱特之間的距離。措手不及的凱特連忙進行緊急防御,但是倉卒之間的防御怎能抵擋對方全力的一擊呢?

只見那位騎士一個直刺,等到凱特的突刺劍與他的寬刃劍相接觸的一霎那,他順時針得將手腕一旋,寬刃劍將突刺劍遠遠得撥了開去。不過凱特的劍并沒有脫手飛出,他仍然把劍牢牢得握在手中,而那個騎士并沒有放松進攻,只見他迅速抽回劍來,緊接著就是一記閃電般的直擊,凱特只能橫過劍身來進行架擋,他知道這種防御是根本沒有用的,寬刃長劍的當頭劈砍的力量絕對不是這種窄刃劍可以抵擋的,但是除此之外,凱特實在沒有別的方法。因此在架擋同時,他一蹬地面,身形向後縱去。

果然,從細長的劍身上傳來一陣劇烈的麻痺感,虎口被震得生疼。麻木的五指完全捏不住劍柄,突刺劍掉落在地上,凱特身形相後飄落下去,不過那位騎士并沒有進一步展開進攻。反而收回劍來退後兩步說道:“凱特先生,您的實力不錯,不過我想看到閣下真正的實力,您不是說,您擅長魔法和武藝的結合嗎?請您用出來讓我看看。”

台下的人聽到這些,有些人已經開始議論紛紛了,顯然,這些人開始認為剛才凱特所說的那些完全是一種不實之詞,剛才打了半天,他并沒有用過一次魔法。雖然以他的實力確實令人刮目相看,但是,這顯然不是眾人所期待的魔法結合武功的新型戰斗形式。

凱特這時已經從地上爬了起來,他撿起那把長劍,點了點頭說道:“好吧,請閣下注意了。”

說完這些,凱特輕輕得默念起咒語來了,隨著他緩慢的吟唱聲,四周的風開始起了一定的變化,環繞著凱特的身體氣流開始不自然得旋轉起來。台下的眾人眼看這種情況不得不承認凱特確實是一位魔法師,不過由於凱特所使用的僅僅是最為基本的魔法,根本談不上什麼奇特,更別說,那個玄而又玄的魔武雙修了。因此大多數人仍然并不相信凱特剛才所說的話,不過由於場上使用了魔法,周圍的那些宮廷魔法師們在祭壇的四周生起了一道防護屏障。

恩萊科原本也想使用魔法,但是看到旁邊兩位魔法師神情緊張得直瞪著他,另外在他們三個的周圍漸漸靠攏過來七八個衛士,而且每一個人的手都緊緊得搭在挂在腰間的長劍的劍柄上面,恩萊科看到這樣一幅情景,立刻聯想起,那天在海格埃洛公爵府邸,正是由於自己的冒失險些使得自己送命。想到這里,恩萊科連忙放松神情朝著周圍注視著自己的人笑了笑聳了聳肩。

盡管恩萊科表現出輕松的友好的神情,但是周圍的侍衛們并沒有放松警惕,畢竟對於能夠同他們心目中最偉大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進行禁咒對抗的禁咒魔法師,再多几倍的防范措施和警惕心都是不算過分的。因此周圍的侍衛人數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又增加了好几個。

恩萊科看到這種情景只能搖頭苦笑。

而這時台上的凱特已經完成了魔法的准備。隨著他擺開攻擊的姿態,周圍的風好像一瞬之間凝固了下來,四周變得鴉雀無聲,突然之間,凱特動了,極為快速得動了,那種速度根本就不是普通的人類可以做到的,那種速度猶如飛馳的閃電,猶如迅速滑過天際的流星。快的普通人根本就看不見,捕捉不到。在場所有的人對此都極為驚奇,這樣的速度人是怎樣做到的,難道這就是魔法的力量?

盡管凱特的速度之快遠遠超出普通人可以分辨的極限,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看不出來。身為聖騎士的海格埃洛公爵和神聖騎士團的團長大人就一清二楚地可以分辨出那每一個動作。而作為對手的台上站著的那位騎士雖然沒有這兩位聖騎士如此高超的實力,但是他同樣可以分辨出凱特大致的行動。只見這時的他才真正拿出自己原有的實力。他以几乎同樣快疾的速度刺出了一劍,這閃電般的一劍封住了凱特進攻的線路。而且那位騎士還保留著一部分後勁,他不但封住了凱特進攻的路線,甚至連凱特有可能變化的路線以及辭退的路線同樣籠罩在自己的後招之中。這一招是他為明年的騎士升級考驗准備的,明年他准備挑戰他從小以來最大的愿望──同父親一樣成為聖騎士,為了這一天,他付出了極大的努力,為了這一天,他刻苦練劍,為了這一天,他准備了那一招,對於這招他信心十足。因為這一招是他常年辛苦修煉的結晶,是他劍朮中的精華,他不像那位海格埃洛公爵是個劍朮上面的天才,他只能通過艱辛的努力來提高他的劍朮,現在就是展現他艱辛努力的時候了。

那位騎士刺出了那一劍,他已經預計好了凱特所有的應對方法。無論是躲閃,後退,還是象剛才那樣用劍擋架,他都有相應的對抗方法。只要不出意外的話,他絕對可以一劍克制住對方。這几乎同樣是台下大多數人心里想的內容,卡敖奇王國的貴族之中不乏劍朮高超的人存在,大多數人的看法同樣是這樣的。甚至連那個身為父親的團長大人都是這樣認為的,唯一持有其他看法的就是那位海格埃洛公爵,他的一種奇怪的直覺告訴他,如果他處於那位騎士所站立的位置,那一招絕對是沒有用的,甚至可以說,那招是相當危險的。那招沒有給對手留有余地的同時,同樣使得自己陷入了絕地。

果然海格埃洛公爵的直覺應驗了,意外發生了。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