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三章 慶典Ⅴ

恩萊科他們的這種分配方式盡管沒有引起他們自己人的意見,但是引起了周圍那些卡敖奇王國貴族的反對情緒。

在那些卡敖奇人看來,這几把神聖武器最有資格佩戴的人中,除了剛剛展現了非凡實力的凱特之外,就得數那個被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稱作禁咒法師的恩萊科了。現在這種分配方式顯然不能令大家滿意。

四個試練生顯然同樣發現了這種緊張的氣氛,四個人連忙湊到一起商量了一下,凱特的那把劍是由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親自交給他的,顯然不太適合同恩萊科一起持有,而不知道因為什么原因,恩萊科堅決不肯接受杰瑞手中的那把神弓,對此凱特疑惑萬分,而杰瑞則欣喜異常,他可不想同恩萊科分享這把神奇的武器(盡管只能持有半天時間)。唯一的選擇就是同貝爾蒂娜一起持有聖女魯西亞的那根神杖。

恩萊科從戀戀不舍的貝爾蒂娜手中接過那根神杖。看了一眼手中這根長長的神杖,恩萊科覺得相當奇怪,在這根神杖的頂端同樣鑲嵌著一塊極大的祖母綠,這塊祖母綠跟自己懷里揣著的那塊寶石無論從形狀還是大小上來看都完全一樣。恩萊科實在懷疑,那位大魔導士是不是暗中將神杖上面的寶石偷偷得調換了下來,要不然怎么可能同時擁有兩塊這種珍奇無比的神器呢?(恩萊科可不知道,想當初這種東西多得數不清,那一對喜歡對著干的魔鬼和神靈可不是一般的大方)

想到這里,恩萊科的好奇心突然之間不受控制得涌了出來,他暗中對著神杖頂端的那塊寶石使用起莫斯特傳授的控制方法來了。但是恩萊科沒有想到,那根神杖的制造就是為了提高“理智之心”的力量,與另一塊寶石的反應不大一樣。當恩萊科將精神力注入這塊祖母綠之中的時候,整根神杖發出了耀眼的綠色光芒。這種樣子,跟那把神弓認自己為主人的時候完全一樣。

這下子可把恩萊科嚇得不清,他連忙一撒手將神杖拋還給了貝爾蒂娜。

神杖一離開恩萊科的手掌便停止了發光,安安靜靜得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呆在貝爾蒂娜的手中。

目睹了眼前一切的人都大吃一驚,每一個人對此都有不同的反應。大多數人對此充滿了震驚,只有一小部分人等到震驚的心情平靜下來之后,陷入了深思之中。宰相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公爵就是這些人中的兩位,當然還包括那位荷科爾斯皇帝陛下,只不過,在深思的同時,這位皇帝陛下回過頭朝著大主祭梅龍暗暗望了一眼。

朝著梅龍看的人除了皇帝陛下之外另外還有一個人,那就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

事實上科比李奧對神杖突然放出光芒也同樣大吃一驚,那柄神杖可不是人人可以使用的,歷史上能夠使用這柄神杖的人,絕對不超過五個,几乎每百年才會出現一人。因此,能夠使用這柄神杖的人絕對會被指定為卡敖奇王國的大主祭,這几乎成為了卡敖奇王國的一項傳統了。但是能夠使用神杖,被神杖選為主人的人實在太少了,梅龍是在此之前唯一有能力使用神杖的人,甚至連自己這樣魔力強大的大魔導士也僅僅能夠通過強行灌輸魔力來對這件神器進行有限的控制。恩萊科這個神祕的家伙是怎樣做到這一點的?對于這一點科比李奧極為奇怪。

而且,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同樣也在懷疑梅龍從一開始就清楚得知道這一切,想當初,正是這個家伙鼓動自己參加這次演出的,一開始自己還以為這家伙只是童心未泯,這么大年紀了還想當一次老頑童,但是,現在看來這家伙完全是有意如此安排的,讓自己和他一起參加這場表演,這樣一來,冠軍肯定是恩萊科他們的,那么順理成章的就可以讓那把神杖同恩萊科聯系到一起,看來很可能是這個家伙暗中安排了這場神器認主的一幕。科比李奧甚至懷疑,凱特剛才的那場比試,同樣是梅龍早已經預知的。可恨的是這個家伙一點都不夠朋友,始終牽著自己的鼻子,叫自己幫他干這干那,完全按照他的劇本去做,還將自己蒙在鼓里,一點都不讓自己知道真相。

而在后台另外一個人同樣大吃一驚,那個打扮成棘龍的喬自始至終瞧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他絕對沒有想到,那個他一直最喜歡作弄的恩萊科竟然可以讓那遠古遺留下來的神器選擇他為主人,看來自己以前一直小瞧了這個家伙,以后應該更加穩妥有效的利用這個寶貴的資源,也許索菲恩王國的命運最終是掌握在這几個年輕的小家伙身上的。看來回去后,有必要同瑪多士談談關于恩萊科的事情,他應該有更加深刻的看法。

突然之間喬又想到回去之后,還有必要同自己的侄女好好商量一下今后對待恩萊科他們的策略,再象從前那樣捉弄他們几個人,那可不行了。

正當所有的人因為神杖突然發光而驚訝不已的時候,另外一件令卡敖奇王國的貴族們大吃一驚的事情發生了。

由于突然發生了百年難遇的神杖認主,這使得眾人一下子注意起几位試練生手中拿著的神器來了,也不知道台下的哪一個人先發現的,杰瑞手里拿著的那張神弓的握把之上居然相當清晰得印著一個手掌印子。很快這個發現在人群之中傳開了,所有的人都注意到了這個奇怪的現象。有些見多識廣的人甚至已經猜測到了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但是盡管這些人已經猜到了原因,他們卻沒有膽量說出來,這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實在太令人震驚了。正因為有人已經清楚了其中的緣由,但是又不敢當眾說出,因此變得心情沉重起來。而這些人大多數是眾貴族中地位比較高,比較受他人重視的角色。旁邊吵吵嚷嚷議論不停的人全都希望從他們口中獲得一些有益的見解。

因此這些人憂郁的心情一下子感染了很多人。整個氣氛越來越差。各種恐怖的言論迅速得在人群之中蔓延開來。

當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恐慌之中,有些人就不為所動,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便是其中的一個,雖然他對那把神弓握把上面的手印疑慮紛紛,但是,他并不認為這真的是災難的前兆,畢竟將一切無法理解的事情全都歸于恐懼于災難絕對是不明智的想法,滿懷疑慮的科比李奧轉過頭盯著旁邊站著的大主祭梅龍,希望可以從梅龍的神情變幻中找尋到一些蛛絲馬跡。但是梅龍那張毫無表情的臉打破了科比李奧的夢想。

看來想要從這個預言家那里撈到一點有意義的啟示,簡直比從吝嗇鬼商人手里借錢還更加困難得多。

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和大主祭梅龍的一舉一動全都落在皇帝陛下的眼睛里面,其實,這位皇帝陛下心中已經猜到几分了,根據這張神弓在海格埃洛公爵的家族中呆了如此漫長的几個世紀卻從來沒有發生這種現象,但是,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也就是這個恩萊科)在海格埃洛家里待了這么短短几天時間,几個世紀沒有任何變化的神弓之上就意外得出現了認主的標記,再加上剛才恩萊科輕易得令那柄神杖同樣選擇他作為自己的擁有者,綜合以上兩點,這件事情同樣跟恩萊科這家伙脫不了關系。

※※※

而海格埃洛則對當前的情況相當在意,看到卡敖奇王國的眾位貴族們議論紛紛的樣子,這位公爵覺得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好好得利用一下當前這種對自己相當有利的局面,乘這個所有貴族群情激昂的時機,將費納希雅小姐介紹到公眾面前,到了那個時候,不管這位小姐是不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侄女,不管她原本是不是卡敖奇王國的臣民,擁有創國神器的她只能將這個角色扮演下去,要不然,憤怒的感到被愚弄被欺騙的眾位貴族們,會將這種行為視作為對國家神聖尊嚴的致命傷害,到了那個時候,即便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甚至是皇帝陛下也沒有能力回護,而且,肯定會引起卡敖奇王國對索菲恩王國之間的全面戰爭,這樣的局面想必絕對不是那位將索菲恩王國的國家安全視作比任何事務都重要的公主殿下所不愿意看見的吧,因此,對于這些索菲恩人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費納希雅小姐作為科比李奧的侄女和卡敖奇王國創國神器的擁有者永遠得將這個角色扮演下去。到了那個時候,自己和索米雷特,以及皇帝陛下再為這位小美人安排一個天衣無縫的完整身份,那么這個索菲恩王國的小美人就只能孤身一人得永遠留在卡敖奇了。

想到這里,海格埃洛朝著身邊站著的索米雷特使了几個眼色,充分領會其中包含著的意義的索米雷特立刻暗中安排起來了。而海格埃洛則直接站了出來高深說道:

“我相當榮幸,在這個光榮的時刻,向眾位高貴的來賓,介紹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迷人的小姐,她正是這把古代無名英雄所使用過的神弓當代的主人,她就是我們尊敬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先生的侄女──-費納希雅小姐。”

說到這里,海格埃洛停頓下來等待著索米雷特發動那些支持自己一方的貴族們,進一步制造一個令科比李奧無法推脫,令皇帝陛下無法阻止的熱烈氣氛。

果然,這位宰相大人并沒有辜負海格埃洛的期望,在海格埃洛現在努力營造起來的舞台之下,索米雷特已經完全安排妥當了,只見在那些激進派貴族的煽動下,周圍的氣氛越來越激烈起來,原本那些貴族們就對創國神器之一的魯西亞的神杖竟然認同一個來自于現在正處于敵對邊緣的國家的外國人為主人相當不滿,現在聽到自己國家同樣出現了一位可以使用遠古神器的神器戰士,這至少在人們的心里可以為他們制造一種心理平衡的感覺。在這個特殊的時刻,在這個特殊的地點,在場的這些卡敖奇王國的民眾實在太需要一位古代創國英雄的繼承者出現在他們面前了,這至少可以對今天他們所承受到的種種心里打擊有所補償。

說真的,今天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讓他們遇見了,先是一場從所未有的武藝同完全創新的魔法武藝之間的劇烈碰撞,再來就是百年難遇的神器認主。剛才的那場比試還好說,畢竟最終戰成平局,但是相當數量的一些人心里極為清楚,雷爾塔完全是基于他遠遠超過對手的修行時間所積累起來的經驗和實力差距才取得這種平衡的。而且,那位年輕的魔法騎士對那種全新的戰斗形式還沒有完全掌握,很多地方生疏得很,因此才能勉強戰成平手,更何況,最后這位魔法騎士在那位禁咒法師的提醒之下,已經覺悟到一種全新的戰斗理念,比試是在他還沒有真正發揮這種戰斗理念威力的情況下結束的,如果戰斗繼續下去的話,自己這方會輸會贏就很難預料了。

至于說道那位禁咒法師,他已經漸漸成為很多卡敖奇貴族堵在他們心頭的一塊堅硬的石塊,對于這個還未成年便具有與他們所尊敬的科比李奧同樣實力的禁咒法師的半大男孩。這樣一來,其不是預示著卡敖奇王國在魔法方面所擁有的微弱優勢被徹底打破了,更何況,眼前這個魔法師還相當年輕,再經過一段時間之后,他是否會成長到比現在的科比李奧更加強大的地步,這可是縈繞在所有人心頭的可怕念頭。

再加上剛才這個禁咒法師的驚人表現,他那冷靜的分析能力和准確的判斷能力,竟然可以毫不遜色得同海格埃洛相媲美。今天台上所進行的力量的對決固然扣動人心,但是在台下發生的這一場智慧的較量更加驚心動魄。沒有一個卡敖奇人愿意看見在敵國的陣營之中,出現一位能夠同本國最強力的統帥一樣智勇雙全的將領,更何況這個將領還具有最為強力的魔法力量,這個人簡直等于海格埃洛加上科比李奧一樣。

沒有比出現這樣一個人物更加令人不安的了。更何況,連創國英雄之一的聖女魯西亞所使用的神杖都認同這個年輕人,這其不是預示著,這個年輕人不但具有海格埃洛和科比李奧的實力,甚至他還具有大主祭梅龍那種與神靈溝通的能力。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事情了。

正因為這樣,所以當那些卡敖奇貴族聽到海格埃洛公爵說科比李奧的侄女具有同樣的神奇實力的時候,在場所有的人都轟然而動,無論是溫和派還是激進派對這樣一個消息同樣感到欣喜萬分,畢竟這是今天聽到過的最振奮人心的消息。當然,在這些吵吵嚷嚷的人群之中仍然有一些完全不同的聲音,也不知道從那里傳出一句極為低沉但是并不太響的聲音:“嗨,几個世紀沒有主人的神器竟然找到了新的擁有者,難道,預示著這個世界再次需要那些強大無比的力量了嗎?難道這個世界的命運又要起重大的變化了嗎?”

大多數人并沒有聽到這極為低沉的聲音,但是有人注意到了,周圍的氣氛越來越奇怪,越來越詭異。

而那位皇帝陛下這時不得不站出來控制當前已經有些失控的局面了。他可不想讓勝利日慶典在一種憂郁的氣氛中結束,這對于他,以及他的國家簡直太不利了,而且,這位皇帝陛下相當清楚海格埃洛為什么說出這么一番話,為什么索米雷特跟著海格埃洛一起煽風點火,更何況,荷科爾斯三世也希望借此來將溫和派同激進派聯合在一起,把這兩股最為強大的勢力凝聚在自己的周圍,現在這個局面對于他來說是相當有利的,現在所有的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那位子虛烏有的費納希雅小姐身上,而這位小姐的身份正好可以用來融合溫和派同激進派之間的完全對立的關系。這樣一步用起來相當順手的好棋,這位皇帝陛下怎么會輕易放棄呢?

因此,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在作出周密安排之后,當眾宣布請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上台來同大家見面。而所謂的周密安排就是立刻將恩萊科他們送回使節團去,當然那位護送他們安全離開的人選肯定是那位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他還可以順路將“侄女”費納希雅小姐帶到祭壇這里來。

對于這種安排,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倒是沒有懷疑什么,畢竟他們兩個人同樣不愿意讓那些索菲恩人繼續在這個特殊的地方出風頭。更何況,兩個神器擁有者同時出現在神聖的祭壇上面并不有助于振奮卡敖奇王國的聲威,為了卡敖奇,為了今天這個神聖的日子,有必要將已經成為醒目的焦點人物的討厭的試練生們快點送走。

※※※

恩萊科他們在科比李奧的護送之下向剛才的那個大廳走去,當然,他們手中的神器被暫時性的保管了起來,不過皇帝陛下承諾,他們可以同那些神器待在一起的時間,一分鐘都不會少。聽到這個承諾,凱特才止住了那無比失望的心情。

回到大廳所有的人進入到剛才恩萊科出來的那個客廳之中。科比李奧并沒有進去,他打開旁邊房間的門走了進去,而那四個試練生也已經從側面相鄰的那道貫通兩間房間的側門進入了這間皇帝陛下專門為恩萊科預備的小客廳。

在小客廳的門外正有一雙眼睛盯著匆匆進入的那几個人,她便是那位希玲郡主。

同卡敖奇王國的大多數貴族小姐夫人們一樣,這位希玲郡主并沒有去參加勝利日祭奠,因為,她還要通過周圍那些愛嚼舌根的女人們的閑談,進一步了解關于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的事情,而且,在她的心目中,那種乏味的祭奠儀式根本就不會發生什么驚動人心的事件。對于各國在勝利日這一天的所舉行的這一類活動,這位資深的情報人員自認為已經相當熟悉了解了,在這種先是一套儀式性的祭奠活動,接下來便是無休無止的由小孩子參加的無聊表演,對于這種傳承了几百年的活動,希玲絕對不認為從中能夠得到什么有用處的情報。

轉悠了半天的希玲郡主確實得到了一些消息,但是這些消息并不比之前她所收集到的更有用。無所事事的希玲漸漸感到自己是在浪費時間,早知道這樣,她還不如去看那些無聊表演,也許更加有意義呢。

一想到表演,希玲算了算時間,按照慣例現在大概祭奠已經完成了吧,只怕表演也已經進入尾聲了,不過希玲覺得相當奇怪,一般來說,這個時候已經有人陸陸續續回到這里來了,但是,今天相當奇怪,一個回來的人都沒有,難道今天的表演這樣吸引人嗎?

正當她對此相當奇怪的時候,有人回來了,出乎希玲郡主預料之外的是,回來的人中竟然有大魔導士科比李奧,而另外那些人正是索菲恩王國使節團的那些人,其中就有自己最為注意的那個恩萊科。對此極為奇怪的希玲決定好好觀察一下這些人,同她猜想的完全一樣,那些索菲恩人走進剛才恩萊科走出來的那間客廳,而科比李奧則獨自進入旁邊的那間連通著的皇帝陛下專用的小客廳,希玲猜想所有有趣的事情肯定是在科比李奧進入的那間房間里面進行著。

同希玲郡主的預料完全相同,小客廳中正上演這一幕相當精彩的喜劇表演。可憐的恩萊科在眾目睽睽之下,在那些侍女們的幫助之下迅速得轉換成女裝。說實在的,恩萊科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徹底擺脫了這可悲的命運,但是,現在看來幸運之神一時半會兒是不會來光顧自己的,能夠保持現在這種狀態已經相當不錯了,弄得不好,還有更倒霉的事情等著自己呢。想到這里恩萊科心里總算找到一些平衡,只不過周圍圍著一圈人看著自己換衣服,令年輕的魔法學徒極其不自在,而且這些看白戲的家伙們那一臉詭異的笑容令恩萊科覺得寒毛直立。不過幸好這種極為難受的感覺并沒有持續很長時間。很快美艷絕倫的費納希雅小姐出現在眾人的眼前,而那几個試練生今天還是頭一次看到身著華麗盛裝的恩萊科,即便這几個人對恩萊科實在是熟悉到無法再熟悉的地步,但是配上這身美妙優雅的華麗長裙和一對極其精致美觀的耳環,再帶上那枚小巧別致胸針和絕美花飾,眼前的恩萊科完完全全成了一位絕色佳人,令三位試練生驚詫萬分。

好不容易換好服裝的恩萊科連忙拉著科比李奧快步走出了那個小客廳。

而這一切完全落在暗中一直監視著的希玲郡主的眼睛里面。當那位費納希雅小姐沖出小客廳的一霎那,這位郡主殿下完全驚呆了,因為她看見了最不可思議的事情,那位快速沖出房間的絕色美女身上竟然攜帶著兩道魔法標記,這實在太奇怪了。

這位老資格的情報專家立刻猜想到一個可能性,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同年輕的禁咒法師恩萊科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為什么兩道魔法標記同時出現在這位費納希雅小姐的身上,第一道魔法標記在兩個人身上移來移去,還可以被解釋為那個恩萊科同樣精通精神魔法,因此能夠移動自己所安置的魔法標記。但是第二道標記是絕對無法移動的,那道標記自己可是讓那個家伙吃到肚子里面去了的,想要摧毀倒是做得到,想要移出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此要解釋這種情況,唯一的解釋就是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同恩萊科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希玲郡主完全被這個想法驚呆了,在震驚之余她又相當奇怪,索菲恩人安排這樣的圈套對付海格埃洛到底是為了什么?

難道是考慮到那個海格埃洛是個大色狼,安排一個男孩子男扮女裝會更加安全一點……。但是,這個理由完全說不通啊,難道,索菲恩人不怕事情敗露嗎?那可是會引起強硬的海格埃洛瘋狂報復的。而且,身為禁咒法師的恩萊科被用于這種事情,不是太大材小用了嗎?萬一因此而損失一位超級魔法師那實在太划不來了,難道索菲恩象恩萊科這樣的超級魔法師數量多得用不完,已經到了不值錢可以隨便浪費的地步嗎?還是這位神祕的禁咒法師真的神通廣大到可以將吃下肚子里去的魔法標記弄出來的地步嗎?

神智恍惚的萊丁王國情報專家呆呆得愣在那里,她有太多的問題需要思考。

而恩萊科這時候已經來到了那個祭壇前,出乎她(他)意料之外的是,所有的卡敖奇王國的貴族們全都分站在兩邊,中間空出一條寬闊的走廊。這些人正靜靜得等待著她(他)的到來。

恩萊科可不知道,這些人之所以如此安靜得充滿期待得等候著她(他)的到來。

完全是因為她(他)那特殊的身份,要知道,在她(他)離開的那段極短的時間里面,海格埃洛已經進行了廣泛的宣傳攻勢,他乘著科比李奧不在的空檔,對那位費納希雅小姐極進贊美之詞,那種几乎近于虔誠的真摯感情令周圍的那群貴族們,即便是傻瓜都能清楚無誤得看出他對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的愛慕之情。對于這種狀況,那些貴族們無論是溫和派還是激進派倒是相當容易接受,甚至很多人對此相當歡迎,要知道盡管身處于兩個極端對立的陣營,但是無論是海格埃洛還是科比李奧在卡敖奇王國都是擁有相當數量的擁護者的,這兩個人同時被視為卡敖奇的國寶,而兩大陣營的確立很大程度上是依賴于這兩個人的個人魅力,海格埃洛公爵還可以說是有一個足智多謀的索米雷特在為他出謀划策,科比李奧就完全是憑借其高尚的人格以及個人魅力支撐著呢。而這兩個令大多數卡敖奇人尊敬的人偏偏是兩大對立陣營的首領,這使得很多人對此覺得相當遺憾。在他們看來,如果這兩個人能夠和平相處的話,卡敖奇王國必將無比強盛,這兩個人合作,卡敖奇軍隊必將無堅不摧,無往不利。現在,這種可能性出現在眾人面前,怎能令眾人不欣喜異常,多少人在那里企盼著這兩個卡敖奇王國的國寶可以因為這位費納希雅小姐而聯合在一起,那么這將是整個卡敖奇王國最令人振奮的一件事情。

※※※

更何況,很多人在那里期待著見一見那位令海格埃洛神魂顛倒的費納希雅小姐,要知道海格埃洛可是卡敖奇王國最為出名的花花公子,他曾經擁有過的美女數都數不過來。以這樣一個成天在美人堆里面打滾的家伙,能夠深深吸引住他的女人到底是怎樣一個充滿魅力的大美女呢?更何況,周圍的這些貴族們中有人在慶典開始和宴會的時候,見到過那位美麗絕倫的費納希雅小姐,這些人全都對天發誓,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絕對是他們今生今世見到過最美麗的小美人,甚至打賭任何一位見到過這位小姐的男人都會深深愛上這位魅力無窮的美女,這更加增添了其他人對于這位小姐無比企盼的心情。祭壇底下的人群自動分成了不同陣營的兩排耐心等候著。因為他們之間有太多事情要好好討論一下了。

而正在這個時候,那位小姐到了,所有的人都聚精會神得看著這位擁有傳奇色彩的傳言中的絕色美女,每一雙眼睛都以一種最為挑剔的目光巡視著這位小姐,漸漸得挑剔的目光被越來越多的青睞愛慕的眼神所取代了,甚至不乏狂熱灼熱的目光夾雜在這片青睞的眼神之中。除了欣賞和愛慕的心情之外,隱藏著齷齪念頭的人也絕對不在少數,但是,這種念頭隨便轉轉倒是可以,絕對沒有人敢于真得表露出來,要知道,這個小美人可同時擁有兩個絕對強力的保護者,無論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還是海格埃洛公爵都不是可以隨便惹怒的人物,以這兩個人的實力和勢力,他們要是連起手來對付某個人,那么這個人只要存在于這個世界上就絕對逃脫不了這兩個人的追殺。

而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自始至終靜靜得看著眼前發生的這一切,海格埃洛起勁的表演,索米雷特暗中的串聯,激進派的推波助瀾,溫和派的欣然接受,其他那些逍遙派的樂觀其變,這一切都沒有逃過這位皇帝陛下的眼睛。那些傾慕,贊嘆,欣賞的目光,那些致愛,灼烈,身心投入的神情,那些貪婪,渴求,充滿**的眼神同樣沒有逃過荷科爾斯三世的觀察。對于這一切,這位皇帝陛下是相當滿意的,這正是他所需要的,按照當前這種狀況,那位“費納希雅小姐”在整個卡敖奇王國絕對稱得上是暢通無阻。皇帝已經開始策划如何更好得利用當前這種狀況,利用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利用恩萊科這個活著的寶貝為自己做出最大的貢獻。荷科爾斯三世也無法預先測算出,這個活寶到底具有多大的能量,到底多么神通廣大,這樣一個方便好用,天下無雙的活寶如果放著不用的話,實在太浪費了。

在那位皇帝陛下精心策划著的同時,恩萊科已經在眾人的簇擁之下,走上了那神聖的祭壇,盡管她(他)十萬個不愿意,但是,她(他)相當清楚自己已經象是一支箭,一支搭上了弦的箭那樣,已經沒有回頭的機會了,那張弓的弓弦在很多人的手里面扣著,在公主殿下,在喬,在那位皇帝陛下,同樣也在海格埃洛公爵的手中扣著,反正他們什么時候松弦,她(他)既無法知道,也無法控制,她(他)只有聽天由命。

恩萊科被眾人熱切的目光驅趕著登上祭壇,這神聖的祭壇,這勝利的祭壇,這命運的祭壇,這連接著過去的一個時代的祭壇,在眾人的矚目之下恩萊科終于登上了這個祭壇。

“費納希雅小姐,請您向眾人証明,您是這把古代英雄所擁有的神弓當今的主人。”荷科爾斯三世皇帝陛下說道。

猶豫了一會兒的恩萊科慢慢拿起那把神弓,金色的弓臂在陽光的映照之下閃閃發光,鮮紅的握把上顯露出一道清晰的手印,那是她(他)的手印,是神弓承認她(他)時所留下的刻痕。緊繃的弓弦好象同樣感受到了異樣的氣氛,歡快得發出“嗡嗡”的鳴叫聲。

恩萊科象往常一樣,漸漸得將精神力注入到這把神聖的武器之中,伴隨著越來越響的“嗡嗡”鳴叫的聲音,整張弓散發出一種柔和的猶如皎潔的月光般的銀光,這種銀光即便在烈日的映照之下,也仍然可以清晰的看見。目光敏銳的人甚至可以察覺到銀光之中快速流淌著的一縷深藍色的光芒。而整張弓臂布滿了時隱時現的藍色神文,那種神奇的文字猶如貼在弓臂上面的花紋一般,為整張弓增添了一道亮麗的色彩。

祭壇之下所有的人都屏住呼吸,他們正在親眼目睹這個世紀最為輝煌燦爛的一幕,這是遠古的神器所具有的真正魅力,這是流傳了几萬年,但是在這漫長的時間長河中也同樣難得一見的神器認主的景象。每一個人都被這種神聖庄嚴的場面驚呆了,在他們的面前出現的是一位手持神弓,聖潔而又威嚴的女神,如果說剛才一些人腦子里面還有什么骯臟,齷齪的念頭的話,眼前這副庄嚴肅穆的景象猶如一股強力的洗滌劑,將這些骯臟念頭沖刷得干干淨淨,現在這些人腦子里面只有一種念頭──跪在地上向女神進行虔誠的禱告,請求女神寬恕對她的褻瀆。

祭壇之下能夠不被這種景象迷住,還能夠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寥寥可數,這些人全都是高貴顯赫,智慧深沉,意志堅定的人,那位皇帝陛下,以及索米雷特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而海格埃洛公爵,則由于他對這一切實在太在乎了,以至于原本不應該受到迷惑的他,現在同樣表現出一幅痴痴呆呆的表情。這副模樣落到了皇帝和宰相大人的眼睛里面,令這兩位尊貴的人不由得搖頭嘆息。當然他們倆嘆息的原因并不相同,深知真相的皇帝陛下是對海格埃洛這樣一個花花公子竟然會對女裝的恩萊科這樣痴迷,再聯想到他的家族世世代代所遭受到的惡毒詛咒,想想這個不幸的家伙所遭受到的極端不幸的命運,就相當好笑,他的嘆息完全是針對海格埃洛所背負的命運所作出的,而索米雷特則在一邊,大嘆海格埃洛不爭氣,枉費他卡敖奇第一情聖的威名,現在叫這家伙情痴倒是更加合適。

不過對于一件事的感嘆,這兩個人是完全一致的,那就是對于這位“費納希雅小姐”所展現的無窮魅力深感驚訝。那位宰相大人對此倒還可以理解,因為他几乎和海格埃洛同時見到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也几乎同時迷上了這個小美人,因此相對來說,還可以理解那些痴痴迷迷的人的心情,而荷科爾斯三世則相當清楚恩萊科的底細,由于一開始便知道恩萊科的男性身份,因此對于這位“費納希雅小姐”竟然有如此強烈的吸引力,這怎能不令他驚訝萬分。

台上的恩萊科根本就沒有注意這一切,她(他)全副精神都傾注在手中的神弓之上,通過虛幻的無所不在的第三只眼睛──那個被古代的那位英雄稱為心之眼的神奇眼睛,通過那塊梅龍交給自己的“理智之心”。恩萊科可以感受到周圍的一切生命的波動,花鳥虫魚,各種生命的波動,當然最多也是最明顯的波動來自祭壇之下站著的那些人,畢竟人作為萬物之靈,擁有最強大,同時也是最絢麗多姿的精神波動。其中所有的波動之中最為強烈的就是那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了,這個家伙的精神波動之強烈就猶如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炬一般,几乎蓋過了周圍所有的人,而那位皇帝陛下則擁有與眾不同的精神波動,那是一種力量雖然并不強烈,但是變化多端的精神波動。而大主祭梅龍則擁有一種無所不在,與天地相通的神奇的波動,這種波動好像在隨著清風徐徐飄蕩,又猶如無數各自對立的生命體游蕩著。而在遠處,還有兩道力量強大的精神波動,正向不停這里掃射著。其中的一種波動猶如一支無形的八爪章魚一般向四周伸展著它那無數纖細而又綿長的觸手。而另外一道波動則更加奇怪,那是一種用無數各自獨立而又性質完全不同的精神拼接在一起,所構成的奇怪的精神組合體。

※※※

而所有的精神波動中令恩萊科最為奇怪的便是,這座祭壇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精神體,這個精神體自始至終散發著強烈的精神波動,這種精神波動通過祭壇頂部的那十二根橫梁源源不斷地散發到天空中去。恩萊科很早便注意到了,這座祭壇上面的那十二道橫梁所構架出來的形狀好像是一座特殊的魔法陣,雖然不知道這是一種什么樣子的魔法陣,但是,從克麗絲那里學到的丰富的關于魔法陣的知識,使得恩萊科能夠大致分析出當前這種魔法陣能夠取得什么樣子的效果,如果自己的估計沒有錯誤的話,這種魔法陣應該起到一種魔力抽取的作用,恩萊科覺得相當奇怪,一般來說魔力抽取需要有可以提供強大魔力的魔力源頭,而且這種魔法陣是屬于被禁止的極端邪惡的魔法陣,這種魔法陣可以說是損人利己,如果被魔法協會知道有人使用這種邪惡的魔法陣抽取他人魔力的話,就憑這一點便可以開除那個人魔法師的稱號(克麗絲對這種魔法陣有極為深入的研究和相當詳細的資料收集,恩萊科一直很懷疑這個可怕的家伙暗中從事這項可怕魔法的研究)。而在這個神聖的地方竟然出現這種可怕的魔法陣,這怎能令恩萊科不大吃一驚,而且令恩萊科吃驚的還不只這些。從這座魔法陣所源源不斷抽取出來的魔力看來,在這座祭壇的底部有一個極為強大的魔力源,那種魔力源雖然遠不能同魔界的月亮那種強大無比的魔力源相媲美,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可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而另外一個令恩萊科想不通的事情是,這樣一座魔法陣所起到的作用,竟然僅僅是將那強大魔法源所蘊藏著的魔法力抽取出來,然后發散到天空中去,難道沒有人想要利用這種強大的魔力嗎?恩萊科對這些問題感到相當好奇。

她(他)進一步凝聚起精神力將其全部貫注在“理智之心”上面,按照這几天同海格埃洛一起摸索出來的方法,運用被海格埃洛的祖先稱作為“心之眼”的神奇箭技通過那把神弓強大的精神增幅作用,和對特定精神波動的鎖定,瞄准,跟蹤作用。恩萊科將全部的精神力集中在了那道魔法陣上。

出人意料的事情發生了,當恩萊科集中精神的那一刻,所有的神器同時共振起來,發出耀眼的光芒,這種光芒甚至將太陽的輝煌都遮蓋了下去,閃閃的光芒好像將三件神器連接在了一起,那把神劍放射著如同太陽一般鮮紅灼熱的光芒,鋒利的劍刃之上流動著一層銳利耀眼的精光,鑲嵌在劍柄之上的那塊鮮紅的寶石映射出一片血一般的紅芒,而那柄神杖,則將周圍的一切全部籠罩在一道綠色的光環之中。

所有的人都被這種異樣的情景驚呆了,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情,這時台上的恩萊科同樣感到驚惶失措,她(他)不知道自己又干了什么錯事,但是發生共振的神器根本就不用依靠她(他)的精神力維持便可以持久得發出精神波動。恩萊科對于無法阻止這種異常的狀況感到無比的惶惑。

而且,在她(他)的心靈深處隱隱間感覺到有一種什么東西正盤踞在祭壇的上方。正是這種東西引起了神器持續不斷的共鳴。這種共鳴同樣深深得影響著自己,好像自己成了神器的一個組成部分,對于這種情況,恩萊科既感到相當彌漫同時也有一絲興奮,因為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一種全新的體驗,好像在那一瞬之間,她(他)與那些神器可以進行心靈的交流一般,這種感覺從前她(他)也體驗過一次,那次便是她(他)剛剛踏上這條遙遠而又沒有最終目標的艱難道路的起點,自己老師帶領自己乘坐的那個神奇的傳送魔法陣,現在的恩萊科已經猜測到那個魔法陣肯定也是一件了不起的神器,將來有一天,自己一定要向老師維克多好好討教一番。

而台下的人則對這種無法理解的現象,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大多數人還在那里沈醉于,費納希雅小姐迷人的身姿之中,但是那些對魔法深有研究的高明之士,則從這種反常的現象中感覺到一絲危險的氣息,那些先知先覺的人中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便是其中的一位,只見他沖著梅龍問道:“喂,我說老朋友,好像有些不對勁啊,我怎么覺得氣氛越來越奇怪了。”

同樣注意到這一點的荷科爾斯三世轉過頭來注視著這兩個人,他也從這蛛絲馬跡之中發現了些什么,但是,他更希望聽聽大主祭梅龍的意見。因為,這位能夠于神靈溝通的長者,一定對當前所發生的事情有著最全面的認識,而且,這位尊者肯定對當前的狀況有妥善的對應措施,畢竟作為神的代言人具有守護人類免遭邪惡魔法力量傷害的重要責任,這位大主祭也許不會在國事方面全力協助自己,但是,對于當前的這種情況,他可是具有不可推卸的職責的。

而由于,科比李奧的提問,周遭的人也感覺到了氣氛異常的變化,而其中最早反應過來的便是宰相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公爵了,他們倆同樣緊緊得盯住大主祭梅龍,現在最具有權威的無過于這位神的代言人了。

出乎大家預料之外的是,梅龍并沒有正面回答科比李奧所提出的問題。他用一種清幽脫俗的聲音說道:“既然英雄所使用的神器,能夠感應到危險的存在,同樣英雄的神器也可以消除這種威脅,除了應該使用它的人,除了有能力消滅這種威脅的人,別的任何人對此都沒有幫助,至于如何解決當前這種狀況,你們中的某一個人應該有正確的答案,這個就用不著我多事情了。”

說完這些,這位受人尊敬的大主祭恢復了一貫平靜沉默的狀態。

科比李奧深知這家伙的脾氣,想要從這家伙口中掏出一點情報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他轉過頭來掃射著四周的人群,希望從中找到梅龍所說的擁有正確答案的那個人。

而祭壇底下那些貴族們同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想要從對方的神情之中分辨出對方是不是比自己對當前的狀況更加了解一點。但是顯然同樣的一幅迷茫的表情,挂在每一個人的臉上。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之間海格埃洛想到從前聽到過的關于他的祖先以及他所擁有的那張神弓的一些傳聞。他的腦子里面有一個想法正在漸漸成形之中,他的神情越來越嚴肅,這讓周圍的人一眼就認定,他便是那個擁有正確答案的人,無數雙眼睛集中在海格埃洛的身上。他們期待著這位太陽之子為他們揭開謎底。

但是,海格埃洛自始至終都保持著一種深思的樣子,既沒有行動也沒有發表任何一點意見,始終在那里沉思著,所有的人全都靜靜得等待著,這些人中包括那位皇帝陛下,包括大魔導士科比李奧,包括旁邊站著的宰相索米雷特,甚至包括祭壇之上站立著的恩萊科。所有的人都注視著沉思之中的海格埃洛。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14:24 2024